1967年7月18日人民日报 第6版

越南民兵和青年突击队员坚决实现胡主席的战斗号召
海可枯 石可烂 抗美救国决心永不变
新华社河内十六日电 在胡志明主席的抗美救国伟大号召发表一周年前夕,河内市民兵自卫队员和战斗在英雄的咸龙地区的青年突击队员,向新华社记者发表谈话表示:他们将更坚决地实现胡主席的伟大战斗号召,为彻底打败美国侵略者,解放南方,统一祖国而战斗到底。河内市一座工厂的女民兵保同志对记者说:我们女民兵不仅承担起男同志的工作,而且直接参加战斗。我们将继续坚决地实现胡主席的神圣号召,把抗美救国斗争进行到底,不管美帝国主义如何扩大战争,我们都不怕。我们得到毛伯伯、中国共产党、七亿中国人民的全力支持,我们必胜。
曾经参加过奠边府战役的转业军人、民兵自卫队员越同志说:我们时刻铭记着胡主席的号召,不怕艰苦和牺牲,坚决战斗,直到彻底打败美国侵略者。美国最近用B—52型飞机轰炸永灵,企图动摇我们的斗志和决心,但是我们不怕。美国强盗的可耻阴谋一定破产。
抗法战争时期的游击队员、某工厂民兵战斗模范、劳动模范愿同志说:“我们有胡主席的领导,有毛主席、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全力支援,我们必胜,美帝必败。”
某工厂民兵自卫队干部江同志说:“胡主席的号召,是向敌人冲锋的号角,它鼓舞我们奋勇前进,鞭策我们克服一切困难以战胜敌人。南方军民取得冬春大捷,北方军民击落两千多架美国飞机的辉煌战功,是实现胡主席号召的具体结果。美帝国主义越凶暴,越进行战争“升级”,它走向彻底失败的日子就来得越快。
战斗在清化咸龙地区的一支青年突击队的女队员碧河同志说:我们决心实现胡主席的伟大号召,坚决保卫交通线,把物资及时运往前方,为彻底打败美国侵略者,解放南方,统一祖国作出贡献。队员康同志说:我们青年怀着火热的心投入到抗美救国斗争中去,我们不怕艰苦牺牲,在遇到困难时,一想起胡伯伯的战斗号召,就感到浑身都是力量。副队长定同志说:海可枯,石可烂,把抗美救国斗争进行到底的决心决不动摇。不管美国强盗怎样疯狂,我们也要坚决实现胡主席的号召,为解放南方,保卫北方,统一祖国而战斗到底。

我驻缅使馆揭露缅甸反动派为更大规模反华制造舆论
奈温政府是美帝苏修反华的应声虫
新华社十六日讯 仰光消息:中国驻缅甸大使馆十四日照会缅甸外交部,揭露缅甸反动政府正在疯狂煽动和制造反华排华舆论,为更大规模地反华排华鸣锣开道。
照会说,最近以来,缅甸反动政府不但对屠杀、逮捕、抢劫我广大爱国侨胞、袭击中国大使馆和其他驻缅机构、杀害中国援缅专家的滔天罪行,毫无悔罪认错之意,反而变本加厉,把你们一手掀起的反华排华浪潮推向缅甸全国。你们到处组织反华游行,嘶叫反华口号,在全缅大小城镇肆无忌惮地残酷迫害广大爱国华侨。与此同时,你们又开动一切宣传机器,大搞反华的歇斯底里,企图一手遮天,掩盖天下人的耳目。明明你们是杀人的刽子手和害人的魔鬼,但你们却把自己打扮成“和平女神”和“慈善家”;明明是你们组织和纵容暴徒行凶作恶,犯下滔天的法西斯罪行,但你们却恬不知耻,无的放矢地吵嚷要“保卫主权和独立”,好象真有人侵犯了你们的主权,真有人破坏了你们的独立似的。
照会指出,破坏缅甸的主权和独立的,正是缅甸反动政府自己。你们公然跳出来跟在美帝、苏修的尾巴后面大搞反华排华,这就说明你们已经投入美帝、苏修的怀抱,甘当他们的反华走卒和应声虫,缅甸反动政府就是不折不扣的最大的缅甸的卖国集团。是你们在缅甸疯狂地反共反人民,打内战,屠杀人民,残害人民,你们是地地道道的缅甸人民的敌人。是你们在缅甸实行假社会主义,对工人、农民在经济上实行残酷无情的掠夺,把缅甸的经济弄得一团糟,使一向以产米闻名世界的缅甸全国闹粮荒,你们是缅甸经济的最大破坏者。
照会指出,缅甸反动政府现在走投无路,竟狗急跳墙,掀起反华排华浪潮,煽动民族情绪,转移缅甸人民对国内困难的视线,这是痴心梦想,你们的卑鄙阴谋永远也不会得逞。
照会说,缅甸反动政府进行反华宣传的一个主要借口,是诬蔑北京电台和新华社揭发缅甸反动政府犯下的法西斯暴行的报道“歪曲事实”,是“捏造”。照会列举事实驳斥了缅甸反动政府的无耻谰言,指出缅甸反动政府就是反华排华的罪魁祸首。
照会指出,缅甸反动政府诬蔑北京电台和新华社“歪曲事实”,但是却提不出半点事实根据。如果北京电台广播真象你们所诬蔑的是“满篇谎言”的话,那么,为什么你们不敢把北京电台和新华社的报道在报纸上公开发表?为什么你们不敢把中国政府、中国大使馆的抗议照会和声明公开发表?为什么你们要阻止人民收听北京电台的广播?由此可见,你们是做贼心虚。
照会最后说,纸包不住火,乌云遮不住太阳,你们的各种阴谋诡计绝不会掩盖住真理。老实告诉你们:我们对你们所犯下的滔天的法西斯罪行的揭露还仅仅是开始。既然你们已经放了反华排华的第一枪,我们就取得了还击的权利。你们想堵住我们的嘴,不让我们讲话,束缚我们的手脚,不让我们还击是绝对办不到的。你们走得已经够远的了,如果再不悬崖勒马,那么只能落得一个更悲惨的结局。

美国黑人大造种族主义当局的反
纽瓦克市黑人不畏强暴展开武力抗暴斗争
六天来黑人不怕牺牲前赴后继同军警搏斗打死打伤警察五十多名
据新华社十七日讯 纽约消息:美国新泽西州纽瓦克市黑人不顾种族主义当局的血腥镇压,英勇不屈地坚持暴力自卫斗争。据不完全统计,到十七日为止,灭绝人性的种族主义当局已经打死二十二名示威黑人,打伤约两千人,逮捕了一千六百多人,但是,纽瓦克市黑人不为暴力所屈服,他们五天五夜来一直在顽强地坚持斗争。他们用自卫枪支、自制燃烧瓶等到处打击行凶作恶的军警,据报道,前往镇压的七千名军警中已有两人被打死,五十多人被打伤。
同时,邻近的普林菲尔德市的示威黑人,也已经同军警搏斗了三天之久,而且夺取了许多枪支进行自卫,打死了一名枪杀黑人的警察,打伤了一些白人种族主义者。据报道,距纽瓦克市不远的泽西市等几个市镇以及依阿华州的德缅因市,几天来也都相继爆发了黑人暴力自卫斗争。美国资产阶级报刊、通讯社纷纷惊呼局势“严重”,新泽西州州长休斯也表示对纽瓦克市黑人抗暴斗争的扩大感到“震惊和沮丧”。
这场大规模的抗暴斗争,是十二日夜间由于一名警察殴打和逮捕一名黑人引起的。种族主义当局从一开始就采取了暴力镇压的手段,企图把黑人示威斗争压下去。几天来,进行镇压的军警已经由原来的几百人增加到了七千人,他们不仅配备了各种枪支,而且还有装甲车辆甚至直升飞机“助战”;他们在全市戒严,并且用铁丝网封锁了全市一半以上的地区以及通往四郊的路口;特别是在黑人聚居区,他们到处开枪,见人就逮。但是,这种白色恐怖并没有能吓倒黑人,他们化整为零,从房顶、窗后、墙角,用枪支、石块、玻璃瓶狠狠打击行凶军警。纽瓦克市市长十七日不得不承认,经过几天镇压,“(对军警的)狙击比以前更加严重了”。合众国际社同一天从现场发出的一条电讯也说,当局所采取的一切镇压措施“都没有能制止
(对军警的)伏击”,“黑人游击战士今天更加紧了他们同纽瓦克市的国民警卫队和警察的枪战”。
亲自指挥镇压的新泽西州州长休斯一面穷凶极恶地叫嚷坚决用武力来恢复“法律”和“秩序”,威胁要对抗击军警的黑人狙击手“严惩不贷”,“格杀勿论”;另方面,又派遣许多牧师、神父及黑人上层人物到黑人区去游说,让示威黑人“冷静下来”。但是,这两手都没有得逞。

专栏:国际评论

当场出丑
苏修集团为了掩饰他们在中东事件中的叛卖行径,真是挖空了心思,费尽了力气。然而他们所有这些徒然的努力,却反而是弄巧成拙。他们越是这样做,就越加暴露自己的叛徒面目。
最近,苏修集团派出了一支舰队,威风凛凛地开到阿联的亚历山大港和塞得港“访问”。不消说,苏修集团是以此作为“支持”阿拉伯国家的一种姿态的。但是,这种姿态只能使人嗤之以鼻。
五月底六月初,以色列在美帝国主义的指使下,积极准备对阿拉伯国家发动武装进攻,美国的军舰大批向地中海和红海地区调动,为以色列助威。当时苏修也曾把十多艘军舰派到地中海去,作出一副支持阿拉伯国家的样子。但是,当以色列对叙利亚、阿联等国家发动了突然袭击以后,美国第六舰队的航空母舰就马上出动飞机参战,而苏修的军舰却是隔岸观火,后来干脆不知去向。苏修的所谓“支持”,阿拉伯人民早就领教够了。
现在,苏修集团伙同美帝国主义利用联合国的所谓“决议”迫使阿拉伯国家接受了“停火”,让以色列侵略得手之后,苏修的舰队又大模大样地出现在阿联的港口了。苏修舰队的司令还煞有介事地宣称:苏修的舰只,包括火箭发射船,准备同阿联的部队一起“回击任何侵略”,而且指天发誓要“坚决消除以色列侵略的后果”。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末已经到了阿联的苏修舰队并不是没有事情可做的。阿联的大片领土仍然被以色列侵略军占领着,阿拉伯人民的反侵略斗争远远没有结束,以色列侵略的后果亟待消除。然而,这位舰队司令在阿联所干的却仅限于“礼节性的拜访”。难道这就算是对阿拉伯人民的支持吗?
更有讽刺意味的是,在这位司令保证要同阿联部队一起“回击任何侵略”的第二天,以色列的侵略军就在离苏修舰队停泊的地点只有五英里的海面上攻击阿联的船只。阿联的海军对侵略者进行英勇的还击,苏修的舰队却并没有同他们一起反击侵略,而是装聋作哑,袖手旁观。牛皮吹破,当场出丑!
毛主席说过:“假的就是假的,伪装应当剥去。”苏修集团现在只能靠伪装混日子。但是,革命人民不断地剥去他们的伪装。同时,他们由于手足失措,也不断用自己的双手把伪装撕破,露出他们这些叛徒的本来面目。苏修集团就是这样加速着自己的灭亡。

新华社驻仰光分社记者启程回国
我使馆人员爱国华侨冒雨相送 缅甸军警戒备森严如临大敌
新华社十七日讯 仰光消息:被缅甸反动政府无理限期离开缅甸的新华社驻仰光分社记者于民生,今天上午乘中国民航飞机离开仰光回国。
到机场欢送的有中国驻缅甸大使馆临时代办肖明、大使馆人员、在缅甸工作的中国专家代表,新华社仰光分社和中国民航公司的代表以及爱国华侨的代表。
越南通讯社记者和一些外国朋友也到机场欢送。
十七日清早,从中国大使馆到仰光机场的路上,缅甸士兵和便衣特务戒备森严,如临大敌。上午十时,在仰光的全体中国同志在大使馆为于民生举行了热烈的欢送,他们一起照相,一起朗读毛主席语录:“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
在士兵和便衣特务警卫森严的机场上,手持照相机假装成摄影师的许多便衣特务在于民生四周走来走去。于民生在机场的休息室散发了新华通讯社和新华社驻仰光分社就奈温反动政府无理限期新华社记者离开缅甸提出的抗议声明。
在于民生登上飞机以前,中国同志们冒雨高声朗读毛主席语录。虽然华侨不能接近于民生,但是在中国同志们朗读毛主席语录时,他们在远处鼓掌。于民生高举《毛主席语录》,向他们致意。
据新华社巴黎十六日电 亚非人民团结日本委员会执行委员北泽政雄在巴黎访问期间向新华社记者发表谈话指出,缅甸反动派的反华行动,完全是适应美帝国主义奉行的“遏制”中国的政策的需要的,并得到苏联现代修正主义者及其新老追随者的支持。
他说:“现在在一些亚非国家中,当政的官僚资产阶级或军事集团面临着越来越高涨的反对帝国主义和争取彻底民族解放的群众斗争,因此他们感到孤立。这些反动派为了保持他们的统治地位,在加紧压迫群众的同时,设法把本国出卖给美帝国主义和苏联现代修正主义结成的‘神圣同盟’,并对今天世界革命的堡垒中国采取敌视态度。在缅甸也不例外。”北泽政雄指出,缅甸人民正在加紧进行反对反动统治的武装斗争。不管多么困难,不管遭到什么障碍,缅甸人民的斗争一定会取得最后胜利。

阿拉伯五国首脑举行会议
研究了采取联合行动反对以色列侵略问题
新华社开罗十六日电 阿联、叙利亚、阿尔及利亚、伊拉克和苏丹等五国首脑在这里举行会议之后,十六日晚发表联合公报说,会议“研究了目前的形势和阿拉伯斗争的现阶段要求采取联合行动来反对以色列伙同美英帝国主义势力对阿拉伯人民进行侵略的问题”。
公报表示,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阿拉伯民族都决心在斗争中实现他们的正义的愿望。
公报指出,“阿拉伯国家和人民必须根据其他国家对待侵略及其后果的态度来决定同这些国家的关系”。
五国首脑还同意不久在苏丹首都喀土穆召开一次阿拉伯外长会议。
参加这次首脑会议的是纳赛尔、阿塔西、布迈丁、阿里夫和阿扎里。这次会议是以布迈丁在九日到达开罗同纳赛尔举行双边会谈开始的。伊拉克、叙利亚和苏丹的国家首脑后来也陆续参加了会谈。
在会谈期间,苏联外交部副部长马立克一直在开罗活动。

专栏:简明新闻

简明新闻
日中友协京都府(正统)总部集会
日中友好协会京都府(正统)总部十二日晚上在京都举行了有五百多人参加的集会。与会者表示决心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维护和发展真正的日中友好事业,为反对日中两国人民的共同敌人美帝国主义、苏联现代修正主义、日本军国主义而奋斗。
著名历史学家、京都大学教授井上清,日本革命朋友仁保都在大会上发表了讲话。
阿里夫谴责美帝参与以色列侵略
伊拉克总统阿里夫十三日发表谈话,强烈谴责美国支持并直接参与以色列对阿拉伯国家的军事侵略。
阿里夫指出,以色列是在美国指挥下活动的一条猎狗。
埃加勒组成索马里共和国新政府
据摩加迪沙电台十五日广播,索马里共和国已组成以新总理穆罕默德·哈吉·易卜拉欣·埃加勒为首的新政府。
新政府由十八名部长组成,总理埃加勒兼任外交部长,副总理哈吉·法拉赫·阿里·奥马尔兼任财政部长,雅辛·努尔·哈桑任内政部长,优素福·伊曼·古勒特任国防部长。
泰国傀儡当局再次武装侵犯柬埔寨
七月十二日晚上到十三日凌晨,泰国武装分子侵入柬埔寨领土,在马德望省普瓦佩县东南炸毁了六十米长的一段铁路。
另据柬埔寨新闻社十六日报道,柬埔寨外交部十三日通过印度尼西亚驻柬埔寨大使馆,交给泰国政府一份照会,强烈抗议泰国武装部队在六月十五、十六和十七日五次侵犯柬埔寨领土和领海的新的侵略罪行。
苏哈托让老右派头子充当“顾问”
以苏哈托—纳苏蒂安为首的印度尼西亚法西斯军人集团,最近把多年逃亡在“马来西亚”的臭名昭彰的印尼老右派头子、反动经济“权威”苏米特罗请回国内,充当苏哈托的“经济顾问”。一九五七年在苏门答腊反革命叛乱后成立的所谓“革命政府”中,苏米特罗任商业部长兼交通和航运部长。
(据新华社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