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年7月16日人民日报 第2版

勃列日涅夫的叛徒嘴脸欲盖弥彰
观察家
以勃列日涅夫和柯西金为首的苏修叛徒集团,正在加速自己彻底破产和崩溃的过程。
这一小撮叛徒在这次中东事件中干下的无耻的叛卖勾当,已经使他们在全世界声名扫地,陷入了无法摆脱的狼狈不堪的困境。他们所执行的叛卖政策,在苏联国内引起了广大人民的强烈反对。苏修集团内部的倾轧和斗争正在加剧,并且日益表面化。勃列日涅夫及其一伙的反动小朝廷,越来越不稳,越来越不好混了。
苏修集团为了掩盖他们的叛徒行径,重新装扮自己,来维持其反动统治,费尽了心机,使尽了力气。
在国际上,他们利用各种场合大讲骗人的空话,来粉刷已经破落不堪的门面。他们纠集一批追随者,发表左一个七国声明,右一个七国公报,来修补破产了的假反帝、假革命、假支持的政策。他们还指使大大小小的娄罗们,为自己的叛卖政策喝采叫好。
在苏联国内,他们开动全部宣传机器,拚命往自己脸上抹粉;召集形形色色的会议,制造一个又一个自己支持自己的所谓“决议”;还利用一帮御用文人和“社会名流”,给他们捧场。同时,他们对人民更凶恶地实行法西斯专政,加紧进行镇压。这一切,深刻地反映了这一伙叛徒集团惶惶不可终日的恐惧心理。
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勃列日涅夫在七月五日对苏联军事学院毕业生发表讲话,煞费苦心地为苏修集团在这次中东事件中所执行的叛卖政策辩护。他声嘶力竭地叫喊:“可以有把握地说,在近东危机的紧要时刻,我们的行动是正确的。”勃列日涅夫所以要亲自出马作这样一番表演,无非是企图用更无耻的谎言来骗人,用威胁的手段来压制内部争吵,以求稳住阵脚。
然而,苏修集团在中东事件的紧要时刻所犯下的滔天罪行,事实俱在,有目共见,怎么能包藏得住呢?勃列日涅夫搞这一套,只能是欲盖弥彰。
勃列日涅夫企图使人相信,苏修集团在中东事件中执行的政策,是“制止侵略者的手,捍卫阿拉伯人民的合法利益”。事实恰恰相反。在战争爆发前夕,苏修集团明知以色列发动侵略已是箭在弦上,却玩弄欺骗手法,麻痹阿拉伯国家,并且吓唬他们,不许采取有效的自卫措施。在战争爆发以后,苏修又同美帝加紧勾结,鼓励侵略者放手大干。你们根本不是“制止”侵略者,而是帮助侵略者;不是“制止”侵略者的手,而是束缚被侵略者的手,阻挠阿拉伯人民的反侵略斗争,起了美以侵略者所不能起的作用。
勃列日涅夫大言不惭地说,苏修集团在这次事件中的任务是:“打破帝国主义在近东的计划,帮助阿拉伯国家捍卫自己的自由和独立”。这是彻头彻尾的欺骗。在整个中东事件的过程中,苏修同美帝之间,函电往返,使节传信,“热线”对话,首脑会谈,又是交底,又是效忠,积极充当美帝的奴仆和帮凶,难道这是为了“打破”帝国主义的计划吗?你们在美以发动突然进攻以后,公然背信弃义,根本不支持阿拉伯人民的反侵略战争,而且伙同美帝制造联合国“停火决议”,充当国际宪兵,逼迫阿拉伯国家在侵略者面前屈服,难道这叫做“帮助”阿拉伯国家吗?
勃列日涅夫假惺惺地谴责以色列,说什么“不能允许侵略者从背信弃义的进攻中捞取好处”。这纯粹是骗人的鬼话。正是苏修集团,同美英帝国主义串通一气,利用联合国的“停火决议”庇护以色列侵略者,使它从进攻中捞到好处;然后又通过派驻联合国“停战观察员”,把以色列侵占阿拉伯国家领土的既成事实固定下来。苏修对以色列的所谓“谴责”,现在只剩下了一句要以色列“撤军”的空话。而这句空话,也只是为了欺骗世界人民和苏联人民,并且以此同美帝搞交易。归根结底,还是为了使侵略者捞到更大的好处。
勃列日涅夫还大讲什么苏修集团同阿拉伯国家之间的“友好和合作的关系”,并且对阿拉伯国家现在“经历着艰难的时刻”表示“同情”。这简直是鳄鱼的眼泪!你们所谓的“友好”“合作”,究竟是个啥家伙,在这次中东事件中,阿拉伯国家领教得可谓多矣。你们平时侈谈“支持”,一到“紧要时刻”,就把自己的诺言抛到九霄云外;平时满口“友谊”,到了“紧要时刻”就要背叛和出卖;平时拉手拍肩膀,说不定什么时候就在背后捅一刀。目前,阿拉伯国家遇到的许多艰难与屈辱,正是你们的这种叛卖行径所造成的。你们还有什么脸皮高谈所谓“友好”“合作”呢?
勃列日涅夫及其一伙在中东事件中执行的叛卖政策,不仅是对阿拉伯人民的背叛,也是对苏联人民的背叛,对世界各国人民的背叛。这一小撮叛徒在这次中东事件中所扮演的角色,比现代修正主义鼻祖赫鲁晓夫在加勒比海危机中的丑恶行径,更加无耻,更加丢人。
在大量的触目惊心的事实面前,世界各国人民会认真地想一想:苏修集团这一伙叛徒,今天出卖这个,明天出卖那个,凡是它能出卖的,它都要出卖,怎么知道会轮不到别人头上呢?今天它干这个坏事,明天它干那个坏事,又有什么坏事它干不出来呢?谁要是对苏修集团只看到它的假象,而没有认识到它的本质,对它仍然抱有幻想,那就总有一天还要被出卖。
苏联人民也会认真地想一想:这一伙叛徒一天也不会停止他们的叛卖政策。赫鲁晓夫已经使苏联遭到奇耻大辱,把苏联糟踏得不成样子。现在赫鲁晓夫的继承者比赫鲁晓夫干的坏事更多,使苏联蒙受的耻辱更大,照这样下去,更不知要把苏联糟踏成什么样子。这是苏联人民绝对不能容忍的。
那些被苏修集团控制的国家的人民,也很自然地会想一想:加勒比海危机和这次中东事件都是前车之鉴。如果老是让那些苏修集团的忠实追随者把本国的命运拴在苏修的破车上,沦为附庸,那么就会在某一天早晨起来,突然发现自己已经被双重地出卖了。这样的日子难道是好过的吗?
勃列日涅夫和柯西金之流,是与苏联人民和世界人民为敌的、不可救药的叛徒,是卖身投靠美帝的儿皇帝。他们已经把赌注完全押在美帝国主义身上,为了维持自己的“宝座”,就必然要不断地叛卖。他们叛卖一次,就要暴露一次,然后重新搞些伪装,再继续叛卖。勃列日涅夫在讲话中叫嚷,他们“今后将始终不渝地、坚定地”奉行这条“不可动摇的路线”。这就是说,这一小撮叛徒是至死也不会改悔的,他们要一直叛卖下去,直到最后灭亡。
毛主席教导我们:“希望劝说帝国主义者和中国反动派发出善心,回头是岸,是不可能的。唯一的办法是组织力量和他们斗争,……把他们打倒”。对于以勃列日涅夫和柯西金为首的苏修叛徒集团,也只能是这样,必须是这样。
勃列日涅夫及其一伙的反动小朝廷,正处在火山口上。苏修集团同苏联人民的矛盾是不可调和的。苏修集团内部你争我夺的角斗也是不可避免的。随着苏修集团的叛卖政策的彻底破产,苏联国内的阶级矛盾也必然进一步尖锐化。勃列日涅夫及其一伙对内强化法西斯专政,对外进一步投靠美帝国主义。他们想用这种办法来维持自己的统治,只能是在苏联的政治火药桶里放下更多的炸药。这个火药桶,迟早是要爆炸的。
人们看到,加勒比海危机事件,是叛徒赫鲁晓夫走向坟墓的指路牌。这次中东事件,则是叛徒勃列日涅夫和柯西金穷途末日的重要标志。勃列日涅夫和柯西金,同赫鲁晓夫一样,不过是历史舞台上一瞬即逝的丑角。人民的革命潮流,终将把他们活活地淹死。

山东革委会召集的三大革命群众组织负责人联席会议作出决定
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消除组织间的隔阂
紧紧掌握斗争大方向加强团结共同对敌
新华社济南十五日电 山东省革命委员会最近召集山东革命工人造反总指挥部、红卫兵山东指挥部、红卫兵山东文艺革命造反司令部三大革命群众组织的总部负责人举行联席会议,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消除三大组织之间的隔阂,进一步加强了团结,并且共同制订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团结共同对敌的决定。
山东革命工人造反总指挥部、红卫兵山东指挥部、红卫兵山东文艺革命造反司令部三大革命群众组织,在同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进行急风暴雨般的阶级搏斗中,一直是同患难,共甘苦,互相支援,互相帮助,互相学习,结下了深厚的战斗友谊。在向山东省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夺权后,他们也一直并肩战斗,团结在一起,胜利在一起。但是,在新的形势下,由于阶级敌人的破坏,以及个人主义、山头主义、小团体主义等各种资产阶级和小资产阶级思想对革命队伍的侵蚀,在三大革命群众组织中,一部分领导人和一部分基层组织,开始滋长了骄傲自满,功臣自居,互不尊重的情绪,以至出现了各组织之间搞“磨擦”、互相攻击的苗头。
山东省革命委员会对于三大革命群众组织中开始出现的这种现象十分重视,他们决定按照毛主席的教导,立即召开联席会议来解决这一问题。
参加联席会议的三大革命群众组织负责人,自始到终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本着严以责己,宽以待人,以自我批评为主的精神来解决相互间存在着的矛盾。他们在发言中,都是首先着重检查自己和自己队伍中开始滋长的“唯我革命”、“唯我独左”、骄傲自满、功臣自居、山头主义、宗派主义、小团体主义、无政府主义等错误思想,并诚恳地、严格地进行自我批评。对于由这些错误思想在个别地方、个别单位引起的恶果和危害,也都主动地承担责任。遵照毛主席“从团结的愿望出发,经过批评或者斗争使矛盾得到解决,从而在新的基础上达到新的团结”的教导,三大革命群众组织负责人,满怀爱护革命战友的热情,从团结的愿望出发,互相开展了批评。批评中,他们开诚相见,把问题摆到桌面上。他们从全局出发,本着求大同,存小异的原则,使许多问题得到了圆满解决。
会上,三大革命群众组织的负责人都谈到了进一步加强团结的重要性。有的说:我们三大革命群众组织的下属组织,遍布全省。我们彼此间开始出现的一些矛盾,如不重视解决,势必要涉及到下属组织,影响全省。有的说:阶级敌人千方百计地破坏我们的团结,企图转移斗争大方向,我们决不能给阶级敌人以可乘之机,做出亲者痛仇者快的事来。有的说:我们无产阶级革命派,随时随地都要看到自己肩上的革命任务是多么重,不论从国际还是国内的斗争任务来要求,都只有理由加强团结,没有理由扩大矛盾。他们一致认为,在两个阶级、两条道路、两条路线的斗争仍然极为激烈的新形势下,必须遵照毛主席“国家的统一,人民的团结,国内各民族的团结,这是我们的事业必定要胜利的基本保证”的教导,积极地解决矛盾,增强团结,使三大革命群众组织团结得象一个组织一样,狠狠地打击一小撮最主要最危险的敌人。
三大革命群众组织领导成员在发言中,还一致认为,今后要更好地加强团结,必须更好地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以毛泽东思想为武器,对头脑中各种非无产阶级思想展开积极的斗争。既把自己当做革命的一份力量,又把自己当做革命的对象,坚持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并在“用”字上狠下功夫,破“私”立“公”,改造世界观。坚决克服山头主义、宗派主义、个人主义、小团体主义、无政府主义等资产阶级、小资产阶级思想和各种非无产阶级思想,提高革命性、科学性、组织纪律性。坚决贯彻毛主席的革命路线,坚决执行中央的指示,紧紧掌握斗争大方向,正确处理革命群众组织之间的矛盾,加强革命群众组织之间的团结,增强革命的战斗力,为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取得彻底胜利,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联席会上,大家对如何消除隔阂,加强团结,共同对敌,提出了许多有益的建议。并根据这些建议,制定了《山东革命工人造反总指挥部、红卫兵山东指挥部、红卫兵山东文艺革命造反司令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团结共同对敌的决定》。三大革命群众组织负责人一致表示,要认真教育自己的下属组织,坚决贯彻这次联席会议精神和十项决定,为山东省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山东革命工人造反总指挥部、红卫兵山东指挥部、红卫兵山东文艺革命造反司令部
关于进一步加强团结共同对敌的决定
(一九六七年七月十二日联席会议通过)
在光焰无际的毛泽东思想照耀下,我们山东革命工人造反总指挥部、红卫兵山东指挥部、红卫兵山东文艺革命造反司令部及所有兄弟的革命群众组织,在同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的激烈的阶级搏斗中,风雨同舟,并肩战斗,结成了深厚的革命友谊。“二·三”夺权后,我们在山东省革命委员会的领导下,也一直是团结在一起,战斗在一起,胜利在一起。
目前,我省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正在向纵深发展,形势很好。但是,两个阶级、两条道路、两条路线的斗争并没有结束,而是在新的形势下继续尖锐、激烈地进行着。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和别有用心的人,正在煽阴风,点邪火,从右的方面或者从极“左”的方面,挑拨离间,兴风作浪,妄图削弱和破坏无产阶级专政,实行资本主义复辟。因此,我们必须在毛泽东思想的伟大旗帜下,在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团结,共同对敌。这是形势的需要,是革命的需要,是巩固无产阶级专政的需要,是防止资本主义复辟的需要。
社会上两个阶级、两条道路、两条路线的斗争,必然反映到我们革命队伍的内部来。目前,正在滋长的小资产阶级的思潮,就是这种斗争的反映。这是一种腐蚀剂,会使我们的团结涣散,意见分歧,斗志松懈。我们必须更好地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认真地进行整风,把我们队伍中的小资产阶级思想引导到无产阶级革命的轨道上来。
我们无产阶级革命派的一切言论和行动,必须以毛泽东思想为标准。这是我们的最高原则。凡是符合毛泽东思想的,就拥护,就照办;凡是不符合毛泽东思想的,就抵制,就反对。我们必须永远坚持这个原则,而绝不能违反这个原则。
为此,特作如下决定:
(一)要紧紧遵循毛主席的伟大教导,对自己的下属组织和全体战士抓紧下列内容的教育:(1)加强革命队伍内部的在毛泽东思想基础上的革命团结。有利于这种团结的话就说,不利于这种团结的话就坚决不说;有利于这种团结的事就做,不利于这种团结的事就坚决不做。(2)“照顾全局”“以局部服从全局”,坚决反对山头主义、小团体主义和本位主义。(3)加强革命性、科学性和组织纪律性,坚决反对主观主义、自由主义、无政府主义和个人主义。
(二)从我们三个总部开始,直至自己的下属组织和全体战士,都要加强同兄弟的革命群众组织的团结和联系。革命的群众组织不论大小,都各有自己的长处和短处,应该互相学习,并肩战斗。
(三)自即日起,除经省革命委员会特许的以外,红卫兵山东指挥部的全体战士必须无例外地回校复课闹革命,山东革命工人造反总指挥部和红卫兵山东文艺革命造反司令部的全体战士,都必须无例外地回到自己的生产和工作岗位。在本单位开展大批判,搞好斗批改,促进革命派的大联合和“三结合”,搞好生产和工作。今后非经省革命委员会批准,不准离开本单位去参与其他单位的文化大革命。
(四)要坚决执行中央关于按单位、按部门实行革命的大联合的指示,在革命派占优势的单位和部门,要积极进行思想政治工作,逐步地、慎重地、自下而上地实行归口联合。在一个单位和部门,我们三个总部或两个总部在那里同时发展基层组织的,要经过协商,促其实现大联合,划归一个总部管理。
(五)山东革命工人造反总指挥部、红卫兵山东指挥部和红卫兵山东文艺革命造反司令部同各自的下属组织的关系,既要重视条条领导,又要加强块块领导,逐步过渡到以块块为主。今后,三个总部对于各自的下属组织,主要是加强思想政治领导,不要去过多地干预他们的具体业务。
(六)对于某些可能引起我们之间的分歧的重大事情,三个总部都不要单方的轻易表态。必须表态时,要互相主动联系,取得统一认识后,再采取行动,以免被坏人利用。
(七)三个总部的下属组织,如果相互之间发生了分歧和磨擦,各自的总部都必须本着严以责己的精神,认真地进行自我批评,互相体谅、共同协商,寻求正确的解决措施。绝对不准武斗,不要做那种使亲者痛,仇者快的事情。如果发生那种事情,互相都要采取高姿态,积极主动地加以解决。
(八)三个总部的下属组织和战士,如果相互之间有不同看法,应该通过自己的组织提出,或者当面交换意见,不准背后散布有碍团结的情绪,更不准背后搞“小动作”。
(九)为了不断地增强团结,解决一些需要共同解决的迫切问题,在山东省革命委员会的领导下,三个总部每两个月召开一次联席会议(有急需解决的重要问题例外)。同时,三个总部建立一个联合办公室,负责处理相互关系中的具体问题。
(十)本决定,山东革命工人造反总指挥部、红卫兵山东指挥部、红卫兵山东文艺革命造反司令部的全体战士,都必须坚决贯彻执行,并且每两个月进行一次普遍的检查。
恳切希望其他兄弟的革命群众组织监督和帮助我们对本决定的执行,并建议各兄弟的革命群众组织,参考这个决定,加强所有兄弟的革命群众组织之间的革命的战斗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