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年7月15日人民日报 第1版

毛主席语录
人民靠我们去组织。中国的反动分子,靠我们组织起人民去把他打倒。凡是反动的东西,你不打,他就不倒。这也和扫地一样,扫帚不到,灰尘照例不会自己跑掉。《抗日战争胜利后的时局和我们的方针》

北京市革委会召开大会动员全市掀起更深入更广泛的革命大批判新高潮
彻底埋葬彭真反革命修正主义集团
这场大批判,就是要彻底清除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及其流毒,把毛泽东思想的伟大红旗插遍北京的每一寸土地!
新华社十四日讯 北京市革命委员会十三日召开了彻底批判彭真反革命修正主义集团动员大会。这个动员大会是首都广大革命群众,在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指引下,向党内最大的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发动猛烈进攻的大好形势下召开的。大会号召全市广大革命群众和革命干部立即行动起来,坚定不移地遵照毛主席指出的斗争大方向,继续高举革命的批判旗帜,发扬“痛打落水狗”的彻底革命精神,停止一切无原则的纠纷和“内战”,枪口一致对准以彭真为首的旧北京市委反革命修正主义集团和背后支持他们的党内最大的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掀起一个更大规模的、更深入更广泛的革命大批判的新高潮,把这一小撮罪恶滔天的反革命修正主义分子批深、批透、批倒、批臭,深入开展各单位的斗批改,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胜利。
大会由北京市革命委员会常委刘建勋同志主持。参加大会的,有北京市革命委员会部分常委、委员、工代会、农代会、大专院校红代会和中学红代会的负责人和市属各单位的工作人员,参加“三支”“两军”工作的解放军代表,来自各区(县)的革命干部和革命群众代表,以及农业第一线指挥部的代表等。
大会在雄壮的《东方红》歌声中开始。人们齐声朗读毛主席语录:“人民靠我们去组织。中国的反动分子,靠我们组织起人民去把他打倒。凡是反动的东西,你不打,他就不倒。这也和扫地一样,扫帚不到,灰尘照例不会自己跑掉。”“革命战争是群众的战争,只有动员群众才能进行战争,只有依靠群众才能进行战争。”
北京市革命委员会常委周景方同志在会上作了题为《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进一步掀起对彭真反革命修正主义集团的大批判大斗争的新高潮》的动员报告。
报告指出,开展对党内最大的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和对彭真反革命修正主义集团的大批判、大斗争,是反修防修的根本性措施,是防止我们国家变颜色的根本性措施。这是以毛泽东思想批判修正主义思想、用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粉碎中国的赫鲁晓夫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的重大战略措施。这个斗争,必将以毛泽东思想和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在政治上、思想上、理论上、组织上的完全胜利和党内最大的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及其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的彻底破产而告终。七亿人口的大国、世界革命人民的坚强堡垒取得这个伟大胜利,是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中划时代意义的大事,是关系到全世界革命人民命运的大事。
报告指出,解放以后,党内最大的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一直通过并运用彭真反革命修正主义集团,把北京作为全面地推行他们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的试验田、样板田和指挥田。所以,我们对彭真集团所推行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的批判,就是直接对党内最大的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的批判。我们对彭真反革命修正主义集团及其后台党内最大的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的大批判、大斗争,就是要挖出毛主席身边的、无产阶级司令部所在地的所有“地下暗堡”、“定时炸弹”,彻底肃清反革命修正主义的毒素。这场大批判、大斗争,就是直接保卫毛主席,保卫毛主席为首的无产阶级司令部,保卫伟大的毛泽东思想,保卫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保卫中国革命和世界革命的中心。通过这场大批判、大斗争,把北京建设成一座毛泽东思想的大学校,建设成一个红彤彤的模范首都,让毛泽东思想的伟大红旗插遍北京的每一寸土地!
报告指出,以彭真为首的反革命修正主义集团,在党内最大的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的包庇和支持下,打着“红旗”反红旗,挂着共产党员的招牌,披着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外衣,利用他们窃取的北京市的党、政、财、文大权,推行一条彻头彻尾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向党向社会主义向伟大的毛泽东思想发动了猖狂的、全面的进攻,妄图实现资本主义复辟,对党对人民犯下了滔天罪行。
报告列举了以彭真为首的反革命修正主义集团的罪状,号召全市无产阶级革命派和革命群众总动员,要把对党内最大的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的大批判、大斗争和对以彭真为首的旧北京市委反革命修正主义集团的大批判、大斗争作为当前北京市一切工作的纲,立即行动起来,进一步地掀起一个大批判、大斗争的新高潮,把彭真反革命修正主义集团彻底埋葬,把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及其流毒彻底清除掉。
到会的同志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同仇敌忾,不断高呼:“无产阶级革命派联合起来,彻底埋葬彭真反革命修正主义集团!”“打倒党内最大的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打倒彭真!”等口号。会议从始至终充满战斗的气氛。大家一致表示:要积极响应大会号召,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掀起革命大批判的新高潮,彻底埋葬彭真反革命修正主义集团,坚决打倒中国的赫鲁晓夫,把伟大祖国的首都建设成为红彤彤的毛泽东思想大学校!大会在《大海航行靠舵手》的雄壮歌声中胜利结束。

专栏:北京日报社论

痛打落水狗!
北京市革命委员会向全市革命人民发出了战斗号召:立即行动起来,进一步掀起革命大批判的新高潮,为彻底摧毁以彭真为首的旧北京市委所推行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而斗争!这是当前北京市一切工作的纲,是全市革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
毛主席说:“混进党里、政府里、军队里和各种文化界的资产阶级代表人物,是一批反革命的修正主义分子,一旦时机成熟,他们就会要夺取政权,由无产阶级专政变为资产阶级专政。”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被亿万革命人民揪出来的党内最大的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就是这一批反革命修正主义分子的总代表。以彭真为首的旧北京市委反革命修正主义集团,就是他们阴谋篡党、篡军、篡政的急先锋。
北京,是伟大七亿中国人民的首都,是以毛主席为首的无产阶级司令部的所在地。以彭真为首的旧北京市委反革命修正主义集团,在党内最大的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的支持、包庇下,把北京市搞成“针插不进、水泼不进”的独立王国,妄图把它变成在我国实行资本主义复辟的一个基地。因此,彻底摧毁以彭真为首的旧北京市委的反革命修正主义集团的统治,就是摧毁党内最大的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在中国复辟资本主义的“桥头堡”;对以彭真为首的旧北京市委推行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的批判,就是直接对党内最大的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的批判。
当前更广泛更深入地开展这场大批判、大斗争,就是保卫毛主席、保卫以毛主席为代表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保卫以毛主席为首的无产阶级司令部、保卫无产阶级专政的斗争。这是关系到中国革命和世界革命的前途和命运的大事。
毛主席说:“革命战争是群众的战争,只有动员群众才能进行战争,只有依靠群众才能进行战争。”“组织千千万万的民众,调动浩浩荡荡的革命军,是今天的革命向反革命进攻的需要。”革命的大批判、大斗争,就是要最充分、最深入地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实现以左派为核心的最广泛的革命大联合,紧紧把握斗争大方向,把斗争的锋芒集中指向彭真反革命修正主义集团及其总后台——党内最大的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把革命的大批判同本单位的斗批改紧密地结合起来,打一场真正的人民战争。
对彭真反革命修正主义集团的大批判、大斗争,深入进行本单位的斗批改,是极其艰巨复杂的政治任务。要完成这个任务,必须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深入地进行调查研究,认真地思考问题,把革命热情同科学精神结合起来。只有这样,才能把以彭真为首的旧北京市委反革命修正主义集团和它所推行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批深、批透、批倒、批臭,彻底肃清它在各个领域里的一切流毒。
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本质是批判的、革命的。毛主席说:“不破不立。破,就是批判,就是革命。破,就要讲道理,讲道理就是立,破字当头,立也就在其中了。”革命的大批判、大斗争,就是大破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大立毛泽东思想。大批判、大斗争的新高潮,就是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的群众运动的新高潮。我们要把革命的大批判、大斗争当作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的大课堂。
我们的时代,是以毛泽东思想为伟大旗帜的新时代。以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革命人民用自己的革命英雄主义正在创造自己的新历史。我们坚信,无产阶级革命派和广大革命群众,必将发扬“痛打落水狗”的彻底革命精神,穷追猛打,彻底埋葬党内最大的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和以彭真为首的旧北京市委反革命修正主义集团,彻底摧毁他们所推行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在彻底批判旧世界的过程中,建立一个光辉灿烂的新世界!(七月十四日)

驻京三军革命文艺体育战士举行声势浩大的集会
愤怒批判文艺体育黑线及其总后台
新华社十四日讯 中国人民解放军陆海空三军驻京部队无产阶级革命派文艺体育战士,今天举行声势浩大的集会,彻底批判反革命修正主义文艺体育黑线。广大革命的文艺体育战士高举无产阶级革命的批判旗帜,以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为武器,揭事实,讲道理,对文艺界的一小撮反革命修正主义分子和钻进军队文艺界的一小撮反革命修正主义分子,以及他们的总后台党内头号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多年来推行的反革命修正主义文艺体育路线,进行了无情的揭发和批判。这次大会,充分体现了驻京陆海空三军部队革命文艺体育战士革命大联合的强大威力,大长了无产阶级革命派的志气,大灭了文艺界一小撮反革命修正主义分子和他们的总后台中国的赫鲁晓夫的威风。
陆海空三军驻京部队的负责人和北京市革命委员会的代表,参加了今天的批判大会。驻京三军直属机关、院校的无产阶级革命派和首都二十三个文艺体育团体的无产阶级革命派,应邀参加了大会。
陆海空三军驻京部队革命文艺体育战士,愤怒地揭发和批判了党内最大的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和在他们庇护、支持下的军内外一小撮反革命修正主义分子,互相勾结,疯狂执行反革命修正主义文艺体育路线的滔天罪行。代表们在发言中列举大量事实说明,窃踞文艺界重要职位的一小撮反革命修正主义分子和他们的总后台中国的赫鲁晓夫,多年以来,猖狂地诋毁和反对歌颂中国人民和世界革命人民心中最红最红的红太阳毛主席,反对宣传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反对毛主席的文艺为工农兵服务,为无产阶级政治服务的方向,疯狂地鼓吹
“全民文艺”论,鼓吹资产阶级自由化,推行“三名三高”政策,妄图把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部队文艺体育队伍演变成为资本主义复辟的工具,妄图用腐朽的封建主义、资本主义、修正主义的黑货腐蚀我们伟大的军队。这些触目惊心的阶级斗争的事实,激起了大家的无比愤怒,全场不断地振臂高呼:
“谁反对毛主席就打倒谁!”“谁反对毛泽东思想就打倒谁!”“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胜利万岁!”“伟大领袖毛主席万岁!万万岁!”
代表们在发言中还一致表示,一定要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用光焰无际的毛泽东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把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的群众运动推向新阶段,学出新水平,用出新水平,一定要坚决发扬“宜将剩勇追穷寇”的革命精神,紧紧掌握斗争大方向,团结最广泛的革命群众和革命干部,实现和巩固革命的大联合,进一步掀起革命的大批判的新高潮,不给敌人以任何喘息的机会,穷追猛打,把党内最大的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斗倒、斗垮、斗臭,扎扎实实地完成本单位的斗、批、改任务,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彻底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