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年7月14日人民日报 第6版

阿拉伯舆论怒斥美苏利用联合国危害世界人民
各国人民必须依靠自己斗争战胜敌人
新华社讯 阿拉伯国家公众舆论愤怒谴责美、苏勾结在联合国出卖阿拉伯人民利益的罪行,并且指出,联合国已经堕落成美苏用来损害世界各国人民利益的工具。
一个阿尔及利亚工人愤慨地说:“联合国已经达到了连口头上都不谴责以色列对阿拉伯国家的侵略的地步。我们对此并不感到惊讶,因为联合国是象美国和苏联那样的大国用来危害世界各国人民的工具。大家都清楚地看到,联合国从来没有为被剥削和被侵略的人民做过一件好事。”这位工人还指出:“要抗击美帝国主义者和犹太复国主义者,就得进行游击战争”。
《阿尔及利亚现实》周刊九日就如何对付以色列的犹太复国主义发表文章说:“真正的解决办法始终是在战场上见分晓。只要是正义的事业,对付武力的唯一手段始终是使用武力”。这家周刊接着说:“阿尔及利亚的青年和人民一心希望投入战斗,为收复阿拉伯的土地准备作出一切牺牲。”
阿尔及利亚新闻社最近发表评论说,这次联合国会议证明了联合国的彻底破产。这家通讯社说,亚非各国人民和政府必须加强反对美英帝国主义的阵线,反对美英帝国主义这两个造成目前阿拉伯局势的罪魁祸首。
阿拉伯律师联合会最近发表声明指出,联合国没有作出谴责美国、英国和以色列对阿拉伯国家的侵略或命令侵略者撤走的决议,这清楚表明,以美国为首的国际帝国主义继续控制着联合国,使联合国为它们自己的侵略政策效劳,扼杀各国人民的独立和自由,并且打击世界各地的解放运动。声明强调说,阿拉伯人民在反侵略斗争中,必须首先依靠自己,加强团结,战胜敌人。
开罗《消息报》七日发表社论指出,美国企图通过操纵联合国来主宰世界,把它自己的意志强加于全世界。
社论指出:联合国已为世界各国人民所抛弃,美国在世界人民中间,已经处于孤立。

马来亚《人民论坛》报强烈谴责苏修出卖阿拉伯人民罪行
苏修是美帝搞反革命活动的得力帮凶
谁企图靠苏修的“援助”反帝结果只会被苏修出卖
新华社讯 新加坡消息:在新加坡出版的马来亚报纸《人民论坛》最近发表文章,强烈谴责苏联现代修正主义领导集团勾结美帝国主义及其侵略工具以色列,出卖阿拉伯各国人民革命利益的新罪行,强调反帝必须反修是一条不可动摇的定律。
文章揭露,苏修领导集团口头上说支持阿拉伯人民的斗争,实际上是假支持、真出卖,从而鼓励了以色列的侵略,助长了以色列的气焰。
文章指出,苏修领导集团根本不是阿拉伯人民的朋友,而是美帝国主义在全世界进行反革命活动的最得力的帮凶。谁指望苏修的“援助”,谁就会被它拖进美帝国主义的圈套,吃大亏。
文章强调指出,“反帝必须反修,不反修,就不能有效地反帝,企图靠修正主义的‘援助’去反帝,结果只会被修正主义者出卖,使自己的反帝事业遭到挫折。这确实是一条不可动摇的定律。今天阿拉伯人民反对美、以侵略的斗争,再次生动地证明了这条定律。”
文章说: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伟大领袖和导师毛主席教导说:“被压迫人民和被压迫民族,决不能把自己的解放寄托在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明智’上面,而只有通过加强团结、坚持斗争,才能取得胜利。”目前阿拉伯人民正遵循毛主席的教导,掀起一个反帝反修的新高潮,反对苏联修正主义背叛的斗争浪潮更是汹涌澎湃。
文章说,在这场捍卫民族独立的斗争中,阿拉伯人民认清了伟大的中国和七亿中国人民才是他们真正的、最可靠的朋友和战友,这是一件值得大书特书的好事。
文章最后强调,“我们坚信,沿着毛泽东所指引的方向前进,阿拉伯人民一定能取得最后胜利!全世界人民反对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和各国反动派的斗争一定能取得最后胜利!”

专栏:国际评论

愚弄阿拉伯人民的阴谋
苏修集团最近又干出一桩出卖阿拉伯人民的坏事。
在安理会讨论中东问题时,苏修集团根本不提谴责以色列,不提要求以色列撤军,而是急忙伙同美帝决定授权联合国向中东派驻所谓“停战观察员”。这样做,实际上就是要把以色列侵占阿拉伯国家领土的既成事实固定下来,从而剥夺了阿拉伯国家收复失地的权利。这不是对阿拉伯人民的进一步叛卖又是什么呢?
苏修和美帝的这一套把戏,人们是十分熟悉的。先是派所谓“停战观察员”,然后就是派所谓“联合国部队”。通过这种途径,帝国主义的侵略势力就可以重返苏伊士运河,而苏修集团也希望从中分一杯羹。苏修叛徒们已经完全堕落成为美英新殖民主义的同谋者了。
为了给这一个侵略大阴谋打掩护,苏修头目柯西金竟然大放烟幕。他在回答法国电台和电视台记者的问题时,叫嚷苏修对联合国“怀有信心”,并且说什么:“联合国迟早要通过关于谴责以色列侵略和从他们霸占的领土上撤军的决定”。
柯西金现在滥开这种空头支票,无非想要继续愚弄阿拉伯人民。苏修集团企图用联合国的锁链,牢牢地把阿拉伯国家拴住,以便实现他们美苏合伙策划的这一侵略阴谋。
自从以色列侵略阿拉伯国家以来,苏修集团一而再、再而三地出卖阿拉伯人民的利益,伙同美帝国主义利用联合国的舞台串演骗人的合作戏,在是否谴责以色列和要求以色列撤军的问题上说说唱唱,没完没了。这出蹩脚戏一会儿从安理会搬到联合国大会,一会儿又从联合国大会搬回到安理会。你们装模作样地足足闹了个把月,对阿拉伯人民威胁与欺骗兼施,使得以色列侵略者由于得到庇护而气焰更加嚣张。阿拉伯国家算是吃够了你们的苦头了。现在你们又想用空中楼阁来麻痹阿拉伯人民,准备同帝国主义一起来摆布他们的命运。你们的心肠实在太狠毒了。
毛主席曾经指出:帝国主义和反动派在有一点上总是会互相合作,“这就是用各种方法力图破坏革命势力而保存反动势力。他们将要用各种方法:公开的和秘密的,直接的和迂回的。”
苏修集团同美英帝国主义正是在进行通力合作,妄图利用联合国这个侵略工具来宰割阿拉伯人民。但是,你们的一切阴谋都肯定是要破产的。阿拉伯国家的舆论纷纷对美帝苏修操纵联合国的罪恶行径提出强烈的谴责,发出了“阿拉伯人民不能依靠联合国”的怒吼。苏修集团这样胡作非为,只能更彻底地暴露你们对阿拉伯人民假支持真出卖的叛徒面目,到头来必将遭到阿拉伯人民和全世界人民的彻底唾弃。

编者按:官逼民反,民不得不反。压迫愈甚,反抗愈烈。
美国造船厂的罢工工人和日本的农民,被垄断资本和反动政府压榨得活不下去了,必然要起来反抗。他们不畏强暴,英勇斗争,充分表现出了被压迫人民的革命造反精神。
一切被压迫阶级,总是从切身的遭遇中,逐步认清剥削阶级的残暴本性,从“非暴力”反抗发展到暴力反抗,从自发斗争发展到自觉斗争,从而走上革命的道路。
毛主席曾经指出,“资本主义社会的矛盾表现为剧烈的对抗和冲突,表现为剧烈的阶级斗争,那种矛盾不可能由资本主义制度本身来解决,而只有社会主义革命才能够加以解决。”
在美国弗吉尼亚州和日本东京发生的事情,反映了资本主义世界阶级矛盾和阶级斗争的日益尖锐化,显示了资本主义国家的工人阶级和劳动人民正处于新觉醒之中。这是当前国际形势主流的一个方面。
显示日益觉醒的美国工人阶级的战斗意志
美国三千罢工工人英勇抗击警察镇压
工人群众不畏强暴同警察展开搏斗烧毁警车大灭反动派威风
新华社十三日讯 华盛顿消息:美国弗吉尼亚州“纽波特纽斯造船和干船坞公司”的三千余名罢工工人,十一日午夜同前去镇压和破坏罢工的警察展开了两个多小时的激烈战斗,显示了日益觉醒的美国工人阶级高昂的战斗意志。
这家造船公司是美国也是世界最大的私营造船厂。随着侵越战争的不断升级,这家公司加紧为侵越美军修造船舰,不断强迫工人加班加点,遭到了广大工人的强烈反对。一些工人拒绝加班,竟然遭到厂方无理开除,从而引起了广大工人更大的愤怒。
本月初,这家公司的运输部门的二百五十余名工人首先冲破了厂方和黄色工会头子的阻挠,勇敢地举行了自发罢工,抗议厂方无理开除工人。他们的行动得到了全厂工人的热烈支持。尽管厂方勾结了司法当局在八日下令禁止罢工,但是全厂工人在排除重重阻挠之后,决定在十日开始举行全厂总罢工。这是这家公司建厂八十一年来爆发的第一次总罢工。
十一日午夜,厂方为了破坏罢工,竟然纠集一批工贼在警察保护下,强行冲闯罢工工人设置的纠察线。罢工工人给予了他们以迎头痛击。许多工贼被打得头破血流,狼狈逃窜。一辆警车也被工人放火烧掉。
在这之后,反动统治当局就出动了全城的警察前去镇压,但是三千余名罢工工人毫不畏惧,进行了英勇的还击。有些罢工工人的家属也积极参加了战斗。他们拿起石块、水泥砖、玻璃瓶等作为武器,怀着满腔仇恨,向警察和警车扔过去,迫使警察只好龟缩在警车里开枪。激烈的战斗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美联社在场的记者惊呼,“局势已完全失去控制”。接着,反动当局在十二日上午变本加厉地增派大批骑兵进行镇压,并对工人及其家属进行了疯狂逮捕。但是工人们没有被吓退。他们加强了纠察线,继续坚持罢工。西方通讯社承认,局势仍很紧张。
另外,美国康涅狄格州哈特福德科尔特工厂的工人也从七月一日起举行为期两周的罢工。这家工厂是专为侵越美军生产M—16自动步枪的唯一的一家工厂。(附图片)
这个示威者举着的标语牌上写着:“如果我们要死,我们将手执武器而死!” 新华社发

老百姓造反 官老爷丧胆
日本农民怒冲农林省抗议政府压榨
日本资产阶级报刊惊呼:这场斗争“令人想起农民起义的情景”
新华社东京十三日电 来自日本全国各地的一千多名农民代表,十二日在东京涌向佐藤政府的农林省(农业部)门前,反对佐藤政府压低收购大米的价格。
美帝国主义和日本垄断资本长期以来推行残酷剥削和压榨日本农民的反动政策,迫使农民过着喘不过气的生活。他们忍无可忍,终于爆发了对美日反动派的愤怒,勇敢地起来造日本佐藤政府的反。
农民代表们打着红旗,肩上披着写有各种斗争口号的布带,个个精神抖擞,威风凛凛,斗志昂扬。
日本政府如临大敌,在农林省门前架起一排栅栏,妄图阻挡农民前进。同时还丧心病狂地派出大批武装警察进行镇压。
农民代表们根本不把敌人的威胁放在眼里,他们坚决要求会见农林大臣仓目忠雄,要求拆除侮辱性的栅栏,撤退前来进行镇压人民的武装警察。但经过长时间的交涉,代表们的一切正当要求都被日本政府无理拒绝。
这时候,愤怒的农民们高喊“冲呵!”“农林大臣快滚出来”等口号,瞬间,推倒了栅栏,排除了武装警察的阻挡,冲进了农林省的办公楼。农民们把官儿老爷们的办公桌打翻在地,顿时,文件等满天飞。当农民们冲到“大臣室”时,那个大臣早已吓得魂不附体,象老鼠一样逃掉了。
愤怒的农民们把农林大臣办公的地方变成了控诉日本反动派的场所。
日本统治阶级大为惊惶失措,赶紧增派全副武装的警察,前去镇压。不畏强暴的农民代表们继续不屈不挠地坚持进行斗争,直到深夜。
这一场农民斗争,好得很!它长了革命人民的志气,灭了反动派的威风。日本资产阶级报纸《读卖新闻》十三日惊慌地说:这场斗争“非常激烈,令人想起农民起义的情景。”

专栏:简明新闻

简明新闻
日本工人农民反对美军扩大基地
日本东京、神奈川、枥木、埼玉等地三万多名工人和学生九日下午在砂川市同当地的农民一起集会,反对美国扩大立川的军事基地。
砂川市的农民代表青木市五郎在会上讲话说:“我们决不屈服于美日反动派的武力镇压。我们决心以钢铁的意志,把反对美国扩大军事基地、要求美国撤出在日本的军事基地的斗争进行到底。”
津巴布韦游击队伏击殖民军车队
津巴布韦非洲民族联盟游击队最近在锡诺亚—索尔兹伯里公路上,伏击了南罗得西亚殖民军的军用车队,打死白人殖民军士兵九名,打伤多名。
意大利南部十万农业工人大罢工
意大利南部阿普利亚区的十万农业工人,为了反抗资本家和地主的残酷剥削,要求改订合同和租地契约,改进社会保险制度,举行罢工。罢工坚持了十天。
据意大利官方宣布:在阿普利亚全区三百五十万人口中有四十万人失业;这个地区五十万有工作能力的男女被迫四散流亡,外出谋生。
阿根廷七万名冶金工人举行罢工
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七万名冶金工人十二日举行二十四小时罢工,抗议翁加尼亚亲美独裁政权执行出卖民族利益、裁减大批工人的反动经济政策。
前些时候,冶金部门的一些企业借口财政困难解雇了三千五百多名工人。阿根廷政府也借口所谓实行“行政机构合理化”和减少国家预算赤字,宣布将裁减职员八万至十万人。
美国西德又向印尼反动派提供贷款
美帝国主义最近宣布,通过国际开发署,再向处于内外交困的印度尼西亚法西斯军人政权提供五百万美元的贷款,以便让它进一步亲美反华,反共反人民。
另据西德外交部七日宣布,追随美帝国主义的西德政府也将向印尼军人政权提供五千万西德马克的贷款。这是在七月初西德当局同印尼法西斯军人政权派遣的一个经济代表团进行会谈后,决定向它提供“经济援助”的。
(据新华社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