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年7月14日人民日报 第5版

东京出版毛主席划时代的伟大著作
《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
日本革命人民热烈欢迎毛主席这一光辉著作
新华社东京十三日电 在日本革命人民热烈庆祝毛主席划时代的光辉著作《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发表十周年的时候,东京中华书店最近出版了这部伟大著作的日文版单行本,受到广大读者的热烈欢迎。
出版者在推荐这部光辉著作的谈话中指出:《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这部伟大著作是震撼全世界的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指路明灯。毛主席在这部光辉著作中,天才地、创造性地、全面地发展了马克思列宁主义的辩证唯物主义以及阶级斗争和无产阶级专政的理论,第一次最深刻地、最全面地、最正确地分析了社会主义社会的矛盾,提出了正确区分和处理两类不同性质的矛盾的伟大学说,奠定了在无产阶级专政条件下,必须继续进行革命的理论基础,把马克思列宁主义发展到一个完全崭新的阶段,即毛泽东思想的阶段。
日文版《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单行本封面图案是一面迎风招展的红旗,上面是身穿军装、头戴闪烁着五角红星军帽的毛主席像。它象征着日本革命人民正在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胜利前进。

非洲自由战士强烈谴责各国反动派秉承美帝苏修意旨反华
毛泽东思想广泛传播是无法阻挡的
他们妄图通过反华来转移本国人民斗争的阴谋决不会得逞
新华社开罗十二日电 这里的非洲自由战士强烈谴责中国邻近地区的几个国家的反动派,秉承美帝国主义、苏联现代修正主义的意旨,掀起疯狂的反华运动。他们说,这些纸老虎决不能阻止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广泛传播,决不能阻止中国和它的邻国人民之间战斗友谊的发展。
这些自由战士还严厉谴责英国殖民主义者镇压香港的中国居民。
巴苏陀兰大会党代表马帕法尼十二日在这里对新华社记者发表谈话时指出:中国的几个邻国的反动派同美帝国主义和苏修相勾结接连掀起反华运动,这表明这些纸老虎对中国人民在毛泽东思想的指导下在各方面所取得的伟大成就,特别是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怕得要死。他说:“这些国家的反动派企图通过反华运动来转移本国人民对国内问题的注意。但是,他们的阴谋是决不会得逞的。他们不能避免的逻辑是:捣乱,失败,再捣乱,再失败,直至灭亡”。
巴苏陀兰大会党代表还表示支持这些国家人民进行的解放斗争和香港中国居民反对英国当局的斗争。
津巴布韦非洲民族联盟代表门贝朔腊说:“缅甸华侨佩戴毛主席像章是他们的权利,这件事却被用来作为发动反华运动的借口,这只能表明,美帝、苏修和他们的走狗十分害怕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他们的反华阴谋注定要失败。”
莫三鼻给革命委员会代表西托尔指出:“反华是美帝国主义同苏联修正主义合作的共同基础之一。”他说:“在约翰逊和柯西金的葛拉斯堡罗会谈后,这些反华活动达到了高潮。”西托尔说,美帝、苏修和各国反动派越是疯狂地进行反华活动,他们的丑恶面目就愈加暴露,他们的末日就会更快地来临。
他说:“中国人民和它的邻国人民早就存在着传统的战斗友谊,绝非这些不得人心的反华活动破坏得了的。这几个国家的反动派进行反华活动只不过是自掘坟墓。”他还说,全体亚非人民都要同伟大的人民中国友好。在这次中东危机中到处可以听到阿拉伯老百姓说:“中国,好!”“中国人民是被压迫人民的真诚朋友。”
西托尔还谴责英帝国主义迫害香港的中国居民。
安哥拉民族主义者尼古拉斯·维埃拉说:“缅甸、印度和印度尼西亚制造的反华事件完全不是偶然的。这一切都是在美帝国主义和苏联修正主义阴谋策划在世界范围内孤立中国的背景下发生的。但是,人民的意志是不可侮的。他们的如意算盘落了空。更加孤立于人民之外的不是中国,而是美帝、苏修和这些国家的反动派。他们是搬起石头打自己的脚。”

泰国“人民之声”谴责奈温反动政府配合帝修疯狂反华
世界革命人民决不许缅甸反动派狂妄挑衅
新华社十三日讯 曼谷消息:泰国“人民之声”电台十二日发表评论,强烈谴责缅甸奈温反动政府,配合美帝苏修的反华勾当,在缅甸疯狂制造反华的法西斯暴行。
评论指出,奈温反动政府的这一反华暴行是对国家关系的严重破坏,是对七亿中国人民和全世界革命人民的狂妄挑衅,是中国人民、缅甸人民和世界革命人民绝不能容许的。
评论指出,奈温反动政府制造反华暴行不是偶然的,而是经过周密谋划而组织的。一贯执行反共反人民政策的奈温反动政府,正陷于越来越严重的困境,国内人民的不满和反抗情绪越来越激烈。特别是在缅甸共产党领导下的武装斗争正在迅速发展壮大,动摇了奈温反动政府的统治地位。因此,他们疯狂制造反华暴行,妄图以此转移国内人民对他们的不满情绪,以挽救他们将要灭亡的命运。
评论强调指出,今天,在毛泽东主席领导下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以毛泽东思想为武器的伟大的中国人民,是全世界人民反对帝国主义、现代修正主义和一切反动派的革命斗争的坚强堡垒和主力。正因为如此,帝国主义、现代修正主义和一切反动派互相勾结起来,疯狂反华。
评论指出,奈温反动政府疯狂反华的愚蠢透顶的行动,决不会对他们有任何帮助。相反,他们的反华暴行,受到了全世界人民的强烈谴责,使缅甸人民更加看清他们的反动面目,促使缅甸人民的革命火焰越烧越旺,从而加速他们末日的到来。
评论指出,无论奈温反动政府也好,帝国主义或苏修集团也好,他们越是疯狂反华,就越是向世界人民证明,以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中国人民是世界革命人民的最可靠的朋友。
评论表示,正在进行救国斗争,反对美帝国主义侵略和推翻他侬—巴博卖国集团的泰国革命人民,坚决站在中国人民和缅甸人民的一边,强烈谴责奈温反动政府的疯狂反华暴行,完全支持中国政府对这一问题的立场和观点。
评论要求奈温反动政府必须立即停止对华侨的迫害,释放被非法逮捕的华侨,对造成的一切后果负完全责任,并保证今后不再发生此类事件。

苏丹人民怒斥缅甸反动派的法西斯暴行
奈温反华只能促进缅甸人民的革命
据新华社喀土穆十一日电 苏丹人民强烈谴责缅甸奈温反动政府对缅甸华侨和中国驻缅甸大使馆的外交人员犯下的法西斯暴行。
苏丹—中国友好协会执行委员会委员穆罕默德·奥斯曼在喀土穆向新华社记者发表谈话说:“奈温集团犯下这些暴行,就象一个人搬起石头打自己的脚一样。不管奈温集团怎样做,它决达不到破坏两国革命人民的良好关系的目的,它决不能把英雄的缅甸人民在他们的共产党领导下的斗争镇压下去。奈温集团必败。”他指出,奈温集团的法西斯罪行“是美帝国主义阴谋的延伸”。
他在结束讲话时高呼:“缅甸人民的斗争万岁!”“一切革命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和现代修正主义的团结万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万岁!”
苏丹—中国友好协会的成员萨利赫说,奈温反动政府犯下的反华罪行,只会增强缅甸人民进行斗争的决心。他指出,躲在幕后支持这些行径的美帝国主义和苏联修正主义,非常害怕正在展开武装斗争的缅甸革命人民。
大学生阿达姆说:“奈温政府的反华挑衅行为只能是往自己脖子上套绞索,只能促进人民更广泛、更激烈地进行革命。”

陈毅副总理接见阿尔及利亚客人
新华社十二日讯 陈毅副总理今天接见阿尔及利亚复员军人部部长本阿勒姆·本·哈穆达和他率领的阿尔及利亚代表团成员。
陪同接见的有内务部部长曾山。
接见时,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萨赫利也在座。
阿尔及利亚代表团是在本月十日到达北京进行友好访问的。

专栏:红卫兵战地

“金钱拜物教”的吹鼓手
上海复旦大学经济研究所东方红战斗组
中国的地主老财朝拜赵公元帅,希望“日进斗金”。外国的王公贵族酷爱洋财神柏鲁陀,恨不得一把抓住他“的头发,从地中心把他拉将出来。”因为老财们都相信“有钱可使鬼推磨”。那个殖民主义先锋哥伦布到了西印度群岛的牙买加之后,更是如痴似醉地说:“有了金,要把灵魂送到天堂,也是可以做到的。”到了资本主义社会,资产阶级更是“金钱拜物教”的狂热信徒。一切剥削阶级,莫不向金钱,先是白银、黄金,后是英镑、美元,顶礼膜拜,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平地一声春雷。在伟大的列宁、斯大林领导下,苏联的无产阶级推翻了资产阶级的统治,建立了社会主义国家,结束了几千年来的以私有制为基础的剥削阶级统治的社会制度。从此,这个私有制的大财神柏鲁陀,被扔进了臭粪坑。列宁曾经说过,到了共产主义,一定拿黄金去盖公共厕所。这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豪言壮语,讲得何等痛快!
然而,今天在苏联,一小撮无产阶级革命事业的叛徒——勃列日涅夫、柯西金之流又重新供奉起柏鲁陀来,鼓吹金钱万能,卢布挂帅。柯西金提出,要把利润当作“引导企业提高生产效率的最好办法”,要把新体制“不断地普及到国民经济的一切部门去。”他们宣扬新体制的口号是“取得利润!”“你交了利润,那么就请收下你的一份私人收入的增加。”这么一个以资本主义追逐利润为一切经济活动的新体制,已经在苏联工业、农业和其他一切国营企业里大张旗鼓地推行。
不仅如此,苏修统治集团竟然还要把这个物质刺激原则推广到文学艺术、学校教育、科学研究甚至思想工作等意识形态领域里去。列宁格勒大学领导人在《真理报》上就大叫大嚷“作为大规模的科学和教学中心的高等学校越来越具有现代化工业企业的特点”,可以贯彻象“物质利益”这样一些“经济原则”。这个领导人完全象生意人一样,他甚至认为,象科学研究实验室这样一些单位,“运用企业所采用的物质刺激,也是适宜和可能的。”有个哲学副博士竟然鼓吹对青年学生“应当有一定的、具体的刺激。如果一个人看不到他的学习有什么意思,他就会以冷淡的态度对待学习”。苏修报刊还接连发表文章,竭力要把“新体制”的利润原则推销到电影制片厂,以刺激制片厂拍摄出具有“票房价值”的影片。甚而至于共青团中央,也郑重其事地通过一个决议,建立“奖励基金”,奖励那些“积极进行组织工作的团干部。”
左一个刺激,右一个奖励;这也用利润原则,那也用物质利益。真是利润万能,卢布万能!苏修领导集团及其所代表的特权阶层拜倒在柏鲁陀的脚下,口口声声教训人民“应当学会尊重卢布”,“应当无条件地尊重特高工资”,不愧是金钱拜物教的出色传教士。在他们眼中,有了卢布就能提高生产效率,有了卢布就能鼓舞青年努力学习,有了卢布就能促进人们搞出文艺作品,做出科研成绩。利润高于一切,卢布就是动力。苏修领导集团用金钱来腐蚀人民的灵魂,使他们忘记无产阶级的根本利益,唯利是图,自私自利等资产阶级思想大肆泛滥,其目的就在于加紧在苏联全面地复辟资本主义,维持他们修正主义统治的“宝座”。
苏修的一些意识形态专家唾沫飞溅地胡诌“新体制”是什么“体现着全体苏联人民的共同的根本利益”,是“加强和发展社会主义”的“新创造”。好一个“新创造”!这倒使我们想起马克思在他的光辉著作《资本论》里说过的一句话。他说,资本主义社会“把黄金当作圣杯,当作这个社会的特别生活原理的辉煌体现来歌颂。”勃列日涅夫、柯西金的“新创造”的“功勋”,不过是从臭粪坑里恭恭敬敬地抬回了那尊早已被苏联革命人民所不齿的柏鲁陀,刮垢磨光,重塑金身,高唱颂歌,把它强加在苏联人民头上。
可是,臭的总是臭的,破烂货也冒充不了“新创造”。苏联人民早晚要识破这一套假共产主义、真资本主义的货色。苏修集团的“利润挂帅”原则已经遭到苏联革命人民的反对和抵制。
寒凝大地发春华。有着十月革命光荣传统的苏联人民,会忍受第二遍剥削、压迫之苦吗?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说过:“社会主义制度终究要代替资本主义制度,这是一个不以人们自己的意志为转移的客观规律。不管反动派怎样企图阻止历史车轮的前进,革命或迟或早总会发生,并且将必然取得胜利。”终有一天,广大苏联人民必将奋起铁扫帚,大造一小撮苏修统治集团的反,把什么勃列日涅夫、柯西金,连同他们的柏鲁陀,重新扔进臭粪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