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年7月13日人民日报 第4版

在国际上推行投降主义的活丑剧
——斥反动纪录影片《访问印度尼西亚》
外交部革命造反联络站 姚登山 赵小寿
毒草影片《访问印度尼西亚》是党内最大的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在外事活动中长期推行投降主义路线的一次大暴露,也是他的反革命修正主义嘴脸的一次大暴露。我们作为毛主席和中国人民的外交战士,看了这部反动纪录影片,肺都要气炸了。我们的第一句话就是:打倒中国的赫鲁晓夫!
党内最大的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是一九六三年访问印度尼西亚的。当时,国际上以马克思列宁主义力量为核心的世界革命人民,同以美帝和苏修为首的反动势力正在进行着激烈的搏斗,印尼国内的阶级矛盾也十分尖锐。在这种情况下访问印度尼西亚,本来应当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坚决支持被压迫民族和被压迫人民反对帝国主义和新老殖民主义的斗争,进一步加强中国人民同东南亚各国人民的革命团结和战斗友谊,扩大国际反美统一战线,揭露赫鲁晓夫修正主义领导集团的反动面目。这是印尼和东南亚各国人民的斗争需要,也是他们共同的殷切期望。
但是,党内最大的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却反其道而行之。他带着他的“夫人”、资产阶级分子王××到印尼访问了九天。在这九天里,他在一些公开场合,有时也打着红旗,发表一些冠冕堂皇的讲话。但是,这些伪装掩盖不住他的反革命修正主义的嘴脸,也隐藏不住他的投降主义黑货!
在访问印尼过程中,党内最大的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根本不提毛主席,不讲毛泽东思想。他处处突出自己的地位,扩大他个人的影响。他看到悬挂他和王××的巨幅画像,听到有人向他喊“万岁”,欣然接受,洋洋自得。他目无我们的伟大领袖毛主席,把不挂毛主席像视为当然,俨然以中国的“最高领袖”自居。他的反革命的狼子野心,完全暴露无遗!
在访问印尼过程中,党内最大的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颠倒黑白,把我国社会主义建设说得一团漆黑。他闭口不谈我国人民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所取得的辉煌成就,闭口不谈我国人民在克服暂时经济困难中奋发图强的革命精神,反而大肆诋毁,大吹冷风。他在印尼散布的这种反动谬论,使进步人士大失所望,而反动右派却欣喜若狂。党内最大的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是一个十足的卖国主义者,他充当了帝国主义、现代修正主义和各国反动派的反华走卒!
在访问印尼过程中,党内最大的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完全屈从于帝国主义、现代修正主义和各国反动派的压力之下。毛主席教导我们:“我们不但要反对帝国主义,也要反对帝国主义的走狗”,“所有受到美国侵略、控制、干涉和欺负的国家要联合起来,结成最广泛的统一战线,反对美帝国主义的侵略政策和战争政策,保卫世界和平。”可是,党内最大的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在访问印尼期间,根本不提反对美帝国主义、现代修正主义和各国反动派的斗争,只字不谈建立和扩大国际反美统一战线。这和赫鲁晓夫访问美国完全一样。苏修领导人不就是一贯坚持要同美帝国主义投降共处,联合一切帝国主义、一切修正主义和各国反动派的吗!而这个中国的赫鲁晓夫竟然这样不甘落后,身体力行,这只能说明他们是一丘之貉!
在访问印尼过程中,党内最大的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充当了美帝国主义的政治掮客的可耻角色。当时,美帝国主义正在策划由印尼、菲律宾和马来亚三国组成一个所谓“马、菲、印尼”联邦。这是美帝国主义镇压这个地区的人民革命,加强它在亚洲的反华包围圈,破坏印尼民族独立的一个大阴谋。这个阴谋遭到了印尼广大人民和这一地区各国人民的坚决反对。可是,中国的赫鲁晓夫却大发谬论,胡说什么“印尼、菲律宾和马来亚都属于同一个民族,终究会联合起来的”等等。美帝国主义为了实现这一阴谋,指使它的忠实走狗到处奔走游说。中国的赫鲁晓夫不请自来,心甘情愿地充当了美帝国主义的说客。
从纪录影片中可以看出,党内最大的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根本不把印尼人民反帝反封建的革命斗争放在眼里,相反,把印尼资产阶级头面人物捧上了天,胡说他是什么“印度尼西亚的民族英雄”,“国际上反对殖民主义的伟大战士”,“英明领导”等等。他还鼓吹赫鲁晓夫式的“和平共处”,“和平过渡”的反动谬论。中国的赫鲁晓夫在印尼散布的这些修正主义毒素,麻痹了人民的革命警惕性,给苏哈托—纳苏蒂安右派军人集团帮了大忙。
从纪录影片中可以看出,党内最大的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与印尼反动派的关系是多么的亲密!印尼资产阶级头面人物利用中国的赫鲁晓夫的地位来欺骗人民群众,而中国的赫鲁晓夫也乐于被人家牵着鼻子走,一切按照人家的安排行事。他成了给印尼资产阶级头面人物大捧其场的把戏猴和抬高身价的广告员。他还热中于同印尼反动派拉拉扯扯。从纪录影片中,可以看出,他同双手沾满印尼人民鲜血的大刽子手纳苏蒂安握手言欢,多么亲密!他的“夫人”也不落后,拉着封建豪阀日惹苏丹和特务头子警察总督在一起照相,还说“有你们两位在,我们就保险了”。
从纪录影片中还可以看出,党内最大的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对腐朽糜烂的资产阶级生活是多么的醉心!他和王××整天跟印尼资产阶级人物鬼混,花天酒地,丑态百出。为了讨好印尼资产阶级,王××打扮得妖气十足,脖子上挂着项链,卖尽了风骚。她居然提出参观印尼资产阶级头面人物淫秽不堪的行宫卧室,党内最大的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也跟着走了进去。所有这些,他非但不以为耻,反而大肆夸耀自己在印尼过了九天的总统生活,“我和王××结婚时也没有这样热闹过,这次算是给我们补行了婚礼!”他哪里有一点共产党员的气味?完全是灵魂腐烂的资产阶级分子,赫鲁晓夫式的小丑!
党内最大的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在访问印尼期间,演出了一幕投降主义的活丑剧,这决不是一个偶然的事件,这是他在国际活动中一贯反对毛泽东思想、反对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一个突出的表现。他背叛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革命学说,背叛了无产阶级国际主义。他抹煞国际阶级斗争,大肆鼓吹阶级调和。他宣扬帝国主义侵略本性已经改变,散布恐美、亲美、崇美、降美思想。他抹煞马列主义同修正主义的根本对立,对苏修的大国沙文主义实行民族投降主义,吹捧和美化苏联现代修正主义。他吹捧和美化反动的民族主义,主张在国际统一战线中对资产阶级当权派实行投降主义。他对亚非拉地区,否认无产阶级及其政党的革命领导权,宣扬经济主义,鼓吹“和平过渡”,反对大力支援各国人民革命斗争,甚至要求革命人民放弃武装斗争,缴械投降。这是一条彻头彻尾的反革命修正主义的路线。
反动纪录影片《访问印度尼西亚》是在党内最大的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和他的夫人直接指使和参与下炮制出来的。他本来企图通过这部影片在国内外宣扬自己的外交成就,抬高自己的“领袖”地位,为他篡党篡政的反革命复辟阴谋制造舆论。但是,搬起石头打自己的脚,现在这部影片成了一个很好的反面教材。
我们是忠于毛泽东思想的外交战士,我们一定要同无产阶级革命派和亿万革命人民一起,高举革命的批判旗帜,彻底批判反动影片《访问印度尼西亚》,彻底肃清党内最大的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在国际活动和对外工作方面的流毒,大立特立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统帅一切外事工作的绝对权威,把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的伟大红旗插遍全世界!

叛徒嘴脸的大暴露
——评苏修反动影片《赫鲁晓夫访问美国》
留苏归国学生 洪钢
苏联反动纪录影片《赫鲁晓夫访问美国》,极力美化全世界人民最凶恶的敌人美帝国主义,大肆宣扬苏修领导集团的“和平共处、和平竞赛、和平过渡”的反革命修正主义“总路线”。它是大叛徒赫鲁晓夫投降美帝、叛卖革命的罪行录。
一九五九年,国际形势发生了巨大而深刻的变化。一方面是世界人民反对帝国主义、反对殖民主义革命斗争的进一步高涨;另一方面是现代修正主义思潮的大泛滥,帝、修、反在世界范围内掀起了一股反华、反共、反人民的逆流。在访美前,赫鲁晓夫采取了一系列严重恶化中苏关系的步骤,作为去朝拜当时美国总统艾森豪威尔的见面礼。
在影片中,赫鲁晓夫在其主子面前奴颜婢膝,丑态百出,表现了一副十足的奴才相。你看他和双手沾满世界人民鲜血的大刽子手艾森豪威尔、哈里曼之流勾勾搭搭,打得一团火热;你看他和吸吮着世界劳动人民血汗的华尔街大老板、大银行家和大农场主,握手言欢,谈笑风声;你看他和腐朽透顶的好莱坞电影明星拉拉扯扯,鬼混一起。赫鲁晓夫卑躬屈膝地拜倒在这群牛鬼蛇神面前,真是无耻之尤!
这个赫鲁晓夫无耻地吹捧美国是“最富有、最强大的国家”,“有最高的生活水平”;胡说什么“美国有四万颗核弹,足够把每个俄国人杀死三次”。他对美帝的头子更是捧到了九天之上,无耻地吹捧艾森豪威尔是“懂得大政策的大人物”,他“得到本国人民的尊重、爱戴和绝对信任”,说他“为保障和平而操心”,还恬不知耻地把他装扮成“有远见的”“明智派”。
把世界和平的主要敌人,把双手沾满人民鲜血的刽子手说成是爱好和平的天使,这是十足的叛徒的语言。
伟大的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说:“谁是我们的敌人?谁是我们的朋友?这个问题是革命的首要问题。”美帝国主义是世界一切反动势力的中心,是侵略和战争的罪魁祸首,是全世界人民的最凶恶的敌人;同时又是一只外强中干的纸老虎。但是,赫鲁晓夫之流,却被貌似强大的美帝吓破了胆,屈膝投降,堕落成美帝的忠实奴仆、头号帮凶。
这部反动影片,大肆宣扬苏修集团的“和平共处”总路线,硬说在帝国主义存在的情况下,就可以实现“没有武器、没有军队、没有战争的世界”。美苏合作主宰世界,是这条总路线的灵魂。因此,影片更是卖力地加以宣扬,说什么“两国对全世界的命运负有特殊责任”,只要两国一联合“决定人类命运的国际问题就会得到解决”;说什么两国首脑一握手,就会出现“新的历史转折点”和“国际关系的新纪元”。于是乎,什么“戴维营精神”呀,什么“维也纳精神”呀,什么“莫斯科精神”呀,满天飞!
毛主席教导我们:“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世界历史的动力”,因而“世界和平的取得,主要依靠各国人民的斗争。”但是,在赫鲁晓夫之流看来,世界历史的进程和人类的命运,是由苏美两大国的“大人物”决定的,人民群众是阿斗、傻瓜。他以为苏联人民的命运可以听凭他们的随意摆布,各国人民的命运可以由两大“巨头”任意主宰。这是何等狂妄的谬论!这与帝国主义的大国沙文主义的“强权政治”没有丝毫区别!这是他们的痴心妄想,世界人民绝不答应!
赫鲁晓夫的这一套叛徒说教,完全适应美帝的需要,得到美国主子的赞扬。但是,历史是无情的。曾几何时,当年赫赫有名的“大人物”成了阳光下的雪人,冰消瓦解了,而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却永远闪烁着灿烂的光辉。
最近,赫鲁晓夫的继承人柯西金也梳妆打扮跑到美国,同约翰逊举行了葛拉斯堡罗会谈。这个叛徒工贼集团的头子与帝国主义的头子拥抱在一起,共同策划反革命的全球性交易。这是戴维营会谈的继续和发展。柯西金正在走着赫鲁晓夫的老路,叛卖着世界革命。尽管柯西金在葛拉斯堡罗得意忘形,沉醉于“自由世界大家庭”的生活,但是,新老叛徒是决不会有好下场的,世界革命的滚滚巨轮一定会把他们辗成粉末。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苏联的赫鲁晓夫和中国的赫鲁晓夫,是一对孪生兄弟。反动影片《赫鲁晓夫访问美国》与我国最大的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的《访问印度尼西亚》,是反革命修正主义的姊妹篇,后者是前者的翻版。看了这两个影片,我们更深刻地认识到这两个赫鲁晓夫都是美帝的走狗,国际共运的大叛徒,世界人民的公敌。他们共同的阶级本性,共同的叛徒生涯,共同的利害关系,共同的罪恶历史,把他们联系在一起,使他们具有共同的命运。他们已经或者将要被革命人民送进历史的垃圾堆。洋的赫鲁晓夫垮台了,“土”的赫鲁晓夫也被打翻在地。让我们高举毛泽东思想的伟大红旗,把国内外一切反革命修正主义分子、一切大大小小的赫鲁晓夫统统打倒,把反帝、反修、反对各国反动派的革命斗争进行到底!

要当什么“总统”?
光华木材厂工人 沈志浩 童米绶
中国的赫鲁晓夫在访问印尼期间,完全违背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委托。在访问中,他不宣传毛泽东思想,不接近印尼劳动人民,不抵制印尼反动资产阶级的恶毒挑衅,反而同双手沾满印尼人民鲜血的大刽子手纳苏蒂安握手言欢。这种背叛行为大长了印尼反动派的气焰,大灭革命人民的威风。更加令人气愤的是:这个中国的赫鲁晓夫竟无视我们心中最红最红的红太阳,却让印尼反动资产阶级到处悬挂他和他的“夫人”的巨幅画像。他把自己打扮成为中国人民的“领袖”,用来抬高他的身价,这真是无耻之极。
中国的赫鲁晓夫在访问印尼的九天中,到处散发资产阶级的冲天臭气。他整天同骑在印尼人民头上的印尼反动资产阶级头面人物鬼混,住的是奢华淫荡的魔窟,喝的是印尼反动资产阶级从人民身上压榨来的血汗。他还恬不知耻地夸耀自己在印尼过了九天的总统生活。你过的是什么“总统”生活?你过的是反动资产阶级总统的生活。一个堂堂的社会主义国家的领导人,却热中于过资产阶级总统的生活,岂不是咄咄怪事。这充分暴露了中国的赫鲁晓夫叛徒的嘴脸,也暴露了他是钻进党内的资产阶级代理人的本来面目。
反动影片《访问印度尼西亚》是苏修影片《赫鲁晓夫访问美国》的翻版。中国的赫鲁晓夫和苏联的赫鲁晓夫遥相呼应,共演了一出双簧。苏联的赫鲁晓夫吹捧美国是“最富有、最强大的国家”,“有最高的生活水平”,吹捧艾森豪威尔是一个“懂得大政策的大人物”,中国的赫鲁晓夫则紧步后尘,大肆吹捧印尼反动的资产阶级政客,美化资产阶级专政。无怪乎中国的赫鲁晓夫曾经高呼“赫鲁晓夫万岁!”原来他们就是一丘之貉。这两个赫鲁晓夫还狂热地鼓吹什么“和平共处”,威胁和阻止世界革命人民起来造帝国主义和资本主义的反、造修正主义的反、造一切反动派的反,妄想复辟资本主义,以实现他们做资产阶级的“总统”的梦想。
历史的审判是无情的。赫鲁晓夫在访问美国的五年以后,滚下台了,而中国的赫鲁晓夫也在这场轰轰烈烈的文化大革命中被揪出来了。这些一心要做资产阶级“总统”的家伙,决没有好下场!

臭气冲天的九天
解放军某部五好战士 侯智信 孟德义
反动影片《访问印度尼西亚》记述了中国的赫鲁晓夫一九六三年印度尼西亚之行。
在这臭气冲天的九天访问期间,他让印尼资产阶级当权派到处悬挂他和他“夫人”、资产阶级分子王××的巨幅画像,用以反对毛主席,实现他一心要当“最高领袖”的梦想。
在臭气冲天的九天里,他奴颜婢膝地拜倒在印尼反动资产阶级头面人物面前,与他们拍照留念,握手言欢,并吹捧他们是什么“民族英雄”。这和他在抗日战争时期吹捧人民公敌蒋介石为“革命的旗帜”,解放后又把彻底的卖国主义的影片《清宫秘史》捧为爱国主义的影片,不是同出一辙吗?
在臭气冲天的九天里,他沉醉在资本主义的花花世界里,和印尼反动资产阶级的头面人物碰杯、跳舞,花天酒地,如痴若狂。这和他在四十六年前说的“人生富贵何可期,胡不及时以行乐”,前几年又说的什么要过“穿的花花绿绿,大吃大喝”、“戴着宝石戒指”的生活,不是完全一样吗?
在臭气冲天的九天里,他不支持印尼人民的革命斗争,却一再大放和平烟幕,为印尼反动资产阶级当权派涂脂抹粉,这和他一贯鼓吹的“议会斗争”,“靠选票进城”等等修正主义理论,不是完全相似吗?
这臭气冲天的九天,充分暴露了中国的赫鲁晓夫狂热鼓吹“三和一少”修正主义路线,背叛无产阶级专政,背叛无产阶级革命的反革命嘴脸。我们解放军战士一定要“胸怀祖国,放眼世界”,彻底批判党内最大的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紧握手中枪,把世界革命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