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年7月13日人民日报 第1版

毛主席语录
美国垄断资本集团如果坚持推行它的侵略政策和战争政策,势必有一天要被全世界人民处以绞刑。其他美国帮凶也将是这样。一九五八年九月八日在最高国务会议上的讲话

胡志明主席致电毛主席林副主席周总理
感谢对阮志清同志逝世表示的深切哀悼
越南劳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致电中共中央和中央军委表示真诚感谢
新华社十二日讯 毛主席、林彪副主席、周恩来总理收到胡志明主席发来的电报,感谢在阮志清同志逝世时去电所表示的哀悼。感谢电全文如下:毛泽东主席同志林彪副主席同志周恩来总理同志:
我衷心地感谢您们在我们党中央政治局委员阮志清同志逝世时来电表示深切的哀悼。
阮志清同志是越南劳动党优秀的共产主义战士。
为了悼念阮志清同志,我们将好好地完成他未竟的革命任务。
胡志明一九六七年七月十日
新华社十二日讯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和中央军事委员会,收到越南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和中央军事委员会发来的电报,感谢在阮志清同志逝世时去电所表示的哀悼。感谢电全文如下:中国共产党中央
委员会并中央
军委:
在我们党中央政治局委员阮志清同志逝世时,收到您们表示深切哀悼的唁电,我们非常感动。
我们谨代表越南全党、全军、全体人民以及阮志清同志的家属,向您们致以最真诚的感谢。 越南劳动党 中央委员会 中央军委一九六七年七月十日

带着阿尔巴尼亚人民和青年对毛主席的无限热爱和敬仰
中国红卫兵代表团回到北京
周恩来陈伯达康生刘宁一江青等同志和纳塔奈利大使到机场迎接
新华社十二日讯 由姚文元同志率领的中国红卫兵代表团,应邀参加了阿尔巴尼亚劳动青年联盟第五次代表大会和在阿尔巴尼亚进行友好访问以后,带着阿尔巴尼亚人民和青年对世界革命人民心中的红太阳毛主席的无限热爱和敬仰,带着阿尔巴尼亚人民和青年的深厚的革命友情,今天下午乘专机回到北京。
中央领导同志和各有关方面的负责同志周恩来、陈伯达、康生、刘宁一、江青、萧华、杨成武、张春桥、关锋、戚本禹、赵毅敏、叶群、汪东兴等,到机场迎接。
今天,飞机场上红旗招展、喜气洋洋,两千多名首都红卫兵高举毛主席像和霍查同志像,排成整齐的行列迎接中国红卫兵代表团胜利归来,热烈祝贺中阿两国人民和青年的战斗友谊和革命团结获得新发展。
下午六点钟,姚文元同志和代表团成员谭厚兰、刘锡昌、宋义民、陈敢峰、程金香、高静慧等同志,挥动红彤彤的革命宝书《毛主席语录》,高呼:“毛主席万岁!”“毛主席万岁!”走下飞机。这时,周恩来、陈伯达、康生、江青等领导同志,同姚文元等同志亲切握手,热烈拥抱,欢迎他们胜利归来。
前来欢迎的阿尔巴尼亚驻我国大使纳塔奈利握着姚文元同志的手热情地说,感谢你们对我们国家的友好访问,你们的访问对阿尔巴尼亚人民和青年是个很大的鼓舞。姚文元同志感谢阿尔巴尼亚人民和青年对中国红卫兵代表团的热烈欢迎和亲切接待。他说,我们这次访问加强了中阿两国人民和青年的战斗友谊,我们在英雄的阿尔巴尼亚学习了很多东西,我们一定要把这些宝贵经验转告中国人民和青年。
接着,红卫兵代表团同志们同周恩来、陈伯达、康生、江青等同志以及纳塔奈利大使一起,绕场一周,向前来欢迎的红卫兵战友们致意。这时,机场上呈现一片欢腾景象。红卫兵小将们怀着无比兴奋的心情,敲锣打鼓,挥动着红光闪闪的《毛主席语录》,不断地高呼:“毛主席万岁!”“霍查同志万岁!”“中阿友谊万岁!”“中阿友谊万古长青!”“中阿青年团结万岁!”“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以毛主席为代表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胜利万岁!”
今天,到机场欢迎的还有北京市革命委员会、首都工代会、农代会、大专院校红代会、中学红代会的负责成员和代表。他们当中有吴德、郑维山、傅崇碧、周景方、聂元梓、丁国钰、王老民、鲁文阁、邓万田、蒯大富、韩爱晶、王大宾、李冬民等。
红卫兵代表团在十一日回到上海的时候,上海市革命委员会负责成员、人民解放军驻上海部队负责人和指战员、上海各革命群众组织的负责人以及红卫兵小将共一千多人,到机场热烈欢迎他们。(附图片)
中国红卫兵代表团和前来机场欢迎的周恩来、陈伯达、康生、刘宁一、江青等同志在机场合影。
本报记者 王东 吕相友摄

美机悍然侵入我广西地区向我边防部队发射导弹
国防部发言人愤怒谴责美帝战争挑衅
我们严正警告美帝国主义:你们的这种战争挑衅,必将受到中国人民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坚决回击,加倍惩罚!
新华社十二日讯 美帝国主义的强盗飞机F—105型战斗机四架,今天下午五时许,悍然侵入我国神圣领空进行严重的战争挑衅,在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兴各族自治县西部地区上空,向我边防部队发射了导弹两枚,打伤我人民解放军战士四名,炸毁房屋一间。
我英雄的人民解放军空军当即起飞迎击入侵的美国空中强盗,敌机闻声丧胆,仓惶向外逃窜。
新华社十二日讯 我国防部发言人今天就美国强盗飞机再次侵入我国神圣领空并胆敢向我人民解放军发射导弹一事发表谈话,愤怒地谴责美帝国主义的猖狂战争挑衅罪行。
发言人指出,美国强盗飞机这次向我边防部队发射导弹的严重事件,是蓄谋已久的,是有计划的行动。美国当局干出这种罪恶勾当,并不说明它的强大,相反,只说明了它的怯弱。美帝国主义在侵越战争中,已被英雄的越南人民打得焦头烂额,走投无路,“和谈”骗局屡遭破产。苏修头目柯西金求见战争贩子约翰逊举行秘密会谈,拼凑反共、反人民、反中国的反革命联盟的阴谋,已在全世界人民面前彻底暴露。美帝苏修支持印度、印尼、缅甸反动派猖狂反华的罪行,连续遭到可耻的失败。美帝国主义支持英帝国主义在香港九龙制造的血腥暴行,受到了港九爱国同胞的强有力回击。美帝国主义到处疯狂侵略,到处惨遭失败。
我国防部发言人说,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出:“世界上一切侵略者及其走狗,通通都要被埋葬掉,为期不会很远。他们一定逃不掉的。”我们严正警告美帝国主义:你们的这种战争挑衅,必将受到中国人民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坚决回击,加倍惩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