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年6月29日人民日报 第3版

首都工代会、农代会、大专院校和中学红代会致电港九同胞斗争委员会
坚决响应周总理号召支持港九反英抗暴运动
新华社二十七日讯北京市革命职工代表会议、北京市贫下中农代表会议、首都大专院校红卫兵代表大会、首都中等学校红卫兵代表大会,今天纷纷致电港九各界爱国同胞反迫害斗争委员会,坚决拥护周恩来总理六月二十四日的讲话,坚决支持港九爱国同胞反英抗暴的斗争,强烈谴责英帝国主义残酷迫害港九爱国同胞的一系列的法西斯暴行。
工代会在支持电中说,我们首都工人高呼以港九工人为主力军的规模宏伟的反英抗暴群众运动好得很!我们最最坚决地支持你们,和你们团结在一起,战斗在一起,胜利在一起!电报说,我们伟大的领袖毛主席说过:“我们中华民族有同自己的敌人血战到底的气概,有在自力更生的基础上光复旧物的决心,有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能力。”站在反英抗暴斗争最前列的港九工人弟兄们!你们在这场斗争中,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为了维护民族尊严,为了捍卫毛泽东思想,为了反击英帝国主义的挑衅,进行了英勇顽强的斗争,显示了中华民族的英雄气节和工人阶级的硬骨头精神。你们不愧是祖国的好儿女,工人阶级的好榜样,我们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战斗的敬礼!
农代会在支持电中表示,我们首都贫下中农满腔怒火,愤怒声讨英帝国主义的滔天罪行!英帝欠下中国人民和港九爱国同胞的旧账要算,新债要还!笔笔血债都必须清算!必须偿还!支持电说,周总理在讲话中严正指出:“香港爱国同胞的一切正当权利,特别是他们学习和宣传毛泽东思想的神圣权利,绝不容许任何人侵犯。”英帝妄图阻止港九爱国同胞学习、宣传毛泽东思想,是绝对办不到的。港九农民兄弟们,你们和工人、学生及各界爱国同胞们团结一致,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一定能够战胜英帝国主义这只纸老虎!我们誓做你们坚强可靠的后盾!
大专院校红代会在支持电中热烈地赞扬港九各界爱国同胞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大造英帝国主义的反。电报说,你们不畏强暴,不怕牺牲,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好得很!我们首都红卫兵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战斗的敬礼!坚决支持你们的一切行动,誓作你们的坚强后盾!电报说,周总理的讲话,向中国七亿人民发出了战斗的号召,敲响了英帝国主义失败的丧钟!我们红卫兵坚决响应周总理的号召:“决心根据形势的需要,给予香港爱国同胞以一切支援,直到取得最后胜利。”
中学红代会在支持电中指出,英帝国主义是香港万恶的殖民统治者,是香港四百万同胞的死敌!是七亿中国人民的死敌!是千百万红卫兵的死敌!英帝国主义对港九爱国同胞进行法西斯镇压,使我们红卫兵愤慨万分。港英当局听着,你们不要太放肆了!中国人民天不怕,地不怕,还怕你们的几根警棍,几道法令,几条破军舰吗!电报说,在文化大革命中有着辉煌战功的毛主席的红卫兵,岂能容忍港英当局在中国领土上进行血腥暴行!我们准备着,只要我们的红司令毛主席一声令下,我们立即杀向斗争第一线,和港九爱国同胞并肩战斗!英勇战斗吧,港九爱国同胞!英勇战斗吧,港九爱国青少年!中国人民支持你们,毛主席的红卫兵支持你们!

毗邻香港的宝安县两万多人举行集会和示威游行
谴责港英当局武装镇压我同胞的暴行
据新华社广州二十八日电 毗邻香港的宝安县广大民兵和革命工人、贫下中农、渔民、红卫兵小将二万多人,二十七日冒着倾盆大雨纷纷举行集会和示威游行,强烈谴责港英帝国主义继续武装镇压和野蛮迫害香港爱国同胞的法西斯暴行。参加集会游行的人们热烈赞扬香港爱国同胞的反帝革命造反精神,坚决支持香港工人的联合大罢工,并且表示坚决拥护周恩来总理二十四日的讲话和我国外交部二十六日的照会,决心根据形势的需要,给予香港爱国同胞以一切支援,把反英抗暴斗争进行到底,直至取得最后胜利。
深圳地区的革命工人、贫下中农、红卫兵小将、革命干部一万多人,二十七日凌晨高举毛主席画像、语录牌和红旗,冒着大雨举行了盛大集会和示威游行。革命工人代表在大会上讲话的时候,热情赞扬香港同胞的反帝抗暴精神,表示誓作香港爱国同胞的强大后盾。贫下中农、红卫兵小将和革命干部的代表在会上讲话。他们表示坚决拥护周恩来总理六月二十四日的讲话。他们指出,周总理的讲话,是对香港工人和爱国同胞最坚决最有力的支持,大长了香港爱国同胞反英抗暴的志气,大灭英帝国主义的反动气焰。大会结束后,游行队伍在数千名武装民兵引导下,穿过街道,沿着深圳河堤,涌向罗湖桥头,走到文锦渡口,振臂挥拳,激昂高呼:“坚决支持香港爱国工人联合大罢工!”“坚决拥护周总理的讲话!”“坚决反击英帝国主义的挑衅!”“英帝国主义犯下的滔天罪行必须彻底清算!”。这些愤怒的口号声飞向深圳河南岸,港英警察被吓得一个个垂头丧气,目瞪口呆。
宝安县蛇口渔港、沙头角镇广大革命群众数千人也在二十七日举行盛大集会和示威游行。

香港工商界五十九个单位的
反英抗暴斗争委员会庄严宣告反英抗暴联合大罢市
港九各界同胞坚决支持工商界的革命行动
新华社香港二十八日电 香港工商界小贩、百货、粮油、食品、水产、土产山货、南北药材、建筑材料、出版印刷等行业五十九个单位的反英抗暴斗争委员会,二十八日发表联合宣言,庄严宣告:从六月二十九日起,将举行反英抗暴联合罢市四天。
宣言说,伟大的祖国号召港九爱国同胞从政治上、经济上和文化上采取一切可能的行动,向英帝国主义的殖民统治发动强大的反击。我们的联合罢市,就是在这个号召下所采取的实际行动!
宣言说,我们联合罢市的目的,同港九工人的联合大罢工一样,是为了维护中华民族的尊严,是为了捍卫我们学习和宣传毛泽东思想的神圣权利,是为了加倍反击英帝国主义残酷的民族压迫,特别是最近对我港九爱国同胞的血腥镇压和野蛮屠杀。我们斗争的矛头直接指向统治香港的英帝国主义。
宣言呼吁港九工商界爱国同胞采取一致行动,参加联合罢市,让港英尝尝爱国同胞铁拳的滋味。
宣言说,我们希望,我们的联合罢市,将会获得港九工商界同胞的广泛支持和积极合作。毛主席教导说:“我们中国人是有骨气的。”我们就是要发扬中华民族的英雄气概。我们希望目前尚未参加联合罢市的工商界同胞,从各方面配合我们,使我们得以胜利完成联合罢市的任务,使港英帝国主义受到应有的惩罚!
宣言说,我们也希望,我们的联合罢市,同样获得港九广大同胞的同情和协助。英帝国主义在港九压迫我们一百多年,现在又以不能忍受的民族迫害压在我们头上,我们除了团结起来打倒英帝国主义之外,再无其他出路。我们应当共同努力,从各个方面采取一切可能的行动和有效的手段,争取反迫害斗争的彻底胜利!
宣言说,目前港九同胞反英抗暴斗争的形势很好,越来越好!周恩来总理在六月二十四日的讲话中严正宣告:“中国人民决心根据形势的需要,给予香港爱国同胞以一切支援,直到取得最后胜利。”祖国的强有力支援,大大鼓舞了港九爱国同胞的斗志。我们一定不辜负伟大祖国的期望,一定要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进一步团结起来,组织起来,结成浩浩荡荡的反帝抗暴大军,狠狠地打击万恶的英帝国主义!
据新华社香港二十八日电 港九各界同胞反对港英迫害斗争委员会和港九工商界反对港英迫害斗争委员会发表声明,热烈赞扬和坚决支持港九工商界五十九个单位反对港英迫害斗争委员会举行联合大罢市四天的反英抗暴行动。港九各界同胞反对港英迫害斗争委员会声明说:工商界联合罢市,是积极响应伟大祖国的号召,是对各业工人大罢工的有力配合,也是对港英帝国主义的又一沉重打击。港九工商界反对港英迫害斗争委员会声明说:工商界五十九个单位斗委会联合罢市的行动,好得很!给我们港九工商界作出了良好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