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年6月29日人民日报 第1版

毛主席语录
不管中外反动派如何猖獗(这种猖獗是历史必然性,毫不足奇),我们是能够战胜他们的。《三个月总结》

缅甸政府唆使暴徒连续袭击我使馆杀害我专家迫害我侨胞
我政府向缅甸政府提出最紧急最强烈抗议
我外交部在照会中,严正质问缅甸政府到底要把自己置于什么地位,要把两国关系搞到什么地步?要求缅甸政府立即采取紧急措施,制止事态的进一步恶化,保证中国大使馆和其他中国机构、中国派往缅甸负责中国贷款工程的人员和中国侨民人身和财产的安全,归还被劫去的中国国徽,严惩凶手。
新华社二十八日讯 外交部副部长韩念龙二十八日召见缅甸驻华大使信瓦瑙,向他提交一份中国外交部的抗议照会。中国政府在照会中就缅甸政府唆使和纵容暴徒,在二十六日和二十七日连续袭击中国大使馆和其他中国机构,侮辱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劫走中国国徽,以及从二十二日以来发生的一系列残酷迫害华侨的事件,向缅甸政府提出最紧急、最强烈的抗议。中国政府要求缅甸政府立即采取紧急措施,制止事态的进一步恶化,保证中国大使馆和其他中国机构、中国派往缅甸负责中国贷款工程的人员和中国侨民的人身和财产的安全,归还被劫去的中国国徽,严惩凶手。中国政府并且保留要求缅甸政府赔偿一切损失的权利。
韩念龙副部长就缅甸暴徒二十八日更加疯狂、更加野蛮地袭击中国大使馆、当场杀害中国专家刘逸的严重事件,向缅甸政府提出最强烈的抗议,并且声明保留进一步提出交涉的权利。
中国外交部照会的全文如下:缅甸联邦驻华大使馆: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照会缅甸联邦驻华大使馆,并申述如下:
据中国驻缅甸大使馆报告,六月二十六日,约两千名缅甸暴徒在缅甸当局的唆使和纵容下袭击了原南洋中学、原华侨中学,毒打华侨学生和去探望他们的家长,华侨多人受伤,至少有一人当场死亡。中国驻缅甸大使馆外交人员闻讯赶去,竟受到暴徒的无理凌辱,他们乘坐的汽车也被暴徒砸坏。
六月二十六日晚、二十七日清晨和中午,多达数百至一千余名的缅甸暴徒又多次袭击了中国驻缅甸大使馆和它的各住地以及新华社驻仰光分社和中国民用航空总局驻仰光办事处等机构。这些暴徒冲进院内,大肆破坏建筑物,甚至纵火焚烧。特别令人不能容忍的是,这些暴徒竟然侮辱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并抢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在暴徒袭击中国大使馆和其他中国机构的过程中,在场的缅甸军警袖手旁观。尽管中国大使馆一再要求缅甸政府采取措施保证使馆安全,缅甸政府却置之不理,听任事态扩大,甚至威胁中国大使馆人员不要走出使馆。缅甸武装军警并参预了对华侨学生的镇压。
与此同时,缅甸暴徒还在仰光华侨居住地区抢劫华侨财产,残暴殴打华侨,有的华侨重伤致死。一片反华、排华的白色恐怖笼罩着华侨居住地区。
最近,各种情况表明,缅甸暴徒袭击中国驻缅甸大使馆以及中国其他机构并残酷迫害华侨的一系列严重事件,完全是缅甸政府所蓄意策划的。
六月二十二日,仰光原中国女子中学的缅甸学校当局,强行剥去华侨学生佩带的毛主席像章,并公然侮辱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主席,激起华侨学生极大的愤慨。六月二十三日,中国驻缅甸大使馆临时代办就这一事件向缅甸政府外交部提出抗议,指出华侨佩带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主席的像章,是华侨的正当权利,任何人都不能加以剥夺,并且要求缅甸政府保证今后不再发生类似事件。但是,缅甸政府不仅没有采取必要步骤防止事态的扩大,反而于六月二十三日宣布封闭原中国女子中学和原华侨女子中学。此后,据消息报道,缅甸当局又无限期关闭了九所华侨中学和小学。这样,就揭开了这一次全面反华、排华运动的序幕。
中国政府认为,缅甸政府唆使和纵容暴徒侮辱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袭击中国大使馆和其他中国机构、劫走中国国徽、残酷迫害华侨的一系列事件,严重地损害了中缅两国的友好关系,粗暴地破坏了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我们要问,缅甸政府到底要把自己置于什么地位,要把两国关系搞到什么地步?中国政府就此向缅甸政府提出最紧急、最强烈的抗议,并且要求缅甸政府立即采取紧急措施,制止事态的进一步恶化,保证中国大使馆和其他中国机构、中国派往缅甸负责中国贷款工程的人员和中国侨民人身和财产的安全,归还被劫去的中国国徽,严惩凶手。中国政府并保留要求缅甸政府赔偿一切损失的权利。
必须指出,中缅两国友好关系是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的。如果缅甸政府置广大缅甸人民的愿望于不顾,一意孤行,继续执行疯狂的反华排华政策,那么,由此而引起的一切严重后果,必须由缅甸政府承担全部责任。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一九六七年六月二十八日于北京

姚文元在阿劳动青联五大致贺词转达伟大领袖
毛主席的祝贺毛主席的祝贺受到极热烈欢迎
阿人民伟大领袖霍查同志出席大会并同姚文元等握手拥抱
新华社地拉那二十七日电 中国红卫兵代表团团长姚文元,二十六日下午,代表全中国红卫兵战士向正在这里举行的阿尔巴尼亚劳动青年联盟第五次代表大会致贺词,受到与会全体代表极其热烈的欢迎。
阿尔巴尼亚人民敬爱的伟大领袖恩维尔·霍查同志出席了下午的大会。
当姚文元同志在贺词一开始谈到中国红卫兵代表团带来了我们的伟大领袖毛主席对阿尔巴尼亚劳动青年联盟第五次代表大会的祝贺时,全场沸腾,全体代表起立热烈鼓掌,经久不息地欢呼“恩维尔—毛泽东!”
“毛主席万岁!”充分表达了阿尔巴尼亚青年对毛主席的无限热爱和尊敬。
姚文元同志致词后,在阿尔巴尼亚劳动青年联盟中央第一书记梅罗的陪同下,走到霍查同志身边,霍查同志紧紧地同姚文元同志握手、拥抱,并且同他一起举起手,和全体代表共同欢呼中阿两国人民之间的革命友谊和战斗团结。这时掌声和“恩维尔—毛泽东!”的欢呼声交织在一起,前后持续达十分钟之久。下午会议结束后,霍查同志走下主席台又和中国红卫兵代表团团员热烈握手、拥抱。这时场内再次出现群情振奋的激动人心的场面。“恩维尔—毛泽东!”“中阿友谊万岁!”“毛主席万岁!”“恩维尔·霍查同志万岁!”的欢呼声响彻云霄!
姚文元致贺词结束后,代表中国红卫兵代表团向代表大会赠送一面锦旗。锦旗上写着:阿尔巴尼亚劳动青年联盟第五次代表大会
中阿两国人民和青年紧密团结起来,打倒帝国主义,打倒现代修正主义,打倒各国反动派,为创造一个没有帝国主义,没有资本主义,没有剥削制度的世界而奋斗!
中国红卫兵代表团
一九六七年六月
姚文元同志还代表中国红卫兵把红卫兵最珍贵的礼物——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去年八月十八日第一次戴上红卫兵袖章的绣像赠送给代表大会。阿尔巴尼亚劳动青年联盟中央第一书记梅罗代表阿尔巴尼亚青年接受了代表团的礼物,并且和姚文元同志亲切握手,热烈拥抱。这时全场起立,热烈欢呼中阿两国青年的战斗友谊。
下午大会结束时,在一片欢呼声中,与会的阿尔巴尼亚和各国代表们同中国的红卫兵热烈交谈。许多阿尔巴尼亚代表把参加修建洛格齐恩—费里铁路时得到的纪念品——绘有象征着阿尔巴尼亚人民一手拿镐、一手拿枪进行战斗的图案的围巾给中国红卫兵戴上。中国红卫兵把金光闪闪的毛主席像章以及象征中阿两国人民伟大友谊和战斗团结的“中阿友好万岁!”纪念章佩带在代表们胸前,并且互相紧紧拥抱,高呼“毛主席万岁!”“恩维尔·霍查同志万岁!”“中阿友谊万岁!”

姚文元同志向阿劳动青联五大致贺词热烈赞扬阿青年在反帝反修斗争中树立了光辉榜样
中国红卫兵永远同阿尔巴尼亚青年团结战斗在一起
中国红卫兵代表团,带来了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对阿劳动青联五大的祝贺;并向阿尔巴尼亚人民的伟大领袖、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伟大的马列主义者霍查同志,向阿劳动党,向阿人民和青年,致最崇高的敬意!
新华社地拉那二十七日电 应邀参加阿尔巴尼亚劳动青年联盟第五次代表大会的中国红卫兵代表团团长姚文元同志,二十六日下午,向阿尔巴尼亚劳动青年联盟第五次代表大会致贺词。贺词全文如下:亲爱的同志们、战友们!
我们中国红卫兵代表团,带来了我们的伟大领袖毛主席对阿尔巴尼亚劳动青年联盟第五次代表大会的祝贺!我们代表全中国红卫兵战士,向代表大会的同志们,致以无产阶级的战斗的敬礼!我们向阿尔巴尼亚人民和青年,向阿尔巴尼亚劳动党,向阿尔巴尼亚人民的伟大领袖、中国人民的亲密朋友恩维尔·霍查同志,表示最崇高最热烈的敬意!
我们中国红卫兵,在毛泽东主席的教导下,在毛泽东思想的哺育下,已经有了一年的战斗历史,但是,派出自己的代表出国参加会议,这还是第一次。使我们感到非常高兴的是,我们第一次参加的国际会议,是最亲密的战友阿尔巴尼亚同志的会议,我们第一个访问的国家,是高举马克思列宁主义革命红旗的英雄的阿尔巴尼亚。这是我们两党、两国青年、两国人民牢不可破的战斗友谊又一个活生生的证明!
在以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恩维尔·霍查同志为首的光荣的阿尔巴尼亚劳动党的正确领导下,阿尔巴尼亚劳动青年联盟和阿尔巴尼亚广大革命青年,同全国广大劳动人民一起,在贯彻党的第五次代表大会规定的各项战斗任务中,获得了巨大的成就,我们红卫兵战士对这些成就表示最热烈的祝贺!
阿尔巴尼亚人民和阿尔巴尼亚青年,高高举起了反对美帝国主义的战斗旗帜,坚决反对美帝国主义的侵略政策和战争政策,坚决支持越南人民抗美救国的正义战争,坚决支持阿拉伯人民反抗美英帝国主义及其走狗以色列侵略的正义斗争,坚决支持亚洲、非洲、拉丁美洲的民族解放运动,坚决支持世界各国人民的反帝革命斗争。你们不愧是反对帝国主义斗争中一支久经考验的坚强的突击队。
阿尔巴尼亚人民和阿尔巴尼亚青年,高高举起了马克思列宁主义的革命旗帜,以鲜明的毫不含糊的原则立场,狠狠地打击了苏修叛徒集团、铁托叛徒集团以及形形色色的叛徒工贼们。你们不断揭露了苏联现代修正主义叛徒集团充当美帝国主义的帮凶、出卖苏联人民利益和各国人民革命的罪行。你们及时揭穿了苏修用骗子的手法修补他们的修正主义破车的卑鄙伎俩。你们无情地揭穿了勃列日涅夫、柯西金等一伙欧洲新工贼在卡罗维发利召开的反革命黑会的反动本质。你们批判了所谓“中间道路”的谬论。你们大力支持了欧洲和其他各国的无产阶级革命派,大力支持了左派青年组织反对帝国主义、反对现代修正主义的斗争,你们为全世界革命青年树立了光辉的榜样!
阿尔巴尼亚人民和阿尔巴尼亚青年,有力地举起了思想文化革命的旗帜,向资产阶级和其他剥削阶级的意识形态进一步发动了进攻。在阿尔巴尼亚劳动党和恩维尔·霍查同志的领导下,你们加强了对青年的政治思想教育,大力开展了对马克思列宁主义理论的学习。你们同反动宗教势力展开激烈的斗争,横扫宗教迷信和千百年来毒害人们精神世界的落后习俗。你们痛击了歧视和压迫妇女的旧的封建习惯势力。你们批判了脱离群众、损害群众利益的官僚主义,实行了领导机关和基层干部的轮换制。你们提倡和发扬个人利益服从无产阶级整体利益的共产主义风格,降低了高工资,取消了许多额外报酬,缩小了自留地。你们在群众性的革命化运动中,进一步发扬了无产阶级专政下的民主。你们的一系列革命化的措施和群众中涌现出来的许多革命化的倡议,促进了无产阶级专政的巩固,促进了广大青年和广大人民的思想革命化,对于发展社会主义革命和防止资本主义复辟作出了宝贵的贡献。在阿尔巴尼亚人民中出现了亚当·雷卡这样舍己为公英勇牺牲的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就是思想革命化巨大威力的一个最好的说明。
阿尔巴尼亚的社会主义建设,正在沿着劳动党第五次代表大会规定的路线胜利前进。阿尔巴尼亚人民在为完成第四个五年计划第一年的任务中,获得了显著的成就。工农业生产的情况很好。山区合作化已经胜利实现。阿尔巴尼亚广大革命青年干劲冲天,信心百倍地为实现第四个五年计划而献出自己的青春。许多地方开展了热火朝天的义务劳动。阿尔巴尼亚的土地上,到处是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社会主义建设正在出现一个新的高潮。
阿尔巴尼亚青年,在建设社会主义和反对帝国主义、修正主义的伟大斗争中,获得了光辉的成绩。正如恩维尔·霍查同志所正确地评价的那样:阿尔巴尼亚“青年在为争取解放和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的斗争中作出了巨大的贡献。青年将继承和推进我们的革命事业,建成社会主义社会,并为建设共产主义而奋斗,他们将继续和深入进行反对帝国主义、修正主义及反动派的斗争,将永远高举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旗帜。”
同志们!我们中国红卫兵战士,对于兄弟的阿尔巴尼亚青年和人民所获得的这些成就,就象自己的成就一样感到十分高兴,十分鼓舞!
毛主席说:“英雄的人民的阿尔巴尼亚,成为欧洲的一盏伟大的社会主义的明灯。”由于你们在国际国内阶级斗争和社会主义建设中所获得的新成就,这盏社会主义明灯更加明亮了。这些成就,归功于英雄的阿尔巴尼亚人民和青年,归功于光荣的阿尔巴尼亚劳动党,归功于伟大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霍查同志!
同志们!史无前例的我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在以毛主席为代表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指引下,经过了一年轰轰烈烈的群众运动,已经取得了有历史意义的伟大胜利!革命和生产,都是一片大好形势。
我国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正在推动社会主义建设出现新的飞跃。在我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取得决定性胜利的凯歌声中,我国第一颗氢弹爆炸成功了!这是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新胜利!这是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又一辉煌成果!这标志着我国科学技术、工业生产和国防力量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这是对美帝国主义、苏联修正主义核垄断、核讹诈又一个沉重的打击!大长世界革命人民的志气,大灭了帝国主义、现代修正主义和各国反动派的威风。现在,我国工业生产和农业生产,都出现了一片兴旺景象,工业产品在数量和质量上都大大超过去年同期的水平,今年农业夏收是一个令人兴奋的丰收,秋收也可能是一个丰收。
在粉碎彭真、陆定一等反革命修正主义集团之后,埋藏在党内的最大的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赫鲁晓夫式的野心家,被我们红卫兵和全国广大人民揪出来了!那本背叛无产阶级专政、反对无产阶级革命、宣扬自私自利和奴才哲学的《论修养》,再也不能披着马列主义外衣去毒害青年和革命群众了!这是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这是粉碎资本主义复辟的伟大胜利!这是巩固无产阶级专政的伟大胜利!
我们党的八届十一中全会公报指出:“毛泽东同志是当代最伟大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毛泽东同志天才地、创造性地、全面地继承、捍卫和发展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把马克思列宁主义提高到一个崭新的阶段。毛泽东思想是在帝国主义走向全面崩溃,社会主义走向全世界胜利的时代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是全党全国一切工作的指导方针。”
革命的根本问题是政权问题。无产阶级专政的学说,是马克思列宁主义革命理论的核心。在毛主席全面地继承、捍卫和发展马克思列宁主义的伟大创造中,一个最重要的内容,就是毛主席创造性地、划时代地发展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关于无产阶级专政的学说,深刻地分析了社会主义社会中的矛盾、阶级和阶级斗争,总结了无产阶级专政的历史经验,阐明了社会主义社会阶级斗争的规律,制定了在无产阶级专政条件下进行革命的一系列的理论、方针和政策。
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就是一场无产阶级专政下的革命。这是一场在以毛主席为首的党中央领导下的、放手发动亿万群众的大革命。这场革命从批判思想文化领域中的资产阶级代表人物、代表作品入手,把党内的一批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揭露出来。运动的目的是巩固无产阶级专政、防止资本主义复辟,运动的方法是实行无产阶级专政下的、毛泽东思想统帅下的大民主,开展大鸣、大放、大字报、大辩论,彻底贯彻群众路线,支持无产阶级革命派,尊重群众的首创精神,坚定不移地相信和依靠人民群众和干部的大多数。
我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胜利,又一次证明了以毛泽东同志为首的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我们的国家,是伟大的无产阶级专政的国家。国内外敌人的一切阴谋诡计,都只能遭到可耻的破产。
美帝国主义者、苏联现代修正主义者,天天造出离奇古怪的谣言诬蔑和攻击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他们最怕革命人民起来造他们的反,革他们的命。在中国几万万人民伟大的革命风暴面前,他们感觉到极大的恐怖,他们被中国人民在文化大革命中表现的伟大力量吓破了胆,感觉到自己也将被人民革命的怒涛所埋葬,就惊慌失措地大喊大叫起来,这正证明: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的确确打中了他们最痛的地方!
同志们!红卫兵就是这场史无前例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产物。红卫兵运动,就是适应无产阶级专政下革命而产生的崭新的革命青年的组织形式。红卫兵是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急先锋。
当红卫兵这个新事物刚刚在地平线上冒出来时,就受到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的热烈支持和正确引导。毛主席亲自接见了全国一千几百万红卫兵。去年八月一日,毛主席给红卫兵的一封信,就是我们中国红卫兵的一个总纲领。
毛主席说:红卫兵的革命行动,“说明对一切剥削压迫工人、农民、革命知识分子和革命党派的地主阶级、资产阶级、帝国主义、修正主义和他们的走狗,表示愤怒和申讨,说明对反动派造反有理,我向你们表示热烈支持。”
毛主席又说:“我们支持你们,我们又要求你们注意争取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人们。对于犯了严重错误的人们,在指出他们的错误以后,也要给以工作和改正错误重新作人的出路。马克思说,无产阶级不但要解放自己,而且要解放全人类。如果不能解放全人类,无产阶级自己就不能最后地得到解放。这个道理,也请同志们予以注意。”
毛主席这封信,是对我们红卫兵最大的支持、最大的关怀、最大的鼓舞!是我们红卫兵的最高指示!
毛主席这封信,深刻地说明了红卫兵运动的性质和任务,就是要造地主阶级、资产阶级、帝国主义、修正主义和他们走狗的反,造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的反,向他们猛烈进攻,同一切剥削阶级及其反动思想斗争到底。帝国主义者和现代修正主义者对我们红卫兵这样刻骨仇恨,就因为我们要造反到底,直到把他们这些害人虫全部消灭干净。
毛主席这封信,指出了我们必须努力争取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人们。我们红卫兵遵循着毛主席的教导,在文化大革命中牢牢掌握斗争的大方向,以无产阶级革命派的团结为核心,努力团结广大青少年和广大群众,并且积极帮助犯了错误而不是屡教不改和坚持不改的人改正错误。我们红卫兵战士,边战斗,边学习,边整风,在游泳中学会游泳,在革命中学会革命,不断促进我们思想的无产阶级化,努力使自己成为共产主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
同志们!毛主席是我们红卫兵的红司令,我们是毛主席的红小兵。我们对毛主席无限热爱、无限信仰、无限忠诚、无限崇拜。毛主席是我们心中最红最红的红太阳。我们红卫兵的口号,就是林彪同志说的:“读毛主席的书,听毛主席的话,照毛主席的指示办事,做毛主席的好战士。”目前,在革命的大批判中,一个空前巨大的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的群众运动正在我国兴起,一批批掌握了毛泽东思想的崭新的青年无产阶级革命战士,在斗争中成长起来了。
我们中国的红卫兵,一时一刻也没有忘记自己国际主义的义务。我们坚决支持越南人民的抗美救国战争,誓作越南人民的坚强后盾!我们坚决支持阿拉伯人民反抗美、英帝国主义及其走狗以色列的英勇斗争!我们坚决支持亚洲、非洲、拉丁美洲各国革命人民拿起武器推翻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反动统治的正义斗争!我们坚决支持同修正主义政党进行不调和斗争的左派革命组织!我们警告美帝国主义这只纸老虎:中国的红卫兵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坚强的后备力量,我们已经做好充分准备,只要祖国一声令下,我们立刻奔赴战斗的前线,把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打得粉碎!
苏联现代修正主义叛徒集团已经成为一个声名狼藉的破落户。他们残酷地镇压苏联人民,他们的内部分崩离析,他们的假面具再也遮不住反革命的狰狞面目了。他们挥舞的那面“联合行动”的破旗越来越不灵了。同他们在越南所干的一样,最近他们又一次赤裸裸地充当美帝国主义的帮凶,出卖阿拉伯人民利益,破坏阿拉伯人民反抗美英侵略的正义战争,使阿拉伯人民和全世界人民进一步看清了他们卑鄙的反革命叛徒面目。苏修同美帝,成了一对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我们要同阿尔巴尼亚同志一起,同全世界马克思列宁主义者和革命人民一起,把反对以苏共领导为中心的现代修正主义的斗争进行到底!我们相信,苏共修正主义叛徒集团,一定逃避不了苏联人民和全世界革命人民对他们的正义的审判!苏联革命青年和劳动人民,一定会起来造反,彻底推翻勃列日涅夫、柯西金之流所代表的资产阶级特权阶层的反动统治!十月革命的光辉旗帜,总有一天会在克里姆林宫的上空重新升起!
亲爱的战友们!
毛泽东同志说:“我们是你们真正的朋友和同志。你们也是我们真正的朋友和同志。我们和你们都不是那种口蜜腹剑的假朋友,不是那种两面派。我们之间的革命的战斗的友谊,经历过急风暴雨的考验。”
恩维尔·霍查同志说:“我们十分珍视这种真正的人民之间的友谊。”“这是革命者之间的友谊,是为争取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神圣理想的胜利的战友之间的友谊,因此,它永垂不朽,万古长青,并将永远无往而不胜。”
同志们!我们的斗争目标是一致的。我们的火热的心是紧紧连在一起的。我们革命的手是紧紧握在一起的。我们强大的革命友谊是任何力量也打不破的。在今后伟大革命斗争中,中国红卫兵一定遵照毛主席的教导,认真学习你们的无产阶级革命精神,永远同你们团结在一起,战斗在一起,胜利在一起!
祝阿尔巴尼亚劳动青年联盟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成功!
领导阿尔巴尼亚青年胜利前进的阿尔巴尼亚劳动党及其敬爱的伟大领袖恩维尔·霍查同志万岁!
毛泽东同志万岁!
伟大的战无不胜的马克思列宁主义万岁!
中阿两国人民和青年的战斗友谊万岁!
全世界革命人民和革命青年的大团结万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