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年6月28日人民日报 第5版

阿尔巴尼亚劳动青年联盟举行第五次代表大会
加强阶级斗争教育沿着革命化道路奋勇前进
霍查同志等领导人出席 谢胡同志代表劳动党中央和霍查同志热烈祝贺我红卫兵代表团出席大会受到阿尔巴尼亚战友热烈欢迎
新华社地拉那二十六日电 阿尔巴尼亚劳动青年联盟第五次代表大会,二十六日上午在地拉那“游击队”体育馆热烈隆重开幕。
阿尔巴尼亚人民敬爱的伟大领袖恩维尔·霍查以及党和国家的其他领导人谢胡、列希等出席了开幕式。当霍查同志和其他领导同志进入会场时,全体代表起立,长时间地热烈欢呼“恩维尔·霍查!”“劳动党!”
来自阿尔巴尼亚全国各个战线上的一千八百名代表在“游击队”体育馆欢聚一堂,总结自劳动青年联盟第四次代表大会以来,阿尔巴尼亚青年在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中取得的伟大胜利,接受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交给青年的新的战斗任务。全体代表斗志昂扬,意气风发,高唱《一手拿镐,一手拿枪》等革命歌曲,高呼“劳动党,我们时刻准备着”等战斗口号,表示决不辜负阿尔巴尼亚劳动党对青年的殷切希望和关怀,决心沿着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五大和霍查同志所指引的革命化道路奋勇前进。
应邀参加这次代表大会的中国红卫兵代表团在大会开始前进入会场。今天,红卫兵小将们精神焕发,穿着草绿色的服装,胸前佩带着金光闪闪的毛主席像章,手中高举红彤彤的《毛主席语录》,热情地向阿尔巴尼亚战友挥手致意。这时,全体代表起立,向毛主席的红小兵、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急先锋热烈欢呼。“恩维尔—毛泽东!”“人民中国!”“友谊就是保证!”等口号声响彻全场。
大会开始后,阿尔巴尼亚劳动青年联盟中央第一书记梅罗致开幕词。当他在开幕词中介绍到出席代表大会的由姚文元同志率领的中国红卫兵代表团时,全体代表再次起立热烈欢呼“恩维尔—毛泽东!”“人民中国!”
应邀参加这次代表大会的还有来自五大洲的二十三个青年组织的代表团。
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阿尔巴尼亚部长会议主席谢胡在大会上讲了话,代表党中央和霍查同志向大会热烈祝贺。谢胡同志的讲话(另发)不断博得全场暴风雨般的掌声和欢呼声。当谢胡谈到毛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的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历史意义和取得的光辉胜利以及中国第一颗氢弹爆炸成功的巨大成就时,全场多次起立,热烈鼓掌,振臂欢呼:“恩维尔—毛泽东!”“毛泽东同志万岁!”
梅罗就大会的第一项议程,在会上作了“关于阿尔巴尼亚劳动青年联盟中央的活动和执行劳动党五大关于对青年一代进行革命教育的决议”的报告。
报告首先谈到,阿尔巴尼亚劳动青年联盟和广大革命青年,同全国广大劳动人民一起,在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五大决议和霍查同志二月六日讲话照耀下所取得的成就。报告说,在祖国各地到处都可以感受到青年的脉搏在有力地跳动。为了实现劳动党五大的指示,青年在新的战线上开展了勇敢的活动。
报告在谈到当前的国际形势时指出,美帝国主义者及其走狗赫鲁晓夫修正主义者特别把矛头指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所领导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胜利开展,使美帝国主义者和赫鲁晓夫修正主义者暴跳如雷。
梅罗说,我们,在我们代表大会的讲台上,向光荣的兄弟中国青年致敬,向革命的红卫兵致敬,他们是文化大革命的先锋,他们在保卫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无产阶级专政和社会主义命运的斗争中起着巨大的作用。我国青年为兄弟中国人民和青年在社会主义建设各方面取得的伟大胜利感到高兴。阿尔巴尼亚青年特别兴奋地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爆炸了第一颗氢弹,它进一步粉碎了美帝国主义和赫鲁晓夫修正主义的核垄断,对保卫世界和平与安全作出了又一贡献,并给予正在反对帝国主义、殖民主义和反动派的世界各国进步人民和青年以新的鼓舞。
报告在谈到劳动青年联盟今后面临的巨大任务时说,鉴于当前的国内和国际条件,对青年进行政治思想教育并用革命的阶级精神锻炼青年,是劳动青年联盟的基本任务。经验表明,无产阶级专政的蜕化变质和资本主义复辟的危险不仅来自外部的侵略,而且还来自资产阶级和修正主义的腐蚀和侵袭。千万不可忘记,在从资本主义过渡到共产主义的整个时期内,阶级斗争始终是尖锐的。不认识这一事实,就会犯致命的错误。为此党教导我们,千万不要忘记阶级斗争,应该在各个领域内不断开展这场斗争,以推进革命。阿尔巴尼亚劳动青年联盟在其政治思想教育工作中应该正确理解阶级斗争,以无产阶级的阶级精神教育青年,教会他们时时用阶级观点来判断一切问题,用政治观点来观察工作和生活中的一切现象。
报告接着详细谈到对青年进行马克思列宁主义理论教育;让青年参加反对宗教迷信、落后习俗、狭隘的个人利益和小资产阶级的私有制观念以及争取彻底解放妇女的实际革命斗争;在阶级斗争中使青年经受锻炼和考验;加强青年的体育锻炼和军事训练;让青年更加积极广泛地参加社会主义建设和实现劳动青年联盟组织的进一步革命化的措施等问题。
报告在最后强烈谴责赫鲁晓夫修正主义者在国际青年运动中大力推行分裂和亲帝路线,破坏世界进步青年和学生的团结和反帝斗争。报告指出,为了胜利地进行反对帝国主义的斗争,必须同时和为帝国主义效劳的形形色色的改良主义和机会主义进行斗争。苏联共青团的修正主义领导人竭力使世界民主青年联盟和国际学联为他们的叛徒政策效劳,在青年和学生的反帝运动中扮演着敌对和分裂者的角色,起着美帝国主义者、各国反动派和社会民主党青年组织都不能起到的作用。

柯西金美化联合国居心何在?
本报评论员
苏修头目柯西金在联合国大会的发言中,把联合国吹得天花乱坠,简直捧上了天。
明明联合国在美苏操纵下,几次三番用所谓“停火”决议来包庇和纵容以色列侵略者,阻止阿拉伯人民抗击侵略,犯下了不可饶恕的罪行,柯西金却胡说什么联合国在这次中东事件中立下了“不小的功劳”。
明明联合国对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以色列碰也没敢碰一下,柯西金却胡说什么安理会的“决议本身就是对侵略者的谴责”。
明明联合国打着“维护和平”的幌子,专干庇护帝国主义侵略的勾当,罪恶累累,名誉扫地,柯西金却胡说什么联合国是“为维护和平和国际安全的事业服务”的,能够“为公道、为和平仗义执言”。
按照柯西金的说法,联合国简直就是今天人类的上帝,它能够救苦救难,赐给各国人民以和平、幸福和安宁。难道还有比这种荒唐的梦呓更无耻的吗?
伟大的革命导师列宁四十多年前曾经一针见血地指出,国际联盟是“‘联合的’压迫者。”今天的联合国,比起当年国际联盟来,在镇压各国人民革命运动方面,更是有过之无不及。而柯西金竟然把联合国说成是驾凌在帝国主义和被压迫民族之上的,可以“仗义执言”、调和国际阶级斗争的超然组织,大肆鼓吹国际阶级合作的谬论,这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最露骨的背叛。苏修集团这样做,完全是适应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的需要。这就再一次清楚地暴露了苏修集团是世界人民革命事业的大叛徒。
无数事实证明,联合国是美帝国主义实行反革命两手策略的工具,是苏修集团配合美帝国主义实行反革命两手策略的工具。它们利用联合国的讲坛,以虚伪的说教、空洞的诺言、无休止的讨论,来迷惑各国人民,转移各国人民的视线,散布不切实际的幻想。它们又打着联合国的旗号,赤裸裸地镇压各国人民的革命斗争。联合国的蓝白旗,沾满了朝鲜人民、克什米尔人民、刚果(金)人民、多米尼加人民、塞浦路斯人民……的血迹。总之,联合国是扮演着骗子手和刽子手的角色。
联合国之所以尽干坏事而干不了一点好事,就是因为它成了大国勾结的场所,成了美苏推行“强权政治”的工具。在联合国中,真正的社会主义国家坚持了原则的斗争,许多亚非国家也为反对帝国主义侵略作了不少努力。但是,他们的意见并不能受到尊重。真正对联合国起支配作用的,过去是美帝国主义一家,现在则是美帝和苏修两家。在联合国内,到底是谁说了算,从这次中东事件中就可以看得更清楚。美帝和苏修在幕后谈妥了交易,炮制出所谓安理会的“停火”决议,就成为圣旨。尽管这种决议明显地损害阿拉伯国家的利益,阿拉伯国家也要被迫接受。所谓联合国机构,说穿了,不过是美苏联合摆布其他国家的机构罢了。
柯西金如此特别起劲地美化联合国,实际上就是美化美帝和苏修自己。既然联合国是立了“功劳”的,那末,这份“功劳”怎么能不首先归于在联合国中一致行动的美帝和苏修呢?既然联合国的“决议本身就是对侵略者的谴责”,那末,怎么还能认为炮制这些决议的美帝国主义是侵略者呢?尤其重要的是,既然联合国是能够主持“公道”的,那末,阿拉伯人民怎么能不等待美苏操纵的联合国来给他们作主呢?
十分清楚,柯西金吹捧联合国,不仅是为了掩饰苏修集团出卖阿拉伯人民的罪行,也不仅是替美帝国主义掩饰它侵略阿拉伯国家的罪行,而且是为了进一步勾结美帝国主义,在联合国旗帜下继续镇压世界人民的革命,把阿拉伯人民的反帝斗争引入歧途。苏修集团的用心,是十分阴险、十分恶毒的。
但是,苏修集团同美帝国主义在联合国的肮脏交易,只能给联合国的丑恶历史增加新的、可耻的纪录。阿拉伯人民看透了苏修集团的叛徒嘴脸,他们也必将看透联合国的反动本质,把它同美帝苏修一起彻底唾弃。

在反帝反修的团结斗争中实现马列主义者的联合
日共佐贺县委员会(左派)宣告成立
一致确认毛泽东思想为革命斗争的指导思想
新华社二十七日讯 据日本《长周新闻》最近报道:以日本共产党三神地区委员会(左派)为核心的佐贺县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经过了几个月的团结反帝反修斗争,实现了全县马克思列宁主义者的联合,在六月八日成立了“日本共产党佐贺县委员会(左派)”,使佐贺县的革命运动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在成立大会上讨论了目前形势和共产主义者的任务。
大会一致确认毛泽东思想为革命斗争的指导思想,革命的左派应积极进行群众性的反帝反修斗争。
大会认为,日中两国人民友好团结的问题,是当前国际、国内重要的政治路线问题。
大会一致认为,修正主义是共产主义运动和人民的敌人,必须彻底粉碎,坚决打倒。
大会选出了日本共产党佐贺县委员会(左派)的领导机构。
到目前为止,日本成立了共产党左派县委员会的,除佐贺县以外还有山口县和爱知县。

坚决清洗日共修正主义分子 把日中友好运动推向崭新阶段
日中友协(正统)总部召开第十六次全国大会
通过宣言强调学习毛泽东思想赞扬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
本报综合报道 据新华社讯:日中友好协会(正统)总部二十四日——二十五日在东京召开第十六次全国大会。这是真正主张日中友好的日本朋友排除了日共修正主义分子成立日中友好协会(正统)总部以后举行的第一次大会,也是日本革命人民在伟大的毛泽东思想指导下,在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伟大的胜利的鼓舞下,战胜了美日反动派、苏联现代修正主义和日共修正主义分子的种种破坏,检阅坚持真正的日中友好运动力量的一次大会。
中国日本友好协会代表团,因为日本佐藤政府的无理阻挠,没能参加这次大会。
大会会场悬挂着毛主席的巨幅语录:“日本除了亲美的垄断资本和军国主义军阀之外,广大人民都是我们的真正朋友。”会场上还张贴了许多“日中两国人民战斗友谊万岁!”“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胜利万岁!”等大字标语。
会场的扩音器不断地播送着《大海航行靠舵手》等歌曲。
在日中友好协会(正统)总部事务局长三好一宣布开会以后,由日中友好协会(正统)副会长黑田寿男致词。
黑田在讲话中热烈赞扬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他说:“能不能正确地理解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是走日中友好道路还是走反华道路的一个关键问题。如果不能正确地认识中国文化大革命,日中友好运动就不能进行。我们应当努力正确地认识中国文化大革命,把日中友好运动提高到一个崭新的阶段。”
黑田讲话之后,廖承志办事处驻东京联络事务所代表吴曙东宣读了中国日本友好协会代表团向大会的贺词。
日中友好协会(正统)理事长宫崎世民回顾了第十五次大会以来的活动。
宫崎说,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给了日本人民极大的鼓舞,毛泽东思想已经愈来愈广泛地深入日本各阶层人民。
宫崎说,日中友好运动自日中友好协会(正统)总部成立以后,已经完全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全国的日中友协组织都充满了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信心,这是前所未有的。
宫崎说,现在全国已有四十二个都道府县建立了(正统)总部的组织,会员已超过一万多人。
在二十五日上午的会议上首先宣读了中国人民对外文化友好协会等中国八个人民团体打给大会的贺电。贺电受到了热烈的欢迎。
大会在二十五日下午,在热烈的掌声中一致通过大会宣言和给中国人民的致敬信,并选出新的领导成员后胜利闭幕。
宣言说:这次大会是高举正义的旗帜在去年十月二十五日同那些从内部反对日中友好,企图把协会变成反华工具的日共修正主义分子进行斗争,并把他们清洗出去以来举行的第一次大会。
宣言谴责日本共产党修正主义分子“公开恶毒地诽谤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及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在日本工人阶级和进步人士中间疯狂地煽动反华情绪。他们同美日反动派和苏联现代修正主义一个鼻孔出气,打着‘革命政党’的招牌,混淆视听,扮演着为美日反动派制造舆论的最恶劣的尖兵的角色”。
宣言说:“我们必须紧密地团结起来,正确地理解毛泽东主席亲自发动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真正意义,在国民的各个阶层中开展真正的强大的日中友好运动。”
宣言表示要学习毛泽东思想,并进行各种工作,发展各个领域的日中友好交流活动,为争取日中友好和恢复邦交的斗争取得光辉胜利而奋斗。宣言最后说:“任何力量也阻挡不了日中友好的车轮前进。胜利一定是属于我们的。”
大会在给中国人民的致敬信中表示向中国人民致以热烈的团结的问候。
致敬信最后高呼:日中两国八亿人民的战斗友谊万岁!
伟大的毛泽东思想、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胜利万岁!
日中两国人民心中的红太阳毛主席万岁!
祝毛主席万寿无疆!
大会还通过了谴责佐藤政府阻挠中日友好协会代表团入境的决议,以及“坚决支援越南人民的反美爱国斗争和越南人民共同战斗的决议”等文件。
大会在闭幕以前一致选出黑田寿男为会长,伊藤武雄、吉田法晴、川濑一贯为副会长,选出中岛健藏、西川景文等十八人为顾问,宫崎世民、大森真一郎等六十四人为常任理事以及理事和会计监察等。
在二十五日的会议上还通过了关于加强日中友好运动基本方针的方案。

刘宁一副委员长接见阿扎尼亚客人
新华社二十七日讯 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刘宁一今天上午接见阿扎尼亚泛非主义者大会代理主席勒巴洛,和由他率领的阿扎尼亚泛非主义者大会访华代表团的成员,同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