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年6月23日人民日报 第6版

柯西金美国之行是苏修露骨推行全面投降叛卖政策的新发展
美帝苏修正在结成反华反革命的联盟
据新华社二十二日讯 本社记者报道:苏联修正主义领导集团头目柯西金以出席联合国大会紧急会议为名,亲自跑到美国去同美帝国主义头目策划进一步出卖世界各国人民的革命利益的大阴谋,这标志着美苏反革命全球大勾结正在进入一个更加紧密、更加露骨的新阶段。这是苏修领导集团在美帝国主义反革命全球战略加速破产的过程中,适应美帝的需要,起来大帮其忙,实行全面的投降、叛卖政策的新发展。
“一揽子交易”是反革命大阴谋
柯西金的这次美国之行,是赫鲁晓夫下台后苏修新领导头目第一次在美国的土地上同美帝头目直接策划全球性的大勾结。从已经透露出来的大量消息来看,美苏正在进行的勾结的目的,是要就越南、中东等一系列问题搞所谓“一揽子交易”,也就是要借助它们在中东进行空前紧密
“合作”的形势,进一步推进它们镇压越南人民、阿拉伯人民和世界革命人民的反革命大阴谋。十九日,约翰逊在华盛顿,柯西金在纽约,一前一后地发表讲话,一个希望美苏在各方面“采取共同行动”,另一个就鼓吹美苏“找到共同语言”——他们实际上已经为扩大“共同行动”开始了“直接对话”。与此同时,葛罗米柯和腊斯克频频密谈,美苏的官员积极地为柯西金—约翰逊的直接会谈奔波。这些情况表明,苏修新头目正在进行一场远远超过赫鲁晓夫的全球大出卖。
美苏全球大勾结的这一新发展决不是偶然的。苏修新领导上台以来,在同美帝进行反革命勾结方面,早就比他们的前任赫鲁晓夫走得更远了。特别是在去年九、十月间葛罗米柯到美国去同美帝头目约翰逊和腊斯克连续密谈以来,美苏全面勾结有了明显的、迅速的发展,它们事实上已经结成了一个反华、反共、反人民、反革命的联盟。
合谋扑灭越南人民革命烈火
在越南问题上,苏修新领导上台不久把赫鲁晓夫的“脱身”政策改为“插手”政策,力图用假支持、真出卖的两面手法,把越南人民的抗美救国斗争纳入“苏美合作主宰世界”的轨道。这种做法完全适应着已被越南人民打得狼狈不堪、走投无路的美帝国主义的需要。在去年葛罗米柯同约翰逊和腊斯克密谋策划之后,苏修越来越频繁和越来越露骨地帮助美帝推行“以战迫和”、“停炸诱和”的阴谋。今年二月间,柯西金访问英国,同美帝政治掮客、英国首相威尔逊密商“停炸诱和”的把戏,使苏修的叛卖活动达到空前露骨的程度。同时,苏修还积极配合美帝扩大侵越战争,一方面在欧洲大搞“缓和”,使美国可以放手实行军事力量东移,不断增加侵越炮灰;另一方面疯狂地加紧反华,妄图挑拨中越人民的战斗团结。所有这些,充分暴露了苏修叛徒充当美帝头号帮凶和别动队的真面目。
由于越南人民在中国人民和全世界革命人民支持下,坚持要把神圣的抗美救国战争进行到底,而且不断取得辉煌胜利,美苏在越南问题上玩弄的大阴谋,一再遭到可耻的破产。但是,美帝和苏修这一对反革命伙伴对于它们的失败总是不甘心的,它们时时都在想如何更加紧密地勾结在一起,共同扑灭越南人民革命斗争的烈火。现在,在美帝和苏修看来,美苏在中东的“合作”已经给“解决越南冲突”创造了“更好的气氛”,在这种情况下,柯西金又亲自去找美帝头目一起策划诱压越南人民投降的新阴谋,这充分暴露出了苏修要大搞叛卖活动的心情是何等的急切。
“防止核扩散”交易加速进行
与此同时,在制造出卖世界人民利益的核骗局方面,美帝和苏修长期以来,就在进行着一项比一九六三年美英苏部分禁止核试验条约更为重大的肮脏交易——缔结所谓“防止核扩散”条约。从去年九、十月间以来,特别是在中国连续成功地试验核武器的情况下,这项交易的步伐大大地加快了。去年以来,美苏利用联合国大会这个政治交易所,一再鼓吹要加速缔结这项条约。今年初,它们又把签订所谓“和平利用外层空间条约”作为促进“防止核扩散”大交易的一个步骤。今年二月以来,美苏更利用日内瓦“裁军”会议,加紧兜售这项大骗局。
在这笔交易讨价还价的过程中,苏修曾不断向美帝作出重大的让步和妥协。正因此,腊斯克最近公开表示,在缔结这个条约的问题上已经取得相当大的进展,美苏已经解决了条约中的主要问题。现在,约翰逊在十九日的讲话中又明确表示“希望马上”就这个条约达成协议。柯西金在联大紧急会议上讲话时也追随约翰逊,用“核毁灭”的滥调来恫吓世界革命人民。显然,美帝和苏修为了保持它们的残存的核垄断和继续实行核讹诈,为了进一步把矛头指向中国和欺骗世界人民,十分急于完成“防止核扩散”条约这项大骗局、大阴谋。
约翰逊在十九日的讲话中还表示,美国希望同苏修就有关建立反弹道导弹体系的问题很快达成协议。这是从今年年初以来美苏一直在酝酿的另一项核交易。据腊斯克不久前透露,美国政府正在阴谋策划同苏修共同建立一个矛头针对中国的“国际反导弹系统”。
最近半年多以来,美帝和苏修为了促进美苏全球大交易和加速在苏联和东欧一些国家全面复辟资本主义,在“改善东西方关系”,扩大贸易、经济关系和文化、科学交流等方面,也进行了空前频繁的勾结,搞成了许多大大小小的交易。这也表明,苏修叛徒心甘情愿地彻底投入美帝怀抱。
苏美勾结的矛头指向中国
美帝和苏修在各方面的反革命勾结,其主要矛头都是指向中国的,也都是同它们的猖狂反华活动相配合的。在中国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轰轰烈烈地开展起来以后,美苏的反华“联合行动”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疯狂程度。美苏两家的头目以及他们的御用宣传机器,加紧利用一切场合和一切机会,互相配合,对伟大的中国人民进行各种卑劣无耻的造谣、诬蔑和攻击。在这方面,苏修头目们特别卖力,一再充当反华急先锋。他们不断纠合国内外的喽罗、走卒,掀起一次又一次的反华高潮,同时又秉承赫鲁晓夫的遗志,一再策划召开反华的叛徒工贼大集会。他们还多次带头并唆使他们的追随者,采取恶化同中国的国家关系的严重步骤,干下了许多当年赫鲁晓夫没有敢干的坏事。连美帝国主义的报刊也承认,苏修反华已经达到了“惊人的”程度。除此以外,美苏两家还串通一气,加紧勾结日本、印度、印尼等亚洲国家和地区的反动派和傀儡集团,积极拼凑和加强反华“包围圈”,妄图威胁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奋勇前进的社会主义中国和阻挡它在国际上的巨大影响。
最近几天,美帝的报刊还纷纷叫嚷,中国爆炸氢弹成功使得约翰逊和柯西金举行会谈有了“新的重要性和更大的紧迫性”。这就是说,面对中国的国防力量的增长和国际威望的空前提高,美帝和苏修更要拚命加紧反革命全球大勾结来反对中国人民和全世界革命人民。
美帝和苏修这样空前紧密、空前露骨地进行反革命全球大勾结,是它们在汹涌澎湃的世界革命浪潮冲击下,困难重重,穷途末路的表现,它们是在垂死的挣扎中向全世界革命人民进行反扑。但是全世界革命人民正好从它们加紧勾结的事实中进一步认识到:反帝必须反修;必须把反对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和反对以苏联为中心的现代修正主义的斗争进行到底。全世界革命人民坚信伟大的领袖毛主席所指出的真理:“不管反动派怎样企图阻止历史车轮的前进,革命或迟或早总会发生,并且将必然取得胜利。”

专栏:红卫兵战地

革命的暴力万岁!
天津大学“八一三”红卫兵
列宁说:“马克思主义者从来没有忘记,暴力是整个资本主义彻底崩溃和社会主义社会诞生的必然伴侣。”
马克思列宁主义者从来认为,暴力是有阶级性的,必须严格区分革命的暴力和反革命的暴力,必须用革命的暴力去消灭反革命的暴力。
我们伟大的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革命的中心任务和最高形式是武装夺取政权,是战争解决问题。这个马克思列宁主义的革命原则是普遍地对的,不论在中国在外国,一概都是对的。”
在毛泽东思想领导下的中国人民从来是全力支持一切被压迫人民和被压迫民族的武装斗争的,我们对越南人民和刚果(金)人民的支持,就是最有力的说明。我们就是要高呼:“革命的暴力万岁!”
可是,在克里姆林宫导演的反华丑剧中,跳梁小丑费多谢耶夫最近又蹦了出来,他在苏修杂志《共产党人》上发表了一篇反华文章,恶毒攻击毛主席关于人民武装斗争的光辉理论。他绝口不谈暴力的阶级性,却声嘶力竭地叫嚷,什么中国是“‘暴力论’宣扬者”,中国“在宣扬通过战争‘输出’革命的理论”,等等。
费多谢耶夫之流竭力抹杀革命的暴力和反革命暴力的根本区别,正好说明你们心里有鬼。你们貌似反对一切暴力,但实际上,竭力扼杀的是革命的暴力,竭力支持的是反革命的暴力。苏修领导集团早就是臭名远扬的美帝国主义的头号帮凶,跟美帝站在一起,扮演着国际宪兵的角色。哪里爆发了革命的暴力行动,你们就镇压;哪里燃起了革命的斗争烈火,你们就扑灭。不就是你们,帮着美帝在越南问题上大搞“和谈”阴谋,企图扼杀越南人民的抗美救国斗争;不就是你们,紧跟美帝在刚果(金)扶植傀儡蒙博托,妄想消灭刚果(金)人民的革命武装。这一切,难道不是有力地说明你们正是积极支持反革命暴力来镇压革命暴力的刽子手吗?
你们嘴里整天念着“和平经”,祈求一个所谓“没有武器,没有军队,没有战争”的“三无世界”,硬要把“和平共处”、“和平竞赛”、“和平过渡”的修正主义路线强加于各国革命人民,这不正说明:你们只许帝国主义和反动派滥施暴力,而不许革命人民用革命的暴力进行反抗吗?
问题的实质是,既然阶级敌人已经把“刺刀提到议事日程上来”,那么革命人民也就必须用武力来回答武力,就要用革命的暴力反对反革命的暴力,如果不懂得这个道理,革命就会遭到失败。
苏修头子们在国内实行资产阶级专政,全面复辟资本主义。在今天的苏联,只要谁起来反对你们的修正主义统治,你们就采用监视、盯梢、逮捕和监禁等等法西斯暴力手段来对付他们,甚至不止一次地血腥镇压工人罢工和群众反抗的斗争。种种事实表明,你们在国内已经实行法西斯统治了。
正当我国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在全世界革命人民中产生越来越大的革命影响的时候,你们又搬出了中国“宣扬通过战争‘输出’革命的理论”这套滥调。醉翁之意不在酒,你们就是害怕中国人民的革命造反精神,会促使苏联人民觉醒,起来推翻你们的修正主义统治。正是出于这种政治上的需要,你们旧调重弹,妄想抵制我国文化大革命的巨大影响。
苏修叛徒们,你们害怕又有什么用呢?马列主义的真理是封锁不住的,革命思想的传播是没有国界的。不管你们威吓也好,封锁也好,镇压也好,毛泽东思想的传播是禁止不住的,苏联人民对当代列宁——毛主席的敬仰,也是压制不了的。不管是你们,还是你们的主子美帝国主义,都阻止不了历史车轮的前进,革命或迟或早总会发生,并且将必然取得胜利。

美国“争取成立马克思列宁主义党特别委员会”机关刊物
谴责美帝苏修勾结建立反革命联盟
赫鲁晓夫继承人继续进行他在戴维营开始的工作
新华社讯 美国“争取成立马克思列宁主义党特别委员会”机关刊物《特别委员会公报》五月号发表文章,揭露苏联修正主义领导集团同美帝国主义勾结,为美帝国主义的反革命全球战略效劳的丑恶嘴脸。
文章指出,苏修和美帝互相勾结、建立同盟的目的是要镇压争取社会进步的革命,扼杀三大洲人民的民族解放运动,并且把世界人民置于大国——美国和苏联——的统治之下,而这一切都是遵循赫鲁晓夫的特别牌号的“和平共处”的总路线和政策的。
文章揭露说,“赫鲁晓夫在戴维营开始的工作,由那些继承他的衣钵的人甚至更卖力地继续进行下去。在世界各地,他们到处去迁就帝国主义的政策。在国际会议和公开集会上,他们一直在吵吵嚷嚷地‘谴责’帝国主义,但是与此同时,他们在幕后——有时公开地——进行活动,迁就帝国主义全球性的压迫、剥削和战争政策。”
文章接着列举了许多事实痛斥苏修勾结美帝镇压和扼杀亚洲、非洲、拉丁美洲人民解放运动的罪行,特别是苏修出卖越南人民利益的叛徒行为。文章说,“莫斯科修正主义者企图迫使越南人民向美帝国主义的军事和政治讹诈屈服”,“他们在这方面一直不断地通过外交途径和联合国进行努力,以迁就美帝国主义。”
文章指出,今天全世界人民和美帝进行斗争的焦点在越南,越南人民正在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经验的引导和中国人民的支援下,天天都在给帝国主义恶魔以粉碎性的打击,同时抵抗着修正主义者逼迫着他们走向“和平会议桌”的压力。
文章还揭露苏修同美帝缔结一系列条约,出卖世界人民的利益,以巩固苏美联盟。
文章接着对苏修大力推行的所谓“和平共处”的修正主义路线痛加驳斥。文章说,对苏联修正主义领导集团来说,“和平是至高无上的!甚至不惜以资本主义奴役为代价来换取和平!这就是修正主义路线的实质。”
文章指出,为争取社会主义而斗争就是进行阶级斗争,就是为争取和平而斗争。把“和平共处”问题放在阶级斗争之上,就是否认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基本原理。
文章说:苏联修正主义者“把争取和平的斗争作为世界共产主义运动的主要战略方针,牺牲世界革命运动而同帝国主义体系达成和平协议,这是自己欺骗自己。这样做就是为帝国主义在一切战线上搞反革命创造条件。”
文章接着说,当苏联修正主义者在美帝国主义的战争恐吓面前退缩的时候,许多国家人民的斗争都证明了毛泽东同志关于帝国主义和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以及决定战争胜败的是人而不是武器的论断是正确的。
文章最后说:“世界共产主义运动应当效法毛主席领导下的中国共产党的榜样和霍查主席领导下的阿尔巴尼亚劳动党的榜样。中国共产党和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一贯奉行马克思列宁主义和无产阶级国际主义的原则,支持全世界人民反对帝国主义恶魔的斗争。”

戴高乐担心美苏合谋瓜分“势力范围”
鼓吹大国干涉阿拉伯国家
据新华社巴黎二十一日电 在美帝和苏修的头目正在美国加紧全球性大勾结的时候,法国总统戴高乐二十一日发表声明,鼓吹法国在中东问题上假“中立”和想搞“大国”强权政治的立场,同时再次指责美国侵略越南。
戴高乐在二十一日的声明中继续玩弄假“中立”,他公然指责遭受侵略的阿拉伯国家“威胁要摧毁以色列”和妨碍以色列在亚喀巴湾通航,并鼓吹让以色列“能够生存”;同时,他也指责了以色列“发起敌对行动”,表示法国不认为以色列“在军事行动基础上实现的任何变化是最终的”。
戴高乐在声明中不分侵略者和被侵略者,笼统地表示“法国反对中东战争”,鼓吹“四大国商议共同反对武力”,以便同美英苏一起来主宰阿拉伯国家的命运。法国这样做的目的,是想利用这次中东战争的时机,恢复和扩大法国在中东地区的影响,它实际上是站在美以侵略者一边的。
戴高乐在声明中还谈到了越南问题,他攻击了美国的越南政策,指责美国干涉越南。他认为中东问题的解决必须同越南问题联系在一起。
戴高乐的声明引起了许多西方通讯社的注意。美国合众国际社认为戴高乐选择目前时机发表声明,是因为“听到了柯西金可能同美国总统约翰逊会谈的消息”,他担心美苏可能达成“重新瓜分世界势力范围”的协议。

柯西金急于求见约翰逊
苏美两国外长在联合国再次密谈
新华社二十二日讯 华盛顿消息:在柯西金和约翰逊公开表明苏美要进行全球性大勾结以后,苏美两国外长接连进行秘密会谈。美国国务卿腊斯克同苏联外交部长葛罗米柯二十日在联合国直接进行了会谈,二十一日晚间又在一起共进晚餐,进行了长达三个多小时的密谋。同一天早些时候,美国国务院还宣布,腊斯克可能会见柯西金。
在腊斯克同葛罗米柯会谈后,美国官方发言人宣布,他们在“认真的”气氛中讨论了中东局势以及“共同感到兴趣的其他若干问题”。这个发言人还透露,他们也“简短地”谈到了安排约翰逊同柯西金会谈的问题。
据西方通讯社报道,腊斯克同葛罗米柯这次会谈主要内容包括越南问题、“核裁军”问题及中东问题等,这次会谈是为约翰逊同柯西金会谈“奠定基础”。
西方通讯社还报道说,约翰逊和柯西金都“热衷于”举行会谈,两国政府的高级官员也在就此进行“频繁接触”。美国进行美苏勾结的老手哈里曼已经特地被派到纽约进行活动。尽管葛罗米柯还在闪烁其词,然而联合国的“多数代表都相信,柯西金是急于会见约翰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