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年6月17日人民日报 第6版

阿拉伯人民分清敌友坚决斗争
苏丹共产党(革命领导)谴责苏修勾结美帝的叛卖行为
巴勒斯坦工会指出谁站在美帝一边谁就是阿拉伯人民死敌
据新华社喀土穆十五日电 苏丹共产党(革命领导)在六月十日发表的一项声明中,谴责苏联修正主义领导集团“背叛了阿拉伯人民”。
声明说,在美、英帝国主义和以色列对阿拉伯人民进行的侵略战争中,“苏联修正主义领导是同美帝国主义共谋和勾结在一起的”。
“苏联领导人背叛了阿拉伯人民的事业,并且在最危急的时刻在阿拉伯人背后插上一刀。”
声明列举许多事实来说明苏联修正主义领导的叛卖罪行。它说:“美帝国主义的朋友——背叛的苏联领导人,这种可耻的丑恶立场,暴露了他们罪恶的本性,他们不仅反对阿拉伯世界的民族解放运动,而且反对全世界的民族解放运动。这些苏联领导人——美帝国主义的走狗——尽管他们声称支持各国人民对帝国主义作斗争,但是他们已经成为公开的叛徒。因此,我们必须始终分清我们真正的朋友和我们敌人的朋友。苏联领导人是美帝国主义的亲密朋友。”
苏丹共产党(革命领导)最近还散发了一份传单,标题是:《苏联新领导人是美帝国主义的真正同盟者》。传单说:“让我们高举起自力更生的旗帜。我们反对美帝国主义及其工具以色列的斗争,将一定取得胜利!”
据新华社十六日讯 阿拉伯各国舆论继续谴责美英帝国主义及其工具以色列的侵略罪行,重申阿拉伯人民决心战斗到底,决不向侵略者屈服。
叙利亚《复兴报》十五日发表评论说,这次侵略使我们弄清楚了一个十分重要的问题。过去我们痛恨和反对国际帝国主义还不够,道路不是那么平坦的。帝国主义侵略者不仅是针对阿拉伯,而且还针对其他国家人民。全世界人民将团结起来反对共同的敌人。
阿联《共和国报》的社论说,阿联人民不再寻求中间道路解决办法,他们也决不允许把他们的命运建立在妥协上面。
巴勒斯坦工人联合会最近发表声明说,现在我们已经认清,谁是我们的敌人,谁是我们的朋友。凡是反对美帝国主义的,就是我们真正的朋友;凡是站在美国一边,并同它狼狈为奸的,就是我们的敌人。
声明说,巴勒斯坦工人将继续进行武装斗争——这是赶走美英以侵略者的唯一途径。

六月六日,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市民在美国和英国大使馆前面举行示威。图为愤怒的示威群众把美国大使馆的铜门牌挖掉,举在手上高呼:“打倒美帝国主义!”“打倒约翰逊!”
       新华社发(传真照片)

提高警惕,坚持斗争
本报评论员
阿拉伯人民的反侵略斗争进入到更加复杂和艰巨的阶段。
美帝国主义指使以色列对阿拉伯国家发动突然袭击,在军事上得手以后,正在千方百计巩固它在中东的侵略阵地。
美帝国主义一贯使用战争与“和平”的反革命两手策略,推行它的侵略政策。这一次在中东,它的这两手搞得更加阴险。美帝国主义自己躲在背后,主要让它的走狗以色列进行侵略战争,然后又以第三者的面目出现,利用联合国玩弄“和平”阴谋,两手互相策应配合,以实现它对阿拉伯国家的侵略目的。
现在人们都看得很清楚,从以色列的武装进攻,到后来的联合国“停火”呼吁,到目前在酝酿中的所谓“政治解决”,都完全是美帝国主义精心策划的侵略步骤。美帝国主义的头目已经摆出了一副“战胜者”的姿态,把他们不久以前亲口说出的所谓维护中东“所有国家的政治独立和领土完整”的漂亮话扔到一边,公然反对让以色列侵略军队撤出它所霸占的地方,叫嚷什么不能“一切都恢复到六月五日战斗开始以前的状态”。美帝国主义的以色列走狗们,则更是露骨地提出了狂妄的扩张要求。美帝国主义对阿拉伯国家的侵略野心,昭然若揭了。
但是,美帝国主义还想愚弄阿拉伯人民。它力图要阿拉伯人民相信,联合国是所谓“实现中东和平的合适场所”。苏修集团也竭力帮它鼓吹。
美帝国主义的所谓“中东和平”是什么货色呢?
美帝国主义这一次发起对阿拉伯国家的侵略,是它旨在建立世界霸权的反革命全球战略的一个组成部分。扶植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政权,威胁和伺机侵略阿拉伯国家,以镇压阿拉伯人民的反帝斗争,巩固和扩大它在中东的战略地位和殖民利益,这是美帝国主义的既定政策。在中东地区进一步推行新殖民主义,掠夺和奴役阿拉伯各国人民,而又不允许阿拉伯人民起来反抗,这就是它的所谓“中东和平”。阿拉伯人民能够对这样一个最凶恶的敌人抱有幻想吗?不能,不能,绝对不能。
联合国是实现中东和平的“合适场所”吗?
联合国的不光采的纪录,早已证明它不过是美帝国主义的一个侵略工具,这一回它又再一次发挥了这种可耻的作用。而且美帝国主义现在正是在苏修集团的密切配合下,阴谋利用联合国,把一个损害阿拉伯人民利益的强盗方案强加给阿拉伯国家。难道能够设想,联合国这个美帝国主义的侵略工具,在美苏等大国操纵之下,会作出不利于美帝国主义侵略政策的事情来吗?这是根本不可能的。
我们伟大的领袖毛主席说过:“被压迫人民和被压迫民族,决不能把自己的解放寄托在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明智’上面,而只有通过加强团结、坚持斗争,才能取得胜利。”
阿拉伯人民在这一次反侵略斗争中,已经受够了美帝国主义侵略的害,上够了苏修集团出卖的当,吃够了联合国“调停”的亏。教训是十分惨痛的。目前,美帝国主义及其一伙又在加紧策划进一步侵略阿拉伯国家的阴谋,阿拉伯人民必须吸取教训,分清敌友,提高警惕,不相信它们的“好话”,不害怕它们的威胁。纵然斗争是艰巨的,复杂的。但是只要下定决心,坚持斗争,阿拉伯人民就一定能够排除万难,取得最后的胜利。

干预中东局势 搞全球性交易
苏修头目柯西金去美国同约翰逊勾搭
新华社十六日讯 苏联修正主义领导集团头目柯西金今天率领一个庞大的代表团离开莫斯科,前往美国,同美帝国主义头子约翰逊会谈,直接进行全球性的大勾结。
柯西金此行,名义上是去联合国,参加由苏修自己急急忙忙要求召开的讨论中东局势的联大特别紧急会议,其实是它在出卖阿拉伯人民的叛徒面目大暴露以后作出的又一掩饰措施而已。据西方通讯社报道,更加重要的是,苏修要同美帝国主义直接举行最高级会谈。
对于这一点,美帝是毫不隐讳的。在柯西金准备去美的消息于十五日传出以后,美国白宫发言人克里斯琴立即在当天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美国的官方态度说:“如果召开联合国大会,如果他希望会见总统的话,总统当然乐于会见他。”他还说:约翰逊过去表示的他欢迎柯西金去美国的邀请依然有效。
合众国际社记者汉斯莱在十五日发自华盛顿的一则消息说,柯西金的美国之行,“其因素之一是希望举行这样一次(同约翰逊的)面对面的讨论”。这个记者在谈到柯西金可能一面在联大特别紧急会议上就美以侵略阿拉伯国家问题捶胸顿足地“谴责”一番,同时却同约翰逊进行幕后交易的丑剧时写道:“尽管需要进行公开谩骂,但是这并不妨碍苏联领导人(同美帝头子)平静地、认真地私下讨论一些”“严重问题”。他认为,这种幕后交易“要比联合国发生的任何事情重要得多。”
这次美苏最高级会谈,将是赫鲁晓夫一九五九年在美国的戴维营同艾森豪威尔举行会谈以及一九六一年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同肯尼迪举行会谈后,新的苏修领导集团头目同美帝国主义首脑举行的第一次直接会谈。在一九五九年的戴维营会谈中,赫鲁晓夫在所谓“戴维营精神”的烟幕下对世界人民的革命事业作了大出卖;在一九六一年的维也纳会谈中,赫鲁晓夫又在一系列重大问题上作了另一次大出卖。目前,柯西金之流正在进行超过赫鲁晓夫的全球性的大出卖。据美国报刊透露,美苏头子在即将举行的幕后会谈,不仅要继续在侵略阿拉伯国家方面紧密勾结,而且要进行“一揽子”交易。《纽约时报》十六日说,“约翰逊和柯西金的一次会谈将要提供一个研究越南问题的机会”,“通过苏美合作就解决一个(中东)冲突取得的进展将明显地为解决另一个冲突创造较好气氛作出贡献”。美国报刊认为,除了越南问题以外,这次会谈还可能就“防止核扩散”条约以及“冻结反导弹导弹系统”等问题进行幕后交易。
柯西金今天在前往美国途中到达巴黎。他在那里先同法国总统戴高乐举行会谈。

破坏阿拉伯国家对美英的石油禁运
苏修竟向西欧国家输送大量石油
据新华社十六日讯 苏联修正主义领导集团正在利用阿拉伯国家对美英帝国主义禁运石油的机会,把自己的石油卖给西欧国家,其目的是为了阴谋破坏阿拉伯国家对美英帝国主义的石油禁运,同时从中捞取实惠,为其民族利己主义服务。
据英国《金融时报》十六日透露:“苏联努力利用阿拉伯国家实行禁运和封锁苏伊士运河的机会,正在西欧大量出售石油。”这家报纸说,过去英国政府一向认为,由于英国公司在中东石油工业中有很大的利益,如果让苏联同阿拉伯的石油竞争,是违背英国的利益的。但是,如果由于阿拉伯国家的行动而发生了缺乏石油的危险,就可能准许苏联石油输入这个国家。
《每日电讯报》驻纽约记者十六日也援引纽约的《商业日报》报道说:“有迹象表明,俄国试图
‘为自己取得过去属于阿拉伯人的石油市场’。”
英美报纸的这种透露,已经为英国动力部所发表的声明所证实。动力部的声明承认,苏联已经申请向英国输出石油的许可证。

美帝力图搜集中国核试验的情报
勾结印度在克什米尔修建“地震实验所”
据新华社十六日讯 新德里消息:对中国的核试验害怕得睡不着觉的美帝国主义者,用各种各样办法来搞中国核试验的情报,最近又伙同印度反动派在克什米尔印占区修建了一个所谓“亚洲最大的地震实验所”,来探测中国的核试验。据印度官方人士透露,这个“实验所”将使用美国最新式的装置,能够记录远距离的、低强度的地震。它正在印占克什米尔地区首府斯利那加附近的哈里帕巴特堡修建中。这个地方离中国的西部地区很近。

专栏:简明新闻

简明新闻
刚果(布)把两家法国公司收归国有
刚果(布)政府十五日下午宣布把设在刚果(布)首都布拉柴维尔的两家法国公司收归国有。
这一措施是在当天下午召开的国民议会全体会议上作出的。这次会议通过了政府提出的关于建立一家国营电力公司和一家国营自来水公司的法律。
西巴政府决定免收阿拉伯学生学费
西巴基斯坦省督穆罕默德·穆萨十一日通知西巴基斯坦各大学和教育机关,免收阿拉伯学生的一切学费和膳宿费,直到有进一步的决定时为止。
采取这个措施,是为了对反侵略斗争中的阿拉伯各国人民表示支援。
穆罕默德·穆萨命令全省各教育当局对在西巴基斯坦学习的阿拉伯学生提供一切可能的帮助,并且关心他们的生活。
美帝宣布出现“石油紧急状态”
由于阿拉伯国家对美国侵略者进行惩罚而采取的切断石油供应等措施,美国内政部十日不安地宣布,美国已经出现“石油紧急状态”。
美国内政部助理部长穆尔承认,“如果目前停止供应的情况再继续几个星期”,就要发生“非常严重的运输和供应问题”。
(据新华社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