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年6月16日人民日报 第5版

不许把日本人民革命斗争引向议会主义的泥坑
日共革命派号召大造日修分子的反
长野县革命工农群众说:日修分子的“和平革命”就是背叛革命
新华社十四日讯 据东方通讯社报道:日本共产党埼玉县福冈町福冈支部的革命同志,最近发表声明,呼吁全国的党员起来同日共修正主义分子进行斗争,造他们的反,夺他们的权,沿着毛泽东思想的光辉道路前进。
声明严厉谴责日共的修正主义分子说,他们“从去年起同苏联修正主义集团串通一气,推行了反革命反人民反中国的路线。他们企图把日本人民的革命斗争引向议会主义的泥坑,最近竟发展到公开主张‘有可能在国会中取得绝对多数,合法地建立反对美帝国主义和日本垄断资本统治的统一战线政府’的地步。这样的主张是和马克思列宁主义格格不入的,是对日本人民的背叛。”
声明指出,日共修正主义分子拚命反对毛泽东思想和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竟同美帝国主义、苏联修正主义集团和日本反动派以及中国党内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采取“统一行动”。
声明指出,真正的共产党人和革命人民的任务就是起来揭露叛徒的罪恶勾当,造成舆论,进行斗争。“我们一定要牢记毛泽东主席的教导:‘凡是反动的东西,你不打,他就不倒。这也和扫地一样,扫帚不到,灰尘照例不会自己跑掉。’不怕困难,把斗争进行到底。”
声明谴责了修正主义者的“即使路线上有分歧,也应该遵守纪律”的说法。“这是束缚共产党人的手脚,强制推行反革命路线的枷锁,这正是《修养》的思想,必须坚决砸烂。”
声明最后说:“我们的力量还不大。但是,我们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就能够从小到大,赢得最后胜利。我们将信心百倍地沿着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所照亮的道路前进”。
新华社十四日讯 据东方通讯社报道:最近,日本长野县北部的山之内町的革命工农群众,向东方通讯社记者发表谈话,强烈谴责日共修正主义分子背叛了日本人民的革命事业,堕落成为反对革命的“议会迷”。
一个农民向记者说:日共修正主义分子,“已经完全堕落成为一个得了议会主义病的患者。四月份举行的地方选举中,他们的反革命嘴脸已经暴露无遗。他们所关心和孜孜以求的是如何多拉一张选票,至于广大人民群众有什么迫切的要求,是根本不加过问的。他们现在已经完全抛弃了站在群众的前头、组织群众、实现群众要求的共产主义者的任务了。”
一位贫穷的工人对记者说:“那些修正主义分子们,嘴上喊着革命的高调,实际上干着反对革命的勾当,他们反美口号不离嘴,可是实际上根本放弃了反美的斗争。”
这位穷苦工人,对于日共修正主义分子的叛徒行为极为愤慨。他在四月的选举时曾对来到他家中的一个“共产党”的町议会候补议员说:“你们已经不是一个无产阶级的先锋队了,你们什么用也没有。”
他说,“为了反对美帝国主义,反对日本反动派,把日本的革命进行到底,我们应当和修正主义展开坚决的斗争。”
这个地方的一位老革命家向记者引用了毛主席的话:“革命是暴动,是一个阶级推翻一个阶级的暴烈的行动。”他指出:“革命就是要夺取政权,绝不能象日共修正主义分子所鼓吹的那样,说什么通过议会的道路就可以达到目的。日本有许许多多的美国基地,有几十万武装到牙齿的反动派的军队,在这些资产阶级专政力量之下,能够通过议会用和平的手段来完成革命吗?‘议会迷’们所吹嘘的议会制度不过是帝国主义、资产阶级用来统治人民群众的工具罢了!”
他说:“我们应当依靠广大群众,撕开日共修正主义分子玩弄的‘和平革命’的假面具,为完成日本的革命事业,开始进行一切必要的准备工作。”

专栏:国际评论

这个反造得好
日共的一小撮修正主义分子,推行反马克思列宁主义、反革命、反人民、反中国的修正主义路线,激起了日本广大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和革命群众日益强烈的不满和反对。日共的一些基层组织,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为武器,高举革命的旗帜,纷纷起来大造这些修正主义分子的反。这个反造得好,造得有理。
日共的修正主义分子,沿着背叛马克思列宁主义的道路越走越远。他们用“阶级合作”的谬论来阉割无产阶级革命和无产阶级专政的学说,醉心于资产阶级的议会政治,奉行阶级投降的政策,只图在资本主义制度下苟且偷安。他们用民族沙文主义代替国际主义,积极追随苏修集团猖狂反华,肆意破坏中日人民的友谊,充当佐藤政府敌视中国的帮凶。他们已经把日本无产阶级和日本人民的革命事业抛到九霄云外,完全堕落成为日本反动派的仆从。
日共修正主义分子的堕落,绝不是偶然的。在帝国主义走向全面崩溃、社会主义走向全世界胜利的新时代,以帝国主义、现代修正主义和各国反动派为一方的反革命势力,同以全世界马克思列宁主义者和革命人民为一方的革命力量之间,正在进行着一场你死我活的大决战。一切政治力量都要在这场决战中“亮相”,不是站在革命力量的一边,就是站在反革命势力的一边。日共的修正主义分子,一方面屈服于美帝国主义、苏修领导集团和国内反动派的压力,被它们的反革命气焰吓破了胆;另一方面受到资产阶级的拉拢和腐蚀,成了一伙脱离广大劳动人民的资产阶级化了的工人贵族。他们害怕革命和不想革命,就必然要走到反对革命的道路上去,成为日本无产阶级的叛徒。
哪里有帝国主义和反动派的黑暗统治,哪里的人民总是要起来革命的。如果共产党人脱离了人民的革命要求,他们就势必要为人民所唾弃。哪里有修正主义者,哪里就必定有马克思列宁主义者站出来同他们对抗。这是历史的辩证法。日本的情况当然也不可能例外。
我们伟大的领袖毛主席说过:“想要阻挡潮流的机会主义者虽然几乎到处都有,潮流总是阻挡不住的,社会主义到处都在胜利地前进,把一切绊脚石抛在自己的后头。社会就是这样地每天在前进,人们的思想在被改造着,特别在革命高涨的时候是这样。”
日共的一小撮修正主义分子不仅自己不革命,而且不许别人革命。他们竟然在党内实行法西斯统治,甚至不惜勾结日本反动派,来打击和陷害真正的革命者。他们的这种倒行逆施,只能加速自己的垮台。
日本真正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真正的无产阶级革命战士,不畏强暴,不怕困难,坚持真理,敢于造反,表现出了革命派的伟大气概。他们是日本人民的希望,是日本的未来。日本的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力量,必将依靠无产阶级和广大人民群众,在艰苦、复杂和曲折的斗争中成长和壮大起来。而那些修正主义分子一定会被丢进历史的垃圾堆。

战争教育了人民,锻炼了人民
巴勒斯坦人民英勇不屈决心战斗到底
据新华社开罗十四日电 巴勒斯坦作家协会秘书长赫尔·哈马德十三日在开罗对新华社记者谈到这次美英以侵略阿拉伯国家的战争时强调说:“美国走狗以色列目前占领了我们的土地。但是,敌人决不能征服我们的斗志。”经过这次战斗烈火的锻炼,巴勒斯坦人民更加满怀复仇的怒火,更加有决心为祖国战斗到最后一个人。
在巴勒斯坦解放组织驻开罗办事处,两位设法乘小船从加沙来到开罗的巴勒斯坦人说:“加沙现在处在以色列军占领下。犹太复国主义进行了大屠杀。在加沙城附近的贾比亚和海岸难民营,已被以色列的炸弹和坦克夷为平地。在汉尤尼斯,约有三千名巴勒斯坦人民被屠杀。但是,人民的抵抗一天也没有停止过。”
这两位巴勒斯坦人追述说,六月五日,以色列军队在六十多辆坦克的掩护下,向汉尤尼斯发动了疯狂的进攻。这座城市的巴勒斯坦人民在一九五六年英法以三国侵略期间,曾坚持抵抗了五天。这一次,许多巴勒斯坦难民又拿起猎枪、刀剑、手榴弹以至棍棒,同自己的军队并肩作战,抗击侵略者。以色列头一天的进攻终于被英勇的巴勒斯坦军民打败了,留下了二十八辆被打坏的坦克和许多尸体。在以色列占领了这座城市以后,那里的居民继续在街道上进行抵抗。
据记者获悉,在被以色列占领的加沙地带,巴勒斯坦战士仍十分活跃,到处狙击敌人,不时可以听到由巴勒斯坦军民埋置的地雷的爆炸声。以色列侵略军惶惶不安,每天还实行十八小时的宵禁。

在京的阿拉伯朋友集会声讨美英以侵略罪行
美帝苏修是阿拉伯人民的头号敌人
据新华社十五日讯 在北京的阿拉伯朋友今天下午集会,愤怒声讨美英帝国主义唆使其工具以色列武装侵略阿拉伯国家的罪行,强烈谴责苏修领导集团对阿拉伯人民假支持真出卖的可耻行为。
在北京的一些亚非国家和英、美等国家朋友以及首都各界革命群众的代表也出席了大会。他们一致表示坚决支持巴勒斯坦人民以及阿拉伯各国人民反对美、英帝国主义和以色列的正义斗争。
会场充满着强烈的革命气氛。“打倒美帝国主义!”“打倒苏联现代修正主义!”“打倒美帝国主义的工具以色列!”“阿拉伯人民必胜!”“美帝国主义及其工具以色列必败!”“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万岁!”“伟大的领袖毛主席万岁!万万岁!”的口号声响彻会场。
大会开始,苏丹朋友奥斯曼领着大家重温毛主席的教导:“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看起来,反动派的样子是可怕的,但是实际上并没有什么了不起的力量。从长远的观点看问题,真正强大的力量不是属于反动派,而是属于人民。”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驻京办事处主任加尔布在大会上首先讲话。他说,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分子对阿拉伯国家所发动的侵略,实质上是美英以的联合侵略。
加尔布谴责苏修在中东问题上的投降主义立场。他说,阿拉伯人民决心斗争到底,巴勒斯坦人民决不会放下武器。他们将重新组织自己的队伍,同阿拉伯人民的队伍一起,把斗争进行到底。巴勒斯坦必将获得解放,帝国主义一定被消灭。加尔布说:阿拉伯人民将认真地学习毛主席著作,因为毛主席的著作是照亮阿拉伯人民斗争道路的灯塔。
亚非作家常设局秘书长森纳那亚克在大会上指出:在美英帝国主义及其走狗以色列对阿拉伯国家的侵略中,苏联现代修正主义扮演了叛徒角色。他说,这就完全、彻底地暴露了苏联现代修正主义的伪善、罪恶的阴谋和投降主义的政策。
在北京工作的阿拉伯朋友代表加拉德在大会上指出,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以苏修为中心的现代修正主义是阿拉伯人民和全世界人民的头号敌人。加拉德说,苏联修正主义所起的作用,是历史上帝国主义的军舰、飞机和原子弹所不能起的作用。阿拉伯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必须反对苏联现代修正主义。
加拉德指出,阿拉伯人民要争取反侵略的胜利和彻底的解放,必须走中国所走的道路。他表示阿拉伯在北京的朋友,决心学习毛主席著作,做毛主席的好学生,为阿拉伯人民的民族解放而斗争。
中国亚非团结委员会书记处书记杨骥在大会上说,正在胜利进行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七亿中国人民,决心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誓作阿拉伯人民的坚强后盾。
美国朋友艾德勒在讲话中强烈谴责美帝国主义唆使以色列屠杀阿拉伯人民,强烈谴责苏修领导集团出卖阿拉伯人民的革命利益。
阿扎尼亚解放战士在大会上表示坚决支持阿拉伯各国人民反对美英帝国主义和以色列的正义斗争。他指出,只要阿拉伯人民团结一致,坚持斗争,胜利一定属于阿拉伯人民。
大会最后在雷鸣般的掌声中通过了在北京工作的阿拉伯人给全世界人民的呼吁书和给中国人民的感谢信。感谢信中说,在伟大领袖毛主席领导下的七亿中国人民,是阿拉伯人民最忠诚的战友和最坚强的后盾。感谢信中表示阿拉伯人民决心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把阿拉伯人民的民族解放斗争进行到底。

布迈丁到苏、南会谈后回国
新华社十五日讯 阿尔及利亚全国革命委员会主席布迈丁到苏联和南斯拉夫会谈后,在十四日凌晨回到阿尔及尔。
布迈丁是在十二日去莫斯科的。他在当天和十三日上午同苏修领导人勃列日涅夫、柯西金、波德戈尔内等人作了八个小时的会谈。据塔斯社报道,会谈是在“亲切友好和同志式的气氛中”结束的。
布迈丁在前往莫斯科和回阿尔及尔途中两次经过贝尔格莱德,都同铁托进行了会谈。据会谈后发表的联合公报说,双方对中东形势的观点是“相似和一致的”。

揭开苏修集团大叛卖的黑幕
美英报刊透露大量事实证明苏美在中东事件中狼狈为奸
据美英资产阶级报刊最近发表的大量消息中透露,在美帝国主义策动以色列向阿拉伯国家发动侵略战争前后,苏修领导集团一直同美帝国主义紧密勾结,配合行动,犯下了叛卖阿拉伯人民反美斗争的累累罪行。
白宫和克里姆林宫暗里私通
美国《华盛顿邮报》六月七日刊载的默里·马德写的一篇文章透露,“在以色列和阿拉伯战争爆发前的一段时间中以及在战争进行过程中,白宫和克里姆林宫一直进行秘密联系。”文章透露,“五月二十日,在战争爆发前的两星期,约翰逊同苏联进行了紧急而又秘密的接触”,“在战争进行期间还保持着联系”,“通过紧急的交换意见,华盛顿和莫斯科互相打了招呼”,它们有着“避免美苏在中东发生冲突的共同愿望”。
美国《芝加哥太阳时报》也透露,在以色列对阿拉伯国家发动“闪电”进攻的那一天,美国同苏修领导集团“进行了秘密接触”。在巴黎出版的《国际先驱论坛报》同一天说,苏联私下通知美国说,它要求阿联克制,以避免发生冲突。
柯西金给约翰逊吃定心丸
苏修领导人同约翰逊充分利用了克里姆林宫和白宫之间的“热线”,进行这种幕后勾搭。英国《每日邮报》十三日刊载的罗斯·马克写的一篇文章描述了苏美在通过“热线”策划这个国际阴谋时的亲密“合作”。这个记者写道:“在中东爆发战争之后五小时十分钟,设在白宫地下室的‘热线’电传机开始紧急通报。电传机以每分钟六十六个字的速度,传来了克里姆林宫由‘阿·柯西金’签署的一份电报。电报的中心内容是:‘苏联不希望同美国在中东问题上发生战争’……当约翰逊总统听到这个消息,匆忙从寝室冲到‘情况室’中……”。
美国相信苏联不会进行军事干预
西方报刊认为,正是由于约翰逊政府事先得到苏修领导集团将在阿拉伯国家遭到侵略时袖手旁观的保证,它指使以色列发动了对阿拉伯国家的“闪电”战。《华盛顿邮报》在谈到以色列对阿拉伯国家的进攻时说,美国一切考虑的“中心点”是,“相信苏联人不会在军事上干预战争,这种看法在华盛顿官方是很普遍的”。美国《华盛顿明星晚报》六月七日说,“美国把赌注押在以色列在同阿拉伯国家战争中迅速取胜上。……它的打算是,以色列部队能够在西奈沙漠发动成功的闪电战。”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国务卿腊斯克在以色列发动进攻的前夕,“悄悄要求美国的政治家在公开讲话中不要在中东危机的问题上指责苏联”,因为美国在谋求克里姆林宫在中东的“幕后支援”。另据《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报道,在以色列对阿拉伯国家发动侵略以前,苏修领导集团于五月三十日调动了十艘左右的海军舰只进入东地中海。这些船只通过博斯普鲁斯的时候,“间接向美国政府打招呼说,不要把这当作是一次敌对行动”。
莫斯科是西方开设的一个分店
苏修领导集团对阿拉伯人民反美斗争的大叛卖深得美帝国主义的赞赏。默里·马德六月九日在《华盛顿邮报》上写道:“据说约翰逊认为美国在这次(中东)危机中迄今为止最大的成就,是同苏联领导人私下在外交上打交道。”英国《经济学家》六月十日说,约翰逊“曾要柯西金继续合作。他也比较能够得到这种合作。”
但是,西方报刊不能不承认,苏修领导集团这种投降美帝国主义、出卖阿拉伯人民的罪行,正在促使阿拉伯人民进一步认清它作为美帝国主义帮凶的丑恶嘴脸。《基督教科学箴言报》六月九日无可奈何地承认:“阿拉伯舆论对苏联的幻想现在彻底破灭了……(它们)把莫斯科看成是西方在东方开设的一个分店。”
(据新华社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