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年6月10日人民日报 第4版

把无产阶级舆论工具掌握在革命派手里
青海日报社革命委员会宣告成立
一定要使新生的《青海日报》真正成为宣传毛泽东思想,宣传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巩固无产阶级专政的重要工具
新华社西宁九日电 青海日报社革命委员会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节节胜利的凯歌声中正式成立。这是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的一曲新凯歌,是以毛主席为代表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新胜利。
六月一日,青海日报社无产阶级革命派和革命职工,西宁地区以及青海省部分州、县的无产阶级革命派代表、红卫兵小将、人民解放军代表,以及首都红代会赴青海代表欢聚一堂,热烈庆祝青海日报社革命委员会的成立,纵情欢呼《青海日报》的大权掌握在无产阶级革命派手中。他们指出,青海日报社革命委员会的成立,是报社无产阶级革命派在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指引下,在人民解放军的大力支持下,在青海省“八·一八”等无产阶级革命派以及外地红卫兵小将的大力支援下,发扬敢想、敢干、敢闯、敢革命的大无畏精神,坚持同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进行英勇斗争的结果。是无产阶级革命派冲破种种艰难险阻,战胜一个个惊涛骇浪取得的重大胜利。
庆祝青海日报社革命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东方红》的雄壮乐曲声中开始。到会的无产阶级革命派和解放军指战员,怀着万分激动的心情,迸发出共同的心声:敬祝我们心中最红最红的红太阳毛主席万寿无疆,万寿无疆!祝愿毛主席的亲密战友林彪同志身体健康,永远健康!
青海日报社革命委员会主任委员程光远在大会上致词,代表青海日报社革命委员会、革命职工造反司令部全体战士和革命职工,向参加大会的青海省军事管制委员会全体同志和人民解放军,向“八·一八”等无产阶级革命派的亲密战友,向首都红代会赴青海红卫兵代表等外地无产阶级革命派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青海省军区司令员刘贤权在会上讲话。他代表青海省军区和驻军部队,对青海日报社革命委员会的成立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和坚决的支持,并且希望新生的《青海日报》在当前无产阶级革命派向党内最大的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展开大批判、大斗争的关键时刻,要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紧紧掌握斗争的大方向,把斗争的矛头始终指向党内最大的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指向青海省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把他们从政治上、思想上、理论上批倒,批臭,促进革命的大联合和革命的“三结合”,争取青海省无产阶级革命派夺权斗争的胜利。刘贤权还希望无产阶级革命派的同志们在斗争中带着问题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在用字上狠下功夫,破私立公,大立毛泽东思想,促进思想革命化,全力以赴,把新生的《青海日报》办好,使《青海日报》真正成为宣传毛泽东思想,宣传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巩固无产阶级专政的重要工具,让毛泽东思想永远占领报纸阵地。
青海日报社革命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戴言公,在会上代表青海日报社革命委员会、革命职工造反司令部作了青海日报社一年来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总结报告。
首都红代会赴青海红卫兵代表,驻军某部代表,以及青海省“八·一八”革命造反派联合委员会、青海省广播局(台)革命委员会和“八·一八”红卫战斗队、青海红宣兵、中共青海省委机关红色造反者联合指挥部、青海政法战线革命造反派委员会和青海公安革命造反派联合指挥部等无产阶级革命派的代表,先后在大会上讲话。大会还收到各单位无产阶级革命派送来的贺信、贺词共四十多份。会上的发言和收到的贺信、贺词都表示,无产阶级革命派要永远忠于毛主席,忠于毛泽东思想,要牢牢地把无产阶级的喉舌掌握在自己的手里,使新生的《青海日报》真正成为宣传毛泽东思想的红色阵地。
大会最后一致通过了给毛主席的致敬电。

《青海日报》永远是毛泽东思想的宣传阵地
《青海日报》发表社论指出,青海日报社革命委员会的诞生,是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在青海的一个伟大胜利
新华社西宁九日电 为庆祝青海日报社革命委员会诞生,《青海日报》六月二日发表了题为《把〈青海日报〉办成宣传毛泽东思想的坚强阵地》的社论。
社论指出,青海日报社革命委员会的诞生,是光焰无际、威力无穷的毛泽东思想的一曲振奋人心的凯歌,是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在青海的一个伟大胜利,是青海省无产阶级革命派高举革命造反大旗,团结战斗、坚持斗争所获得的重大成果!
社论说:青海日报社革命委员会的成立,是青海省在无产阶级专政下,在反对资本主义复辟的斗争中取得决定性胜利的重要标志之一,是青海省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入革命大联合、革命“三结合”的夺权阶段的重要标志之一。
社论说,毛主席教导我们:“凡是要推翻一个政权,总要先造成舆论,总要先做意识形态方面的工作。革命的阶级是这样,反革命的阶级也是这样。”这是中外古今一切阶级斗争的科学的历史总结,是一条颠扑不破的真理。
社论接着谈到,长期以来,青海省委和报社内部的一小撮反革命修正主义分子,竭力控制《青海日报》,企图改变它的无产阶级报纸的性质,把它变成为复辟资本主义准备舆论的工具。在这一小撮反革命修正主义分子把持下,《青海日报》一度堕落成牛鬼蛇神向党、向社会主义、向毛泽东思想猖狂进攻的前哨阵地。特别是在毛主席亲自点燃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熊熊烈火以后,争夺《青海日报》的斗争,空前加剧了。省委和报社内的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为了挽救他们彻底覆灭的命运,采取了以攻为守的手段,不遗余力地加紧对《青海日报》的控制,残酷地镇压报社内部革命的群众运动。他们妄图通过对报纸的控制,扑灭席卷全省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熊熊烈火,扭转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历史车轮。当“一月革命”的红色风暴席卷全国的时候,《青海日报》的夺权和反夺权的斗争,十分尖锐、十分剧烈地开展起来了。这场斗争,不光是《青海日报》这个阵地的得失问题,而且是全省范围内复辟和反复辟斗争中谁胜谁负的关键。在这场斗争中,青海省“八·一八”等无产阶级革命派,在毛主席和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下,打垮了资产阶级反革命复辟的逆流,从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手里彻底夺回了《青海日报》,牢牢地掌握了这个重要的宣传阵地。
社论说:现在,《青海日报》已牢牢掌握在无产阶级革命派手里,《青海日报》已成为无产阶级的革命的战斗的宣传阵地。我们——青海日报社的革命职工,将永远坚守阵地,为捍卫和强化这个阵地贡献出我们的一切。我们——青海日报社的革命职工,将永远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把《青海日报》办成毛泽东思想的大学校,办成无产阶级进行政治斗争、加强无产阶级专政的强有力的武器。
(附图片)
毛主席和美国进步作家安娜·路易斯·斯特朗亲切谈话。
林彪副主席、周恩来总理接见人民解放军驻京陆海空三军革命文艺工作者。
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亲密战友林彪副主席,以及周恩来、陈伯达、康生、李富春、李先念、聂荣臻、谢富治、江青、杨成武等同志,六月九日晚在人民大会堂观看了人民解放军驻京陆海空三军革命文艺战士的联合演出以后,上台和全体革命文艺战士合影。
江青同志亲切接见人民解放军驻京陆海空三军革命文艺工作者。
(本版图片均系本报记者吕相友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