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年6月10日人民日报 第1版

毛主席语录
要使文艺很好地成为整个革命机器的一个组成部分,作为团结人民、教育人民、打击敌人、消灭敌人的有力的武器,帮助人民同心同德地和敌人作斗争。
《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

毛主席林彪同志接见各国作家和朋友
周恩来陈伯达康生江青等同志参加接见。各国朋友激动地高呼:“毛主席万岁!万万岁!”
新华社九日讯 我们伟大的导师、伟大的领袖、伟大的统帅、伟大的舵手毛主席和他的亲密战友林彪同志,今天下午接见了参加亚非作家常设局举行的“纪念毛主席《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二十五周年讨论会”的来自亚非和世界各国的作家和朋友。
下午四时许,世界人民心中的红太阳毛主席满面笑容,在一片欢呼声中健步来到接见大厅,同来自六大洲三十二个国家和地区的八十多位作家和朋友亲切会见。各国朋友举起红彤彤的《毛主席语录》,激动地一遍又一遍地高呼:“毛主席万岁!”“毛主席万万岁!”他们怀着无限幸福的心情,把手伸向毛主席。毛主席和林彪同志等同他们一一亲切握手,并同大家合影。
同毛主席和林彪同志一起接见的,还有中央其他领导同志和中央文革小组成员周恩来、陈伯达、康生、江青、王力、关锋、戚本禹、姚文元。
被接见的有这次讨论会主席团成员:锡兰的森纳那亚克和他的夫人、曼努维拉,中国的郭沫若、金敬迈,印度尼西亚的查禾多、里莎戈达和他的夫人、阿费夫,日本的西园寺公一、井上清,苏丹的凯尔和他的夫人、奥斯曼、瓦菲和他的夫人,海地的菲德利亚,阿尔巴尼亚的哈桑·贝特莱拉,美国的斯特朗、罗伯特·威廉,新西兰的路易·艾黎。
被接见的各国作家和朋友是:缅甸的叶贡,中国的胡万春、王杏元、李英儒、于会咏、舒世俊、李基凯、杨翊,印尼的苏佩诺、乌玛·赛义德、拉希德、罗恩唐、哈索诺、苏尔马吉、苏胡南·卡姆查赫、达尔米尼,伊朗的霍斯拉维、帕尔维兹、霍拉桑尼,日本的白土吾夫、杉山市平、八木宽、浅川谦次、山本胜旷,马来亚的沙尔玛、林建宗,北加里曼丹的文铭权,巴勒斯坦的赛米尔·哈克姆、巴西姆·哈克姆,菲律宾的何塞·西松和他的夫人,泰国的帕荣·朱拉暖、乌太文,也门的达汉,阿扎尼亚的易卜拉欣、兰德,博茨瓦纳的朋友,刚果(布)的路木柯木·迪厄多纳、乌纳比奥·米歇尔、莱欧·桑韦尔、阿脱苏脱苏拉·保尔,刚果(金)的谬康格·德多纳、伊斯马埃尔·平·姆斯累姆,几内亚的欧迪龙·得阿、杜尔·桑巴,尼日尔的阿玛达·巴查里,索马里的穆罕默德·毛·贝克尔,西南非的南达费贾·卡苏托、艾伯特·齐祖,苏丹的达哈,坦桑尼亚的赛义德、阿贝德,巴西的马尔丁斯,智利的帕拉西奥斯,比利时的莫妮克,法国的戴尼斯,英国的夏皮若、洪若诗,西班牙的格拉依诺,美国的李敦白等。
(附图片)
毛主席和他的亲密战友林彪同志,以及周恩来、陈伯达、康生、江青等同志同来自世界六大洲的各国作家和朋友合影。 本报记者 吕相友摄毛主席和亚非作家常设局秘书长森纳那亚克(锡兰)亲切握手。 新华社记者 钱嗣杰摄

林副主席观看驻京三军联合演出
周恩来陈伯达康生李富春李先念聂荣臻谢富治江青杨成武等同志同看演出
新华社九日讯 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亲密战友林彪副主席以及周恩来、陈伯达、康生、李富春、李先念、聂荣臻、谢富治、江青、杨成武、粟裕、王力、关锋、戚本禹、姚文元、汪东兴、王新亭、邱会作、叶群等同志,今天晚上在人民大会堂观看了人民解放军驻京陆海空三军革命文艺战士的联合演出。
驻京陆海空三军革命文艺战士今晚演出的节目有大型歌舞《欢庆毛主席的光辉著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二十五周年》、《毛主席的革命文艺路线胜利万岁》、《革命历史歌曲表演唱》,舞蹈《毛主席来到我们军舰上》、《向党内头号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猛烈开火》,以及男女声独唱等许多丰富多采的节目。这些节目闪耀着伟大的毛泽东思想的光辉,是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丰硕成果。
今晚陪同观看演出的,有驻京陆海空三军负责人萧劲光、吴法宪、余立金、李作鹏、郑维山、李天焕、王宏坤、陈先瑞、张秀川等同志。
参加今晚演出的驻京陆海空三军文体单位的革命造反派群众战斗组织有:海政文工团、军乐队红色造反舰队,空政文工团革命委员会,北京部队战友文工团革命委员会临时筹委会,北京部队空军文工团革命造反联合总部,第二炮兵星火文工团革命委员会临时筹委会,北京部队军乐队革命委员会临时筹委会,“八一”体工队红旗革命造反队,空军体工队革命造反队,北京部队体工队革命委员会临时筹委会。
演出结束以后,林彪副主席和周恩来、陈伯达、康生、李富春、江青等同志走上舞台,和革命文艺战士亲切握手,祝贺他们成功的演出,并和革命文艺战士们一起合影。革命文艺战士个个无比兴奋和激动,高举红彤彤的《毛主席语录》,长时间地纵情欢呼:“毛主席万岁!毛主席万岁!万万岁!”

我国驻阿联大使黄华拜会纳赛尔总统
转达中国对阿联和阿拉伯各国人民的坚决支持
强烈谴责美英以对阿拉伯国家的侵略;表示坚信,只要阿拉伯各国人民团结一致,坚持长期斗争,前赴后继,排除万难,不管遇到什么挫折和曲折,最后胜利一定属于阿拉伯人民
新华社开罗九日电 中国驻阿联大使黄华今日上午十时拜会了阿联总统纳赛尔。黄华大使代表周恩来总理转达了中国政府和人民对阿联人民和阿拉伯各国人民反侵略斗争的坚决支持。
黄华大使强烈谴责美英帝国主义及其工具以色列对阿拉伯国家的侵略,并表示,用伟大的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七亿中国人民坚定不移地站在阿联和阿拉伯各国人民一边。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坚信,只要阿拉伯各国人民团结一致,坚持长期斗争,前赴后继,排除万难,不管遇到什么挫折和曲折,最后胜利一定属于阿拉伯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