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年5月4日人民日报 第4版

紧紧掌握革命的印把子
——看纪录片《毛主席最最支持革命造反派》
上海工人革命造反总司令部 王秀珍
上海同济大学东方红兵团  李国群
上海交通大学反到底兵团  余身伟
电影《毛主席最最支持革命造反派》以动人的场景,纪录了伟大的“一月革命”风暴。作为上海市无产阶级革命派的战士,看了这部电影,我们感到格外的亲切,受到了极大的鼓舞。
毛主席教导我们说:“捣乱,失败,再捣乱,再失败,直至灭亡——这就是帝国主义和世界上一切反动派对待人民事业的逻辑,他们决不会违背这个逻辑的。”对于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说来,也是这样。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开展以来,上海旧市委和市人委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仗着有党内头号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的背后支持,玩弄种种阴谋诡计,妄图破坏文化大革命。起初,他们以“抓生产”为名来压制革命,当我们无产阶级革命派戳穿了他们的阴谋,坚决起来革命时,他们又大刮经济主义的阴风,凭着他们手里还掌着权,兴风作浪,煽动大批被他们蒙蔽的工人擅自离开生产岗位,破坏生产,破坏国家财政金融。这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妄图用这种毒辣的手段,卡住我们的咽喉,切断我们的血管,挖社会主义的墙脚。
但是,正象世界上一切反动派一样,他们都是搬起石头打自己的脚的蠢人,他们自己给自己敲响了丧钟,自己为自己创造了彻底垮台的条件。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上海工人阶级和历经革命风暴考验的上海市无产阶级革命派,目睹这一小撮修正主义分子倒行逆施的罪恶,无不义愤填膺。在光焰无际的毛泽东思想的光辉照耀下,无产阶级革命派的工人、学生、干部,以及来沪串连的革命师生,实行了大联合。大家团结在一起,勇敢地挑起革命和生产两副重担,煞住了反革命经济主义黑风,击退了资产阶级反动路线的新反扑,迅速扭转了局面。就在这两个阶级、两条道路、两条路线你死我活的斗争中,我们无产阶级革命派掀起了一场震撼全世界的“一月革命”风暴,坚决把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手里的权夺过来,把无产阶级专政的命运,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命运,把社会主义经济的命运,紧紧掌握在自己的手里。
就在这关键时刻,我们心中最红最红的红太阳毛主席,对我们的革命造反行动给予了最大的支持。他老人家亲自批准发表了《告上海全市人民书》和《紧急通告》。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中央文革小组还给上海市无产阶级革命派发来了贺电。
毛主席和党中央一次又一次地大力支持我们,每次都使我们激动得流下了眼泪。毛主席啊,毛主席,是您老人家最最支持我们的革命行动,是您老人家给了我们最大的力量。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在资产阶级反动路线对我们进行疯狂镇压的日子里,有的工人同志生病发着高烧,还手捧着您的语录,从您的教导中汲取精神力量。我们要遵照您的教导,千万不要忘记阶级斗争,牢牢掌握无产阶级专政的印把子。
毛主席啊,毛主席,我们看了《毛主席最最支持革命造反派》后,再一次向您宣誓:我们要永远听您的话,干一辈子革命,决不躺在“一月革命”以来取得的成绩上。我们要永远忠于您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高举革命批判大旗,彻底批判以党内头号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为代表的资产阶级反动路线,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

毛主席,我们心中的红太阳
——看纪录片《毛主席第五、第六次检阅文化革命大军》
黄河浪越过了千重岭万座山,跨过了千条河万条江,敬爱的领袖毛主席呵,红卫兵飞到了您的身旁!在烟雾弥漫的日子想到您,仿佛望见了中南海的灯光;在斗争最艰苦的时刻想到您,百丈冰崖上飘起了梅花香。多少回翻开《毛泽东选集》,凝望着扉页上的肖像;多少回抚摸胸前的像章,心儿飞到天安门上。多么想看一看您慈祥的面容,握一握您巨大的手掌,听一听您亲切的声音,再在您身边照个像。我们曾千声万声呼唤过您,我们有千言万语要对您讲,我们千万颗火辣辣的心哪,象葵花向着红太阳。千盼万盼盼来了今天,红日升起在天安门广场,只听得一声“毛主席来了!”禁不住热泪往下淌。毛主席站在敞篷车上,象青松屹立,威武雄壮。千万人喊出了一个声音:祝毛主席万寿无疆!从广场东边到西边,眼光全盯在毛主席身上。车子呵,开得慢些吧,道路呵,莫要再伸长……直望到车子在远方消失,再凝视胸前的毛主席像。毛主席跟我们多亲近呵,就在我们的心坎上!幸福的时刻终生难忘,它把我们前进的道路照亮。敬爱的毛主席,我们宣誓:跟着您,永远革命往前闯!您是我们的红司令呵,统帅千军奔赴沙场,向旧世界发动攻击,如暴风骤雨,迅猛异常!您是伟大的舵手,革命的大船靠着您领航,人民有了您就有了光明,世界有了您就有了希望。您一次又一次的接见,把革命的烈火越烧越旺。只有您,才有这样的气魄,只有您,最相信群众的力量。而我们,也完全懂得,您所寄予的无限期望,更深深地感觉到,自己肩上的重量!毛主席,您老人家放心吧,历史的使命我们能够担当!在阶级斗争的暴风雨中,我们会练出钢脊梁,铁肩膀!看,我们无敌的红卫兵,巍然屹立在世界上,革命、造反、斗争,闹他个天翻地覆慨而慷!把美帝苏修全踩在脚底,将资本主义扫进垃圾箱,在旧世界的废墟上,建设起共产主义的天堂。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
清华大学革命干部 韩银山 张修身
在彻底批判“打击一大片,保护一小撮”的资产阶级反动路线的高潮中,在群众性的批判党内头号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的斗争中,我们看了《毛主席第五、第六次检阅文化革命大军》的彩色纪录片,心情异常激动。我们无数次地在心里高呼:“毛主席万岁!万岁!万万岁!”
在这场伟大的革命群众运动的风暴中,是我们心中最红最红的红太阳毛主席,给我们指明了方向,给了我们战斗的勇气和无穷的力量!
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开展十一个月来,清华园一直没平静过。两个阶级、两条道路、两条路线的斗争始终在激烈地进行着。
清华大学有五百多干部。去年六月初,工作组进校后不久,就在同学中散布:“从党委到各支部的干部都烂了,没一个好的。”“清华的干部都是‘牛’字号的(意即牛鬼蛇神)。”“清华的干部八年也改造不过来。”这样,许多干部都被“撤职罢官”,统统“靠边站”,并赶“上楼”作检查。
我们两人原来都在部队工作,后来转业到清华大学当干部。多年来,我们虽屡遭旧党委的迫害,但始终没有屈服,一直坚持斗争。去年六月工作组进校后,忠实地执行了党内头号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所制定的资产阶级反动路线,“打击一大片,保护一小撮”,把我们两人和许多干部都“关”起来,不让我们看大字报,不让我们参加运动和任何会议,只让我们成天读《修养》。他们指责我们说:“你们所以犯错误,就是因为读这本书读得太少了。”他们要我们对照着这本书检查思想,强迫我们承认自己是自觉反党、反社会主义、反毛泽东思想的。相反,对于一小撮真正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他们却尽力保护,把蒋××藏在高教部的“保险柜”里,不准揪回学校来。他们还四处散布:“蒋××的性质未定。”其他的几个党内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也逍遥法外。后来,因大家气愤得不得了,他们才不得不装装样子,草草斗了两、三个人。
毛主席第五、第六次检阅文化革命大军的时候,我们还被“管制”着,没有能够参加。工作组想把我们和毛主席隔开,把我们和群众隔开,但是,在那些日子里,我们的心和毛主席贴得更紧了。我们天天默念着:毛主席最理解我们,他老人家一定会给我们作主的。
清华井冈山兵团成立以后,广大革命师生都团结在这个革命群众组织周围,和资产阶级反动路线展开了针锋相对的斗争。现在我们都被解放出来了。看了《毛主席第五、第六次检阅文化革命大军》的影片,我们深深感到:毛主席最相信群众,最关心群众,最支持革命的群众运动。我们向毛主席庄严宣誓:一定要在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指引下,更加勇敢地投到批判党内头号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的群众运动中去,建新功,立新劳,为实现革命的“三结合”,为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抬头仰望北斗星,日夜想念毛主席
北京地质学院东方红公社 林瑞
我们地质学院“东方红”战士,满怀革命的壮志豪情,观看了动人心弦的影片《毛主席第五、第六次检阅文化革命大军》。
去年十月,我们最最敬爱的领袖毛主席,在群众性批判资产阶级反动路线的高潮中,身穿绿军装,又一次检阅了来自五湖四海的红卫兵小将和革命师生。这是我们最大的幸福,是对我们最大的鼓舞!我们怎么能忘记那激动人心的场面,我们怎么能忘记那幸福的时刻!毛主席出现在那儿,那儿就是一片沸腾的欢呼,那儿就是一片红浪翻滚的海洋。我们千遍万遍地呼喊,千声万声地歌唱,凝为一句最响亮的语言:祝我们心中最红最红的红太阳毛主席万寿无疆!
看了影片,一幕幕艰苦斗争的经历,又浮现在我们的眼前。
去年六月初,我们响应伟大领袖毛主席的号召,高举“造反有理”的大旗,千万张排炮般的大字报,射向学校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
但是,阶级敌人是不甘心灭亡的。他们越是濒于灭亡,就越要进行垂死挣扎。就在这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蓬勃开展的时候,党内头号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制定了一条抗拒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资产阶级反动路线,向我们无产阶级革命派发动了一次又一次猖狂的反扑。由于有党内头号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支持,我校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把贴第一张大字报的革命同学打成“右派”“反革命”,并且破口大骂我们是“遮不住太阳的乌云”;接着,他们又掀起了一股“反干扰”的妖风。他们站在资产阶级反动立场上,疯狂地围剿革命派,妄图扼杀新生的革命力量。
“抬头仰望北斗星,心中想念毛主席”。在资产阶级反动路线的毒焰妖雾中,在党内头号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所制造的白色恐怖的日子里,我们地质学院“东方红”战士和全国各地无产阶级革命派战士一样,是多么想念毛主席他老人家啊!毛主席啊,毛主席!迷路时想起您有方向,困难时想起您添力量!在对资产阶级反动路线进行群众性大批判的高潮中,您又一次检阅我们,对我们是鼓舞,是鞭策,是号召,是命令。在毛主席的鼓励下,我们把对资产阶级反动路线的批判推向了一个更新的高潮。
敬爱的毛主席,您给我们撑腰,我们给您争气!我们一定要在批判党内头号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的斗争中,创新功,建新劳;我们一定要彻底批判干部问题上“打击一大片,保护一小撮”的资产阶级反动路线;批臭《修养》,坚决铲除资产阶级反动路线的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我们还要在改造客观世界的同时改造主观世界,夺头脑里“私”字的权,不断地加强我们队伍的革命性、科学性和组织纪律性,在阶级斗争的风雨中,把自己培养成无产阶级革命事业可靠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