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年5月27日人民日报 第6版

桑穆加塔桑同志在北京地质学院作重要报告
我们的时代是伟大的毛泽东时代
毛主席把马列主义创造性地发展到新的高峰。对待毛泽东思想的态度,是区别马列主义者还是修正主义者的分界线。中国文化大革命为国际共运带来了新的生命,保证了社会主义在全世界的胜利。苏修集团是历史上最大的叛徒,反帝和反修斗争不可分割。在马列主义和现代修正主义之间没有中间道路。
新华社二十六日讯 锡兰共产党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桑穆加塔桑同志,今天在访问北京地质学院时,向北京地质学院近五千名革命师生和红卫兵小将作了长篇重要报告。他在报告中热烈赞扬毛泽东同志是最伟大的导师,最伟大的领袖,是当代最伟大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他说,毛主席天才地、创造性地、全面地继承、捍卫和发展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把马克思列宁主义提高到一个崭新的阶段。他指出,“在今天,谁如果攻击毛泽东思想,谁就是在根本上攻击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今天,一个马克思主义者的试金石就是看他对毛泽东思想所抱的态度。”
桑穆加塔桑同志是应北京地质学院“东方红”公社革命委员会邀请前往作报告的。他在报告中说,“我们生活的时代被正确地称为毛泽东时代。在这个时代里,毛泽东思想照亮和指明了所有革命者的道路,这个时代也是世界帝国主义接近灭亡,世界社会主义走向胜利的时代。我们大家能生活在这样的时代,真是愉快和荣幸。”
桑穆加塔桑同志说,北京是世界革命的中心,是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心脏,是我们敬爱的毛主席居住的地方。具有卓越天才的毛泽东同志,站在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前头,把马克思列宁主义创造性地发展到新的高峰,这不仅是中国人民的莫大幸运,也是世界人民的莫大幸运。
桑穆加塔桑同志在讲话中热烈赞扬我国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他说:“现在已经取得了决定性胜利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将成为世界上最伟大的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事件而载入史册。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毛泽东同志以少有的天才和预见性,解决了许多过去所没有解决的问题,从而大大地丰富了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巨大宝库。”
桑穆加塔桑同志说:“马克思和恩格斯发现了科学社会主义的永恒真理。列宁运用他们的学说,领导世界上第一个社会主义革命取得了胜利。他的最亲密战友斯大林,巩固了这个胜利,在世界上第一次建立了社会主义,并在遭到帝国主义和法西斯进攻时捍卫了它。毛泽东同志进而告诉我们如何巩固无产阶级专政,如何实现人的思想改造来适应社会主义经济基础,从而确保防止资本主义复辟;而资本主义复辟这个灾难已经在第一个取得社会主义胜利的国家里发生了。联系到列宁和斯大林的故乡所发生的不幸事件来看,就使我们更加体会到毛泽东同志的学说的伟大。”他指出,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胜利,不仅仅是关系到中国人民的事情,而且也是关系到全世界人民的重大事情。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由于保证了防止资本主义在中国复辟,因而保卫了世界革命的根据地。所以,它保证了最终打败世界帝国主义和社会主义在世界范围内取得胜利。它沉重地打击了现代修正主义,为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带来了新的生命和新的领导。正因为这样,帝国主义者,形形色色的反动派以及现代修正主义者,勾结起来,结成罪恶的同盟来反对中国和中国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
桑穆加塔桑同志说,毛泽东同志教导我们,“被敌人反对是好事而不是坏事”。因此,如果帝国主义者、形形色色的反动派和现代修正主义者攻击和诬蔑中国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就必然是件好事。他说,帝国主义、现代修正主义企图孤立中国,然而通过伟大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国已经同全世界的广大群众更加接近了。
桑穆加塔桑说:“现在,由于以苏修领导集团为中心的现代修正主义者可耻地背叛马克思列宁主义的革命事业,所以中国共产党及其伟大的领袖毛泽东主席对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正确的和革命的领导就更为重要了。”
他说,如果我们要成功地完成世界革命胜利的任务,真正的革命者,就有义务同企图实现和平演变为资本主义的阶级和力量进行斗争,肃清它们在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中的毒害。正如列宁和毛主席教导我们的,修正主义是工人运动内部的一种资产阶级思潮,是今天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中的主要危险。
桑穆加塔桑指出,现代修正主义“已经堕落成为世界帝国主义卑鄙的工具。这是世界帝国主义在工人运动中找到的最后的后备军,是支撑它摇摇欲坠的统治的最后力量。”“必须认识到,不同时开展对现代修正主义的斗争,就不能开展对帝国主义的斗争。”
桑穆加塔桑指出,苏联现代修正主义集团是历史上最大的叛徒。他们歪曲和背叛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及列宁和斯大林主张的一切事情;他们追随南斯拉夫铁托集团的榜样,把无产阶级专政变成资产阶级专政,并且已经采取一些决定性的步骤,把苏联引向资本主义复辟的道路;他们损害和分裂了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革命团结,和帝国主义和一切反动派一起诽谤革命的中国和阿尔巴尼亚;他们背叛了世界各地区的民族解放运动,帮助了世界上的反动派。“总之,苏联现代修正主义集团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坏的帝国主义强盗的头号帮凶。”
他说,反对世界帝国主义和反对现代修正主义是不可分割的,是同一进程的组成部分。谁不反对现代修正主义,他就将在这个或那个阶段停止反对世界帝国主义的斗争。正因为这样,所以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和现代修正主义之间提出中立或中间道路的理论是完全错误的,应当受到坚决的谴责。根本不存在这样的中间道路。要么是一个马克思列宁主义者,要么是一个现代修正主义者。在这两者之间是不可能妥协的。
桑穆加塔桑在报告中介绍了锡兰人民在锡兰工人阶级和共产党领导下,反对美英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买办资产阶级,以及反对现代修正主义的斗争和所取得的胜利。他说,“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在这方面,我们得到的鼓舞是由于我们得到了当代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的宝贵指导。”
桑穆加塔桑说,“我们党完全地、毫无保留地赞同中国共产党第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所作的评价,即:‘毛泽东同志是当代最伟大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毛泽东同志天才地、创造性地、全面地继承、捍卫和发展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把马克思列宁主义提高到一个崭新的阶段。毛泽东思想是在帝国主义走向全面崩溃,社会主义走向全世界胜利的时代的马克思列宁主义。’”
桑穆加塔桑指出,在今天,对毛泽东思想的态度,就是真假马克思主义者的试金石。他说,“在列宁的时代,谁如果攻击列宁主义,谁就是在根本上攻击马克思主义;在今天,谁如果攻击毛泽东思想,谁也就是在根本上攻击马克思列宁主义。这正如在十月革命胜利后的日子里,一个马克思主义者的试金石是看他对苏联抱的态度;而今天,一个马克思主义者的试金石是看他对毛泽东思想所抱的态度。它也是区别革命者还是改良主义者,是马克思列宁主义者还是现代修正主义分子的分界线。”
桑穆加塔桑说,“在毛泽东革命思想的鼓舞和指导下,我们坚决要在锡兰建设起一个革命党,这个党将领导锡兰的革命运动达到胜利,从而为在全世界实现社会主义作出我们的贡献。”
桑穆加塔桑在结束讲话时高呼:“锡中两国工人阶级和两国人民的革命友谊万岁!”“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万岁!”“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万岁!”“毛泽东同志万岁!”“无产阶级国际主义万岁!”
桑穆加塔桑同志的报告,在全场激起了一阵阵雷鸣般的热烈掌声。大会进行过程中,全场一次又一次地高呼:“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打倒美帝、打倒苏修、打倒一切反动派!”“中锡两党的战斗友谊万岁!”“伟大领袖毛主席万岁!万万岁!”
桑穆加塔桑同志和夫人及女儿,今天上午在中共中央候补委员赵毅敏同志陪同下来到北京地质学院时,受到数千名革命师生热烈的夹道欢迎。
报告大会开始时,全场起立高唱《国际歌》,并朗读毛主席语录。北京地质学院“东方红”公社的革命小将把“毛泽东思想红卫兵”袖章,和写有北京地质学院“东方红”公社字样的毛主席像章,赠献给桑穆加塔桑同志和他的夫人及女儿。
北京地质学院“东方红”公社革命委员会主任王大宾致欢迎词。他说,我们今天怀着万分兴奋的心情欢迎来自反帝反修斗争前线的锡兰共产党和锡兰人民的使者桑穆加塔桑同志。
他说,中国的无产阶级革命派誓做锡兰无产阶级革命派的坚强后盾,誓做世界各国无产阶级革命派的坚强后盾,永远同全世界无产阶级革命派团结在一起,战斗在一起,胜利在一起,为打倒美帝国主义,打倒苏联现代修正主义,打倒各国反动派,为解放全人类,为建立一个闪耀着毛泽东思想光辉的新世界而奋斗。报告大会结束时,全场高唱《东方红》。

专栏:国际评论

“红色买办”的活标本
由于苏修领导集团向外国资本实行门户开放政策,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垄断资本正在竞相打进苏联,大搞投资活动。
帝国主义垄断资本之所以对苏联趋之若鹜,不外乎出于两个目的。一个是输出资本,剥削苏联人民,谋取巨额利润;另外一个是通过这种经济渗透,进一步促使苏联“和平演变”,彻底实现资本主义复辟。这两个目的,是连美帝国主义的头目也并不隐讳的。约翰逊之流的所谓“搭桥”,搭的就是这样一种既符合美帝“经济利益”,也符合它的“广泛的政治目的”的桥。
苏修领导集团这种开门揖盗的行径,表明他们这一伙,不仅在国际上是积极为帝国主义效劳的奴仆,而且是向帝国主义出卖民族利益的买办。
中国党内最大的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不是说什么共产党人也可以充当“红色买办”吗?什么叫“红色买办”?勃列日?夫、柯西金这样一些打着共产党招牌的帝国主义代理人,就是活标本。“红色”,那是骗人的;买办,却是货真价实。
苏修领导集团依靠帝国主义垄断资本的“合作”来建设“共产主义”,这不过是步铁托集团的后尘。铁托集团不早就宣扬所谓依靠美援建设“社会主义”的“道路”吗?现在人们都可以看得清楚,这条道路,就是按照帝国主义的需要,把社会主义制度改变为资本主义制度的道路,就是使南斯拉夫变为帝国主义附庸的道路。苏修领导集团依靠外国资本建设“共产主义”的“道路”也不可能是别的,只不过是按照美帝国主义的需要,在苏联彻底复辟资本主义,把苏联纳入美帝国主义的“自由世界大家庭”的道路罢了。
苏修叛徒集团,向外国垄断资本大开门户,这是伟大的苏联人民所绝对不能容忍的。苏修集团这一伙民族败类这样倒行逆施,只会加速他们自己的灭亡。

公开出卖民族利益 全面复辟资本主义
苏修集团向外国垄断资本敞开门户
据新华社二十六日讯 本社记者报道:苏修领导集团在苏联国内复辟资本主义的同时,向美国及其他资本主义国家的垄断资本集团实行门户开放政策,积极鼓励它们向苏联进行经济渗透,让外国垄断资本集团损害苏联民族利益,剥削苏联劳动人民。
苏修头目勃列日涅夫、柯西金之流和苏联代表在许多场合的讲话以及苏美双方会谈中,一再表示渴求加强同华盛顿在经济方面的“合作”关系。不久以前,苏联对外贸易机构又在《纽约时报》公开刊登广告,招揽美国垄断资本,大肆鼓吹苏联“准备增进同美国企业家的关系”。
在苏修当局鼓励和约翰逊政府的支持下,美国各垄断资本集团最近两年积极行动起来,通过各种渠道,向苏联进行经济渗透和资本扩张。据美国报刊报道,由洛克菲勒财团控制的、专门对所谓不发达国家的企业进行投资的美国国际基本经济公司,同以克利夫兰金融家小赛勒斯·伊顿为首的托尔国际公司,已经把前者的“投资技术和财力”同后者由老赛勒斯·伊顿在过去十五年中建立起来的“能接近苏联集团官方的特殊关系联合起来”,共同展开了对苏联东欧国家的投资活动。据小赛勒斯·伊顿和托尔国际公司总经理小威廉·麦克米伦今年年初对美国记者说,托尔国际公司将“帮助”包括苏联在内的五个东欧国家建设十座橡胶制品厂。
与此同时,美国其他垄断资本集团也在跃跃欲试,开始插手苏联的汽车工业。据西方通讯社的消息,美国福特汽车公司总经理米勒在去年八月间曾秘密访问了苏联,同苏修当局密商福特汽车公司同其他外国公司一起“帮助建设苏联的汽车工业”的交易。
苏修领导集团还为西欧各国和日本的垄断资本渗入苏联大开方便之门。从去年到现在,苏联当局已经同意大利、法国和英国政府及这些国家的垄断资本集团频繁地进行了许多谈判,要它们配合苏联目前的五年计划(一九六六——一九七○年),“参加”苏联某些工业部门的“建设”。根据最近时期先后签订的合同和协议,意大利最大的垄断资本集团菲亚特汽车公司已经决定在苏联的乌克兰建立一座年产六十万辆小型轿车的汽车工厂;法国的雷诺汽车公司和普吉奥汽车公司将同苏联一起,共同扩建和改建莫斯科汽车工厂,“普罗文斯—阿登金属结构”公司最近一两年内将在苏联最大的石油产地巴什基尔自治共和国的斯捷尔利塔马克建立一座合成甘油工厂。此外,意大利的奥利维蒂公司、国营碳化氢公司,从去年年底起还分别同苏修当局谈判,准备在苏联建立两座生产打字机、计算机和穿孔器设备的工厂,和一条从乌拉尔到意大利全长两千英里的天然瓦斯管道。
在同英国方面,据报道,柯西金在去年六月同以伦敦商会主席埃罗尔为首的英国工业代表团在莫斯科会谈时提出,要“英国的汽车公司参加苏联的汽车生产”。此后,根据柯西金的建议,英国的雷兰德汽车公司就同苏联当局开始了由它帮助在苏联建设一座公共汽车工厂的谈判。
在苏修的鼓励下,日本垄断资本集团向苏联进行经济渗透和扩张的野心,就更大了。最近一年多来,苏修当局同日本官方及日本金融、企业界互派代表团,多次来往于莫斯科和东京之间,积极策划由日本垄断资本集团参与“开发”苏联西伯利亚和远东地区的自然资源。
据日本报刊和通讯社透露,由日本一些垄断资本集团组成的“日苏经济联合委员会”最近已经决定了“大举开发西伯利亚的方针”。日本方面已经答应投资一亿八千万美元,开发北库页岛的天然瓦斯,关于这个问题的协议很快就要达成。在达成开发库页岛瓦斯的协议以后,接着还要谈判用日本的技术和资金“联合开发”赤塔的乌德坎铜矿的问题。日本矿业界已经设立了一个特别委员会,正在研究开发这一铜矿的具体方案。除以上这些项目外,苏修当局还要求日本垄断资本集团投资,在西伯利亚铺设两条总长达七千七百六十公里的输油管道,在乌拉尔等地开采钾盐矿,并开发西伯利亚的森林资源。据报道,六月间在莫斯科举行日苏经济联合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时,苏日双方将进一步讨论以上这些问题。
美、日等国通过各种形式对苏联进行的以上经济渗透,远非一般的贸易关系,而已具有赤裸裸的资本输出的性质。据西方报刊透露,这些国家的垄断资本集团在“帮助”苏联建设各种工业企业和工程时,将提供资金、机器设备、行政管理经验等,苏联则提供原料、土地、廉价的劳动力和某些设备。最后,外国资本家就在“租金”、“管理费用”,向投资国输出这些工厂的产品以“偿还”投资等名目下,捞取巨额利润。
看当年的社会主义苏联,今日竟成了以苏修领导集团为代表的一小撮特权阶层的天下。对于这种情况,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的苏联人民是决不会容忍的。不惜引狼入室,在苏联死心塌地搞资本主义复辟的苏联修正主义者,终将被扔进历史的垃圾堆。而伟大的苏联人民终将克服前进道路上的一切障碍而走向共产主义。

大搞经济渗透 促使苏联彻底演变
美帝鼓励苏修完全投入它的怀抱
据新华社讯 美国统治集团最近发表大量言论,在赞赏苏联和东欧一些国家的“和平演变”的同时,大肆鼓励苏修叛徒及其追随者进一步完全投入美帝怀抱。
最近期间,美国统治集团大大小小的头目们,按照总统约翰逊定下的调子,频繁地鼓吹要对苏联和东欧一些国家实行“搭桥”政策,要使美国同它们的关系“超过和平共处”而进入“和平交往”的“新时代”。他们特别强调通过扩大经济关系和文化交流来加强“合作”,建立“信任之桥”。
美国统治集团毫不掩饰地承认,实行这种“搭桥”政策完全符合美国的利益。约翰逊曾经公开声称,美国同苏联和东欧一些国家扩大贸易有利于美国的“广泛的政治目的”和“经济利益”。美国前副国务卿鲍尔最近表白说,这样做,“我们没有什么可损失的,却可以得到一些实实在在的东西”。
美帝国主义要得到什么东西,达到什么目的呢?鲍尔露骨地说,扩大贸易“有助于创造条件,使俄国人和东欧人民回到单一的各国人民的家庭里,归向西方的总潮流,脱离危险的和不对头的东方专制统治”。他极力支持美国进出口银行为意大利一家汽车公司在苏联修建一个汽车厂提供贷款的计划,理由是:“汽车是四个轮子的意识形态”,靠着这种东西,“俄国人就再也不会是老样子了”。美国前驻苏大使、副国务卿帮办科勒也鼓吹说,贸易可以在鼓励这些国家的“建设性变化”方面产生“积极的结果”,因为“贸易不光是商业的,也是政治的”。
美帝国主义为了实现其囊括全欧的野心,还露骨地宣扬通过东西欧“合作”来把苏联和东欧一些国家并入资本主义西欧。约翰逊最近声称,要“通过技术合作,改善经济关系和文化交流”,来“加速弥合欧洲政治和经济分裂方面的进展”。
美帝国主义者的这一系列疯狂的叫嚣对全世界人民说来,是极好的反面教材。这些言论既暴露了美帝妄图鲸吞全球的狼子野心,也进一步揭穿了苏修甘当美帝头号帮凶,全面出卖苏联、东欧人民和全世界人民利益的可耻的叛徒嘴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