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年5月26日人民日报 第7版

印尼共产党中央代表团欢呼《毛主席语录》印尼文版出版
《毛主席语录》是印尼人民革命的强大武器
新华社二十五日讯 印度尼西亚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代表团今天发表题为《欢呼红书〈毛主席语录〉印度尼西亚文版的出版》的声明。声明的全文如下:
正值一九六七年五月一日,全世界工人阶级胜利的节日,《毛主席语录》这本红书的印度尼西亚文版出版了。
我们,印度尼西亚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代表团同全体印度尼西亚人民一道不仅感到无比喜悦,而且向毛泽东同志领导下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表示衷心的感谢。
印度尼西亚文版《毛主席语录》的出版是不可估量的国际主义的援助,并将成为其当前主要任务是推翻苏哈托—纳苏蒂安法西斯军事政权的印度尼西亚人民手中的强大的武器。
这本印度尼西亚文版《毛主席语录》,同早些时候已传播到全世界的其它文版《毛主席语录》一样,是对以美帝国主义为首的帝国主义者,以苏共领导集团为中心的现代修正主义者和各国反动派的直接打击。他们害怕毛泽东思想,毛泽东思想是当代即帝国主义走向全面崩溃,社会主义走向全世界胜利的时代的最高水平的马克思列宁主义。相反的,全世界革命人民都热爱和认真地学习毛泽东思想。《毛主席语录》对目前革命运动中每天所发生的许多问题都作了科学的和精辟的解答。它到处激起了革命者为夺取政权而斗争的新热潮。
我们印度尼西亚共产党人和革命者坚信,以毛泽东思想为武器,我们一定能够克服一切困难,并终将在艰巨和长期的斗争中取得胜利。我们认为毛泽东同志的教导是完全正确的,毛泽东同志说:“反动势力面前和我们面前都有困难。但是反动势力的困难是不可能克服的,因为他们是接近于死亡的没有前途的势力。我们的困难是能够克服的,因为我们是新兴的有光明前途的势力。”
印度尼西亚文版和其他各种文版的《毛主席语录》的出版和广泛传播,是当代最伟大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毛泽东同志亲自发动和领导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又一个重大胜利。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一声炮响,把伟大的、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赢得当代革命胜利的唯一理论,更广泛和更深入地送给了全世界革命人民。
我们,印度尼西亚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代表团坚信,在印度尼西亚共产党人和革命者手中的《毛主席语录》这本红书,必将成为在印度尼西亚推翻苏哈托—纳苏蒂安法西斯军事政权和建立人民民主专政而进行斗争的强大武器。

巴人民欢呼《毛主席语录》乌尔都文版的发行
《毛主席语录》是世界人民革命宝书
据新华社拉合尔电世界革命人民最宝贵的红书《毛主席语录》的乌尔都文版本,十九日在巴基斯坦拉合尔开始发行。巴基斯坦革命人民无比高兴地得到了这本宝书。
出版者在按语中说:“伟大的导师、伟大的领袖、伟大的统帅、伟大的舵手毛泽东,不仅是中国人民敬爱的领袖,也是一亿巴基斯坦人民最敬爱的朋友。他的这本书是世界革命人民取之不尽的精神财富,是全世界人民同帝国主义斗争的最强大的思想武器。”
《毛主席语录》乌尔都文版本的红色封面上印着毛主席像。书内还有林彪副主席为这本书写的再版前言。
拉合尔的巴基斯坦亚非团结组织和巴基斯坦—中国友好协会,十九日联合举行大会,庆祝《毛主席语录》乌尔都文版本开始发行。当地工人、农民、学生、青年和文化团体的代表出席了大会。
拉合尔农民组织的领导人拉希德在会上高兴地说,现在由于乌尔都文版的《毛主席语录》已经出版,巴基斯坦劳动人民就能够更好地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
著名作家萨夫达尔·米尔在讲话中说,乌尔都文版的《毛主席语录》的出版是巴基斯坦人民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毛泽东思想是正在同帝国主义、修正主义和一切反动派进行斗争的全世界工人阶级的最先进的思想。毛泽东著作是被压迫人民进行斗争的最强大的思想武器。

狠狠打击入侵非军事区的美国强盗
南越解放军四天歼敌二千多
摧毁岘港基地美军导弹发射台近百座
据新华社河内二十五日电 越南南方非军事区以南广治省军民猛烈袭击入侵非军事区南部的美国侵略军,给予敌人以沉重的打击。据初步消息,从十八日到二十一日的四天内,共打死打伤美伪军二千多人。
美国侵略军在十八日悍然侵入非军事区南部以后,对当地居民进行了血腥的屠杀,很多老人、妇女和儿童被残酷杀害。美国侵略军还到处放火焚烧村庄,摧毁稻田,用武力强迫把许多居民赶到非军事区以南的集中营去,在非军事区南部制造“无人区”。
为了严惩美国侵略军入侵非军事区的严重战争“升级”行动和血腥屠杀当地居民的滔天罪行,广治省犹灵和甘露两县的军民怀着对敌人的刻骨仇恨,猛烈打击美国侵略军。他们对敌人的军舰、运输船只和登陆的敌人进行了密集的炮击,使敌人遭到重大的损失。从十八日到二十一日,共击沉敌战舰和炮艇八艘,击落击伤很多敌直升飞机。他们到处袭击敌人,给予敌人以很大的杀伤。英勇的解放武装力量的战士们时而据守有利的地形,对行进中的敌人进行猛烈的炮击,时而勇猛地冲入敌阵,用小型武器和手榴弹同敌人展开近战。各地的游击队也到处打伏击,埋地雷,打得敌人东奔西窜,无法招架,美国侵略军伤亡累累,在非军事区以南美国海军陆战队基地的后方医院里和停在海上的美国海军医疗船上都挤满了伤兵。
据新华社河内二十五日电 据越南南方解放通讯社报道,越南南方广南省解放军,五月十四日上午猛烈袭击岘港美军基地附近的导弹基地,共摧毁发射台九十六座、导弹十五枚、大型雷达站二个、指挥台和雷达操纵台一个,烧毁汽油库一座,打死打伤美国侵略军三十名。
报道说,这个导弹基地设在岘港机场以西的三二七高地上。英勇机智的解放武装力量以最快速度潜入导弹基地,用炸药包把它炸成一片火海,使美军吓得丧魂落魄,陷于一片混乱。

巴基斯坦国防部长到达上海
新华社上海二十五日电 应我国政府邀请前来我国进行友好访问的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国防部长阿夫扎尔·拉赫曼·汗海军中将,在赴北京途中今天下午乘飞机到达上海。陪同前来访问的有巴基斯坦外事秘书优素福等。
中国人民解放军驻上海部队负责人陈士法、谢正浩、吉世堂以及上海市革命委员会外事部门负责人等前往机场欢迎。
专程来上海迎接的国防部办公厅副主任潘振武也到机场欢迎。
巴基斯坦驻中国大使馆空军武官伊·哈·汗空军上校也专程来沪迎接。

亚非记协和日本记者同盟代表团联合声明号召亚非革命新闻工作者
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 高举反帝反修旗帜前进
亚非记协书记处举行招待会热烈欢迎日本记者同盟代表团
据新华社二十五日讯 亚非新闻工作者协会书记处和正在中国访问的日本记者同盟代表团今天在北京签署一项联合声明。联合声明强调指出,亚非革命的新闻工作者要完成他们的任务,必须以毛泽东思想武装自己,举起反帝反修的旗帜前进。
联合声明说,双方表示决心同破坏和分裂亚非记协的一切阴谋活动进行坚决的斗争,高高举起革命的亚非新闻工作者运动的旗帜。
联合声明说,亚非拉人民正奋起跟共同敌人美帝国主义进行斗争,越来越多的人民拿起武器,向帝国主义及其傀儡进行了坚决的斗争,并意识到武装斗争是他们取得真正解放的唯一正确的手段。
联合声明热情赞扬了越南人民的反对美国侵略者的人民战争和日本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和日本反动派的斗争。
联合声明说,苏联现代修正主义领导集团正同美帝国主义狼狈为奸,竭力进行出卖亚非人民和全世界人民斗争的罪恶活动。他们推销“和谈”骗局,企图迫使越南人民向美帝投降;宣扬“塔什干精神”,使阿拉伯人民和“以色列”和平共处;支持法西斯军事政权,破坏亚非拉解放运动;已经分裂了亚非人民团结组织和作家常设局;还想分裂亚非新闻工作者协会。但是,他们愈是欺骗和出卖战斗的人民,他们作为美帝头号帮凶的面目就愈益暴露。
联合声明说,在中国,由毛泽东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胜利,毛泽东主席的革命路线的胜利,给了帝国主义、它的帮凶现代修正主义及反动派以致命的打击,进一步加强了中国作为世界革命堡垒的地位,鼓舞和加强了亚、非、拉美革命解放运动。
联合声明说,全世界反帝的革命运动,受到毛泽东思想的鼓舞,正进入新阶段。为数越来越多的亚非拉的人民在进行反对帝国主义,反对现代修正主义和争取民族解放的斗争中,把毛泽东思想作为指导方针和最锐利的武器。
联合声明指出,亚非拉人民的反帝斗争决不能与反修斗争分割。双方认为,以苏联统治集团为领导的现代修正主义在反对以美帝国主义为首的帝国主义的统一战线里,决不能占有任何位置。
联合声明说,日本记者同盟代表团说明,在日本,正在进行两条路线之间的尖锐斗争。日本记者会议和亚非记协日本协议会已经堕落成反对革命的中国人民和拒绝与亚非人民进行反帝团结的组织,因而失去了代表在亚非革命新闻工作者运动中的革命的日本新闻工作者的资格。以日本驻亚非记协书记处书记小林雄一先生为首的一批革命新闻工作者从日本记者会议中分离出来了,组成了日本记者同盟,日本记者同盟的成立反映了坚决贯彻革命路线的日本新闻工作者的意志和决心。
联合声明说,亚非记协书记处高度赞扬小林雄一和他的同行坚决反对背叛亚非人民的修正主义路线的革命造反行动,并且表示完全支持日本记者同盟。亚非记协书记处将通过日本记者同盟与日本革命的进步的新闻工作者保持一切联系。
联合声明说,日本记者同盟代表团高度赞扬亚非记协在支持和鼓舞亚非人民反对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和新老殖民主义的斗争和在揭露修正主义与帝国主义勾结方面所起的作用。
联合声明说,双方认为,第二次亚非新闻工作者会议将对亚非人民斗争的进一步发展作出贡献。双方表示完全支持在北京召开第五届亚非人民团结组织会议和第三届亚非作家会议。
在联合声明上签字的是亚非新闻工作者协会总书记查禾多和日本记者同盟代表团团长小林雄一。
参加签字仪式的有亚非新闻工作者协会书记处成员曼努维拉、艾哈迈德·高拉·易卜拉欣、杉山市平和杨翊,以及日本记者同盟代表团全体成员。
据新华社二十五日讯 亚非新闻工作者协会书记处今天举行招待会,热烈欢迎以小林雄一为首的日本记者同盟代表团,并庆祝亚非新闻工作者协会书记处和日本记者同盟代表团的联合声明签字。
亚非新闻工作者协会总书记查禾多和日本记者同盟代表团团长小林雄一在招待会上先后讲话。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主任穆欣,亚非作家常设局秘书长森纳那亚克,马来亚民族解放同盟驻中国代表团团长沙尔玛先后在招待会上致词。
出席招待会的,还有泰国爱国阵线常驻国外代表帕荣·朱拉暖,苏丹朋友凯尔、瓦菲、奥斯曼,坦桑尼亚朋友赛义德·萨利姆·阿卜杜拉,印尼朋友阿菲夫,美国朋友李敦白,以及在北京的日本朋友和亚非其他各国朋友。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第一书记吕彬和首都新闻界无产阶级革命派代表出席了招待会。
亚非新闻工作者协会书记处成员艾哈迈德·高拉·易卜拉欣、曼努维拉、杉山市平、苏佩诺、乌玛·赛义德、杨翊也出席了招待会。

芬兰新任驻华大使到京
新华社二十五日讯 芬兰共和国新任驻中华人民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凡利·海莱尼乌斯今晚乘飞机到达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