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年5月15日人民日报 第5版

巴勒斯坦人民必胜!
本报评论员
今天是“巴勒斯坦日”。巴勒斯坦人民,为了反对美帝国主义及其侵略工具以色列,为了争取重返家园,已经坚持了十九年的顽强斗争。中国人民坚决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正义斗争。
巴勒斯坦人民,十九年来的沉重灾难,是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一手造成的。美帝国主义伙同英帝国主义在一九四八年炮制了一个“以色列国”,把巴勒斯坦成百万阿拉伯人赶出自己的家园,成为流离失所的难民。这是美帝国主义为了对中东地区加紧殖民扩张而采取的一个罪恶步骤。十九年来,以色列一直是美帝国主义在中东地区的一个侵略基地,是美帝国主义插在阿拉伯国家中间的一把尖刀。美帝国主义除了直接用军事威胁和颠覆阴谋来镇压阿拉伯各国人民的民族解放斗争以外,还不断大力武装以色列,利用以色列对阿拉伯国家进行挑衅和侵略。这表明,美帝国主义是阿拉伯人民最凶恶的敌人,巴勒斯坦人民的斗争是阿拉伯各国人民的共同斗争。
苏修领导集团口头上自称是阿拉伯人民的“朋友”,实际上却同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以色列勾勾搭搭,串通一气,扮演着出卖阿拉伯人民利益的可耻角色。苏修集团一再宣扬用所谓“塔什干精神”解决巴勒斯坦问题,大肆鼓吹阿拉伯—以色列“和解”。这实质上就是要剥夺巴勒斯坦人民解放自己家园的神圣权利,迫使阿拉伯各国人民承认以色列霸占巴勒斯坦国土的现状。在不久前非法召开的伪“第三届亚非作家大会”上,苏修代表甚至公然阻挠会议通过支持巴勒斯坦人民正义斗争的决议,这就使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各国人民更加认清了苏修充当美帝帮凶、出卖阿拉伯人民利益的可耻嘴脸。
但是,阿拉伯人民已经日益觉醒。他们绝不是美帝国主义所吓得倒的,也绝不是苏修集团所骗得了的。最近以来,阿拉伯各国人民的反美怒潮汹涌澎湃,使美帝国主义在中东的侵略活动接连遭到沉重的打击。巴勒斯坦人民争取重返家园、解放国土的斗争,也有了新的发展。
我们伟大的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革命的中心任务和最高形式是武装夺取政权,是战争解决问题。”巴勒斯坦人民从长期的斗争中,越来越深刻地认识了这个伟大的真理。巴勒斯坦人民喊出了响亮的战斗口号:“我们要革命,我们要武装斗争!”“武装斗争是我们解放巴勒斯坦的道路!”巴勒斯坦解放军也已经建立起来。这标志着巴勒斯坦人民的斗争正在进入新的阶段。
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各国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及其侵略工具以色列、争取和维护民族独立的斗争,是全世界人民革命斗争的一个组成部分。目前正处于世界革命的一个新的伟大的时代。各国人民革命斗争的风暴四起,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日子越来越不好过。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各国人民只要加强团结,坚持斗争,最后一定能够打败美帝国主义及其侵略工具以色列对阿拉伯人民的侵略活动,一定能够实现巴勒斯坦人民重返家园的神圣愿望。
美帝必败,巴勒斯坦人民必胜!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驻北京办事处主任指出
毛泽东思想指引巴勒斯坦人民胜利前进
武装斗争是取得革命胜利的唯一途径
新华社十四日讯 在“巴勒斯坦日”前夕,巴勒斯坦解放组织驻北京办事处主任加尔布接见本社记者,介绍了巴勒斯坦人民斗争的情况。加尔布强调说,毛泽东思想已经成为世界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强大思想武器。巴勒斯坦人民和军队正努力学习毛泽东思想,因为他们认为毛泽东思想是指导巴勒斯坦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指路明灯。
加尔布在谈话中说,毛主席教导说,“谁是我们的敌人?谁是我们的朋友?这个问题是革命的首要问题。”毛主席还教导说,必须分清主要的矛盾和次要的矛盾。按照毛主席的教导,我们找到了我们的主要敌人,这就是美帝国主义;以色列只不过是美帝国主义侵略阿拉伯国家的一个基地。他说,当人民了解了他们的敌人以后,他们就会和敌人进行斗争,直至取得胜利。
他说,以色列的军队是美帝国主义的仆从,是法西斯的军队。巴勒斯坦人民从斗争实践中认识到,巴勒斯坦人民要取得斗争的胜利,唯一的途径是要靠武装斗争。他说,巴勒斯坦人民在成立自己的解放组织以后,就建立了自己的军队。毛主席在他的著作中阐述了人民战争的理论。我们就是信奉武装斗争,信奉人民战争。
他说,我们认为,革命的思想是进行革命斗争的基础,假若人民没有用革命思想武装起来,就不能说我们的力量已经够了。因为决定战争胜负的是人,而不是武器。正因为如此,巴勒斯坦人民和军队,现在正在学习毛主席著作。
加尔布指出,一些大国相信同帝国主义“和平共处”,他们不要革命,不希望革命。但是巴勒斯坦人民是要革命的,他们决不会同帝国主义和以色列“和平共处”,不管付出多少代价,巴勒斯坦人民都要斗争到底。
加尔布坚定地说,我们相信人民是有力量的,尽管美帝国主义千方百计企图阻止巴勒斯坦革命的发生,但是革命迟早要发生的,美帝国主义的一切阴谋只能暴露它的本质,唤起人民觉悟,美帝国主义的阴谋活动只能是自掘坟墓。
加尔布说,巴勒斯坦人民的斗争不是孤立的,它得到所有阿拉伯国家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的支持。他表示感谢中国人民给予巴勒斯坦人民的援助。他说,巴勒斯坦人民对中国人民、中国政府、中国共产党和毛主席怀着深切的敬仰。中国人民已经对支援巴勒斯坦人民的斗争作出了贡献,将来也一定会作出贡献,因为伟大的毛主席制定的政治路线是伟大的路线,这条路线指出,已经获得了解放的人民应该帮助没有解放的人民。中国执行着支持各国人民革命斗争的政治路线。所有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中国人民这种伟大的立场。加尔布说,巴勒斯坦人民和中国人民有着共同的敌人——美帝国主义,我们将共同战斗。中国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一步提高了中国人民的觉悟,他们将会战胜帝国主义和防止资本主义复辟。我相信,巴勒斯坦人民和中国人民将战胜我们的共同敌人美帝国主义。
加尔布满怀信心地说,我们相信毛泽东思想的巨大威力,相信人民的力量是不可战胜的。巴勒斯坦人民的革命事业一定会取得胜利,因为我们的斗争是正义的。
(附图片)
图为巴勒斯坦解放军战士高举革命宝书——毛主席著作,表示对毛主席的无比敬仰和无限热爱,他们坚信:巴勒斯坦人民一定会胜利。
      新华社发

苏修是出卖巴勒斯坦人民的罪魁祸首
同美帝侵略工具以色列勾勾搭搭大做交易,并向以色列大量移民
鼓吹“塔什干精神”,竟要巴勒斯坦人民同以色列“和平共处”
新华社开罗十四日电 本社记者报道:苏联修正主义领导集团对于巴勒斯坦人民的正义斗争,加紧玩弄假支持、真出卖的阴险手法,同时,它配合世界人民公敌美帝国主义,千方百计地庇护美帝国主义在中东的侵略工具以色列。苏修在巴勒斯坦问题上的叛卖行为,正遭到日益觉醒的巴勒斯坦人民的强烈反对。
十九年前的五月十四日,美帝国主义一手制造出了一个以色列,它是插在阿拉伯人民背上的一把尖刀。第二天,即五月十五日,以色列就向周围的阿拉伯国家发动了一场大规模的侵略战争,侵占土地六千多平方公里,把一百多万巴勒斯坦阿拉伯人赶出自己的家园。从那一天起,美国侵略者就进一步把它自己放在同全体阿拉伯人民公开为敌的地位,在它的脖子上套上了一条新的绞索。
十九年来,巴勒斯坦阿拉伯人民一直在坚持反对美帝及其侵略工具以色列、要求重返家园的正义斗争,而且越战越强。一九六四年以来,相继成立了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和解放军。但是,作为美帝国主义的头号帮凶苏修领导集团,却一直不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斗争,而庇护以色列。随着巴勒斯坦人民斗争的蓬勃发展,苏修就加紧玩弄假支持、真出卖的手法。
到现在,苏修领导集团还继续承认以色列这个美国侵略工具,并且“改善”和它的关系。沾满巴勒斯坦阿拉伯人民鲜血的以色列国旗可以在莫斯科的上空飘扬,以色列的“大使”公然成为克里姆林宫的上宾。苏联外交部长葛罗米柯曾在去年四月同以色列外长阿巴·伊班就进一步发展关系的问题举行了会谈。据阿巴·伊班透露,以色列对于苏以双方的“接近”表示很满意。他还得意洋洋地宣布:“去年我们同部分东欧国家的外交、商业和文化关系有所加强。”
不仅如此,苏修领导集团还一直把大批苏联的犹太人移居到以色列去。据统计,在最近十年里,从其他地区迁居到以色列的四十多万犹太人中,主要是来自苏联和某些东欧国家。一位巴勒斯坦朋友一针见血地指出:“在以色列,美国出枪,苏联出人,美、苏、以色列合伙同巴勒斯坦人民为敌。”
据英国《经济学家》周刊最近透露,苏联和以色列的贸易近年来有了很大增长。一九六六年头十一个月,苏联从以色列进口的商品总额达一百九十万美元,相当于一九六五年同期的四倍。此外,苏联还通过它的追随者,同以色列进行了大量经济往来。
更加令人不可容忍的是,苏修不仅自己庇护美帝国主义的侵略工具以色列,而且还竭力鼓吹所谓“塔什干精神”,要巴勒斯坦人民和以色列“和平共处”,企图维持以色列作为美帝国主义的侵略工具的现状。
在苏修操纵的国际会议上,例如今年初在尼科西亚非法召开的“第八届亚非团结理事会会议”和在贝鲁特召开的伪“第三届亚非作家大会”,苏修代表团不仅不谴责美帝国主义和以色列的侵略罪行,而且竭力阻挠通过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斗争的决议。
苏修领导集团在巴勒斯坦问题上暴露出来的美帝头号帮凶的丑恶面目,早已被巴勒斯坦和阿拉伯人民所识破。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主席舒凯里最近在开罗说:一些国家自称为社会主义国家,但同时却支持、承认和勾结以色列,它们不是真正的社会主义国家。阿拉伯联盟秘书长哈苏纳今年三月在阿拉伯联盟理事会第四十七次会议上的报告中,也公开谴责苏修头目柯西金去年十二月在访问巴黎时发表的关于取消对苏联的犹太人向以色列迁移的限制的声明。
巴勒斯坦人民通过他们十几年来的斗争,越来越清楚地认识到苏修统治集团出卖革命人民利益的真面目,坚定地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他们明确地认识到,只有武装斗争才是解放巴勒斯坦的唯一道路,决心拿起枪杆子打回老家去。现在,巴勒斯坦人民已经有了一支比较强大的解放军,同时,他们还正在建立自己的民兵组织。在加沙地区和叙利亚境内的巴勒斯坦难民纷纷拿起武器,参加军事训练。他们决心用人民战争来达到返回家园的目的。巴勒斯坦人民的正义斗争,受到了阿拉伯人民和全世界革命人民的同情和支持。
巴勒斯坦人民从自己的长期斗争实践中找到了毛泽东思想的真理,认识到光辉的毛泽东思想才是他们求解放的指路明灯。
毛主席关于武装斗争、人民战争、帝国主义和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自力更生等光辉论述,已经成为指导和鼓舞巴勒斯坦人民进行斗争的强大思想武器。巴勒斯坦革命人民把毛主席看作是自己的伟大导师和救星,把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七亿中国人民,看作是他们最可信赖的战友和最坚强的后盾。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主席舒凯里说得好:“我们不怕有人诽谤我们同中国和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的友谊,相反,我们为自己同中国和毛泽东的友谊而感到自豪。”巴勒斯坦人民已经觉醒,他们反对美帝国主义及其侵略工具以色列的斗争正在深入发展。不管是美帝国主义,还是它的头号帮凶苏联现代修正主义,都无法阻止战斗的巴勒斯坦人民在革命的大道上奋勇前进。

专栏:资料

巴勒斯坦日
“巴勒斯坦日”(五月十五日)是巴勒斯坦人民和其它阿拉伯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及其侵略工具以色列,争取民族独立的纪念日,也是世界各国人民声援巴勒斯坦人民正义斗争的重要日子。
美帝国主义是巴勒斯坦阿拉伯人民的凶恶敌人。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美帝国主义进一步侵入中东,企图把巴勒斯坦作为侵略亚洲和非洲的重要基地。一九四七年十一月,以美国为首的新老殖民主义者操纵联合国强行通过关于建立“以色列国”的决议。一九四八年五月十四日,犹太复国主义者在巴勒斯坦的土地上建立了一个人为的“以色列国”。第二天,以色列在美英帝国主义的支持下向邻近的阿拉伯国家发动了侵略战争,侵占了土地六千七百平方公里,把巴勒斯坦土地上的一百多万阿拉伯人赶出自己的家园,使他们流落在附近的阿拉伯国家,沦为难民。
十九年来,美帝国主义一贯支持以色列的扩张侵略政策,不断向以色列提供武器,加强它的武装力量,威胁阿拉伯各国的和平与安全。光是去年二月,美国就公开把二百辆巴顿式坦克交给以色列。美国把以色列作为它插入阿拉伯地区的一把尖刀,对阿拉伯各国造成巨大威胁。
苏联修正主义领导集团在巴勒斯坦问题上同美帝国主义狼狈为奸,玩弄所谓“和解”阴谋,大肆鼓吹用“塔什干精神”来解决争端,实际上是在出卖巴勒斯坦阿拉伯人民的利益。在苏修操纵下召开的伪“第三届亚非作家大会”上,还竭力阻挠会议通过支持巴勒斯坦人民正义斗争的决议。
巴勒斯坦人民为了解放自己的家园,不畏强暴,不受欺骗,长期坚持斗争。一九六四年巴勒斯坦解放组织的成立标志着巴勒斯坦人民的斗争进入一个新阶段。从长期的斗争中,巴勒斯坦人民认识到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出的“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真理。一九六五年,巴勒斯坦人民又建立了自己的解放军,面对以现代化武器装备起来的凶恶敌人进行了针锋相对的武装斗争。
中国人民是巴勒斯坦人民的忠实朋友。中国人民一向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正义斗争,一向坚定地站在巴勒斯坦人民一边,在共同的斗争中,中国人民和巴勒斯坦人民结成了深厚的战斗友谊。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主席舒凯里说得好:“我们不怕有人诽谤我们同中国和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的友谊,相反,我们为自己同中国和毛泽东的友谊而感到自豪。”(新华社)(附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