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年5月11日人民日报 第6版

印度法国人民喜得毛主席著作
印度出版英文版《毛主席语录》 法国出版毛主席著作选集
新华社九日讯 新德里消息:全世界革命人民的宝书《毛主席语录》英文版,最近由印度北方邦的“思想出版社”再版发行。这是印度革命人民的一件大喜事。
再版的《毛主席语录》刊印了一幅毛主席的像片和林彪同志在一九六六年十二月十六日为《毛主席语录》写的再版前言。
据新华社六日讯 新德里消息:毛主席的两篇光辉著作已经译成印地文,由新德里的“思想出版社”出版。这两篇文章是:《反对自由主义》和《改造我们的学习》。这两篇文章出版后,受到印度广大劳动人民的极大欢迎。出版社还从孟买、海得拉巴、阿拉哈巴德、瓦拉纳西和印度其他许多地方收到很多来信。
新华社巴黎九日电 法国“马斯佩罗出版社”最近出版了一套袖珍本的毛主席著作选集。
这一套选集分成三册,共包括毛主席的《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关于纠正党内的错误思想》、《中国革命战争的战略问题》、《实践论》、《矛盾论》、《新民主主义论》、《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等二十一篇光辉著作和十八首诗词。
毛主席著作在法国的大量出版,反映了法国人民学习毛主席著作的普遍热情。

专栏:红卫兵战地

苏修贩卖的是假共产主义的黑货
天津南开大学 卫东红卫兵
苏修领导集团把列宁亲手缔造的世界上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苏联,推入了资本主义复辟的深渊。克里姆林宫的红星熄灭了。
国际无产阶级怎样吸取苏联资本主义复辟的历史教训?无产阶级掌握了政权的国家如何防止资本主义复辟,把社会主义革命进行到底?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的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明确地回答了这个关系着人类命运的重大问题。中国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象一声春雷响彻云霄,给世界革命人民带来了无限的希望,鼓舞着他们满怀信心地迎接共产主义的曙光。
中国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挖到了修正主义的根子,打破了帝国主义和现代修正主义在我国复辟资本主义的幻想,也使苏修背叛共产主义的丑恶嘴脸更加暴露无遗。
蝙蝠最害怕阳光,叛徒最害怕真理。苏修领导集团,害怕了,恐慌了,迫不及待地从阴暗角落里跳了出来。这群以列宁事业的“忠实继承人”自居的败类,一边恶毒诬蔑中国的文化大革命“歪曲”了共产主义形象,一边恬不知耻地吹嘘他们正在“为了伟大的目标——建成共产主义而劳动”,这岂非天大的笑话!
你们这一伙共产主义事业的叛徒,已经把苏联引向了全面复辟资本主义的道路,还有什么资格来谈论共产主义呢?
从过去到现在,世界上出现了形形色色的社会主义,有马克思、列宁的科学社会主义,也有希特勒、尼赫鲁的反动的“社会主义”。今天,也同样存在着真共产主义和假共产主义。究竟你们所谓的“共产主义”是些什么货色,且让我们剥开皮来看看。
列宁说:“向前发展,即向共产主义发展,必须经过无产阶级专政,决不能走别的道路”。然而,苏修领导集团已经背叛了无产阶级专政,而实行资产阶级专政。为了保护资产阶级特权阶层的利益,他们正在以种种欺骗和镇压的手段,对广大劳动人民实行变相的法西斯专政,使他们处于被压迫、被剥削地位。苏修叛徒集团正是用资产阶级专政,改变了苏联的颜色,堵塞了苏联通向共产主义的航道。
稍微有点马克思列宁主义常识的人都知道,只有阶级彻底消灭了,脑力劳动和体力劳动之间、城市和乡村之间、工农之间的差别也消灭了,全体人民具有高度的共产主义思想觉悟和道德品质,社会产品极大地丰富了,才能由社会主义社会进入“各尽所能,按需分配”的共产主义社会。
今天,在苏联,不是向着消灭一切阶级的方向发展,而是在培植新的资产阶级;阶级差别不是越来越缩小,而是越来越扩大,两极分化越来越严重。一位苏联老工人愤怒地揭露:“我亲眼看到我们这里又出现了新的资本家和地主。”苏联的资产阶级特权阶层,占有比一般工人和农民高几十倍和上百倍的收入,过着寄生和腐朽的生活。他们每天想的就是活命和享受,干的就是压迫和剥削。
今天,在苏联,修正主义领导集团根本不向人民群众进行共产主义的思想教育,而是以马克思列宁主义当幌子,大肆贩卖修正主义、资本主义的黑货。他们给资产阶级思想打开闸门,让它自由泛滥;给美国极端腐朽的文化开放市场,让它到处充斥。这样,就使苏联原有的社会主义思想阵地被腐朽的资产阶级思想所占领,对人民群众的思想进行了严重的腐蚀。苏修领导集团成天宣扬物质刺激,利润挂帅,卢布万能,个人第一。其结果,正如一位苏联读者给苏联《文学报》的信中所说的:“利润、物质刺激开始在我们这里排挤掉了道德和德行的高度要求!”
今天,在苏联,更谈不上向着社会产品极大丰富,实现“各尽所能,按需分配”的方向发展。苏联人民的劳动成果,为资产阶级特权阶层所侵占,贫富越来越悬殊。同时,赫鲁晓夫及其继承者勃列日涅夫、柯西金之流复辟资本主义的倒行逆施,破坏了社会主义的经济基础,阻碍了社会生产力的发展,造成了国民经济的混乱。由于本国各种商品奇缺,不得不用进口商品装潢门面,这已经成为苏联市场的特点之一。赫鲁晓夫的“土豆烧牛肉”的“共产主义”,已成为全世界的笑柄;如今勃列日涅夫和柯西金更是发展成为“西方皮鞋加西方大衣”的“共产主义”了。苏修所吹嘘的“共产主义”,不是太可悲了吗!
要实现共产主义,就必须培养和造就一代大公无私的共产主义新人。中国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是一场破除几千年来的私有观念,建立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公有观念的伟大的思想革命。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这场阶级斗争的风浪中,中国亿万革命群众,大学毛主席著作,大立毛泽东思想,大树共产主义世界观。一心为公的共产主义新人,正在大量地成长和涌现出来。中国无产阶级革命派,在向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夺权的同时,又提出了夺头脑里“私”字的权的响亮口号。他们的形象多么崇高,正如耸入云霄的高山。而苏修叛徒集团拣起资产阶级的破烂货,公开宣扬“人不为己,天诛地灭”的反动思想,极力鼓吹“对活人说来共产主义才是需要的”这种活命哲学。他们的形象又是多么渺小,只不过是一抔黄土。
列宁说过:“历史的辩证法是这样:马克思主义在理论上的胜利,逼得它的敌人也换上一套马克思主义者的衣衫。”苏修叛徒集团正是这样一群披着马克思列宁主义衣衫的可耻叛徒。中国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风暴,进一步撕破了这些贩卖假共产主义黑货的“马克思主义者”的衣衫,露出了叛徒和骗子的原形。正因为如此,他们对这场文化大革命进行了恶毒的攻击。然而,他们的攻击只不过是象列宁所说的那样,是“用讥笑共产党人来掩盖自己的腐朽”而已!
明明是在加速资本主义的全面复辟,却吹嘘什么“为建成共产主义而劳动”;明明是列宁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叛徒,却吹嘘是列宁事业的“忠实继承人”。勃列日涅夫和柯西金之流的卑鄙行径,再一次表明,他们和赫鲁晓夫一样,都是贩卖假共产主义黑货的地地道道的江湖骗子。

锡兰“桑几萨·曼雅理”文工团举行访华首次演出
热情歌颂毛主席和中国文化大革命
新华社十日讯 锡兰“桑几萨·曼雅理”文工团,今晚在首都剧场举行访问中国的首次演出。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郭沫若、对外文化联络委员会主任张奚若、中国人民对外文化友好协会会长楚图南等观看了演出。在北京的锡兰共产党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纳·桑穆加塔桑同志,观看了今晚的演出。
锡兰“桑几萨·曼雅理”文工团今晚在中国舞台上,热情地歌颂了世界革命人民心中最红最红的红太阳毛主席,歌颂了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他们用中国语言,象中国红卫兵一样,站在金光闪闪的毛主席巨像下边,纵情地歌唱《东方红》和《大海航行靠舵手》,演奏《红卫兵战歌》、《万岁毛主席》、毛主席语录歌《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跳中国舞蹈《在北京的金山上》。年轻的演员们为了更好地表达锡兰人民对伟大领袖毛主席无限热爱和无限崇敬的心情,还特地演唱了团长古鲁奇·凯马达萨和副团长达尔马西里·马塔卡·甘米奇来到中国后创作的歌曲《从锡兰到北京》,作者在歌曲中祝愿锡兰中国两国人民的友谊不断加强,表示他们要把伟大的毛泽东思想带回锡兰,指导锡兰人民的革命斗争。在演出中,演员们在表演后,一次又一次地高呼“毛主席万岁!”
锡兰“桑几萨·曼雅理”文工团还演出了锡兰舞剧《日出》,舞剧中反映了锡兰工人农民联合起来同资本家和地主阶级进行的斗争和所取得的胜利。
锡兰“桑几萨·曼雅理”文工团的具有革命内容和民族风格的演出,受到了首都观众的热烈欢迎。全场用一阵阵热烈的掌声,祝贺他们演出的成功。
演出休息时,郭沫若副委员长接见了文工团团长古鲁奇·凯马达萨、副团长达尔马西里·马塔卡·甘米奇和全体演员,同他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
锡兰驻中国大使古纳瓦德纳也观看了演出。

我国际贸易会和海员工会发表声明
谴责侵越美机炸伤香港中国海员
新华社十日讯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中国租船公司负责人今天对新华社记者发表谈话,强烈谴责美国强盗野蛮轰炸越南民主共和国领土和大规模轰炸海防港口的滔天罪行,强烈抗议美帝国主义严重破坏国际正常贸易和航行自由,炸伤六名香港中国海员的滔天罪行。
负责人说,四月二十五日美帝国主义的强盗飞机疯狂轰炸海防港口,炸伤中国租用的、正在越南海防港卸货的英籍货轮“德福”号,致使船上的六名香港中国海员受伤,其他船员的生命安全也受到了严重的威胁。我们呼吁世界上所有正直的航运界人士,共同声讨美帝国主义的这一强盗行为。
负责人说,毛主席教导我们:“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在人类历史上,凡属将要灭亡的反动势力,总是要向革命势力进行最后挣扎的。”美帝国主义所犯下的新的严重罪行,只能促进世界革命人民的更广泛、更剧烈的反抗,只能“搬起石头打自己的脚”,绝不会有好下场。
负责人在谈到英国有关当局对美帝国主义轰炸“德福”号迄今没有任何反应的时候指出,无视国际的正常贸易航行和装卸遭到破坏这一严重的局势,也是不会有好结果的。
据新华社十日讯 中国海员工会全国委员会今天发表声明,愤怒声讨美帝国主义疯狂轰炸河内、海防,炸伤香港中国海员的滔天罪行,并向受伤的香港中国海员兄弟和他们的家属表示深切的慰问。
声明说,中国海员不是好惹的。在伟大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充满了革命战斗精神的中国海员,必将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同全中国人民一起,决心准备承担最大的民族牺牲,支援越南人民的抗美救国战争,永远同兄弟的越南人民团结在一起,战斗在一起,胜利在一起。

庆祝中缅友协成立十五周年
中缅友协举行电影招待会
据新华社十日讯 中国缅甸友好协会今天下午举行电影招待会,庆祝中缅友协成立十五周年。在招待会上,中缅两国朋友观看了大型彩色文献纪录片《毛主席第五、第六次检阅文化革命大军》。
对外友协会长楚图南和缅甸驻中国大使信瓦瑙在放映电影之前讲了话。
出席招待会的,还有首都无产阶级革命派代表,中缅友协理事和有关方面的负责人韩念龙、丁西林等。

苏修集团大刮复辟资本主义的黑风
公然要出版叛徒作家反共小说
新华社九日讯 莫斯科消息:苏联修正主义集团最近公然要在苏联出版叛徒作家帕斯捷尔纳克臭名远扬的反动小说《日瓦戈医生》。
帕斯捷尔纳克是一个反动的资产阶级作家。他在十月革命以后,一直坚持资产阶级反动立场,对列宁、斯大林领导下的社会主义苏联,怀着刻骨仇恨。苏共二十大以后,这个反动作家抛出了反动作品《日瓦戈医生》。在这本小说中,帕斯捷尔纳克用恶意歪曲现实的手法,猖狂地攻击了伟大的十月社会主义革命和无产阶级专政。
一九五六年,帕斯捷尔纳克把这本小说的手稿寄往西方出版。西方资产阶级得到这部反共作品,如获至宝,立即把它翻译成多种文字,在许多国家大量出版,并由美国的电影公司拍成同名电影,大量发行。他们借此掀起了一阵攻击共产主义、诽谤无产阶级专政的黑风。帝国主义和各国反动派为了吹捧这部反共小说和酬谢这个叛徒的“功绩”,决定把过去从不发给苏联作家的诺贝尔文学奖金,赏给这个叛徒,并给影片《日瓦戈医生》发了六枚金像奖。
苏联广大人民对此表示了极强烈的愤慨。在苏联人民的强大压力下,苏修集团为了欺骗人民,在帕斯捷尔纳克获得诺贝尔奖金时,不得不装模作样地宣称《日瓦戈医生》是坏作品,并把帕斯捷尔纳克开除出苏联作家协会。
然而,大量事实表明,苏修集团这一套完全是假的。就在开除帕斯捷尔纳克同时,苏修当时的文化部长还公开说什么“帕斯捷尔纳克是一个真正的诗人和一个杰出的翻译家。”一九六一年,苏修集团公开出版了这个叛徒的诗集。在这个叛徒死后,苏修集团还专门成立了一个委员会,来整理他的“文学遗产”。
苏修领导集团多年来为了加速复辟资本主义,出版了大量反共、反人民、反革命、反无产阶级专政的作品。勃列日涅夫—柯西金集团现在决定在苏联出版《日瓦戈医生》清楚地表明,他们同叛徒帕斯捷尔纳克以及帝国主义、各国反动派是一丘之貉,他们通通都是苏联人民的死敌,世界人民的死敌。

专栏:短评

叛徒的丑剧
消息传来,勃列日涅夫—柯西金集团要在苏联出版叛徒作家帕斯捷尔纳克的反动小说《日瓦戈医生》。这是苏修反革命面目的又一次赤裸裸的暴露。
人们记得,当年这部恶毒地丑化社会主义制度、丑化无产阶级专政的小说出笼的时候,立即受到了帝国主义和各国反动派的尽情喝采。那时,苏修集团也不得不承认,它是一部“充满对社会主义憎恨的”、“反革命和毁谤的”作品,不得不承认作者是“叛徒”,是苏联人民的“败类”,是“革命的敌人”。而现在,你们却要把这样一株反社会主义、反革命的大毒草捧出来,广为传播,并且为这个叛徒、败类和革命的敌人立碑作传。这不是最清楚不过地表明你们这一小撮都是些什么样的家伙,你们是在干着什么样的勾当么?
其实,这并不奇怪。在丑化社会主义制度、丑化无产阶级专政这方面,赫鲁晓夫和你们这一伙继承人是最出色的“英雄”。在你们的反苏、反共、反人民、反革命的丑剧中,帕斯捷尔纳克只不过是一个小小的配角。现在,大叛徒钟爱小叛徒,大败类表彰小败类,这是理所当然的。
很显然,苏修领导集团公然要给这个为苏联人民唾弃的叛徒恢复名誉,是出于反革命的迫切需要。你们为了维持修正主义的统治,所以要拿出象《日瓦戈医生》这种最露骨、最恶毒地攻击社会主义和无产阶级专政的黑货来,妄图毒害和腐蚀苏联人民。你们复辟资本主义已经做得如此彻底,因此现在觉得连薄薄的一层遮羞布也可以不要了。
苏修集团当年曾经假惺惺地指责帕斯捷尔纳克,说什么他可以离开苏联,去“亲身尝受一切‘资本主义天堂的妙处’。”这个叛徒已经死了,要是他今天还活着,那末,他岂不是用不着离开苏联,也就可以尝到了这种“妙处”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