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年4月9日人民日报 第6版

泰国进步和革命作家谴责苏修制造的伪“三大”
苏修阻挡不住世界人民的革命潮流
锡兰青年作协全力支持在北京召开亚非作家大会
新华社七日讯 出席过一九六六年六月在北京召开的亚非作家紧急会议的泰国作家代表团团长古腊·柿巴立,代表泰国进步和革命作家在昨天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苏修在贝鲁特召开的伪“第三届亚非作家大会”。声明指出,伪“三大”是苏联修正主义者蓄意破坏亚非作家反帝战斗团结的最新的卑鄙行为,是苏联修正主义者对亚非人民的背叛和为美帝效劳的新罪行。
声明说,苏联修正主义者在亚非作家运动中无耻地进行分裂活动,遭到了一次又一次的失败。这次伪贝鲁特会议,苏联修正主义者竟向美帝国主义的工具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乞求金钱援助,这是把亚非作家运动出卖给美帝,并再一次证明了苏联修正主义者是美帝国主义在亚非作家运动中的奸细,他们的活动是为美帝利益效劳的,是同当前正在与美帝进行殊死斗争的亚非人民敌对的。声明说,在毛泽东思想的光辉普照世界的时代,苏联修正主义硬要阻挡世界人民汹涌的革命潮流,必将一败涂地。他们投降美帝国主义的路线,必将遭到全面的破产以致和美帝一样被孤立。
声明指出,毛泽东主席曾说过:“正确的东西总是在同错误的东西作斗争的过程中发展起来的。”亚非作家运动高举反美革命路线旗帜,已经在与苏联修正主义作家集团以及他们的追随者的反革命路线坚持不懈的斗争中巩固强大起来。通过两条路线的斗争,革命的亚非作家必将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
声明说,苏联修正主义对于即将在中国召开的合法的第三届亚非作家大会和第五届亚非人民团结大会进行阻挠,除了说明他们惧怕亚非人民的反帝革命运动之外,还说明他们尤其惧怕伟大的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惧怕世界人民革命的胜利的旗帜——伟大的毛泽东思想。
声明祝愿将于今年在北京举行的第三届亚非作家大会,一定会取得空前巨大的胜利。这将是亚非作家运动反对美帝国主义的革命路线的史无前例的巨大胜利,也将是苏联修正主义者反革命路线的最可耻的惨败。
新华社科伦坡电 锡兰青年作家协会三月三十一日在这里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苏联修正主义者一手策划的、在贝鲁特召开的伪“第三届亚非作家大会”,并且全力支持将于今年在北京召开的第三届亚非作家大会。
声明说,伪“第三届亚非作家大会”的目的是要“破坏亚非作家的革命精神和崇高的战斗传统”。
声明说:“锡兰青年作家协会对这次伪大会提出最强烈的谴责,同时保证要对今年在北京召开真正的亚非作家大会的成功给予全力支持和合作。”

坚决反对美英新殖民主义的阴谋
南也门人民赶走“联合国代表团”
新华社八日讯 亚丁消息:由联合国秘书长吴丹派往亚丁干涉南也门人民反帝斗争的“联合国代表团”,在南也门人民的强烈抵制和反对下,无法施展阴谋活动,在七日灰溜溜地离开了亚丁。
派“联合国代表团”去亚丁是英帝国主义为了保持它在阿拉伯半岛南部的殖民利益,同美帝国主义合伙玩弄的一个新殖民主义阴谋。早在去年,英帝国主义就宣布要在一九六八年给南也门“独立”。英帝国主义企图利用“联合国代表团”,在这个地区“协助组织选举”,安排英国的傀儡“南阿拉伯联邦”的“独立”。但是,这个“联合国代表团”遭到南也门人民的强烈抵制。
在“联合国代表团”二日晚上到达亚丁当天,亚丁人民就开始举行声势浩大的总罢工和示威。抗议活动持续了许多天。在这期间,南也门民族主义者用手榴弹、步枪和自动武器加紧袭击英国殖民军。据报道,仅在三日和六日两天,民族主义者在亚丁袭击了英国殖民军一百二十多次。六日,英国殖民当局出动十二辆坦克到亚丁郊区的舍赫奥斯曼地区镇压,民族主义者进行了猛烈还击。同一天,在克拉特地区,示威者还向在空中盘旋的英国直升飞机射击。从二日以来,至少有十六名英国殖民军被打伤。
在南也门人民的打击下,“联合国代表团”狼狈不堪,只能呆在靠海的一家有重兵把守的旅馆里,无法施展活动。五日,“联合国代表团”第一次走出旅馆到亚丁郊区的一所监狱去活动时,那里的政治犯向它示威,在监狱外,民族主义者袭击了前来镇压的英国殖民军,这个“联合国代表团”惊恐万状,最后不得不由直升飞机把他们送回旅馆。据宣布,“联合国代表团”原计划在亚丁活动几个星期,在南也门人民的抵制下,只得匆匆提前离开亚丁。
在“联合国代表团”离开亚丁之后,英国外交部立即宣布派遣一名内阁大臣到亚丁,同英国驻亚丁高级专员一起加紧推行阴谋计划。
被占领的南也门解放阵线总书记马卡维七日在开罗谴责英国利用“联合国代表团”作为英国在这一地区推行罪恶计划的工具。马卡维指出,
“联合国代表团”决定离开亚丁是被占领的南也门人民进行武装斗争取得的一次胜利。
马卡维在五日还说,英国及其在这个地区的傀儡玩弄的任何阴谋注定要失败。他说:南也门人民将毫不迟疑地粉碎目的在于损害南也门人民的正义事业的任何企图。

巴舆论强烈抨击美国妄图削弱巴防御力量
巴基斯坦决不接受“印巴裁军”骗局
据新华社拉瓦尔品第八日电 巴基斯坦舆论强烈抨击美国对巴基斯坦施加压力,妄图使它按照有利于印度的做法裁减军队。
《东方考察者报》四月五日发表社论说,美国企图用减少“援助”的讹诈手段强迫巴基斯坦裁减军队,这是干涉巴基斯坦内部事务的又一个应受谴责的行径。
吉大港《团结报》四月五日发表社论说:“举世皆知,印度是根据美国人的意旨,来决定它对邻国的政策的,那只阴险的手已经指使印度,要它谈判裁减军队而不要谈判克什米尔问题。”
据新华社拉瓦尔品第六日电 巴基斯坦报纸最近纷纷发表社论指出,印度政府最近提出的所谓“裁减印度和巴基斯坦军队”的建议,是美帝国主义制造的阴谋。巴基斯坦决不上当。
《巴基斯坦时报》五日的社论说,这个建议使印度和巴基斯坦的兵员裁减后,达到对印度有利的四比一的比例。这是企图削弱巴基斯坦防御力量的又一个诡计。它的目的是为了诱使巴基斯坦放松警惕。
社论指出,巴基斯坦决不能出卖它的至高无上的主权。它将采取适当的措施,来保卫它的领土完整,维护它的独立。
《晨报》五日的社论说,只要克什米尔争端还没有解决,谈论裁减武装力量就是空谈。巴基斯坦不论是过去还是将来,都始终拥护克什米尔人民的自决事业。
《新时代报》五日的社论指出,印度政府正在从苏联政府那里得到大量军事援助,而美国还要扩大印苏之间的这种关系。社论还揭露美帝国主义企图要巴基斯坦同它合作来反华。
拉合尔的《东方报》五日的社论也表示巴基斯坦决不接受“印巴裁军”的骗局。

非洲五国首脑会议闭幕
公报表示坚决抵抗新殖民主义势力的颠覆阴谋
支持越南津巴布韦南也门等国和地区人民斗争
新华社开罗七日电 阿联、坦桑尼亚、阿尔及利亚、毛里塔尼亚和几内亚在这里举行的非洲五国首脑会议六日晚上闭幕,并发表联合公报。
会议是在四日开幕的。出席会议的有阿联总统纳赛尔、坦桑尼亚总统尼雷尔、阿尔及利亚全国革命委员会主席布迈丁、毛里塔尼亚总统达达赫和几内亚总统杜尔的私人代表、几内亚国民议会议长莱昂·马卡。
会议的联合公报谴责英国政府对南罗得西亚殖民政权的政策,认为这种政策应对南罗得西亚当前的情况负完全责任。公报重申使用武力是结束南罗得西亚种族主义政权的唯一有效的手段。
公报说,五国领导人“表示完全相信,津巴布韦的非洲人民必将实现他们的最终目的。”五国领导人“将继续全力支持津巴布韦人民和他们的正义的斗争,直到实现他们的目的。”
五国领导人要求一切同南罗得西亚少数白人种族主义政权保持贸易关系的国家立即停止这种关系,以便抵制这个非法的种族主义政权。
公报强调指出,五国领导人将继续支持南非和在非洲的葡萄牙殖民地的民族解放运动。同时,他们表示完全支持被占领的南也门人民同英国殖民主义进行的英勇斗争。他们强烈谴责这个地区的英国占领当局所采取的镇压措施。公报还表示完全支持巴勒斯坦人民争取合法权利的斗争。
公报强调指出,五国政府将继续坚决抵抗新殖民主义势力颠覆别国独立的企图。
五国领导人的联合公报表示完全支持越南人民享有决定自己的未来的权利,并要求撤走正在干涉越南人民内政的帝国主义军队。公报还强调指出,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是越南南方人民唯一合法的代表。
五国领导人重申他们完全遵守非洲统一组织宪章。

专栏:短评

警告澳大利亚反动政府
近来,美帝国主义在亚洲的大小娄罗,互相串通,大肆活动,为美帝国主义拼凑反华包围圈大卖力气。正当这个时候,澳大利亚总理霍尔特也跑到亚洲来,并且接着泰国总理他侬的脚后跟到达台湾,公然同蒋介石匪帮进行勾搭。
霍尔特反动政府在去年就派遣它的外交部长“访问”了台湾,随后又向蒋介石匪帮派去了“大使”。现在霍尔特又亲自跑到台湾去搞阴谋活动。这是对中国人民的挑衅,也是对亚洲各国人民的挑衅。
澳大利亚反动政府长期以来一直追随美帝国主义侵略亚洲的政策。霍尔特在去年一月上台以后,更加露骨地投靠美帝国主义。不仅为美国垄断资本渗入澳大利亚大开门户,允许美国在澳大利亚设立军事基地,而且积极支持和参与美帝国主义战略重点东移、包围中国、侵略越南的阴谋,成为美帝国主义的一个得力的走卒。
霍尔特反动政府更是美帝国主义侵略越南的帮凶。它不顾澳大利亚人民的强烈反对,把侵略南越的澳大利亚帮凶军从一千多人增加到六千多人,并且还派了一个轰炸机中队和一艘导弹驱逐舰,参与屠杀越南人民。这次霍尔特到亚洲各处活动,显然是为美帝国主义在越南和亚洲扩大侵略战争的阴谋效劳。
澳大利亚统治集团积极追随美帝国主义的侵略政策,妄想从中捞点油水。但是,我们要警告霍尔特政府,中国人民、亚洲人民不是好惹的。你们在亚洲犯下的罪行,是一定要清算的。你们跟着美帝国主义走下去,必将自食其果,成为美帝国主义的殉葬者。

为美帝侵越效劳 积极参与反华勾当
澳总理霍尔特到台湾活动
新华社八日讯 台北消息:澳大利亚总理霍尔特,公然敌视中国人民和亚洲人民,从四日到六日在台湾同中国人民所唾弃的蒋匪帮进行勾搭,为美帝国主义侵略亚洲的政策效劳。
澳大利亚政府是积极为美国侵越战争提供炮灰的帮凶之一,也是为美国反华政策大卖力气的一个走卒。霍尔特是在美帝国主义头子约翰逊最近在关岛召开了进一步扩大侵越战争的黑会之后,到东南亚地区进行活动的,其目的显然是为美国进一步扩大侵越战争帮忙,并积极参与美国的反华勾当。
霍尔特在台湾活动期间,曾先后同匪首蒋介石和蒋帮头目严家淦等就美国侵越战争、东南亚局势和共同反对中国人民的问题进行了“会谈”。会谈后发表的“联合公报”吹嘘双方为美国侵越战争所作出的“贡献”,并且叫嚷还要继续为此作出“共同努力”。公报还鼓吹要“加强”他们之间的“友谊”。霍尔特在台湾还先后会见了蒋帮的政治、军事、经济等各方面的头目,大肆宣扬要同蒋匪帮发展贸易关系和文化往来。
澳大利亚政府同蒋介石匪帮打得如此火热是并不奇怪的,它一贯追随美帝,反对中国,霍尔特在去年上台后还公然向蒋帮派出了“大使”。这次霍尔特亲自出马,到台湾活动,更加暴露了澳大利亚政府坚持与中国人民为敌,伙同蒋帮充当美帝国主义帮凶的反动面目。

坚决支持越南人民抗美救国斗争
巴黎群众示威怒逐汉弗莱
据新华社巴黎八日电 在西欧各国活动的美国副总统汉弗莱,七日在法国人民愤怒示威和高呼“美国佬——杀人犯”、“汉弗莱滚回去”的口号声中到达巴黎。
汉弗莱从三月二十七日到西欧活动以来,一路在罗马、伦敦、波恩和西柏林都遇到反对美国侵略越南的抗议示威。
一百名巴黎居民七日在汉弗莱到达巴黎时在机场大厦前举行示威。胆战心惊的汉弗莱绕道从机场进入市区,但是一路上仍然遇到不少示威群众,并有人向他的汽车投掷石块和油漆。下午,在汉弗莱前往法国无名英雄墓献花圈时,几千人在汉弗莱经过的大街上举行抗议示威。示威群众中有几百人是法国共产主义运动(马克思列宁主义)和法国共产主义青年联盟(马克思列宁主义)等进步组织的成员,他们拿着“制止美国侵略”的横幅标语,并且高呼“汉弗莱——杀人犯”、“(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必胜”等口号。
这些组织散发的传单说:“马克思列宁主义者坚决支持越南人民的斗争,并且号召越南人民真正的朋友起来同世界人民的头号敌人美帝国主义斗争。”
传单还谴责苏修领导集团头目勃列日涅夫、柯西金等和法国修正主义集团的罗歇等人,在援助越南人民的幌子下,配合美国推行“和谈”骗局。
在汉弗莱到耶纳广场向华盛顿像献花圈时,在那里又遇到抗议示威。而且,雕像的石座上早就被人用红漆写上抗议美国侵略越南的标语。包括许多美国人在内的愤怒的示威群众,当场烧毁了一面美国星条旗。汉弗莱扔下花圈后慌忙溜走,连护送他的摩托车队也到后来才追上他。
巴黎当局出动了大批警察镇压示威群众,他们挥舞警棍,驱散示威群众,并且在七日的几起示威中逮捕了一百六十多人。
汉弗莱今天在一片抗议声中,乘飞机离巴黎去布鲁塞尔活动。
(附图片)
四月七日,巴黎数千名示威群众高喊反美口号,焚烧美国国旗,强烈抗议美国副总统、战争贩子汉弗莱到法国进行阴谋活动。
传真照片(新华社发)

第6版(简明新闻)

简明新闻
澳大利亚四万五金工人罢工
澳大利亚属于五个五金工会的大约四万名工人三日上午举行罢工,要求增加工资,抗议当局对他们的要求采取拖延手段。
六千多工人参加了抗议集会。会后,两千多工人,不顾警察的镇压,举行了示威游行。
英一万五千名铁路工人罢工
一万五千名英国铁路工人三日罢工,抗议当局因工人要求增加工资而无理开除工人。
这次罢工使英国许多地方的铁路交通陷于停顿。曼彻斯特、利物浦、德尔比、诺丁汉、设菲尔德、伦敦西北部和伦敦附近各郡的客运已中断。
意大利两万名医生举行罢工
意大利两万名医生六日开始举行全国性罢工,要求提高工资和给他们当中三千多名仍旧被当作临时辅助人员使用的医生以就业保证。
(据新华社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