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年4月29日人民日报 第5版

专栏:工农兵战地

震撼全世界的“一月革命”风暴
上海革命职工 钟平 吴宣
“金猴奋起千钧棒,玉宇澄清万里埃。”
伟大的“一月革命”风暴,从上海开始,很快就席卷全中国,震撼全世界。
“一月革命”的重要意义在于,亿万革命群众在伟大统帅毛主席的号召下,发动了一场自下而上的夺权斗争,把那一小撮赫鲁晓夫式的人物——党内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揪了出来,剥夺他们的权力,粉碎了他们企图在中国复辟资本主义的阴谋。这场全国全面展开的阶级斗争,是无产阶级同资产阶级之间具有伟大战略意义的大决战。
毛主席说:“世界上一切革命斗争都是为着夺取政权,巩固政权。”这一伟大的教导给我们无产阶级革命派指明了方向,鼓舞了斗志。我们上海无产阶级革命派实现了大联合,在需要夺权的地方,毅然决然地向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进行了夺权斗争。这个权夺得对,夺得好!披着马列主义外衣的一小撮资产阶级老爷们完蛋了,昔日的庞然大物轰然崩溃了。
在这些充满革命暴风雨的日子里,革命群众运动的浪涛汹涌澎湃,革命的新生事物不断涌现。
全世界革命人民欢呼:“中国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是一个具有无可估量的世界意义的事件”,“是一个晴天霹雳,它为帝国主义敲了丧钟”。国际反动派发出了哀鸣,连美国统治阶级的智囊人物李普曼也不得不垂头丧气地承认:“中国正在经历的一次革命可以同一七八九年的法国大革命和一九一七年的俄国革命相比,虽然它的规模更大,而且也许是更加预兆不祥的。”
“造反有理。”造反吓破了帝国主义和苏联修正主义的胆。苏修大头目勃列日涅夫和柯西金跳了出来,又是愤恨,又是悲切,捶胸顿足地骂我们无产阶级专政是什么“独裁政权”。他们为被夺了权的一小撮中国的赫鲁晓夫式人物的厄运而伤心落泪,表示“同情他们”。这件事表明:我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打在国内修正主义的身上,痛在国际修正主义的心上。
苏修领导集团一听到“夺权”两字,连他们的神经器官都本能地恐慌起来,于是就歇斯底里大发作,什么“紧张恐怖”呀,“无法无天”呀,“无政府状态”呀,等等,恶言咒语象倒脏水似地泼撒出来。这当然是毫不为怪的。
苏联修正主义老爷们,你们感到“紧张恐怖”吗?好极了,我们的欢乐正是你们的悲哀,你们“紧张恐怖”,当然我们就兴高采烈了。
苏修害怕的是什么?是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是革命的红卫兵,是大字报上街,是大鸣大放大辩论,是无产阶级的大民主,是千百万群众在毛泽东思想的指引下自下而上地动员起来向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夺权。今日中国发生的一切,预示着世界发展的未来。伟大十月革命的红旗、列宁主义的红旗必将重新飘扬在克里姆林宫的上空!咒骂也罢,暴跳也罢,都不能阻止历史火车头的前进!总有一天,苏修老爷们会在新的革命风暴中被打得粉身碎骨!
“无法无天”吗?苏修先生们!你们说对了,在你们苏修领导集团的统治之下,今天苏联人民还不能“无法无天”。在你们那里,人民没有上街示威反对帝国主义侵略的自由,没有言论、出版、集会、结社进行革命的自由,没有打倒你们修正主义官僚机构的自由。一句话,在你们那里,只有资产阶级的自由,没有无产阶级的自由。可是在我们这里,无产阶级专政下的大民主充分发挥作用,资产阶级反动路线已受到致命的批判,一切资本主义、修正主义、封建主义的旧思想、旧文化、旧风俗、旧习惯都受到了毁灭性的打击。总之,凡是一切资产阶级的旧事物,一切不符合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东西,统统都要打倒。什么资产阶级的物质刺激、利润原则,什么修正主义的哲学、经济学、历史学、文学艺术,统统都要批判。对这套东西,我们确是“无法无天”。不然,还叫什么革命!
“无政府状态”吗?对你们这伙工人阶级的叛徒来说,是始终不会懂得什么叫革命的群众运动,什么叫无产阶级专政下的革命的。乱,有的。这是使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乱了套,失去了控制。我们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是无产阶级专政下的革命,我们有统帅一切的光焰无际的毛泽东思想,有巩固的无产阶级专政,有强大的解放军为后盾。亿万革命人民在无产阶级专政的条件下,把被修正主义分子篡夺了的一切权力夺过来,建立革命的新秩序,建立革命的、有代表性的、有无产阶级权威的“三结合”临时权力机构,我们的力量强大了。
所有这些,正是苏修领导集团感到最头痛、最害怕的。这有什么奇怪呢?他们原来就是如同猫头鹰害怕阳光那样的害怕真理!
在伟大的“一月革命”的历史前进的脚步声中,传来了一小撮碰壁苍蝇的嗡嗡叫,几声凄厉,几声抽泣。它们的几声哀鸣,是挽救不了它们必然灭顶的厄运的。
伟大的“一月革命”在发展!历史在前进!让苏修在伟大的“一月革命”风暴面前发抖吧!

越南人民盛赞毛主席发动和领导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
共产主义运动的伟大创举 世界革命人民的光辉榜样
据新华社河内电 本社记者报道:战斗在抗美斗争前线的英雄的越南人民,热烈赞扬由世界人民伟大领袖毛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的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是历史的转折点,这个革命粉碎了帝国主义和现代修正主义妄图在中国实行资本主义复辟的阴谋,为世界人民革命事业立下了不朽的功勋。他们指出,这是毛主席英明领导下的伟大创举,是社会主义的必修课,革命的人民都必须走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道路。
史无前例的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以震撼世界的无产阶级彻底革命精神,吸引了越南人民和广大革命干部,许多人在紧张的战斗和生产中,仍然经常收听北京的广播和阅读中国报刊,密切注视着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所取得的每一个胜利。
记者在采访中会见的许多越南同志都怀着对毛主席的深厚热爱的感情,热烈祝贺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取得的伟大胜利。越南北方一个省的负责人对中国同志说:“毛主席亲自领导的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无比伟大,无比英明,是伟大的战略部署。”他说:现在世界上很多问题,“一看中国文化大革命,一学毛主席的著作,就明白了。”越南人民军一位干部说:“中国正在进行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是彻底革命精神的表现,革命人民都必须走这条道路。”“为了防止我们的后代变成修正主义分子,就必须象中国那样进行彻底的革命斗争。”
正在为支援前线而积极展开生产竞赛的越南工人和农业社社员,对中国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感到无比兴奋。谅山省某工地的一位工人,接连四次到中国同志的住处观看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图片。他激动地说:“我能亲眼看到毛主席和革命小将在一起的照片,感到振奋和愉快。毛主席是伟大的革命导师,是普照大地的红太阳,毛泽东思想必将普照全世界。”河内一位工人坚同志说:“中国正在进行的是一场使全世界敬仰的革命。我们越南人民无比信赖和感谢中国共产党和革命人民的红太阳毛泽东。”
河内市一位青年同志在一封信中,衷心祝福毛主席万寿无疆。他说:“现在,中国人民在毛主席亲自领导下,进行着史无前例的、震撼世界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国人民的这种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英雄气概,是伟大的毛泽东思想的结晶”。他在信中写道:“我向毛主席保证:我将遵循着您的教导,‘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永远投入反帝反修的革命斗争中去。”信中洋溢着对世界人民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无限敬仰,无限热爱。
越南北方英雄港口——海防市一位干部说:“由毛主席发动的史无前例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是共产主义运动的伟大创举,使全世界劳动人民无比欢欣鼓舞,同时也使我对我的祖国的抗美救国事业的最后胜利具有强烈的信心。”他说:“我衷心感谢由伟大领袖毛主席领导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正在全心全意地帮助我的祖国战胜美帝国主义。我更加无比真诚地感谢敬爱的领袖毛主席给全世界人民带来了社会主义革命的伟大创举——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他充满激情地高呼:“世界人民的伟大领袖毛主席万岁!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万岁!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万岁!”

中国赞比亚签订贸易协定
周总理接见赞比亚客人
新华社二十八日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赞比亚共和国政府贸易协定,今天在北京签订。
国务院总理周恩来,副总理李先念出席了签字仪式。在签字仪式以前,周恩来总理和李先念副总理接见了由赞比亚工商与对外贸易部部长钦巴率领的赞比亚政府贸易经济代表团,同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代表双方在贸易协定上签字的是:我国对外贸易部代理部长林海云,赞比亚政府贸易经济代表团团长钦巴。
参加签字仪式的,还有对外贸易部部长助理刘希文,外交部非洲司副司长谢丰,中国驻赞比亚大使秦力真等。
随后,李先念副总理等有关方面的负责人出席了钦巴部长举行的招待会。在招待会上,宾主举杯祝中赞两国人民的友谊和两国的经济贸易关系不断发展。
(附图片)
图为对外贸易部代理部长林海云和赞比亚政府贸易经济代表团团长钦巴分别代表两国政府在贸易协定上签字。 新华社记者摄

在京的外国专家和国际友人观看革命现代芭蕾舞剧《白毛女》
新华社二十八日讯 在京的外国专家和国际友人今晚应对外文委邀请,观看了上海市舞蹈学校演出的革命现代芭蕾舞剧《白毛女》。今晚的演出受到各国朋友的热烈欢迎。他们称赞说,这个芭蕾舞剧闪耀着毛泽东思想的光辉。演出结束后,外国朋友激动地一遍又一遍地高呼:“中国共产党万岁!”“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万岁!”“毛主席万岁!万万岁!”

中日友协热烈欢迎日本反修战士冈田春子
赵毅敏表示坚决支持冈田春子同日共修正主义分子进行的斗争
冈田春子决心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自己把反帝反修斗争进行到底
据新华社二十八日讯 中日友好协会今天举行招待会,热烈欢迎日本无产阶级革命战士冈田文吉同志的夫人冈田春子同志,冲破日共修正主义分子的种种阻挠,来到我国进行访问。无产阶级革命战士冈田文吉同志,于一九四一年来到中国,在延安参加反对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的斗争,对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作出了贡献。他一九四五年回国,积极参加日本人民争取解放的斗争,一直到他一九六六年逝世为止。冈田春子同志根据冈田文吉同志生前的愿望,这次把冈田文吉同志的部分骨灰带到中国来安葬。
在今天的招待会上,对外友协副会长赵毅敏首先讲话。他说,冈田文吉同志热爱毛主席,热爱毛泽东思想,热爱新中国,坚持革命。他反对日共修正主义分子背叛日本人民、同苏修搞“联合行动”,他反对日共修正主义分子反华、反毛泽东思想。他的革命精神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他的国际主义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赵毅敏说,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就是要大灭资产阶级思想,大立毛泽东思想。冈田春子同志表示要继承冈田文吉同志的遗志,为了日本革命的胜利,要学习毛泽东思想,要和日本革命人民一道,同日共修正主义分子进行斗争。我们钦佩冈田春子同志的这种革命精神,坚决支持冈田春子同志的斗争。
赵毅敏说,日本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是日本人民革命的真正依靠和希望。在同美、日反动派和日共修正主义分子的斗争中,最后胜利一定属于日本的真正马克思列宁主义者和日本人民。我们坚决支持日本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和日本人民的斗争,并同他们并肩战斗,为争取世界无产阶级革命的最后胜利而斗争。
冈田春子在讲话中说,我能够来到世界人民的伟大领袖毛主席居住的北京,并且有机会亲眼观察、亲身体会由毛主席亲自领导的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我的心情非常激动,真是很难找到适当的语言来表达。
冈田春子谴责日共修正主义分子跟随苏联修正主义统治集团诬蔑伟大领袖毛主席,诬蔑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她说,日共修正主义分子反对毛主席,反对中国,否定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意义,就是否定了实现世界革命的伟大事业,就是证明他们失去了共产主义者的灵魂。她说,对于他们的造谣诬蔑,我们是绝对不能允许的。
冈田春子表示,她将不怕任何风险,决心继承冈田文吉同志的遗志,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自己,把反帝反修斗争进行到底。她最后高呼“毛主席万岁!万万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