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年4月27日人民日报 第6版

阿尔巴尼亚工会六大在革命化高潮中开幕
霍查、谢胡、列希等党政领导人出席大会
卡博强调在整个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不可忽视阶级斗争
新华社地拉那二十五日电 阿尔巴尼亚工会第六次代表大会二十四日在地拉那隆重开幕。
自从上次代表大会以来,英雄的阿尔巴尼亚工人阶级在阿尔巴尼亚劳动党的正确领导下,粉碎了帝国主义者、修正主义者的重重封锁,胜利地完成了第三个五年计划。他们在阿尔巴尼亚劳动党第五次代表大会决议的光辉照耀下,又进一步开展革命化运动,顺利地进行着社会主义建设。今天,来自全国各地的八百多名代表聚集一堂,共同讨论党所提出的战斗任务。
阿尔巴尼亚党、政领导人霍查、谢胡和列希等出席了大会。当霍查等党政领导人和外国工会代表走上主席台时,全场起立,热情鼓掌,欢呼:“恩维尔·霍查”“劳动党”等口号。
阿尔巴尼亚工会主席努什致开幕词。他说,阿尔巴尼亚工会第六次代表大会正是在具有历史意义的阿尔巴尼亚劳动党第五次代表大会决议在全国人民中掀起了一个革命化的热潮的时候召开的。
努什说,今天阿尔巴尼亚工人阶级以巨大的成就迎接工会第六次代表大会。他们一致团结在党和以党的奠基人、党和人民亲爱的领袖霍查同志为首的党中央的周围。在阿尔巴尼亚劳动党第五次代表大会伟大的革命思想和霍查同志二月六日纲领性讲话的鼓舞下,我们的大会将讨论工会组织的工作和活动,制订今后的任务。我们的大会还将更高地举起国际工人阶级团结的旗帜。
努什在讲话中还介绍了应邀出席今天大会的二十三个外国工会代表团,当努什在介绍中国工会代表团时,全场响起了暴风雨般的掌声,起立高呼:“恩维尔—毛泽东”“人民中国”等口号。在二十四日上午的大会上,阿尔巴尼亚工会中央理事会总书记托·雅科瓦作了“关于阿尔巴尼亚工会中央理事会工作和为贯彻阿尔巴尼亚劳动党第五次代表大会决议的任务”的报告;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卡博代表党中央向大会致贺词。卡博在贺词中首先向阿尔巴尼亚的英雄的工人阶级和工会致以衷心地革命敬礼。
卡博说,这次大会和它所将作出的决议,将成为一个杰出的工作表率和鼓舞力量,来把我国工人阶级和所有其他劳动人民的革命精神,和光荣地完成党的第五次代表大会给我们规定的历史性任务的热潮推向更高的阶段。
卡博说,过去的五年,是我国经历严峻考验和艰难险阻的五年。以赫鲁晓夫分子为首的修正主义者,策划和实行了史无前例的残暴野蛮的阴谋和封锁来反对我们党、我国人民和我们国家。但是,这一切都失败了,我国工人阶级和全体人民,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加团结一致,对党无限信任,在党的领导下勇敢地对付一切敌人,克服了种种障碍,战胜了这些凶恶的敌人,奋勇前进。我国工人阶级和全体人民,在同帝国主义者和修正主义者进行的斗争中,再一次证明了:不管国家怎样小,一旦这个国家的人民当家作主,团结一致,并且有象我们的党这样的一个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政党的领导,那么世界上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压倒这个国家的人民。
卡博指出,我们社会的进步和工人阶级与工人的革命觉悟的提高,离开了阶级斗争,是不可能设想或取得的。阶级斗争过去是而且在整个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永远是一个经常性的任务。工人阶级应该越来越好地永远用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来武装自己,应该不断地学习和掌握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工人阶级应该专心地坚持学习党和恩维尔·霍查同志的教导——这是实践中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是在我国的具体条件下运用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普遍真理。如果不这样作,就谈不到对工人的革命的阶级教育。卡博说,工会把党的方针贯彻到工人阶级和其他劳动人民中去,工会把党的指示和决定告诉他们,又把劳动群众的呼声、意见和建议转达给党。这就是为什么工会应该永远坚持党的伟大原则,“向群众学习和教育群众”,尽自己一切力量永远在尽可能广泛的规模上走群众路线,用一切方式方法来鼓励和支持群众的创造性的倡议。
卡博接着号召阿尔巴尼亚工人阶级要坚决贯彻阿尔巴尼亚劳动党第五次代表大会决议,开展革命化运动,加强对工人的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和工农联盟,本着自力更生的原则建设社会主义,来胜利地完成第四个五年计划。
卡博在贺词中谈到国际上一片大好形势时,严正谴责帝国主义和修正主义。他说,苏美神圣同盟的矛头指向全世界革命的马克思列宁主义力量,指向阿尔巴尼亚劳动党和阿尔巴尼亚人民共和国,特别是指向毛泽东的伟大的人民,指向毛泽东的中国。但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世界上不可征服的社会主义和革命的堡垒。
卡博说,以苏修为首的现代修正主义者在卡罗维发利召开的不光彩的会议,是给无穷无尽的背叛行为的锁链上又加了一个环节。马克思列宁主义者和革命人民不会上修正主义关于“欧洲安全”骗局的当。苏联领导人枉费心机地企图在这个骗局背后掩盖叛徒们这次会议的真正目的:即阻止无产阶级革命和建立道道地地的资产阶级的“社会主义”。赫鲁晓夫式的帝国主义者同美国帝国主义者和欧洲帝国主义者进行勾结,并达成协议,企图重新瓜分世界和势力范围,而损害其他人民和国家。帝国主义者和修正主义者讨价还价,以便求得欧洲的“平静”,把亚洲的侵略战争扩大到中华人民共和国。但是帝国主义者、修正主义者和所有的反动派正在一天天接连遭到失败,他们的失败一次比一次严重,一次比一次丢脸,一次比一次更加无法挽回。

首都革命群众的抗议怒潮冲向印尼大使馆
印尼反动政府决没有好下场
据新华社二十六日讯 首都革命群众今天举行更大规模的示威游行,愤怒声讨印尼反动派反华排华的新罪行。
革命工人、农民、红卫兵小将、革命师生和革命干部的游行队伍,从四面八方涌向印尼驻华大使馆门前,愤怒地控诉印尼反动政府的血腥罪行。
受印尼反动派残酷迫害的华侨老人宁祥雨的儿子宁宝辉、儿媳宏玉芬,今天下午来到印尼驻华大使馆门前,当着印尼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巴伦的面愤怒控诉了印尼反动政府残害他们父亲的法西斯暴行。宁宝辉说:我要愤怒控诉和声讨你们印尼右派反动政府残害我父亲宁祥雨的法西斯罪行,并且提出最最强烈的抗议。宁宝辉愤怒地指出,印尼反动派妄想用枪口和屠刀来压服我国侨胞为维护他们正当的权益而展开的正义斗争,这是绝对办不到的。我父亲虽然倒下了,但是,印尼广大爱国华侨是绝不会屈服的,他们为维护祖国的尊严和侨胞的正当权益而进行的自卫正义斗争,绝不是孤立的。毛主席领导的社会主义新中国,是华侨最有力的靠山,祖国七亿人民是华侨最坚强的后盾,广大印尼人民是华侨可靠的朋友。印尼反动政府反华排华,其结果只能是“搬起石头打自己的脚”。
许多刚下班的工人也赶来参加示威游行。他们警告印尼反动政府:必须悬崖勒马,立即停止一切反华排华活动。否则是绝不会有好下场的。北京大学、北京政法学院、北京邮电学院、中国人民大学等几十所首都高等院校和中等学校的革命师生和红卫兵小将,向印尼驻华大使馆递交了大批抗议信,严厉谴责苏哈托—纳苏蒂安反动当局的法西斯暴行,表示坚决支持印尼华侨的正义斗争。华侨事务委员会革命派给印尼驻华大使馆的抗议书中指出,印尼反动政府是地地道道的法西斯政权,他们做尽坏事,我们要向全世界人民揭露和控诉他们的滔天罪行。
二百多名印尼归国华侨在印尼驻华大使馆门前,用印尼语愤怒地高喊:我们坚决支持印尼爱国华侨反迫害的正义斗争。七亿中国人民是华侨的强大后盾!他们还齐声高唱毛主席语录歌:“捣乱,失败,再捣乱,再失败,直至灭亡——这就是帝国主义和世界上一切反动派对待人民事业的逻辑,他们决不会违背这个逻辑的。”
一些印尼在华留学生今天也来到印尼驻华大使馆门前抗议示威。他们在大使馆的墙上贴出了大字标语:“打倒美帝国主义走狗纳苏蒂安!”“打倒苏哈托!”“毛泽东思想是引导印尼人民革命胜利的保证!”“印尼人民无限热爱毛主席!”印尼在华学生联合会代表沙尔玛迪在宣读的抗议书里说:我们革命的印尼留华学生最强烈地抗议苏哈托—纳苏蒂安法西斯军人政权对印尼人民、爱国的革命华侨实行野蛮的白色恐怖。印尼人民和中国人民决不会饶恕你们。印尼人民的国际主义义务是坚决支持爱国华侨的正义斗争,并坚决和他们站在一起。我们支持中国政府宣布巴伦、苏玛尔诺为不受欢迎的人。

印尼右派当局充当美苏走卒猖狂反华
雅加达一片阴森恐怖已成为盗匪世界
新华社二十六日讯 雅加达消息:美帝国主义在印尼的走狗苏哈托—纳苏蒂安右派军人政权,在最近几天中在雅加达制造了一系列骇人听闻的反华排华种族主义暴行,和蓄意彻底破坏中国印尼两国关系的严重事件,使雅加达成为笼罩着阴森恐怖气氛的盗匪城市。
印尼反动派一手掀起的这场猖狂反华排华新浪潮,是从它制造了残杀华侨宁祥雨的惨案,和袭击为宁祥雨送葬的华侨的严重流血事件开始的。四月二十日,雅加达广大爱国华侨怀着满腔悲愤,参加了为宁祥雨送葬的行列,他们不顾右派武装军警和暴徒们的袭击和血腥镇压,坚持行进四个多小时到达了墓地。但是,被这次秩序井然的群众性行动吓破了胆的印尼反动派,竟然疯狂地攻击这次事先得到许可的葬礼,并且策动大批暴徒,从二十二日起灭绝人性地制造了一系列反华排华的种族主义暴行。
甚至西方通讯社的一些从雅加达发出的报道,也透露了右派暴徒和军警对华侨大烧、大砸、大抢、大打、大杀的一些骇人听闻的种族主义暴行,认为“不论(印尼右派)政府怎样说,那种袭击纯粹是种族主义的。”在从二十二日到二十五日这几天中,成千的暴徒一再闯到雅加达华侨居住的地区。他们疯狂地捣毁和抢劫商店,殴打华侨,破坏车辆和看到的一切东西。在暴徒们行凶之后,右派军队又“继续检查和搜查华人商店和住宅”。经过右派暴徒和军警一再洗劫之后,许多华侨商店都被迫停止营业,街上行人稀少。
与此同时,印尼右派反动当局又指使数百名暴徒,在二十二日包围了中国驻印尼大使馆,狂呼反华口号,并且向大使馆投掷石块,蓄意挑衅。在场的大批军警不但不加制止,反而包庇怂恿。中国大使馆曾经多次用电话通知印尼外交部和警察当局,严正要求他们立即采取措施,赶走暴徒,撤走军警,保证大使馆和使馆人员的安全。但是印尼外交部和警察当局不仅不理会中国大使馆的正当要求,竟然荒谬地提出要带领暴徒们的所谓“代表团”进入中国大使馆,要大使馆接受暴徒们的反华“决议”。
二十三日,印尼右派反动当局派出的大批军警继续包围了中国大使馆,在大使馆周围的大街小巷也布满军警,戒备森严。当中国驻雅加达总领事徐仁应印尼外交部亚洲太平洋司司长苏巴佐之约,在下午五时四十分乘车前往会见苏巴佐时,右派武装军人竟然持枪强行登车,把徐仁总领事劫持到雅加达的一个军支区司令部。在中国大使馆和徐仁总领事向印尼外交部和军支区头目一再提出抗议后,印尼右派反动当局理屈词穷,才被迫护送徐仁总领事返回了中国大使馆。
二十四日,印尼右派反动政府为了逃避它残酷迫害华侨的罪责,在组织武装军警和暴徒袭击包围中国大使馆、武装劫持中国领事官员的暴行遭到失败之后,又颠倒是非地捏造借口,悍然无理宣布中国驻印尼大使馆临时代办姚登山和中国驻雅加达总领事徐仁为“不受欢迎的人”,限期勒令他们离境。但是,印尼反动派的这一新的倒行逆施,绝对掩盖不了它犯下的反华排华的种族主义的滔天罪行,只不过更加暴露了它的蓄意彻底破坏两国关系的恶毒阴谋。
毛主席早就指出:“顽固派,他们总有一套计划,其计划是如何损人利己以及如何装两面派之类。但是从来的顽固派,所得的结果,总是和他们的愿望相反。他们总是以损人开始,以害己告终。”印尼右派军人政权在国内疯狂反共反人民,现在又卖力地为美帝国主义和苏联现代修正主义领导集团充当反华先锋,猖狂地反华排华,只能更进一步暴露它的法西斯刽子手的反动面目,加速它自己的末日的到来。

苏联一艘宇宙飞船失事航行员死亡
新华社二十六日讯 据西方通讯社报道,美国官员就苏联一艘宇宙飞船失事一事“再次敦促苏美之间在空间计划方面进行现实的合作。”
苏联这艘宇宙飞船定名为“联盟一号”,是在二十三日发射的,二十四日在降落时失事,飞船上的航行员科马罗夫死亡。塔斯社二十三日的报道曾强调指出,这次宇宙航行是“在伟大十月社会主义革命五十周年的一年里进行的”,是“给这个光辉的日子的献礼”,“这艘飞船是巨大的创造性成就”。
美帝头目约翰逊二十四日打电报给苏修头目波德戈尔内说什么这次失事“对一切国家都是一个悲剧”。美国国家航空和宇宙航行局局长韦伯二十四日发表声明指出,“美苏两国首脑已就两国都应寻求合作一事发表了许多声明”,“约翰逊总统准备把进行更有效合作的强烈愿望付诸行动。”

美帝苏修是印尼反动派的后台
双方竭力吹捧印尼法西斯政权并对它提供大量经济军事“援助”
新华社二十四日讯 近几个月来,苏修领导集团同美帝国主义密切勾结,加紧从政治、经济和军事上,全面“援助”反华、反共、反人民、反革命的印尼右派法西斯政权。
在政治上,为了支持苏哈托反动政权疯狂屠杀印尼革命人民和加紧反华,苏修美帝同苏哈托法西斯政权频繁进行肮脏的交易,进一步加强它们反革命的“友好合作”关系。苏修集团最近再三表示,它并没有因苏哈托担任“代总统”和奉行“积极反共主义”,而对印尼反动派“改变态度”,相反“将致力于进一步密切印尼同苏联的关系”。苏联《新时代》不久前的一期上发表的一篇关于印尼的文章中说,印尼反动派的反华反共政策,都得到苏修“坚定不移的支持”,苏修一贯在国际舞台上“捍卫”印尼反动派的“利益”。苏修领导集团恬不知耻地和美帝国主义唱一个调子,公然把双手沾满革命人民鲜血和实行卖国政策的印尼法西斯政权,吹捧为“反帝国主义”的和实行“民族独立方针”的政府,为印尼反动派的滔天罪行唱赞歌。
在经济上,苏修领导集团伙同美帝国主义,为朝不保夕的印尼反动派输血。不久前,苏修答应让印尼延期偿还为数达十二亿美元的巨额债款和利息。最近,美帝宣布将在今年内供给印尼反动派八千万美元的贷款。去年年底,印尼右派军人政权宣布出卖民族利益的所谓“外国投资法案”后,美国垄断资本的黑手立即伸进印尼,同印尼反动派签订一项协定,取得了在印尼进行掠夺和剥削的特权。苏修领导集团最近也紧步美帝的后尘,表示将根据印尼的“外国投资法案”在印尼投资。
在军事上,苏修领导集团和美帝国主义继续给印尼提供大量的“军事援助”,武装印尼的陆、海、空军。据报道,印度尼西亚陆军的武器、弹药大部分是苏修源源不断地供给的,小部分是美国供给的。最近,美国已决定准备恢复对印尼的“军事援助”。最近,苏修领导集团又帮助印尼反动派建成装备海军的“○五五”号军事工程,包括一个供海军使用的发电厂和充电厂。据前印尼空军司令赫兰邦透露,苏修集团还将根据苏联政府与印尼右派军人政权的购买协定,向印尼提供现代设备武装印尼空军,并且还正在帮助印尼反动派训练能够掌握这种设备的空军人员。
毫无疑问,苏修和美帝为了推动苏哈托右派军人集团进一步血腥镇压印尼革命人民和疯狂反华,还会紧密配合给印尼法西斯政权更多的“援助”。但是,不管美帝和苏修如何“共同努力”,也救不了风雨飘摇中的印尼反动派的命。不管印尼反动派怎样起劲为美帝和苏修效劳,也帮不了日暮途穷的美帝和苏修的忙。亚洲和世界人民革命的洪流,必将把帝修反这些害人虫冲进历史的垃圾堆。

美帝赶运军火犒赏印尼反动派
新华社二十六日讯 雅加达消息:印尼右派军人政权最近掀起的新的反华排华浪潮,使它的主子美帝国主义大为高兴,赶忙在二十五日向雅加达空运了一批军事物资,作为犒赏。
据西方通讯社报道,这批供印尼武装部队修路用的“军援”物资是由美国空军运输机运到的。美国军用飞机将继续向雅加达运送重达二百吨的掘土机和修路机零件。
受宠若惊的印尼右派军人政权头目苏哈托当天特地派出他的国防事务助理哈托诺赶到机场领取了这批犒赏。哈托诺透露,这批“军事援助”,只是由美国驻印尼大使格林和印尼外交部长马利克最近达成的一项“军事援助”计划中的一部分。哈托诺还透露,根据这个“军事援助”计划,美国还将提供当前印尼武装部队急需的其它装备,其中包括一百二十辆卡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