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年4月26日人民日报 第5版

首都革命群众示威强烈抗议印尼反动政府疯狂反华罪行
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中国人民是不好惹的
警告印尼反动派:你们绝对逃脱不了世界革命人民的惩罚
新华社二十五日讯 印度尼西亚反动政府疯狂地接二连三地掀起反华排华浪潮,肆意破坏两国关系的暴行,激起了首都革命群众无比的愤怒。从昨天起,一队队的革命群众纷纷到印尼驻华大使馆门前游行示威,强烈抗议印尼反动派反华排华的罪恶行为,表示坚决拥护我国外交部宣布印尼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巴伦和参赞苏玛尔诺为不受欢迎的人,坚决支持广大印尼华侨反迫害的正义斗争。
游行示威的队伍中有革命工人、农民、红卫兵小将、革命师生和革命干部,他们高举伟大领袖毛主席的画像,手持鲜红的《毛主席语录》,打着标语牌,从四面八方涌向印尼驻华大使馆门前。示威的群众在通往印尼驻华大使馆附近街道的墙上,写标语,贴漫画,刷大字报,并且高呼口号:打倒美帝!打倒苏修!打倒印尼反动派!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中国人民是不好惹的!中国人民不可侮!人们还高声朗读毛主席语录:“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看起来,反动派的样子是可怕的,但是实际上并没有什么了不起的力量。从长远的观点看问题,真正强大的力量不是属于反动派,而是属于人民。”“社会主义制度终究要代替资本主义制度,这是一个不以人们自己的意志为转移的客观规律。不管反动派怎样企图阻止历史车轮的前进,革命或迟或早总会发生,并且将必然取得胜利。”
和印尼反动派有不共戴天之仇的首都归侨和红卫兵小将们,当听到印尼反动政府变本加厉地迫害华侨,公然包围我驻印尼大使馆,非法劫持拘留我总领事,并宣布我驻印尼大使馆临时代办姚登山和我驻雅加达总领事徐仁为“不受欢迎的人”的消息时,他们义愤填膺,怒火万丈。归侨们义正词严地指出:印尼反动政府疯狂屠杀我们的侨胞,破坏两国关系,这只能说明他们是一群走投无路、绝望挣扎的野兽。他们的日子不长了。
清华大学井冈山兵团的战士,今天以怒不可遏的心情,冒雨从西郊赶来示威游行。他们激动地说:印尼反动派唆使暴徒甚至出动军警大规模地袭击和迫害华侨,并进一步恶化两国关系,其手段无所不用其极。但是那里有压迫,那里就有斗争,印尼反动派迫害华侨的暴行,只能促使华侨进一步团结起来,进行坚决的自卫斗争。井冈山兵团的战士们表示:我们毛主席的红小兵,向为维护祖国尊严正在同印尼反动派进行英勇斗争的爱国侨胞致敬!他们说:印尼侨胞们的斗争不是孤立的,强大的社会主义祖国是你们强有力的靠山,印尼人民支持你们,七亿祖国人民支持你们,战无不胜的、光焰无际的毛泽东思想是指导你们进行反迫害斗争取得胜利的保证。我们要警告印尼反动派,警告苏哈托、纳苏蒂安这些反共、反华、反人民的英雄好汉们,你们欠中国人民的帐太多了,欠帐一定要偿还,你们绝对逃脱不了世界革命人民的惩罚。
在印尼驻华大使馆工作的全体中国职工也向印尼反动政府提出最强烈的抗议,他们严正地指出:印尼反动政府野蛮迫害爱国华侨和非法侵犯我国外交人员正当权利的暴行,是绝对不能容忍的。

专栏:红卫兵战地

揭穿伪善者的鬼话
清华大学“井冈山”兵团 红勇兵
前不久,我们“拜读”了苏修历史学副博士卡拉梅谢夫在《苏维埃俄罗斯报》上写的一篇“大作”。他在这里摆出一副“慈善家”的面孔,忽然关心起中国人民的生活来了。他把中国无产阶级革命派反击反革命经济主义的猖狂进攻,说成是“不考虑劳动人民的合理利益”,说什么现在中国的“经济发生严重困难”,“市场上什么也没有”,等等。请看,这位副博士先生多么象帝国主义开办“育婴堂”的“慈善家”,是何等“关心”中国人民呀!不仅如此,他还煞有介事地吹嘘苏修是如何如何“关心改善人民的物质状况”的。简直是滑天下之大稽。
副博士先生,快收起你的那一套鬼花招吧。中国人民对苏修领导集团所给予我们的“关心”,早就领教过了。人们记忆犹新,在我国遭受自然灾害的时候,你们苏修到底干了些什么!你们用突然袭击的办法,擅自撤走了大批苏联专家,背信弃义地撕毁了几百个协定和合同。你们使用这种卑劣的手段,妄图破坏我国的社会主义建设,妄图迫使我们屈从你们的指挥棒。所有这些,全世界革命人民是看得明明白白的。我们早就看透了你们的所谓“关心”是什么货色!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中国人民是绝不会被困难所吓倒的,我们发扬了自力更生的精神,以空前未有的速度,发展了经济。这是全世界人民有目共睹的。目前,我们全国人民响应毛主席的伟大号召,正在抓革命,促生产。随着文化大革命的胜利发展,全国经济呈现出一派大好形势。我国人民的生活,完全用不着你们来操心!在这里,我们倒要奉劝“慈善家”卡拉梅谢夫先生,你还是关心你们自己国内的事情去吧!
副博士先生,你不是大言不惭地吹嘘什么苏修领导集团是最关心改善人民生活的吗?现在让我们拆穿你们的西洋镜来瞧瞧吧!
自从赫鲁晓夫修正主义集团篡夺了苏联党和国家的领导权以后,把无产阶级专政变成了资产阶级专政,在国内大搞资本主义复辟,破坏苏联社会主义经济基础,给苏联人民生活带来说不尽的苦难。以勃列日涅夫、柯西金为首的苏修新领导上台后,比赫鲁晓夫走得更远,搞得更糟。你们大搞物质刺激,大肆鼓吹“有了卢布就有了一切”,甚至无耻地提倡“应当学会尊重卢布”,“应当无条件地尊重特高工资”,你们宣扬的完全是金钱拜物教。
为了加速复辟资本主义,近几年来,你们加紧推行以资本主义利润原则为核心的经济“新体制”。以各种措施鼓励企业、农庄和农场追逐利润,实行自由经营、自由买卖。这几年的“典型试验”表明,这种所谓“新体制”已经给苏联的经济带来了更加严重的恶果,造成生产上的严重混乱,破坏了社会生产的计划性。你们在农业方面也推行了物质刺激这一套,严重地破坏了农业生产。据苏联国家统计局公布,许多工业企业去年九个月没有完成生产计划。苏联谷物和耕作业总管理局长也不打自招地供认:“在过去七年内,粮食问题远远没有解决。因此,现在仍然感到粮食极为缺乏”。远的不说,就据你们最近的报刊透露,苏联生活日用品奇缺。在塔吉克斯坦、土库曼和亚美尼亚等加盟共和国,为了满足对日用杂品的需要,只好把大量商品从远地运来。副食品也缺得惊人。苏联很多地区很少出售茄子、辣椒、莴苣;西红柿和黄瓜供应不足。苏联外贸部长也不得不承认,近十年来,进口服装增加了四十六倍,进口鞋子增加了二十三倍,进口蔬菜和水果增加了五倍多。你们的所谓“新体制”原来就是靠进口外国商品过活。那真是太可悲了!而在这样的情况下,说什么苏联广大劳动人民的生活能得到“改善”,那不是骗人的鬼话又是什么?
副博士先生,你们自吹是“关心改善人民的物质状况”的。那末,我们来看一看,你们究竟关心的是谁,你们究竟改善了谁的生活。你们采取的种种复辟资本主义的经济措施,其结果无非是赋予特权阶层以更大的剥削权利,更加发展了对少数人的高薪制度,从而加速了阶级分化,使贫富更加悬殊。拿工资为例,那些达官贵人,“名流学者”,“专家”“权威”等等新资产阶级分子,每月工资再加上名目繁多的“津贴”、“奖金”、“兼薪”、“学位工资”等等,收入高达数千卢布,而一个普通工人只有七、八十卢布,服务员、清洁工等则仅有三、四十卢布。即使是奖励金也是按工资比例分配,绝大部分都到了企业领导人的口袋里。在农村里也是这样。那些特权阶层人物每月工资上千卢布,他们的工资几乎占了农庄报酬基金的一半;而一个普通庄员才三、四十个卢布。工人、农民辛苦劳动终日,却养肥了这批不劳而获的剥削者、寄生虫。
更严重的是,广大的苏联劳动人民不但在经济上受到苏修特权阶层的层层剥削,而且还受到了种种迫害,工作和生活也得不到可靠的保障。苏修领导集团通过施行所谓经济“新体制”,扩大企业和农庄特权分子的实权,使他们可以随意解雇工人、克扣工资,胡作非为。譬如,莫斯科和列宁格勒的五家汽车公司,五个月里就裁减了二百几十个工作人员。再譬如,一些农庄领导人,可以“擅自采用罚款、削减宅旁园地,以至撤销工作”等手段惩罚庄员。
苏修领导集团不是口口声声宣称苏联正在向“共产主义”过渡吗?在你们的国家里出现了这样触目惊心的两极分化现象,这究竟是在向共产主义过渡,还是在向资本主义倒退,不是一清二楚的吗?
卡拉梅谢夫还恶毒地诬蔑我国的文化大革命是“革命敌人的逻辑”,“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叛徒的逻辑”,“出卖自己人民的利益的人的逻辑”。我们把这几句话奉还给你和你的主子们倒是最合适不过的了。你们背叛了列宁,背叛了苏联人民,你们加速复辟资本主义,把一个好端端的社会主义强国,弄得一塌糊涂,造成经济困难,人民生活困苦,这是任何谎言也掩盖不了的。事实证明,实行“革命敌人的逻辑”的,实行“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叛徒的逻辑”的,实行“出卖自己人民的利益的人的逻辑”的,不是我们,而恰恰是你们自己!
我们伟大的领袖毛主席指出:“想要阻挡潮流的机会主义者虽然几乎到处都有,潮流总是阻挡不住的,社会主义到处都在胜利地前进,把一切绊脚石抛在自己的后头。”我们深信,历史终究会教训这位历史学副博士和他的主子们的。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苏联人民,总有一天会把苏联重新推上社会主义的轨道,而把苏修统治集团及其走卒卡拉梅谢夫之流一脚踢开!

新西兰共产党代表团到京
新华社二十五日讯 由新西兰共产党全国委员会政治委员会委员拉尔夫·赫格曼率领的新西兰共产党代表团,应中共中央邀请前来我国参加“五一”国际劳动节庆祝活动和参观访问,今天下午乘飞机到达北京。
到机场热烈欢迎新共代表团的,有中共中央候补委员赵毅敏等。

庆祝坦桑尼亚建国三周年
中非友协举行茶会
据新华社二十五日讯 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今天举行茶会,庆祝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建国三周年。
中非友协副会长丁西林在致词中赞扬了三年来坦桑尼亚人民在巩固民族独立、发展民族经济方面所取得的成就。
坦桑尼亚大使姆瓦卢科在讲话中说,坦桑尼亚坚持反帝反殖的政策,支持非洲人民的民族解放斗争。大使赞扬了中国人民同帝国主义进行了顽强的斗争。大使最后祝毛主席长寿,祝愿毛主席领导的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取得更大的胜利。
出席茶会的还有外交部副部长罗贵波等有关方面负责人。茶会结束后,放映了电影《毛主席是我们心中的红太阳》。

招待各国驻华使节、外交官员和记者
我对外文委举行电影招待会
新华社二十五日讯 对外文化联络委员会今天举行电影招待会,放映大型彩色纪录片《毛主席是我们心中的红太阳》,招待各国驻中国使节和外交官员以及各国驻中国记者。

印度侵华败将考尔著书道出大规模进攻中国的内幕
印度早有预谋 美帝幕后操纵 苏修充当帮凶
据新华社二十五日讯 新德里消息:印度侵华败将考尔写了一本书,透露了印度反动统治集团在一九六二年同美帝苏修勾结对中国发动大规模进攻的一些内情。这本书最近在印度引起轩然大波,使印度反动统治集团狼狈不堪。
一九六二年十一月二十日,当时的印度总理尼赫鲁下令向中国发动大规模侵略。在这之前不久,考尔被任命为东部军区司令,专门负责指挥这次侵略行动。这个侵华败将手下的侵略军,被我国英勇的边防部队在自卫反击中打得失魂落魄,溃不成军。考尔在十一月底就被印度反动政府撤了职,不久以后宣布“退休”。本来,侵略中国是印度反动统治集团的预谋。现在,考尔这个败将抛出一本叫作《没有讲出的故事》的书,把侵略失败的罪责全都推到政府官员的身上。这是印度反动统治集团危机重重、内部矛盾深化的一个反映。
考尔在书中透露,印度反动派是在同美帝国主义密切勾结下采取这次侵略行动的。在发动进攻前,印度政府高级官员同美国外交人员和官员来往频繁。考尔本人,就同美国的前后几任驻印大使邦克、加尔布雷思和鲍尔斯以及美国国防部有非常密切的关系。这些美国大使同他多次密谈过进攻中国的问题和美印军事合作的问题。考尔透露,他在侵华失败后被迫“辞职”,是同美国陆军“进击司令部”总司令阿当斯等人商谈后决定的。这暴露出美帝国主义者一直在插手这场侵略行动。
考尔在书中还透露,苏联现代修正主义领导集团也是这场可耻的侵略的帮凶。他谈到印度政府在向中国发动进攻以前,就同苏修进行“极端秘密”的交易。苏修同意向它供应米格—21型超音速战斗机和军用直升飞机。在发动进攻以前,苏修还竟然派了驾驶员,以“试验飞机”为名,用直升飞机把考尔这个印度侵略军的头目载运到中印边境西段地区上空进行秘密侦察活动。据考尔说,这架苏联军用飞机还曾经降落在一个所谓“离中国边境不远”的斜坡上。
考尔在书中透露,在一九六二年九月二十二日印度政府召开的一次“国防”会议上,尼赫鲁反动政府就已决定向中国发动大规模进攻。到了十月二日,当时负责指挥侵略军的陆军参谋长塔帕尔会见尼赫鲁,又提出向中国人动武会引起严重的反应,实际上是害怕吃败仗。但是尼赫鲁认为中国软弱可欺,就悍然下令印度军队把中印边境东段的中国边防部队“清除掉”。
考尔的这本书,牵涉到印度反动统治集团的一些大头目,其中包括现任总理英迪拉·甘地、前国防部长梅农等人。他们和印度政府一直没有出来对考尔的这本书表明态度。印度舆论认为,考尔的这本书触到了他们的痛处,翻出了印度政府一些勾结美苏反华的丑事。他们害怕泄露出更多的秘密,因此干脆默不作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