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年4月22日人民日报 第5版

纪念伟大的列宁,打倒现代修正主义!
本报评论员
今天,我国人民在响彻云霄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凯歌声中,纪念伟大列宁诞生九十七周年。
列宁是继马克思、恩格斯之后,全世界无产阶级和被压迫民族的伟大革命导师。
列宁缔造了苏联共产党,领导苏联人民取得了伟大十月社会主义革命的胜利,建立了世界上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
列宁在论述马克思主义发展历史的时候写道:马克思主义“在其生命的途程中每走一步都得经过战斗”。列宁的一生,就是在同无产阶级的各种各样的敌人进行坚决的尖锐的斗争中度过的。列宁在同形形色色的修正主义、机会主义者进行无情的斗争中,保卫了马克思主义,并把马克思主义推进到一个新的历史阶段,即列宁主义阶段。
列宁在同修正主义、机会主义的斗争中,捍卫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关于无产阶级专政的学说。列宁指出:“只有承认阶级斗争、同时也承认无产阶级专政的人,才是马克思主义者。”列宁还说过:“任何一个革命的最主要的问题都是国家政权问题。政权在哪一个阶级手里,这一点决定一切。”因此,在无产阶级和革命人民取得政权以前,必须坚持暴力革命的原则,打碎旧的国家机器,武装夺取政权。在无产阶级和革命人民取得政权以后,必须保卫和巩固无产阶级专政,把社会主义革命进行到底。无产阶级没有政权,就没有一切;有了政权,就有了一切;丧失政权,就丧失一切。这是阶级斗争的一条根本规律,也是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一条极其重要的经验教训。
在纪念伟大列宁诞生九十七周年的今天,我们不能不看到这样一个严酷的事实:在列宁主义的故乡苏联,那里的政权已经为赫鲁晓夫修正主义集团所篡夺,那里的无产阶级专政已经变为资产阶级专政。赫鲁晓夫及其继承者勃列日涅夫、柯西金之流,背叛了伟大的列宁,背叛了马克思列宁主义,背叛了十月革命,背叛了苏联人民和全世界人民。他们是古往今来最大的叛徒集团和工贼集团。
修正主义是马克思主义死敌,但是他们又总是拿马克思的名字来赌咒发誓。列宁说过:“要禁止他们这样做是不可能的,正如不能禁止一个商号使用任何一种商标、招牌和广告一样。”今天的苏修领导集团也正是这样。这一小撮卑鄙的叛徒,居然自称为“列宁事业的继承者”,打着列宁主义的招牌招摇撞骗,真是无耻到了极点!
今天的苏修集团,就是当年列宁所斥责的那些修正主义者的徒子徒孙,而他们的罪恶比他们前辈要深重百倍。
他们把列宁缔造的苏联共产党,搞成一个“全民党”,实际上蜕变成为一个新的社会民主党,一个资产阶级政党。他们不正是列宁所斥责的“走到了背叛党的地步”的机会主义者吗?
他们在苏联明目张胆地实行资产阶级专政,全面复辟资本主义,葬送了十月革命的成果,使列宁建立的社会主义国家变了颜色。他们不正是列宁所斥责的“资产阶级代理人”吗?
他们向帝国主义卑躬屈膝,实行投降主义路线,不惜出卖世界革命人民的利益,追求“美苏合作主宰世界”。他们不正是列宁所斥责的“为帝国主义‘效劳’的奴才”吗?
他们到处贩卖“和平过渡”的私货,腐蚀各国人民的革命意志,反对被压迫人民用革命的暴力反抗反革命的暴力,武装夺取政权。他们不正是列宁所斥责的“变节分子”吗?
他们对被压迫民族争取解放的斗争,干尽了假支持、真出卖的罪恶勾当,帮助帝国主义扑灭各个地方的民族解放运动,甚至充当美帝国主义侵略越南人民的头号帮凶。他们不正是列宁所斥责的“叛徒和恶棍”吗?
马克思列宁主义告诉我们,修正主义的出现,并不是偶然现象,它是有社会根源的。只要帝国主义还存在,资产阶级还存在,就会产生修正主义。列宁在五十年前曾经说过:“我们相信几十年以后,在‘统一的’国际社会民主主义运动中一定会成长起来新的普列汉诺夫、谢德曼和新的和善的调和派考茨基之流。”列宁所预料的事情果然是发生了。这当然没有什么了不起。以苏修集团为中心的现代修正主义泛滥一时,不过是帝国主义灭亡过程中的一种垂死挣扎的表现。它绝对阻挡不了马克思列宁主义胜利前进。
我们伟大的领袖毛主席,是列宁事业的真正继承者。毛主席天才地、创造性地、全面地继承、捍卫和发展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把马克思列宁主义提高到了一个崭新的阶段。毛泽东思想是在帝国主义走向全面崩溃、社会主义在全世界走向胜利的时代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毛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解决了在无产阶级专政的条件下发动亿万群众进行大革命的问题;解决了向无产阶级专政机构内部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进行夺权斗争的问题;解决了防止资本主义复辟,保证我国永不变色的问题。这是毛主席对马克思列宁主义的一个伟大发展,同马克思建立科学的社会主义学说,列宁建立无产阶级在一个国家内夺取政权的学说同样重要,同样伟大。这个史无前例的伟大革命,不仅大大巩固了我国的无产阶级专政,而且开辟了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新纪元,敲响了帝国主义、各国反动派和现代修正主义的丧钟。
马克思列宁主义从来都是在敌人的反对和咒骂声中发展的。当马克思主义刚刚诞生的时候,欧洲一切反动势力都联合起来,妄图驱逐这个在欧洲出现的“幽灵”。当列宁主义诞生的时候,第二国际修正主义者和形形色色的工贼、叛徒,又联合起来反对列宁主义。列宁主义不仅遭到帝国主义、反动派和国际修正主义者的痛恨和咒骂,也遭到联共党内的资产阶级分子托洛茨基、布哈林之流的疯狂攻击。现在,帝国主义、各国反动派又同现代修正主义勾结起来,死命地攻击伟大的毛泽东思想。同时,我国党内最大的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和修正主义分子,也同国内外阶级敌人相呼应,大肆反对毛泽东思想。这些国内外的修正主义者反对毛泽东思想,就是反对马克思主义,就是反对列宁主义,也就是反对革命。但是,不管是什么人,不管他打着什么招牌,谁要反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谁就只能碰得头破血流,遭到可耻的下场。“尔曹身与名俱灭,不废江河万古流。”世界上没有任何力量可以阻挡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在全世界取得胜利!
“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在列宁主义的故乡,虽然暂时被修正主义集团篡夺了政权,但是,社会主义必将战胜修正主义、资本主义,这是历史发展的必然规律。伟大的苏联人民决不会长期容忍苏修叛徒集团的修正主义统治。列宁主义的光辉必将重新普照苏维埃的大地!
列宁主义万岁!打倒现代修正主义!

阿尔巴尼亚《战士报》纪念列宁九十七周年诞辰
苏修领导集团完全背叛列宁的事业
全世界马克思列宁主义者将高举反帝反修红旗永远前进
新华社地拉那二十一日电 阿尔巴尼亚《战士报》二十日为纪念列宁九十七周年诞辰发表题为《列宁论无产阶级专政》的文章,痛斥苏联修正主义者关于“全民国家”、“超阶级民主”等叛徒理论。
文章说,苏联现代修正主义者背叛了列宁的事业。他们象考茨基和第二国际的其他头目一样,在“全民国家”的口号下,否定无产阶级专政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文章指出,根据巴黎公社的经验和马克思的教导,无产阶级要取得革命胜利,就必须彻底粉碎包括资产阶级国会在内的旧的国家机器。资产阶级决不会和平地让出政权。赫鲁晓夫修正主义者对资产阶级国会所寄予的幻想是荒谬的。他们鼓吹用和平的方法过渡到社会主义,为资产阶级和反动派帮了大忙。
文章说,经验证明,在社会主义已经取得胜利的国家里的资产阶级,从来没有放弃过复辟他们已经失去了的“天堂”的企图。站在马克思列宁主义立场上的社会主义国家工人阶级,一刻也不应该削弱无产阶级的专政,而要不断地加强无产阶级专政,使剥削阶级找不到复辟的可能性。文章强调指出,无产阶级专政,就是说对广大的劳动人民群众实行民主,而对剥削阶级则实行专政。承认不承认马克思列宁主义关于无产阶级专政的理论,是站在马克思列宁主义一边,还是站在修正主义一边的原则问题。
文章说,所谓“全民国家”,是彻头彻尾的谬论。马克思列宁主义教导我们,不可能有超阶级的国家。同样,社会主义国家也不可能是超阶级的。国家总是具有阶级性的。赫鲁晓夫修正主义者在“全民国家”和“全民党”的幌子下,正在把苏联的无产阶级专政变成新的资产阶级专政。
文章说,帝国主义,特别是美帝国主义欢迎苏修领导集团破坏革命和民族解放斗争以及社会主义事业的每一个新的叛变行动。苏修领导集团完全背叛了苏联人民的利益和列宁的祖国。
文章最后说,不管修正主义者怎样企图扼杀列宁主义,但是,全世界一切马克思列宁主义者正遵循着列宁的教导,在争取革命事业胜利的斗争中,将高举反帝、反修的红旗永远前进。

卢布挂帅不得人心 花言巧语骗不了人
苏修推行“新体制”遭到人民强烈抵制
新华社二十日讯 本社记者报道:苏修领导集团正在苏联经济各部门,大张旗鼓地加紧推行以卢布挂帅的“新体制”。但是事实表明,这个彻底破坏社会主义经济基础,彻底葬送十月革命成果,彻底复辟资本主义的“新体制”,受到苏联人民的强烈抵制和反对。
积极宣扬和推行“新体制”的苏共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下塔吉尔市委书记谢尔科夫也不得不承认,要把黑的说成白的,要把资本主义说成共产主义,要愚弄苏联人民,是实在难办的事。
不久前,谢尔科夫发表一篇题为《刺激——这不仅是卢布》的文章。
他在文章的一开头就哀叹,近来他四处碰壁,到处受到群众的质问:“新的经营体制有没有使人产生私有制的情绪?”
他透露说,“人们担心的是:在采用新体制的时候如何能不丧失已有的成果。”
连这个市委书记也只得承认,“如果说这种不安没有根据,恐怕是不正确的。”
但是谢尔科夫接着却按照苏修领导集团的教训写道:“越来越多的企业改行计划和经济刺激的新体制……改革的口号是‘取得利润!’……这种制度可以作如下的解释:你交了利润,那么就请收下你的一份,私人收入的增加。”
他说,“我们实行的是付给叮当响的硬币——名副其实的支付!这照例助长私有制和贪图私利的行为。”“这不需要害怕。”
在这里,谢尔科夫把苏修领导集团正在实行的资本主义的唯利是图、利润至上原则,大肆宣扬了一番,并且宣称“不需要害怕”“助长私有制和贪图私利的行为”。听来,“新体制”的推行似乎又是一帆风顺了。但是,他话题一转又陷入了悲伤之中。
他根据亲身的体验说,要使“人们的行为服从唯一的金钱的力量”是困难的。苏联人民愤慨地把“你去签个字吧,那里就会给你一张十卢布的钞票”这种“鼓励”,斥之为“施舍”、“腐蚀人”和“名誉扫地”。苏联人民对苏修领导集团的利润和卢布挂帅,嗤之以鼻,“捧腹大笑”。
作为市委书记的谢尔科夫,秉承苏修领导集团的旨意竭力推行复辟资本主义的“新体制”,受到苏联人民强烈的抵制。他的苦恼反映了苏修领导集团的倒行逆施,是极不得人心的。
苏联人民绝不是阿斗,不管苏修领导集团如何花言巧语地吹嘘“新体制”,都欺骗不了苏联人民;不管他们如何疯狂采取“行政措施”,都镇压不了苏联人民的反抗。

苏修集团叛卖行为博得帝国主义喝采
西方报纸承认苏美正在加速全球反革命交易
据新华社讯 美帝国主义和苏修统治集团在它们的全球性的大勾结中,几个月来进行了大大小小的多桩交易;数量之多,成交之快,在美苏关系史上是前所未有的。美英帝国主义报刊为此而兴高采烈,它们毫不掩饰地承认,美、苏之间的这些交易,是紧密环绕它们在越南问题上的勾结和加紧联合反华的长远目的进行的;同时也是为这一目的服务的。
美国报刊普遍承认,美帝和苏修最近在所谓“裁军”问题上大作交易和采取一系列“改善”两国关系的步骤,不仅一般地增进了美、苏“和解”、“合作”的气氛;而且,从美国来说,也是为了鼓励苏修领导集团更加卖力地帮助它推行在越南问题上的“以战压降”的罪恶阴谋。这些报刊吹嘘说,美国统治集团已经“聪明地把(美苏)和解和越南问题放到正确的关系当中”,并且认为,最近美苏搞成的一些交易“具有超出本身问题的意义”。《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最近登载的一篇文章认为,美国总统约翰逊“在扩大越南战争的同时,一直在同俄国搞更多的和平,这并不是巧合”,他是“在以同等的努力来试图赢得越南战争和同俄国保持和平”,并且“正在要求”苏修在越南问题上更多地为美国效劳。
美帝国主义加紧鼓励苏修出卖越南人民的利益,而苏修分子也使劲儿地扮演叛徒角色。
英国《经济学家》周刊最近登载的一篇文章透露,苏修领导人正在向美帝暗示,他们本身的“利益使得他们有必要在解决越南战争中插一手”,他们在同美帝的“对话”中甚至表示愿意承认“越南的分裂和一个非共产党的南越的单独存在”,这就是说,同意让美国继续霸占南越。美英报刊都承认,美苏加紧全面勾结,也是出于它们在反华方面的“共同”要求。美英报刊还认为,美帝和苏修为了它们共同的压越和反华的目的,都急于把军事力量从欧洲移到亚洲。
苏修领导集团的一系列叛卖行为,博得了帝国主义老爷们的喝采。帝国主义者的赞赏,恰恰暴露了苏修叛徒们的极端丑恶的嘴脸。

我和委会宣布郭沫若同志退出国际和平奖金委员会
谴责苏修利用委员会推行反革命政治路线
必须彻底揭露坚决抵制苏修打着“和平”幌子招摇撞骗的行径
新华社二十日讯 “加强国际和平”列宁国际奖金委员会定于四月二十日在莫斯科举行会议,审议一九六六年度得奖人名单。苏联方面通知这个委员会的副主席、中国人民保卫世界和平委员会主任郭沫若同志出席会议。郭沫若同志授权中国和委会发言人就此事发表谈话。
发言人指出,“加强国际和平”列宁国际奖金委员会,原名为“加强国际和平”斯大林国际奖金委员会。它的宗旨本来是鼓励和表彰在反对帝国主义、维护世界和平事业中有杰出贡献的人士。在苏共“二十大”大反斯大林之后,苏修领导集团篡改了这个组织的名称,并把它变成了推行修正主义路线的工具。
多年来,苏联修正主义者在世界和平运动中,极力宣扬核恐怖,鼓吹全面彻底裁军,散布“三无世界”的幻想,推销“三假三真”的黑货。目前,特别在越南问题上,苏修领导集团充当美帝国主义的头号帮凶,大搞“和谈”阴谋,鼓励战争“升级”,无耻地出卖越南人民的利益。它对我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怕得要死,恨得要命,极尽一切造谣诬蔑之能事。它正在全世界加紧推行一条联美、反华、反共、反人民的彻头彻尾的投降主义路线。
发言人说,苏修领导集团利用“加强国际和平”列宁国际奖金委员会为其反革命政治路线服务。它为了欺骗公众舆论,在得奖者中,虽然也挑选了一些为维护世界和平而努力的人,但是,其中不少人是投机分子和叛徒。甚至连世界革命的大叛徒赫鲁晓夫,也得到了列宁国际和平奖金,这是对伟大列宁的名字的侮辱。
发言人最后指出,“加强国际和平”列宁国际奖金委员会的招降纳叛的活动,不是“加强国际和平”,而是危害世界和平。毛主席教导我们:“凡是敌人拥护的,我们就要反对。”因此,郭沫若同志已严正拒绝出席在莫斯科举行的会议,并且郑重宣布退出这个组织,今后不再与之发生任何关系。苏修叛徒集团盗用列宁的名字,打着“和平”的幌子,继续招摇撞骗的行径,必须坚决抵制,彻底揭露。中国人民将永远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同各国人民一道,为保卫世界和平、支持民族解放、促进世界革命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