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年4月2日人民日报 第5版

阿根廷《不妥协报》指出人民革命斗争的正确道路
无产阶级政党统一战线武装斗争是人民取得革命胜利的三大武器
新华社一日讯 阿根廷共产主义先锋组织机关报《不妥协报》最近发表文章指出,无产阶级政党、统一战线和武装斗争是阿根廷人民取得革命胜利的三大武器。
文章揭露了阿根廷独裁政府镇压和剥削劳动人民、把国家资源奉送给美国垄断资本家的罪行后说:“阿根廷人民需要斗争,要斗争,就需要有一个引导他们斗争和取得胜利的领导。”
文章还指出,为了组织和动员工人阶级,应该揭发和反对阻挠工人阶级开展斗争的修正主义分子。文章指出,阿根廷共产主义先锋组织要“把阿根廷人民反对翁加尼亚亲美独裁政权的愤慨情绪凝结成统一的革命意志”,反对修正主义者的妥协道路,指出“斗争、战斗和胜利的道路”。
文章强调说,无产阶级政党、统一战线和武装斗争,是解除阿根廷人民的痛苦、取得幸福,从而打倒寡头势力和帝国主义,实现人民民主革命的三个武器。
这篇文章还谴责美帝国主义企图通过阿根廷独裁当局建立镇压拉丁美洲人民革命斗争的“泛美和平部队”。文章说:“美帝国主义准备利用阿根廷士兵作为炮灰,反对已经开展武装斗争的拉丁美洲国家人民,反对今后将开展武装斗争的人民和反对英雄的越南人民。我们应该准备开展武装斗争,反对压迫我国人民的寡头势力和帝国主义,从而援助拉丁美洲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消灭我们的共同敌人。”

以毛泽东思想为武器同帝修反斗争
日本一位青年工人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
新华社东京三十一日电 日本青年印刷工人后藤,胸前别着一枚闪闪发光的毛主席像章。那是去年秋天,中国北京歌舞团在东京公演时,一个团员送给他的。当时后藤紧握着中国朋友的手,激动地用刚刚学会的中国话高呼:“毛主席万岁!”从那以后,后藤逢人便说:“我戴上毛主席像章,感到浑身是劲,就好像永远在毛主席身边一样。”
后藤同一切革命的日本工人一样,对伟大领袖毛主席无限热爱、无限崇敬。他很早以前就想得到一幅毛主席的照片挂在家里的墙上,但是一直没有得到。不久以前,中国记者送给了他一幅毛主席身穿军装、佩戴红卫兵袖章向革命群众挥手的照片。他高兴地把这幅照片挂在房间里,同时把北京广播电台送给他的毛主席写的“东风压倒西风”的横幅也挂在旁边。
后藤在东京的一家印刷厂已经做了六年“临时工”。厂方不仅不给他转为正式工人,还强迫他加班加点,限制他参加社会活动。日共修正主义分子对于他经常参加日中友好活动,积极学习毛泽东思想,也恨之入骨。
然而,他始终没有屈服。他更加热爱毛主席、热爱毛泽东思想。他随时都把革命宝书《毛主席语录》带在身上。他早晨上班或夜间下班坐电车时,总是不忘打开红光闪闪的《毛主席语录》,专心致志地学习。
伟大的光焰无际的毛泽东思想打开了这位青年的眼界,使他认真地考虑日本的前途和日本民族的未来。
他谈到学习“老三篇”的体会时说:“日本人民只要团结起来,用毛主席教导的愚公移山的精神,一定能够挖掉压在日本人民头上的两座大山——美帝国主义和日本反动派。”
后藤对日共修正主义分子向日本人民散布的种种谬论,非常气愤。他说:“日共修正主义分子最怕毛泽东思想,他们企图借口所谓‘日本是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的理由,大肆散布‘和平过渡’的幻想,企图以此来反对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他说,日共修正主义分子千方百计地禁止大家阅读毛主席著作,禁止大家收听传播毛泽东思想的北京电台的广播,他们越禁止,我们就应当更多地阅读毛主席的著作,更多地收听北京电台的广播。
后藤说,毛泽东思想是当代最高水平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是世界革命人民的显微镜和望远镜,是我们同一切牛鬼蛇神进行斗争的武器。不仅日本革命人民,全世界革命人民都要认真地学习毛泽东思想,把它运用到本国的革命实践中,在全世界范围内消灭一切帝国主义、反动派和现代修正主义。

意大利共产党(马列)政治局发表公报
揭露苏修鼓励美帝侵越反华
澳《先锋报》谴责苏修充当美帝帮凶
新华社三十日讯 罗马消息:意大利共产党(马克思列宁主义)政治局发表公报,谴责美帝国主义扩大侵略越南的战争,并且谴责苏联修正主义领导集团鼓励和支持美帝国主义侵略越南和反对中国。
登载在最近出版的《新团结报》上的这个公报说,美国在关岛举行扩大侵越战争的军事会议以后,已经着手制订详细的军事计划。公报说:“这些计划将导致加紧对越南的侵略,它们的矛头是指向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争取自由的人民的堡垒,是阻止帝国主义实现称霸世界的计划的主要障碍。”
公报指出,美帝国主义的行为受到苏联修正主义领导集团的鼓励,他们同美国统治者紧密勾结,进行阴谋活动。公报说,正当美帝国主义越来越凶恶地对越南人民进行侵略战争的时候,正当美国强盗飞机对越南妇女、老人和儿童进行野蛮袭击的时候,正当美帝国主义正在制订侵略中国的计划的时候,苏联修正主义领导集团却同美帝国主义凶手加强频繁接触,明里暗里进行勾结。公报指出,苏修这样做,是为了让美帝国主义更加放手地扩大侵越战争和反对中国。
公报最后号召意大利人民加强和扩大反对以美国为首的世界帝国主义及其帮凶的斗争,直到彻底打败它们为止。
新华社墨尔本三十日电 澳大利亚共产党
(马克思列宁主义者)机关报《先锋报》三十日发表文章,强烈谴责美帝国主义加紧扩大侵越战争和苏联修正主义领导集团竭力充当美帝国主义的帮凶。
文章说,最近美国的头目们在关岛举行会议,决定再度加紧美国对越南的侵略。在这次会议以后,甚至出现了在越南使用“有限的”核武器的谈论。
文章指出,美帝国主义一面大耍“和谈”阴谋,一面加紧扩大侵略,妄图用更加野蛮的战争行动来使越南人民投降。文章强调说,这不仅是对越南人民进行的讹诈,而且也是对全世界人民进行的讹诈。美帝国主义的这种“拚命的挣扎”,正是反映了它在越南“越来越走投无路”。
文章接着说:“苏联修正主义领导集团正在从各方面帮助在越南面临失败的美帝国主义。”苏联修正主义领导集团既帮助美帝国主义推行“和谈”阴谋,又积极为美帝国主义侵越战争的“逐步升级”铺平道路。他们还在“和平共处”的名目下,同天天在加紧侵略越南的美帝国主义发展“和平”贸易、“友好”关系和“文化”交流。
文章最后强调说:美帝国主义必须从越南撤出它的全部军队,美国侵略者滚出越南!

阿尔巴尼亚驻华大使和使馆人员及其子女在中阿友好公社劳动受到热烈欢迎
本报讯 阿尔巴尼亚驻中国大使纳塔奈利同志和使馆其他同志以及他们的子女三十余人,三十一日上午到北京郊区中阿友好人民公社劳动,受到社员同志们的热烈欢迎。
劳动中,阿尔巴尼亚的小朋友们组成一支宣传队,到人多的劳动地点去朗读毛主席语录,并高唱毛主席语录歌,社员们受到了很大鼓舞。休息的时候,公社的毛泽东思想宣传队的部分队员和社员同志,为阿尔巴尼亚的同志们演唱了中阿两国的革命歌曲。阿尔巴尼亚同志还和社员们一起唱《东方红》和《大海航行靠舵手》等歌曲。田野里充满了中阿两国革命同志并肩劳动、紧密团结的战斗友谊气氛。

阿扎尼亚泛非主义者大会代表强调反帝必须反修
苏修领导集团是世界革命的大叛徒
新华社伦敦三十一日电 阿扎尼亚(南非)泛非主义者大会驻伦敦副代表易卜拉欣最近在一次集会上强调指出,全世界人民在反对以美帝国主义为首的帝国主义和新老殖民主义的同时,必须反对以苏共领导为中心的现代修正主义。
他说:“如果你不同修正主义斗争,你就不能同帝国主义和新老殖民主义进行斗争。”“苏联修正主义者已经背叛了世界革命,……必须把反帝斗争同反修斗争看作是一回事。”
易卜拉欣接着严厉谴责了苏联修正主义领导集团同美帝国主义秘密勾结,出卖越南人民的抗美救国斗争,向印度反动派提供军事援助以及分裂亚非团结的一系列罪恶活动。他指出,在反对以人类头号敌人美帝国主义为首的帝国主义和新老殖民主义的斗争中,必须认真地分清敌友,必须搞清楚“谁支持我们,谁反对我们”。
他接着强调指出,中国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有力地支援了全世界人民的革命斗争。他说:“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是在毛主席领导下的七亿中国人民给予帝国主义者和修正主义者的又一次打击。”“在当代最伟大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毛泽东主席的领导下,世界的井冈山——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在不断加强。这是全世界斗争中的人民的喜事。”
他最后朗读了毛主席语录:“世界是在进步的,前途是光明的,这个历史的总趋势任何人也改变不了。我们应当把世界进步的情况和光明的前途,常常向人民宣传,使人民建立起胜利的信心。”

专栏:短评

苏修的“上宾”
苏联修正主义领导集团,同南朝鲜傀儡集团之流坐在一条板凳上开这种或那种会议,早已习以为常了。看来,苏修领导集团觉得这样还不足以表示他们对这些美帝国主义走狗的亲昵。最近,他们竟公然同意朴正熙集团的代表在今年秋天到莫斯科去作客,参加“各国议会联盟会议”。
苏修头目不是口口声声说,他们是朝鲜人民“可靠、忠诚、真挚的朋友”吗?但是,他们却同双手沾满了朝鲜人民鲜血的刽子手和卖国贼大套交情。
他们不是口口声声说,他们是“真正支持”越南人民抗美救国斗争的吗?但是,他们却同派了几万军队去屠杀越南人民的美帝侵略帮凶打得火热。
他们不是口口声声说,他们要同亚洲人民“团结反帝”吗?但是,他们却同美帝国主义在亚洲的侵略走卒大搞“国际合作”。
苏修领导集团就是这样伪善,这样无耻!
其实,这也是毫不奇怪的。
苏修领导集团把世界人民的头号敌人美帝国主义当作自己的好朋友。那末,他们自然也就要把美帝国主义的一切走狗、仆从、傀儡当作自己的好朋友。
他们要同作为世界一切反动势力中心的美帝国主义“全面合作”,建立反革命“神圣同盟”。那末,他们自然也就要把世界上一切最腐朽、最反动的势力纠集在自己的周围。
他们自己就是苏联人民和世界人民最大的叛徒。那末,他们自然也就要同各国的民族败类、社会渣滓、政治垃圾勾结在一起。苏修领导集团的所谓“联合行动”,就是要联合美帝国主义及其一切走狗,反对各国革命人民。
有些自称为“马克思列宁主义者”的人,竟然制造了种种“理论”,来鼓吹同苏修搞什么“反美统一战线”。苏修叛徒集团的行径,难道不是给这些人的所谓“理论”以莫大的讽刺吗?

亚非记协就“亚非新闻工作者日”发表号召书
坚决捍卫革命路线加强反帝反修斗争
据新华社一日讯 亚非新闻工作者协会书记处最近就四月二十四日“亚非新闻工作者日”发表号召书,号召所有亚非新闻工作者,通过各种活动,高举反帝斗争的旗帜,坚决谴责美国侵略者和苏修集团的罪恶勾当,为亚非人民的解放事业而斗争。
号召书说,美帝国主义者在侵略亚、非、拉人民的同时,找到了甘心情愿的帮凶——苏联修正主义领导人。在过去一年里,全世界特别是亚、非、拉人民的革命人民,目睹了苏联修正主义者同美帝国主义者勾结一起,支持帝国主义的傀儡政权,加紧关于“和平共处”的荒谬宣传,再三企图实现美帝国主义侵略者与英勇保卫自己祖国和自决权利的越南人民之间的“和平谈判”,加紧破坏人民革命运动的活动,分裂亚非组织,操纵种种冒牌会议等等,从而继续出卖人民为争取解放和真正独立而斗争的事业。
号召书说,用光辉的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七亿中国人民,通过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已经粉碎了帝国主义、苏联修正主义妄图在中国实现资本主义复辟的一切希望,这样,便大大加强了全世界特别是亚、非、拉反帝的革命的人民队伍。
号召书说,亚非新闻工作者协会书记处要求亚非新闻工作者加强以下一些活动:完全支持越南人民的坚决斗争,要求彻底实现越南民主共和国四项主张和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五点声明;谴责美国侵略者和苏修集团共同在越南推行的“和谈”骗局;支持非洲、亚洲和阿拉伯人民进行的武装斗争;捍卫亚非人民团结运动的革命路线,唤起对苏联修正主义领导人的一切分裂和背叛企图的警惕,并同他们进行坚决的斗争。

贵宁夫人在贵宁·奔舍那被害四周年纪念会上说
老挝人民决心把美帝赶出老挝国土
据新华社一日讯 老挝贵宁·奔舍那夫人为老挝临时民族团结政府前外交大臣贵宁·奔舍那惨遭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暗害四周年,今天在北京举行纪念会。
贵宁夫人在纪念会上讲话,介绍了富有革命传统的老挝革命人民,在反美救国斗争中取得的辉煌胜利。她说,现在美帝国主义陷进了老挝人民的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之中。老挝人民坚决同伟大的中国人民及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合作,决心要把美帝国主义赶出老挝国土。
她说,美帝国主义扩大侵略战争的活动,恰好表明了它们已虚弱到走投无路的地步。她表示老挝人民坚决支持越南人民抗美救国的正义斗争。
贵宁夫人热情赞扬老中两国人民的友谊。她说,我衷心地支持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这一革命,不仅在中国而且在全世界都发生了深远的影响。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胜利,为正在进行解放斗争的全世界受压迫的人民提供了经验。
中老友协会长连贯、对外友协副会长丁西林和有关方面的负责人以及无产阶级革命派代表出席了纪念会。
出席纪念会的,还有越南民主共和国驻中国大使馆临时代办黎终始,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常驻中国代表团代理团长阮明芳,泰国爱国阵线常驻国外代表帕荣·朱拉暖,代表助理蒙空·纳那空,泰国作家古腊·柿巴立,马来亚民族解放同盟驻中国代表团团长沙尔玛,在北京的老挝朋友以及印度尼西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