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年4月19日人民日报 第5版

日本朋友盛赞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
高举毛泽东思想红旗把反修斗争进行到底
新华社东京十七日电 日本出版工会协议会书记长饭冈邦辅热情颂扬伟大领袖毛主席、光辉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决心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把反对日共修正主义分子的斗争进行到底。
饭冈对中国记者说:“通过反对修正主义的斗争的实践,深深体会到,伟大的领袖毛主席不仅是中国人民心中的红太阳,也是日本革命人民心中的红太阳。”他说:“反修斗争的实践不断证明:毛泽东思想是当代马克思列宁主义的顶峰,是真理,是战胜帝国主义、修正主义的无敌的战斗武器。”
饭冈坚定地表示,要永远读毛主席的书,听毛主席的话,高举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把反对日共修正主义分子的斗争进行到底。他说:“在反对日共修正主义分子的斗争中,是伟大的毛泽东思想给我们指出了前进的方向,给了我们斗争的勇气和信心。”
他说,“在日共修正主义分子堕落为‘议会迷’,不反对美帝,热中于勾结苏修猖狂反华的情况下,是毛主席的‘造反有理’的革命精神,教导我们同日共修正主义分子划清了界限。”他在谈到他们从去年十一月中旬起筹划出版坚持日中友好,坚持反帝反修的一个油印刊物的事情时说,是毛主席的“在战略上我们要藐视一切敌人、在战术上我们要重视一切敌人”、“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的光辉思想,鼓舞着他们坚持斗争。他说:“毛主席说:‘我们的同志在困难的时候,要看到成绩,要看到光明,要提高我们的勇气。’毛主席的教导增强了我们战胜困难的决心。”
饭冈说:我们的反修斗争,是在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胜利鼓舞下发展的。在群众斗争中,我们更进一步理解到毛泽东思想是革命行动的指南。饭冈说: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使我们对彻底改造资产阶级世界观,破私立公,完全、彻底地为人民服务等认识更加具体化了。
饭冈最后说:“在反对日共修正主义分子的斗争中,我们将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和日中友好的旗帜,无所畏惧地胜利前进。”

缅甸朋友赞扬毛主席是世界人民的伟大舵手和导师
掌握毛泽东思想就能埋葬美帝苏修
谁反对毛泽东思想,谁就是彻头彻尾的修正主义者
据新华社仰光电 许多缅甸朋友无限热爱毛主席,无限崇拜毛泽东思想。他们称赞毛主席是世界革命人民的伟大领袖,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是世界革命人民的无价之宝。
几位缅甸工人最近向新华社记者索取《毛主席语录》时说,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是当代马克思列宁主义的顶峰。人民在斗争中用这一伟大思想作为武器,一定能够埋葬世界人民的头号敌人美帝国主义及其帮凶苏联现代修正主义。
他们说,美帝国主义、苏联现代修正主义和各国反动派现在勾结起来反华,它们疯狂地攻击毛泽东主席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但是这丝毫无损于世界人民的伟大领袖毛主席和世界革命的堡垒中华人民共和国。毛主席是世界人民心中最红最红的红太阳。全世界革命人民热爱他、尊敬他和信任他!
他们说,《毛泽东选集》是革命人民的无价之宝。它是革命人民日常行动的指南。大海航行靠舵手。世界革命航船的伟大舵手是我们心中永远不落的红太阳毛泽东!
不久前,有四位缅甸朋友向新华社记者索取《毛主席语录》。这些朋友已经几次要去了《毛主席语录》,但是全都被他们的朋友拿走了。这几位缅甸朋友在谈话中满怀激情地称颂《毛主席语录》,并且热情地背诵毛主席的许多著名的警句。他们说:“这本红色宝书里的每一句话都闪耀着真理的光辉”,《毛主席语录》“是革命的指南”,“毛主席的著作好比空气,每个革命者一刻也离不开它!”
一位缅甸教育界朋友最近充满感情地对新华社记者说,如果我有机会见到毛主席,我要紧紧地握住他的手,尽情高呼:
“毛主席,我祝您万寿无疆!”
这位缅甸朋友说:
“毛主席的书是用之不竭的理论宝库。毛主席的著作,句句是真理!”他说:
“自从苏联领导集团背叛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和走上修正主义道路以来,世界革命的中心已经从莫斯科移到北京,领导世界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重担就落在毛泽东主席的肩上了。今天,世界革命人民都注视着世界革命的圣地——北京,仰望着全世界人民心中的红太阳——毛泽东。今天,世界各国人民要革命,要斗争,要反对帝国主义、现代修正主义和各国反动派,就得读毛主席的书。”
这位缅甸朋友谈到他学习“老三篇”的体会时说,他最爱读“老三篇”,因为“在这三篇光辉的著作中,毛主席提出了对于一个革命者一生最根本的问题。对一切革命者来说,这三篇文章是最最重要的课本。”他热情地高呼:“我们最敬爱的伟大领袖毛主席万岁!祝他万寿无疆!”
一位缅甸作家说:“毛主席日日夜夜地为世界人民的革命事业操劳。他支持世界革命人民,世界革命人民支持他。他热爱世界革命人民,世界革命人民敬爱他。他的著作中的每一个字都发出革命的光辉!毛主席的英明论断鼓舞人民‘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中国人民有这样一位无比伟大的革命领袖,是他们的极大幸福和光荣。世界革命人民有毛主席这样的伟大革命舵手和导师同自己在一起,这也是他们的极大幸福和光荣!”
这位缅甸作家说:“毛泽东是当代世界革命人民最杰出的伟大领袖。世界革命人民在反对帝国主义和修正主义斗争中所赢得的一切胜利,同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是分不开的。因此,毛泽东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政治家,全世界的革命人民最最敬爱他!”
他还指出:“在今天的世界上,谁拥护毛泽东思想,谁就是真正的革命者;谁反对毛泽东思想,谁就是革命的敌人。在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中,谁拥护毛泽东思想,谁就是真正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谁反对毛泽东思想,谁就是彻头彻尾的修正主义者!”

专栏:短评

徒然的“共同努力”
目前,苏修集团正同美帝国主义在亚洲的大小傀儡和走卒搞得异常亲热,凡是能勾搭的都勾搭上了。而美帝国主义对于苏修集团的这些活动,不但毫不在意,而且颇表欢迎。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美国参议院的一个调查团最近发表的一项报告,说出了其中的奥秘。
这个调查团经过在亚洲一个月的“调查”之后,作出结论说:美国应该和苏修“共同努力使亚洲得到发展和稳定,而不是设法抑制莫斯科在这个大陆上的影响”。
这里的所谓“稳定”,就是美帝国主义对亚洲人民的压迫和奴役;这里的所谓“发展”,就是美帝国主义侵略势力的扩张。一句话,美帝国主义是要同苏修集团“共同努力”,扑灭亚洲各国的革命,维持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在一些亚洲国家的统治。
美帝国主义自己陷在侵越战争的泥潭中不能自拔,而苏修叛徒集团甘心效劳,充当帮凶,美帝国主义当然是求之不得,怎么还会“抑制”它的“影响”呢?
苏修集团不仅在越南问题上竭力为美帝国主义帮忙,而且积极帮助美帝国主义扶持各国反动派。譬如在印度,苏修包揽对“国营”企业的“援助”,美帝负责私人投资,而送军火、给粮食,则两家分担。又如在印尼,苏修多给军火,美帝则多给美元。连美国报刊也毫不掩饰地说,由于苏修的“军事援助”,美帝对印尼反动派的“军事援助”已不迫切了。美苏两家,既有合作,又有分工,配合得这样紧密,真是够得上“共同努力”。
但是,苏修和美帝的这种反革命的“共同努力”,完全是徒劳的。今日之亚洲已经不是美帝国主义可以任意横行的亚洲了。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再加上一个头号帮凶,也绝对阻挡不住亚洲的革命潮流,到头来这些害人虫只能一块儿在这伟大的潮流中没顶!

与白宫老板打得火热 和美帝走狗同流合污
苏修加紧在亚洲拼凑反华“包围圈”
苏修沿着反华反共反革命道路走得越远就越接近坟墓
新华社十八日讯 近几个月来,苏联修正主义领导集团同美帝国主义紧密配合,在亚洲大搞他们的反革命“神圣同盟”,极力拼凑反华“包围圈”。苏修领导集团已完全抛掉掩饰自己叛徒面目的遮羞布,公然同美帝国主义在亚洲的大小走狗、仆从、傀儡勾结在一起,为美帝国主义效劳,进行反华、反共、反人民、反革命的罪恶勾当。
大搞欧洲“缓和”为美帝侵越帮忙
苏修领导集团积极配合美帝国主义把它的全球战略重点从欧洲移到亚洲,近来,一面和美帝国主义大搞欧洲局势“缓和”,以便美帝国主义从欧洲调兵遣将,放手扩大侵越战争;一面极力帮助美帝国主义在越南实现“停炸诱和”和“以炸迫和”的阴谋。人所共知,美帝国主义不断扩大侵略越南的战争,不仅是针对越南人民的,也是针对东南亚各国人民,针对中国人民的。苏修领导集团如此疯狂地为美帝国主义的侵越战争效劳,目的之一就是为了反华,这是美苏共同经营的反华“包围圈”的组成部分。
替风雨飘摇中的印度反动派撑腰
印度反动派是苏修和美帝多年来竭力培植的忠实反华走卒。为了维持风雨飘摇中的印度反动派的腐朽统治,苏修和美帝竞相在政治、军事和经济上为印度反动派撑腰。
今年二月底,在美国进击司令部总司令康韦到印度为印度反动派策划扩军备战之后,苏修领导集团紧跟着也派了以苏联国防部第一副部长、陆海军总参谋长扎哈罗夫为首的军事代表团到印度,同印度国防部长辛格、印度三军参谋长等接连举行会谈,“研究了(苏联)过去几年内运交印度的武器的质量”,“讨论了印度武装部队提出的种种修改的建议”,扎哈罗夫还“向他们说明了他对于他在这个国家访问期间参观过的各种防御(军事)设施的印象”,为印度反动派扩军备战出谋划策。去年年底,“正当美国力图促使其它国家帮助它满足印度对更多粮食的迫切需要”时,苏修领导集团立即响应,大慷苏联人民之慨,赠送给印度反动派二十万吨小麦,并急如星火地免费运去。真是关怀备至。
出卖民族利益同日本军国主义勾搭
苏修领导集团同美帝国主义的忠实奴仆日本军国主义者,早已打得火热。近来,随着美帝国主义进一步拉拢和唆使日本反动派为其在亚洲推行侵略政策和战争政策效劳,苏修领导集团甚至不惜出卖民族利益同日本佐藤政府加紧实行全面勾结。据报道,莫斯科和东京之间重要官员的来往络绎不绝,继葛罗米柯和椎名悦三郎去年互访之后,苏日部长级官员定期协商会议又将在今年九月举行。苏日在签订渔业协定、领事协定之后,今年一月二十日又签订了苏日共同经营东京—莫斯科航线的合同。苏修领导集团公然向日本军国主义者开放了从未向外国航空公司开放的西伯利亚上空。据当时的日本外务大臣椎名悦三郎说:日本“完全没有想到苏联会让步到这种程度”。苏修领导集团对于苏日贸易也“拿出了几乎令人难以置信的热情”,使贸易额比十年前增加了一百多倍。苏修领导集团还“开门揖盗”,拉拢日本垄断资本投资大规模开发西伯利亚。日本资产阶级报纸得意地说,苏联如此“靠拢”日本的做法,“在世界上还是稀有的”。
为印尼法西斯政权打气输血
苏联修正主义领导集团和美帝国主义,在大力扶植印尼右派军人政权方面,近来配合得更为紧密。双方不遗余力地给苏哈托政权打气,输血。苏修领导集团公然同美帝国主义一个腔调,为右派军人政权的反华、反共叫好,把印尼的法西斯头目称为“民族领袖”、“革命领导人”。苏修还特地把这个血腥统治集团的外交部长马利克请到莫斯科,奉为上宾,为它的反华、反共、反人民罪行行功犒赏。最近,为了维持岌岌可危的印尼法西斯政权,美帝决定今年内再给它提供八千万美元的“援助”,并准备恢复对印尼的一切“军事援助”。苏修在继续给予印尼反动政权“军事援助”之后,又答应让它延期偿还为数达十二亿美元的债款。去年年底,苏哈托政权变本加厉地出卖民族利益,公然宣布欢迎外国资本渗入印尼进行剥削。美国捷足先登,马上同它签订了一项协定,使美国垄断资本取得在印尼进行掠夺和剥削的特权。苏修集团也不甘落后,最近,通过它在雅加达的商务代表机构官员,表示愿意根据印尼的“外国投资”法令在印尼投资。
勾结“马来西亚”妄想“遏制”中国
苏修领导集团同美英帝国主义一手炮制出来的新殖民主义产物“马来西亚”,也公开同流合污,派出“贸易代表团”同“马来西亚”反动当局签订贸易协定,筹备建立“正常外交关系”,并表示要模仿美国向“马来西亚”派遣“和平队”。苏修“贸易代表团”团长在吉隆坡公然叫嚷苏修领导集团同“马来西亚”有“共同利益”。据“马来西亚”的总理拉赫曼透露,苏马勾结的“共同利益”也在于“将产生对中国遏制的效果”。这就一语道破了苏修反华的罪恶勾当。
苏修领导人是美帝国主义的头号帮凶,他们和美帝国主义在亚洲的大大小小的走狗勾结在一起,这是毫不奇怪的。但是苏修领导人和美帝国主义所苦心经营的反革命“神圣同盟”、反华“包围圈”,绝损伤不了伟大的新中国的一根毫毛,绝阻挡不住亚洲人民汹涌澎湃的革命浪潮。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七亿中国人民,同亚洲人民、同全世界人民是永远站在一起的,这是任何反动势力也“孤立”不了和“包围”不住的。恰恰相反,苏美反革命“神圣同盟”、反华“包围圈”,却正是美帝国主义、苏联修正主义和各国反动派自己套在自己脖子上的一条绞索。苏修领导集团沿着反华、反共、反人民、反革命的路走得越远,就越接近坟墓。

苏修充当美帝侵越帮凶罪责难逃
竟然向美帝提供稀有战略物资屠杀越南人民
新华社十八日讯 据美国报刊透露,美国道氏化学公司,由于制造凝固汽油弹和飞机的重要原料之一镁的供应不足,从去年十二月一日到今年一月三十日之间,经豪斯顿港运到四批苏联镁。
一家美国杂志说,“美国在越南损失的飞机日益增加,单是为补充这些飞机,所需要的大量镁原料,道氏化学公司也难以获得足够的数量。”它除了从美国的战略物资储存中购买了全部的镁和从西欧购买一部分外,“尚有唯一一个来源,那就是苏联”。这家杂志说,苏联的镁,一经制成美国飞机,即可派往各地使用,例如在北越。
苏修美帝相互勾结的一个“秘密”被泄露了。苏修统治集团已经堕落到这等地步,竟然以稀有的战略物资镁,供给美帝国主义制造现代化的炸弹、飞机去屠杀越南人民。

苏修是十月革命的叛徒
尼泊尔 米德拉
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是世界上第一次人民的文化革命。这次革命是马克思列宁主义的伟大胜利。文化大革命是为了根除资本主义和封建主义的思想,彻底清除旧的习惯势力。如果不这样做,资本主义就会重新复辟,正如今天苏联一样。
苏修领导集团标榜自己是马列主义者,但行动上完全离开了马列主义。如果真象苏修领导集团所说的那样,他们忠实于马列主义、正在进行共产主义建设的话,那么今天中国人民为了铲除封建主义、资本主义而进行的文化大革命,苏修领导集团为什么要象西方帝国主义及其走狗一样诬蔑和破坏中国文化大革命,甚至比他们叫嚣得更厉害呢?
事实是掩盖不了的。今天苏修领导集团正在同压迫世界人民、吮吸世界被剥削人民鲜血的美帝国主义打得火热。苏修领导集团仇视中国的彻底消灭剥削阶级的文化大革命,这表明今天的苏修领导集团是反对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反动派。如果苏联也象中国这样进行文化大革命的话,那么经过艰苦奋斗,流血流汗推翻资产阶级剥削政权而建立起来的苏联,就不会象今天这样了。正是因为苏联没有进行文化大革命,苏联人民在列宁领导下所进行的十月革命的成果才被今天苏修叛徒集团所葬送。
在毛主席领导下,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必将取得胜利。它将使世界被压迫人民的革命堡垒变得更加巩固。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不仅是中国的革命,而且是世界被压迫人民的伟大革命。这个革命的胜利是世界被压迫人民对帝国主义、现代修正主义和各国反动派的伟大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