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年4月14日人民日报 第5版

可笑不自量
上海复旦大学红卫兵新复旦师红五团红色哨兵
中国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吓破了世界上一切牛鬼蛇神的胆,使他们感到绝望和恐惧。他们总想从身边抓住一根稻草,来挽救自己失败的命运。现在,他们又把自己的妄想寄托在中国无产阶级的叛徒身上。
于是,臭名昭彰的苏联《消息报》声嘶力竭地叫嚷,要中国的“健康力量”
“重新把中国革命引向马克思列宁主义的道路”,而且自欺欺人地胡说这种“健康力量”“正在活跃起来”。《共青团真理报》也想入非非地声称中国共产党能够“在自己内部找到力量来改变这种状况”。
叛徒的逻辑总是颠倒的。他们的所谓“健康力量”是什么东西呢?就是中国党内的一小撮反革命修正主义分子、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以及社会上的地、富、反、坏、右分子。这一小撮人是中国人民的敌人,社会的渣滓和败类。
鲁迅先生说过:“帝国主义和我们,除了它的奴才之外,那一样利害不和我们正相反?我们的痈疽,是它们的宝贝。”
事情正是这样。中国国土上的被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铁扫帚扫出来的一小撮反革命修正主义分子,一伙为中国革命人民所不齿的败类,成了苏修叛徒眼中千般爱怜、万般同情的“宝贝”。对于那些在革命艰难的岁月里写“反共启事”自首变节,公开投降国民党,背叛无产阶级革命事业的叛徒,对于那些大肆吹捧剥削阶级,胡说“剥削得越多,功劳越大,就越光荣”的赫鲁晓夫式的个人野心家,无产阶级骂之为无耻,斥之为反动,而苏修叛徒却认为这些东西是“健康力量”。叛徒的哲学就是如此!
苏修领导集团鼓励这些“健康力量”“活跃起来”,就是鼓动这一小撮已被打倒或正在被打倒的中国的赫鲁晓夫式的人物和地、富、反、坏、右分子,向无产阶级进行反攻倒算,重新夺回他们失去了的“天堂”,“改变”中国无产阶级专政的“状况”。勃列日涅夫、柯西金之流不久前直截了当地表示“同情”中国国内反对无产阶级专政、实行资本主义复辟的人。苏修头目跳出来公开支持我国的反革命修正主义分子,这不正是表明苏修领导集团的反共反华活动,已经到了何等猖狂的地步。
事实上,苏修叛徒们正在自己揭露自己的反革命面目。好几年前,他们的前辈赫鲁晓夫不是支持过我国的反党集团吗?如今在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入一个新阶段时,苏修的头目们又跳出来对我国党内一小撮反革命修正主义分子以及地、富、反、坏、右分子喝采叫好,表示“同情”。苏修领导集团同中国的反革命修正主义分子本是一路货。苏联赫鲁晓夫式的人物和中国赫鲁晓夫式的人物,只是国籍不同,他们所代表的反动阶级本质,则是一致的。他们之间互相“同情”,当然是丝毫也不奇怪的。
苏修领导集团居然还恬不知耻地表示要“把中国革命引向马克思列宁主义的道路”。你们这些叛徒也实在太不自量了,你们有什么资格来谈论马克思列宁主义的道路呢?
毛主席说:“只有不要脸的人们才说得出不要脸的话,顽固派有什么资格站在我们面前哼一声呢?”苏修集团早就背叛了马克思列宁主义,背叛了伟大的列宁,背叛了伟大十月革命的道路,背叛了苏联和全世界的无产阶级。你们彻底出卖了自己的灵魂,彻底背叛了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全世界无产阶级都在痛骂你们这些卖身投靠帝国主义的叛徒。你们如今却谈论什么要“把中国革命引向马克思列宁主义的道路”。简直不知人间有什么羞耻事!
一切反动派都是唯心主义者。他们总是一次又一次地错误估计形势。苏修领导集团关于中国“健康力量”“正在活跃起来”的神话犹在耳边,中国反革命修正主义“力量”的总后台、中国党内头号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已经被广大革命群众揪到光天化日之下了!中国的赫鲁晓夫连同他的修正主义货色黑《修养》,正在受到亿万革命群众的批判和声讨。现在,勃列日涅夫、柯西金之流还有什么话可说呢?!苏修头目们寄予希望的中国的“健康力量”,非但没有“正在活跃起来”,而且已经土崩瓦解,陷入绝境。苏修期望社会主义的中国复辟资本主义的梦想已经彻底破产了。现实给了这伙蠢人一记响亮的耳光。
历史是一面镜子。一九一九年春天开始,英、美、法、日等帝国主义不是把希望寄托在高尔察克、邓尼金等反革命白俄分子身上,企图利用这些“健康力量”颠覆年轻的苏维埃共和国吗?但是,他们失败了。一九四九年八月,当司徒雷登挟起皮包滚回华盛顿的时候,艾奇逊不是认为“应当”“鼓励”中国的“民主个人主义者”,期待这些“民主个人主义终于会再显身手”吗?但是,他们也失败了。现在,克里姆林宫里的反华小丑们又拣起帝国主义者反对列宁时所使用过的破烂武器,使用中国人民早已领教过的帝国主义的拙劣伎俩来反对我们,这种历史现象的重复,却把苏修叛徒在政治上的极端堕落更清楚地暴露出来了。
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正以雷霆万钧之势滚滚向前。苏修一伙把希望寄托在中国党内一小撮反革命修正主义分子身上,必然会和当年的威尔逊、丘吉尔、艾奇逊一样,在革命人民面前碰得头破血流!

缅甸朋友称颂毛泽东思想是世界革命人民的最强大武器
在革命人民面前帝修反都是纸老虎
新华社仰光电 缅甸青年满怀热情地赞扬世界革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主席和伟大的毛泽东思想。
他们称颂毛主席著作是世界革命人民的无价之宝和进行革命的最强有力的思想武器。
两位缅甸青年工人向他们的中国朋友表示,他们无限信仰毛泽东思想。他们说,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永远是他们前进道路上的指路明灯。他们说,毛泽东思想是世界人民对美帝国主义、苏联修正主义和一切反动派进行斗争的最强有力的思想武器。毛泽东思想已经深入世界人民的心,毛泽东思想的光辉照耀着全世界。因此,帝国主义、修正主义和各国反动派象陷入绝境的狗一样在狂叫,恶毒地攻击毛泽东思想。然而,这只能说明它们的末日即将到来,丝毫无损于毛泽东思想的光辉。
这两位青年工人指出,正当世界人民的头号敌人美帝国主义在越南扩大侵略战争和玩弄“和谈”骗局的时候,正当苏联现代修正主义使用各种阴谋诡计,破坏世界人民反对帝国主义、争取民族解放斗争的时候,“是毛主席的伟大著作象光芒万丈的革命灯塔一样,使人民划清敌友之间的界线,提高自己的革命警惕性,识破敌人的诡计,敢于斗争,敢于闹革命,不怕牺牲,去夺取最后胜利。”
一些缅甸青年在写给他们的中国朋友的信中说,毛主席著作是革命人民的无价之宝,是革命的经典著作。革命者掌握和领会毛主席的理论越深刻,无产阶级思想就越成熟,革命精神就越高昂,就越能同人民打成一片,同他们一起战斗。
他们说:“毛主席著作创造性地发展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是当代最高水平的马克思列宁主义。”他们说,革命人民一旦正确地掌握了伟大的毛泽东思想,他们就不怕世界上一切牛鬼蛇神的捣乱,敢于斗争,不怕牺牲,帝国主义、现代修正主义和一切反动派就在他们的面前变成了纸老虎。
几位缅甸青年教师在写给他们的中国朋友的信中说:“毛泽东是当代的列宁,他的光辉的革命理论和革命思想武装了被压迫的人民,使他们起来同压迫者进行斗争。毛主席的‘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论断,最容易为革命人民所接受。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人民根据毛主席的这一英明论断起来造反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帝国主义、修正主义和各国反动派一定会淹没在各国人民造反的革命火海中。”
他们说,毛主席不仅是七亿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而且也是全世界革命人民的伟大领袖。现在世界上只有伟大的毛主席能够代表全世界的无产阶级和领导他们进行解放斗争。
他们热情地赞扬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世界革命的堡垒”。他们说:“用毛泽东思想缔造的伟大中国,是同美帝国主义和苏联现代修正主义进行斗争的可靠支柱。”“中国所取得的一切辉煌成就,是按照伟大导师、伟大领袖、伟大统帅、伟大舵手毛主席的指示办事的结果。”

澳《先锋报》严斥帝修对中国文化大革命的无耻诬蔑
苏修是史无前例的大叛徒
新华社墨尔本电 澳大利亚共产党(马克思列宁主义者)机关报《先锋报》六日发表文章,热烈颂扬毛泽东思想和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严厉驳斥帝国主义和现代修正主义对中国的诽谤和诬蔑。
文章指出:“中国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比当代任何其他事件都更引起全世界的注意,这已是明显的事实。”文章说:“中国得到了全世界人民广泛的支持、了解和同情。美帝国主义者发动的每一个(反华)运动都走向了它的反面。”
文章指出,世界革命人民“对于毛泽东思想有着深厚的感情”,“今天,中国和毛泽东是吸引一切被压迫者的中心。”
文章痛斥帝国主义者和修正主义者对中国的无耻诽谤和谩骂。文章说,他们对中国的“攻击、叫嚣、谩骂和威胁都是白费力气的。他们只是搬起石头打自己的脚”。文章指出,敌人妄图孤立中国的行径“只能帮助人民了解和支持中国。中国的朋友遍天下。”
文章说:“苏联修正主义者是史无前例的最大的叛徒。正因为这样,他们是真正陷于孤立,而且要一直孤立下去。当然,人民必须同他们进行针锋相对的斗争。”
文章说:“我们生活在非常令人乐观的时代里,社会主义的胜利是肯定无疑的。毛泽东的伟大号召确实鼓舞着千百万人:‘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打败美国侵略者及其一切走狗!全世界人民要有勇气,敢于战斗,不怕困难,前赴后继,那末,全世界就一定是人民的。一切魔鬼通通都会被消灭。’”

积极充当美帝头号帮凶 妄图扑灭越南革命烈火
苏修出卖越南人民利益同美帝大作交易
美帝苏修的各种阴谋决不能阻挡越南人民取得最后胜利
新华社十三日讯 本社记者报道:苏联修正主义领导集团今年以来进一步同美帝国主义密切勾结,空前露骨地向越南人民施加各种压力,企图迫使越南人民向美国侵略者屈服。种种事实表明,美帝在这期间所搞的“停炸诱降”的“和谈”骗局破产后,疯狂地搞战争“升级”,并在关岛黑会上部署扩大侵越战争的新的冒险计划,“以战迫降”,都是同苏修加紧叛卖活动分不开的。
为了把越南问题纳入“苏美合作主宰世界”的轨道,苏修领导集团几年来一贯与美帝狼狈为奸,积极配合美帝战“和”反革命两手策略,千方百计地妄图扑灭越南人民抗美救国战争的革命烈火。最近几个月,苏修领导集团充当美帝头号帮凶的叛徒面目,更加赤裸裸地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
从今年年初起,约翰逊政府在加紧对越南的侵略战争的同时,围绕所谓“春节停火”,策划了又一个“停炸诱和”的阴谋。在华盛顿一手导演下,英国工党政府、联合国秘书长、梵蒂冈教皇和印度反动派接连抛出了一个个所谓“和谈”方案,为推销美国新的“和谈”骗局忙得不可开交。在这中间,为美帝忙得最起劲的要算苏修领导集团。苏修领导集团开动了它的全部宣传机器,与华盛顿遥相呼应,掀起一股持续好几个月的鼓吹“停炸和谈”的黑风。苏联报刊、广播电台和通讯社拚命为各种各样的美式“和谈”方案帮腔,掩盖美帝侵越罪行。它们按照美国的强盗逻辑,叫嚷越南战争“是国际紧张局势的主要因素”,“是威胁普遍和平的主要策源地”;鼓吹什么“让炮声在越南停止下来”,说什么停炸“是和平解决越南问题的第一步”。二月二日,塔斯社公然宣扬美国强盗头子约翰逊在美国电视广播记者招待会上发表的要越南北方人民停止支援越南南方同胞的英勇斗争的讲话,说什么,“约翰逊断言,如果河内表现出某种迎合行动的意愿,美国将停止轰炸越南北方。”
苏修宣传机器配合美国“和谈”阴谋所掀起的这种甚嚣尘上的叫嚷,其持续时间之长,劲头之大,是前所未有的。
与此同时,为了配合美国的“和谈”阴谋,苏修头目波德戈尔内和柯西金先后亲自出马,跑到国外为华盛顿充当“和谈”掮客。一月下旬,波德戈尔内到意大利访问,到处贩卖美国式的“和谈”黑货。在访意的一周期间,他没有说过一句谴责美国侵略越南的话,却大谈什么越南战争“对和平的严重威胁”。他只字不提越南人民关于美国侵略军必须撤出越南南方的正义要求,却配合美国“停炸诱和”的阴谋,强调只要“停炸”就可以为“和平解决(越南)冲突”“开辟道路”。一月三十日,他还破例地前往梵蒂冈,拜访教皇保罗六世,同华盛顿这个忠实走卒就“停炸和谈”问题互通讯息,秘密协商。
随后不久,苏联部长会议主席柯西金又乘越南战场上春节“停火”的时机,赶到伦敦同英国首相威尔逊会谈越南问题,把帝修反这次“停炸诱降”阴谋推向高潮。
苏英会谈期间,约翰逊、腊斯克、戈德堡之流狂妄地叫嚣,要越南人民屈服于美帝的大棒,立即报以“相应的和适当的逐步降级活动”,美国“才准备下令”停炸越南北方,甚至要南越人民“放下武器”。柯西金和威尔逊则在幕后呼应华盛顿的这种大棒和胡萝卜政策。
西方报刊和通讯社最近纷纷报道,在约翰逊从华盛顿遥控指挥下举行的这次会谈中,美、英、苏三方曾就要越南人民采取所谓“对等行动”,来换取美国停止轰炸越南北方的问题进行了紧张的活动。会谈期间,约翰逊曾“进行了大规模的努力”,通过威尔逊把美国要越南人民在“停炸和谈”以前采取“对等姿态”的建议向柯西金作了“解释”。约翰逊政府在它玩弄的春节“停炸”于二月十二日期满之后,一度推迟恢复轰炸越南北方,就是为了便利柯西金“对河内施加压力,以作出对等姿态”。据各方面消息透露,柯西金在这一点上也着实地为华盛顿卖了一番力气。据美国报刊透露,柯西金在会谈期间,不仅为美国的“和谈”骗局出谋献策,而且还通过威尔逊向约翰逊政府泄露有关越南的某些情报。受到苏修支持的美国“停炸诱降”的阴谋很快就破产了,柯西金在离开伦敦的第二天,约翰逊政府随即悍然宣布恢复对越南北方的轰炸,紧接着又采取了一系列战争“升级”行动。英国《泰晤士报》三月一日援引华盛顿官员的话报道说,美国这些加剧侵越战争、以战压降的行动,“同柯西金(在伦敦会谈期间)对和谈感兴趣一事有关”。从以上这些事实中,人们不难看出,柯西金在访英期间究竟帮美国干了些什么可耻勾当。
在帝修反这场新“慕尼黑”阴谋破产以后,苏修领导集团对美国“以战迫降”的一手,配合更加密切,继续同美国及其走卒在幕后酝酿新的“和谈”花招。
二月二十七日,《纽约先驱论坛报》刊载约·艾尔索普发自华盛顿的一篇文章,“十分肯定地说”:“柯西金在伦敦所作的事情不过是个开端而已”,“可以十拿九稳地认为,苏联和美国的代表们正在某个密室或其他地方,共同探索导致越南和平的新倡议”。接近白宫的艾尔索普的这个断言,不是没有根据的。据来自各方面的消息报道,从二月下旬到现在,柯西金和腊斯克曾先后分别接见美国驻苏大使汤普森和苏联驻美大使多勃雷宁,密商越南问题。最近,苏联代表还在美国同联合国秘书长吴丹进行了频繁的接触和会谈。吴丹在三月二十八日公布的所谓“三点建议”,就是美苏合谋,继续对越南人民推行“压降”、“迫降”政策的新产物。
《华盛顿明星晚报》和《纽约时报》不久以前在评论中指出,“在过去几周里清楚地看出,俄国人正在积极地谋求按美国可以接受的办法解决越南战争”,“苏联人越来越加强了对河内的压力”。美国这两家报纸的评论,一语揭出了苏修在美国恢复轰炸以后这段时期在越南问题上进行的叛卖活动的底。
今年以来苏修领导集团在越南问题上空前露骨地加紧同美国勾结,是苏美今年进一步大搞全球交易的整个图谋的一部分。
据西方报刊报道,从今年年初起,苏美双方一直在莫斯科和华盛顿就达成新的全面交易进行密商。在这些私房密谈中,“双方都承认,取得任何协议的代价必须是解决越南冲突”。因此,约翰逊政府今年以来“全力强调它同莫斯科在从领事条约”到目前正在进行的“关于反弹道导弹系统的讨论等问题上可以调和的方面”,“以鼓励苏联在争取开始越南会谈方面起更积极的作用”(《华盛顿明星晚报》三月十一日)。而苏修领导集团为了同华盛顿取得更多的“和解”,进一步拉紧同美国的“神圣同盟”的纽带,加强联美反华,也“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望(越南)那里的战斗停止”。合众国际社记者特勒在苏英会谈收场后在报道中曾指出,从伦敦会谈中得出的“最重要的结论”是:反华“是俄国显然希望结束越南战争和同美国和解的最迫切的动机之一”。正是在这种情况下,出于共同反华、反共、反人民的需要,苏修领导集团今年以来在破坏越南人民抗美救国战争方面就同美国勾结得更紧,干得更露骨了。而且,正是由于得到苏修的鼓励和支持,被越南人民打得头破血流的美国佬才气焰嚣张,在停炸问题上提高了要价,诱降不成就进一步疯狂地扩大侵越战争,“以战迫降”。
毛主席指出:“现在是全世界资本主义和帝国主义走向灭亡,全世界社会主义和人民民主主义走向胜利的历史时代”。
历史的潮流是谁也扭转不了的。不论是美帝国主义的战争讹诈和“和平”阴谋,还是苏修的叛卖行径,都破坏不了英雄越南人民抗美救国的正义事业。越南人民必胜,美帝必败。“四海翻腾云水怒,五洲震荡风雷激。”同美国强盗站在一条贼船上的苏修领导人是绝不会有好下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