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年4月11日人民日报 第6版

南越民族解放阵线谴责美国B—52型飞机进驻泰国
越南人民将严惩美帝战争“升级”行动
强烈抗议新西兰当局增派帮凶军到南越
新华社河内电 据越南南方解放通讯社报道,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中央委员会对外联络委员会四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美国B—52型轰炸机进驻泰国空军基地,以加紧对越南的袭击。声明警告,美帝国主义和泰国反动当局必须对它们的侵略行动所引起的严重后果承担全部责任。
声明指出,美国B—52型轰炸机进驻泰国是美国强盗在越南日益疯狂地加紧战争“升级”和变本加厉进行野蛮屠杀的计划中的一个严重步骤,也是美国利用它在东南亚仆从国的领土来进行侵越战争总政策中的一个危险步骤。美国强盗采取这个行动,再一次暴露了它的侵略、好战和顽固的本质。
声明说,美帝国主义者的忠实走狗他侬·吉滴卡宗集团不顾泰国和世界人民的反对,一味执行美国主子的命令,在卖国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危险的一步,把泰国变成美国侵越战争的前进基地。
声明严厉警告美帝国主义者和吉滴卡宗集团说,美国的战略空军绝对吓不倒,也征服不了越南人民。美国及其仆从在越南南北方进行的种种侵略行动,一定会遭到越南人民的惩罚。
据新华社河内电 据越南南方解放通讯社报道,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中央委员会对外联络委员会发言人六日发表声明,强烈抗议新西兰政府最近决定向越南南方增派一个步兵连和属于驻在马来亚的一个营的一些单位参与侵越战争的罪行。
声明指出,这表明,新西兰政府不顾新西兰人民和世界人民的强烈反对,继续沿着充当美帝国主义走狗的道路走下去。
声明说,几百名新西兰帮凶军是绝对挽救不了美国侵略军的彻底失败的命运的。
声明最后指出,新西兰当局继续为美帝侵越战争效劳,就必定象美国侵略者一样遭到可耻的失败。

专栏:短评

大衣加皮鞋的“共产主义”
据报道,苏修集团为了“迎接”十月革命五十周年,下令工厂加紧生产各种消费品,以便把商店的货架子摆得满满的。同时,他们还要外贸部门向资本主义各国进口大批商品,其中包括向英国订购价值八百万英镑的颜色漂亮的妇女短大衣和上衣,时新的皮鞋,男人衣服和大衣,向日本订购价值一千万英镑的纺织品。五光十色,一应俱全。
苏修集团这样忙于办“年货”,无非是想用这些花花绿绿的商品,来装潢一下门面,显示一下他们所谓的“共产主义建设”的“成果”,借以掩饰自己对十月革命的背叛。
然而,这种做法是十分荒唐可笑的。
如果说,共产主义的标志,在于货架上的商品,那末,美国货架上的商品倒是不少,难道能够说美国在建设共产主义吗?你们这样热中于赶制消费品来显示所谓“共产主义建设”的“成果”,甚至依靠大买外国货来填塞货架子,这恰恰说明你们搞的不是真共产主义,而是土豆加牛肉的“共产主义”,是大衣加皮鞋的“共产主义”,而且是西方大衣加西方皮鞋的“共产主义”!
苏修集团是十月革命的叛徒,根本没有资格纪念伟大十月革命五十周年。你们篡夺了苏联的政权,把无产阶级专政变为资产阶级专政,在国内大搞资本主义复辟,葬送十月革命的成果;在国际上勾结美帝国主义,反对世界革命,叛卖苏联人民和全世界人民的利益。当十月革命五十周年来临的时候,苏联人民和全世界人民将更加看清你们的叛徒面目,更加怀着满腔的愤怒起来反对你们这一小撮历史的罪人!你们犯下的滔天罪行,是倾太平洋之水也洗不清的,难道在货架上多摆几件大衣、几双皮鞋,就可以掩盖得了吗?

南越茶荣永隆军民十天歼敌一千多
全歼和重创伪军四个营 击落敌机十一架
据新华社河内十日电 据越南南方解放通讯社报道:越南南方茶荣和永隆两省军民,从三月二十二日到三十一日在两省交界处的孟梯河地区猛烈袭击敌人,消灭美伪军一千多名,包括全歼伪军一个营,重创三个营,击落敌机十一架,击沉击伤舰艇三艘。
报道说,茶荣省解放武装力量,三月二十二日夜间和二十三日在茶温县的一些乡袭击敌人,歼敌七十三名。二十五日夜间,解放武装力量又袭击驻在芒开地区的伪第九师一个营,打死敌人二百一十三名,其中包括伪少校营长和美军指挥官四名,击沉、击伤行驶在孟梯河上的敌舰艇三艘,击落敌机二架。同时,解放武装力量还猛烈炮击芒开以北的敌人据点以及永隆省三平和明德敌人军事支区,打死敌人一百三十名,击毁军车两辆;解放武装力量还攻克明德军事支区附近的迪绍伪军据点,全歼据点里的敌人和缴获全部武器。
敌人为了挽救它们的失败,三月二十六日上午,出动三个营伪军向茶荣省茶温县和平乡进行“扫荡”。伪军第三营一空投下来,就陷进了解放武装力量的伏击圈,被全部歼灭,前来救援的另两个营的伪军也遭到解放武装力量严重杀伤。仅这一天,解放武装力量就当场打死敌人四百五十名,其中有美国指挥官十七名;击落直升飞机九架。
二十六日夜间,永隆和茶荣两省解放武装力量在明德县攻克了京新据点。驻守在这个地区的敌人吓得胆战心惊,于三十一日慌忙撤除四个据点。
另据越南南方解放通讯社报道,承天省解放武装力量,四月五日凌晨向顺化西南的隆寿伪军事训练营发起猛烈攻击,经过几分钟的战斗,解放武装力量全歼这里的敌军,打死打伤和俘虏敌人一百九十五名,摧毁许多营房和工事。
当天下午,这个省的解放武装力量又在广田县广泰乡伏击一连美军,打死敌人八十名,缴获大批武器。

阿拉伯国家和巴基斯坦政府谴责以色列侵略
坚决支持叙利亚人民反击侵略者
据新华社开罗九日电 据开罗报纸报道,阿拉伯各国政府和舆论强烈谴责由美国支持的以色列侵略叙利亚,并纷纷表示支持叙利亚回击以色列的侵略。
伊拉克外交部长帕查奇在巴格达电台发表声明,宣布伊拉克支持叙利亚回击以色列的侵略。
也门外交部长穆罕默德·阿卜杜拉·阿齐兹·萨拉姆九日宣布,面对着犹太复国主义的侵略,也门坚决地支持叙利亚。他说,也门人民和政府支持阿拉伯解放巴勒斯坦的斗争,并准备好作出一切牺牲。
科威特外交部也发表声明说,科威特把它的全部力量交给叙利亚使用,支持叙利亚反对以色列对它领土的明目张胆的侵略。
黎巴嫩外交部长哈基姆向报界发表声明说,黎巴嫩完全支持叙利亚反对敌人的任何侵略。
阿尔及利亚和阿联分别通过它们驻大马士革的外交使节,表示完全支持叙利亚的阿拉伯人民反对帝国主义、犹太复国主义和反动派的斗争。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驻大马士革办事处在给叙利亚副总理兼外交部部长马胡斯的电报中宣布支持叙利亚人民反对以色列的侵略。
大马士革报纸《革命报》指出,这次侵略只是美帝国主义勾结犹太复国主义和其他反动派对叙利亚施加压力的计划的一部分。报纸警告白宫的头子说,世界进步人民是站在叙利亚人民一边的。
新华社拉瓦尔品第九日电 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言人八日在这里说,巴基斯坦谴责以色列最近对叙利亚的侵略。
他表示,巴基斯坦完全支持叙利亚为击退以色列的进攻所作的努力。
据《巴基斯坦时报》九日报道,巴基斯坦的政治观察家指出,巴基斯坦人民将给予叙利亚人民一切援助以击退以色列的进攻。巴基斯坦始终支持阿拉伯人民反对受帝国主义支持的以色列的斗争。阿拉伯世界在反对以色列的斗争中随时都可以得到巴基斯坦的支持。
这家报纸九日还发表社论说,以色列对叙利亚的无端侵略得到了西方帝国主义者的赞助。现在,西方帝国主义者企图通过以色列对叙利亚施加军事压力,迫使它放弃独立的外交政策。

比利时人民向汉弗莱示威
参加反美示威的格里巴等遭警察非法逮捕
据新华社布鲁塞尔十日电 比利时人民八日和九日连续举行群众性示威,强烈抗议美国副总统汉弗莱到比利时进行活动。比利时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书记处书记格里巴以及一些进步青年组织领导人八日在参加游行示威时竟遭到警察的非法逮捕。
汉弗莱八日到达布鲁塞尔以后,几百人立即在布鲁塞尔市中心区举行了抗议示威,他们拿着横幅标语并且高呼口号:“美国佬滚出比利时!”“美国佬滚出越南!”不少人纷纷加入到游行队伍中去。
比利时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书记处书记格里巴和比利时进步青年组织的领导人也参加了游行。
比利时当局出动了成千名警察护送汉弗莱从机场进入市区,并且对示威者大肆进行逮捕,格里巴和许多示威群众遭到警察的非法逮捕。
九日,汉弗莱在到达比利时无名兵士墓时,约一百名示威者向汉弗莱的车队扔臭鸡蛋、烂水果和油漆,汉弗莱的汽车被好几个臭鸡蛋击中。示威者还烧毁了一面美国国旗,并且高呼“约翰逊、汉弗莱是杀人犯!”“美国佬滚回去!”“越南人民万岁!”等口号。

锡共报刊强烈谴责吴丹为兜售美帝“和谈”骗局效劳
吴丹“建议”是推行美帝战略的手法
新华社科伦坡九日电 锡兰共产党的英文周刊《红旗》九日发表社论,强烈谴责联合国秘书长吴丹到锡兰和其他亚洲国家就越南问题兜售美帝国主义策划的“和谈”骗局。
社论指出:“吴丹正带着‘美国造’的所谓‘和平建议’周游全世界”,但“锡兰人民同美帝仆从没有任何交道可打。”
社论强调说:“关于越南问题,我们只有一个解决办法:美国佬!从越南滚出去!”“美帝国主义及其仆从的军队从越南滚出去,拆除美帝的基地,让越南人民按照自己的愿望自由地决定自己的前途。”
锡兰共产党的僧伽罗文报纸《劳工报》在八日的社论中说:吴丹的“所谓‘和平建议’只不过是推行帝国主义战略的手法。这是一种凶恶的企图,要使越南变成美帝国主义的殖民地。”
社论说,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决不会上吴丹的当,他们知道,吴丹“是世界帝国主义的看门狗”。
《劳工报》八日发表文章指出,吴丹“只不过是美国的工具”。“他是美国的走狗和忠实奴仆”,“现在,他正把‘和平’骗局带到锡兰”。“吴丹此行是同柯西金的‘和平’旅行是一样的,都是为美国效劳。”
据新华社科伦坡九日电 锡兰自由党议员塞·迪·班达拉奈克九日接见新华社记者说,联合国秘书长吴丹关于越南问题的所谓“新建议”是“为美帝国主义的‘和谈’骗局效劳的欺人之谈。”
他说,吴丹的“建议”是要越南人民放下武器,向美国侵略者屈膝投降。
他说:“吴丹只不过是美帝国主义手中的工具。美国正在利用这个工具,企图破坏英勇的越南人民抗美救国斗争的神圣事业,破坏民族解放运动。这是不能容忍的。”他指出:“必须在全世界人民面前彻底揭露这个阴谋。”
他说,美国一方面扩大侵越战争,另一方面却在散布“和谈”烟幕。我们不要有任何幻想,要永远记住毛泽东主席的话:“帝国主义分子决不肯放下屠刀,他们也决不能成佛……。”

加紧投靠美帝苏修 疯狂进行反华排华
印尼反动派逃脱不了历史的惩罚
美苏给予大量犒赏为印尼反动派支撑残局
新华社十日讯 本社记者评述:美帝国主义在印度尼西亚的走狗苏哈托—纳苏蒂安右派军人集团,在篡夺了总统权力、赤裸裸地露出了军人政权的法西斯面目以后,为了转移国内日益尖锐的阶级矛盾,正进一步勾结和投靠美帝国主义以及苏联现代修正主义领导集团,在全国各地掀起一个新的空前规模的反华排华浪潮。印尼反动派这一新的罪行,是当前帝国主义、现代修正主义和各国反动派演出的反华大合唱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对此正予以密切注视。
印尼法西斯军人政权目前所采取的反华排华措施主要是,一方面模仿它主子的腔调,诽谤中国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并极其下流地篡改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名,恶化两国的外交关系;另一方面,继续唆使右派暴徒在各地公开大规模地袭击华侨,甚至出动军人对华侨进行血腥镇压,还恢复和公布一些排华法令,以使各地的排华暴行更加扩大。当前印尼各地反华排华的规模几乎遍及全国。印尼法西斯军人政权肆意践踏起码的国际关系准则,蛮横地撕毁中国和印尼两国政府间一切有关侨民问题的条约和协定。它对华侨露骨地实行一种先剥光财产,断绝生活出路,再驱逐出境,以剥夺华侨在印尼的生存权利的毒辣政策。它还在华侨内部,在华侨和印尼人民之间,无耻地实行挑拨、分化、利诱和收买的反动政策,妄图破坏华侨的团结,破坏华侨和印度尼西亚人民之间的团结。
去年以来,印度尼西亚右派反动势力排华的气焰就逐步嚣张起来。在北苏门答腊的亚齐地区,有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华侨已被迫迁走,并被迫关进了集中营里。在南苏门答腊和其它许多地区,也已开始逼迁县以下地区的华侨。在西加里曼丹,印尼反动政府甚至与“马来西亚”公开勾结,双方把边界地区两边的华侨强行赶走。在东爪哇,印尼反动当局策动反动官僚、反动军人和地方恶棍,甚至公然出动武装军警,强行推行四项反华排华法令:禁止华侨经营商业,禁止华侨在东爪哇境内迁移,强迫华侨按人头缴纳高额“人头税”,禁止华侨使用中国的语言文字。这样,就在东爪哇地区掀起了一个空前规模的反华排华浪潮,使数以万计的华侨被逼得走投无路,生计断绝,有的妻离子散,家破人亡,许多华侨被逮捕,有些已被活活逼死。
许多地区的华侨被驱逐、逼迁以后,他们经营的一切,已全部被反动当局所霸占,他们用血汗换来的仅有的生活资料,也被掠夺殆尽。在大规模集体迫迁华侨的亚齐地区,连最小的摊贩也被迫停业,并横遭抢掠。印尼反动当局的这些罪行,进一步促使当地物价猛涨,市面物资奇缺,土特产无人收购,经济一片混乱,到处怨声载道,这完全是印尼反动派所一手造成的恶果。
那里有压迫,那里就有反抗。印尼反动当局迫害华侨的法西斯暴行,已激起了许多地方走投无路的华侨团结起来,进行自卫斗争。这种自卫斗争,完全是印尼反动派逼出来的,华侨的反抗自卫完全是正义的行动。而印尼反动派对被迫自卫的赤手空拳的华侨,又出动大批武装军警进行残酷镇压,这样就不断出现流血事件。东爪哇谏义里市最近发生的武装军警开枪镇压华侨的惨案,就是印尼反动派为自己写下的新的罪状,它突出地暴露了印尼反动政府反华排华的罪恶活动已经更加嚣张,更加扩大,更加不择手段了。但是,这必然会激起华侨的更大反抗,也必然会激起印尼人民和世界人民更大的痛恨!
印尼反动当局的疯狂反华排华,暴露了苏哈托—纳苏蒂安军人法西斯政权残暴虚弱的本质,暴露了印尼国内的阶级矛盾正日益尖锐化。正是为了维持它的岌岌可危的法西斯政权,印尼右派军人集团极力利用反华排华向美帝和苏修邀功领赏。据报道,美帝国主义最近已同意在今年内给印尼右派军人政权提供八千万美元的“援助”,并准备恢复对印尼的“军事援助”。苏修领导集团由于印尼反动政府反华有功,给予了印尼右派军人政权以政治、经济、军事的全面支持,并鼓励和支持印尼反动政权实行反华、反共、反人民的法西斯恐怖政策。不仅如此,苏修领导集团还答应印尼右派军人政权延期偿还所欠下的为数达十二亿美元的债款,并紧跟美帝国主义的脚步,准备向印尼投资和扩大同印尼的贸易,并将向印尼贷款一亿二千万美元,以便向内外交困的印尼反动派输血。
美帝、苏修、印尼反动派紧密合作演出的反华丑剧,再一次表明了它们是印尼华侨的真正敌人,是印尼人民、中国人民以及全世界革命人民的共同敌人。正如我们伟大的领袖毛主席所说的:“压迫、侵略和威胁全世界绝大多数民族和人民的,是以美国为首的一小撮帝国主义者和支持他们的各国反动派。”毛主席又说:“被压迫人民和被压迫民族,决不能把自己的解放寄托在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明智’上面,而只有通过加强团结、坚持斗争,才能取得胜利。”印尼反动派联合美帝、苏修猖狂反华,只能“搬起石头打自己的脚”,它们绝对逃脱不了历史的惩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