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年3月9日人民日报 第2版

桃园公社贫下中农坚决照毛主席的指示办事
团结社队干部把春耕搞得热火朝天
据新华社太原七日电 山西闻喜县桃园公社贫下中农响应毛主席、党中央提出的最新号召,狠抓革命,猛促生产,把备耕工作和春耕生产搞得热火朝天。
贫下中农革命派和广大社员,冒着春寒,一早就奔向田间。现在,全公社四千六百多亩水地小麦普遍进行了浇灌,促进了小麦早返青;六千八百亩旱地小麦,都进行了耙耱滚压保墒,追了肥。棉田、秋田大部分作了平整,已经准备好的底肥正陆续向田间运送。春播所需的棉籽,绝大部分经过挑选和翻晒。革命派根据雨雪缺少,旱象露头的情况,抽出一部分劳力,组成一支水利建设队伍,打井、修渠,千方百计扩大水地面积。
桃园公社的贫下中农革命派揭发批判了旧闻喜县委和桃园公社党委内的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的罪行,实行了大联合,组成了桃园公社革命农民造反兵团,夺了公社党委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的权,成立了革命生产临时委员会。
贫下中农革命派积极贯彻执行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的方针,使蕴藏在广大革命群众中的不可估量的社会主义积极性,象火山一样爆发出来。桃村大队第三生产队的革命派,组成了突击队,两天之内,完成了一项把水引过三十米宽的河槽的工程,使六十多亩旱地变成了水地。
桃园公社由贫下中农革命派和革命干部组成的生产领导班子,贯彻执行了群众路线工作方法,使春耕生产既搞得轰轰烈烈,又搞得扎扎实实。
桃园公社的贫下中农革命派在春耕生产热潮中,根据毛主席一贯指示的要“善于识别干部”、“善于使用干部”、“善于爱护干部”的教导,对公社、大队和生产队的干部进行了具体分析,区别对待。对那些犯有错误,但不是反党反社会主义分子而又坚持不改和累教不改的,鼓励他们虚心听取群众意见,主动检查,走上春耕第一线,挺起腰杆大胆领导生产。目前,桃园公社不少基层领导干部,都主动积极地和广大革命群众奋战在春耕生产的第一线上。

武装部干部深入生产第一线
滨江区贫下中农和民兵掀起春耕热潮
据新华社哈尔滨七日电 哈尔滨市滨江区人民武装部的同志,坚决贯彻执行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的指示,深入农村人民公社生产队,用毛泽东思想武装革命群众和干部,粉碎阶级敌人破坏生产的阴谋,掀起春耕生产热潮。
不久前,这个武装部的领导同志,发现滨江区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不甘心失败,在备耕生产季节到来时,伙同社会上的牛鬼蛇神,拉拢犯有一般错误的干部撂挑子,企图破坏农业生产,破坏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另外,有些单位的领导班子不够健全,春耕生产眼看受到影响。面对这种情况,这个领导同志按照武装部党组织的意见,结合文化大革命的阶级斗争形势,组织部里的同志反复学习了毛主席关于“抓革命,促生产”的伟大指示及有关论述。随后,他们立即行动起来,除留下值班人员外,其余全部深入基层,帮助生产队搞好春耕生产。
武装部的同志在农村坚持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处处按照毛主席的指示办事。他们遵循毛主席“使我们的每一个运动,每一个斗争,不但领导干部懂得,而且广大的群众都能懂得,都能掌握”的教导,在生产队通过开会、组织座谈、讲课等形式大力宣传抓革命,促生产的战略意义,宣传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大好形势,揭露敌人用反革命经济主义破坏农业生产,破坏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阴谋。当《中共中央给全国农村人民公社贫下中农和各级干部的信》发表后,他们又及时地作深入的宣传。社员们听了他们宣传后说,毛主席的话都说到咱们贫下中农的心坎上,抓革命,促生产咱一定打头阵。
在向广大贫下中农作宣传的同时,武装部的同志还加强了民兵工作,组织民兵深入学习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的指示,充分发挥民兵在生产中的突击作用。广大民兵经过充分的发动,积极行动起来,成了春耕生产的骨干,带动广大贫下中农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晚上闹革命,白天搞生产,迅速掀起了抓革命,促生产热潮。
中共中央军委《关于军队大力支援地方抓好春耕生产的指示》发出后,武装部的同志又立即认真学习,坚决贯彻执行。有些生产队领导生产班子不够健全,他们一方面主动同贫下中农一起学习毛主席有关干部问题的论述,学习《红旗》杂志社论,使他们进一步理解了毛主席的干部政策,正确的区分和对待干部,重视和发挥革命干部的作用,另一方面,向犯有一般性错误的干部进行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教育他们丢掉思想包袱,改正错误,挺起腰杆,在抓革命,促生产中做出贡献。通过教育,一些犯有错误的干部向群众作了深刻的检查,轻装上阵,积极领导群众生产,把备耕和春耕生产搞得热火朝天。

海南岛驻军某部军人家属同黎族社员一起大闹春耕
新华社海口七日电 海南岛驻军某部机关的军人家属,热烈响应毛主席提出的“抓革命,促生产”的伟大号召,带着毛主席著作和生产工具,深入驻地农村,热情地宣传毛泽东思想,大力支援革命农民搞好春耕春种。
海南岛驻军某部机关的军人家属,很注意联系驻地的贫下中农。她们遵照毛主席“团结起来,参加生产和政治活动,改善妇女的经济地位和政治地位”的教导,到驻地农村中去,和贫下中农共同劳动,同诉阶级苦,同吃忆苦餐,受到了深刻的阶级教育。当前,正是春耕生产大忙季节,她们以解放军为榜样,积极响应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的伟大号召,又安排好家务,奔赴春耕生产第一线,支援贫下中农搞好春耕生产。
这些军人家属一到农村就积极宣传毛泽东思想,宣传以毛主席为代表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她们把田头当作传播毛泽东思想的最好阵地。她们一边劳动,一边宣传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的伟大方针,和广大贫下中农、革命干部一起学习《中共中央给全国农村人民公社贫下中农和各级干部的信》,并和贫下中农亲切谈心,揭露阶级敌人破坏生产,破坏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罪恶阴谋。她们来到黎族村庄,有许多人不懂黎族社员的语言,但是,毛泽东思想成了她们和黎族社员的共同语言。军人家属们和社员在一起,高唱毛主席语录歌,激发了广大革命农民的劳动热情。
军人家属在支援春耕生产中,发扬了人民解放军吃大苦,耐大劳的精神,哪里活最累,她们就往哪里去。她们起早贪黑和社员一起挑肥、插秧,抢时机,赶季节,干得热火朝天。军人家属这种冲天的革命干劲,鼓舞了广大社员和革命干部搞好春耕生产的积极性,他们说:毛主席教导出来的人民解放军最关心我们,军人家属也和我们心连着心,我们一定要抓好革命,促好生产,打响春耕第一炮,用最好的成绩向毛主席他老人家汇报。

江苏省海安县角斜公社红卫大队第一生产队民兵和革命农民一起生产。
杨一秋摄

抓革命,促生产,打响春耕第一炮!
上海戏剧学院革命楼红画笔

支持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 反击敌人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的阴谋
上海大批日用工业品源源调往各地
新华社上海七日电 上海生产的日用工业品正在源源运往全国各地。这是商业部门的无产阶级革命派坚决贯彻执行伟大领袖毛主席提出的“抓革命,促生产”的伟大方针,支持各地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支持各地革命战友粉碎资产阶级反动路线新反扑,巩固社会主义经济阵地的一个实际行动。
日用工业品调拨形势大好,集中反映在外调商品的数量直线上升。一月份,上海商业部门调出棉布、针棉织品、日用百货、文化用品等二万二千多吨;二月份的调运数量,超过一月份百分之二十三。
上海商业部门担负着支援全国城乡市场日用工业品的光荣任务。今年调拨商品有着特别重大的政治意义。上海商业部门的无产阶级革命派认识到,在伟大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运动中,特别是在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煽起反革命经济主义黑风,阴谋冲垮社会主义市场的情况下,按照国家计划,努力作好商品调运工作,就是对各地无产阶级革命派击退反革命经济主义黑风、维护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巨大支持。这不是一般的商品供应,而是一场严肃的阶级斗争。从伟大的“一月革命”风暴中“杀”出来的上海商业部门无产阶级革命派,在向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夺权的斗争中,团结广大革命群众和革命干部,坚守工作岗位,坚持作好日用工业品的采购供应工作。夺权以后,他们斗志更加昂扬,政治责任感更加强烈。有些采购供应站召开了“抓革命,促生产”的誓师大会,无产阶级革命派战士立下誓言,决心狠抓革命,猛促生产,把日用工业品的调拨工作做得好上加好。
今年上海运往各地的日用工业品中,铁壳水瓶、搪瓷面盆、搪瓷口杯、圆珠笔等,都有不少是印着或刻着毛主席语录的。这是上海无产阶级革命派工人和革命职工在文化大革命运动中,怀着对伟大领袖毛主席无限热爱、无限忠诚、无限信仰、无限崇拜的阶级感情生产出来的。商业部门的无产阶级革命派,同样把调运这些商品看作是宣传毛泽东思想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广大革命群众热爱毛主席,需要在自行车上挂上毛主席语录牌,上海商业部门的无产阶级革命派专门组织生产,今年来已调往各地几十万个。
上海商业部门的无产阶级革命派,把毛主席“集中优势兵力,各个歼灭敌人”这一伟大英明的战略原则,具体运用到日用工业品的调拨工作上。他们把城乡人民生活最必需的工业品,及时运到最急需的地方去。二月份外调的棉布、袜子、肥皂、香皂、合成洗衣粉等重点商品,都比一月份增长。在调运过程中,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上海商业部门无产阶级革命派和革命职工,同交通运输战线上的革命战友协同作战,克服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设置的重重障碍,以“只争朝夕”的革命精神,充分利用各种运输工具,尽可能快装快运。各个采购供应站遵循毛主席“要提倡顾全大局”的教导,成立了联合运输小组,分别轻重缓急,统一安排商品调拨,保证了重点商品的优先发运。
毛主席教导我们:“你们要关心国家大事,要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上海商业部门的无产阶级革命派以积极调运文化用品的实际行动,热烈响应伟大领袖的号召,支持各地文化大革命。二月份运出的速印机、油印机、广告色等革命组织需要的印制宣传品的工具和用品,比一月份显著增长。党中央发出中小学学生回校复课闹革命的号召以后,他们及时调出一批学生用的文教用品。广大革命群众展开大鸣、大放、大字报、大辩论,纸张用量增加。有关采购供应站的无产阶级革命派和革命群众,主动同工厂配合,采取加快车速、调整品种等措施,以同样数量的原料、工时,生产出了更多的大字报用纸。他们还贯彻执行毛主席提出的“要节约闹革命”的指示,注意为革命组织节约费用。今年上海工厂生产的一种简便油印机,体积小,分量轻,使用携带都很方便,而售价不到原来的普通油印机的一半。第一季度计划供应各地的油印机中,这种新型油印机占半数以上。
在伟大的“一月革命”风暴的大好形势推动下,上海工业战线出现了一派前所未有的兴旺景象。随着工业生产的稳步上升,上海商业部门在今年头两个月中采购的日用工业品,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九,为商品调运提供了雄厚的物质基础。但是,前一时期上海市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刮起的反革命经济主义黑风,流毒很广。当前比较突出的一个问题是运输能力还不相适应,给商品调运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困难。毛主席说:“我们的困难是能够克服的,因为我们是新兴的有光明前途的势力。”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教导,极大地鼓舞和鞭策了上海商业部门的无产阶级革命派。他们满怀革命豪情和胜利信心,表示要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勇敢地把革命、生产两副重担挑起来,进一步加强同工业、交通运输部门无产阶级革命派的协作,以更快的速度,调运更多更好的日用工业品,支援城乡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