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年3月7日人民日报 第4版

阿扎尼亚泛非主义者大会代表欢呼
毛主席是当代最伟大的马列主义者
赞扬中国无产阶级革命派“三结合”夺权胜利
新华社开罗五日电 阿扎尼亚(南非)泛非主义者大会代表宁罗德·塞贾克五日在这里欢呼中国人民最敬爱的伟大领袖毛主席“是当代最伟大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是在帝国主义迅速走向灭亡的时代的国际无产阶级的灯塔”。他说,在毛主席领导下的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是世界共产主义运动历史上空前的伟大运动。
塞贾克在写给新华社记者的信中热烈祝贺中国无产阶级革命派在文化大革命中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他在信中说:“从今年年初开始,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达到了革命发展的新高度。文化大革命取得了一切真正的革命派所希望取得的成就,并博得了人们的热烈欢呼。”
塞贾克在热情赞扬中国无产阶级革命派的“三结合”联合夺权的伟大胜利后指出:“全世界的被压迫和被剥削人民听到这个消息时都感到欢欣鼓舞,而帝国主义、新老殖民主义、现代修正主义及其仆从却感到沮丧。”他说,实行“三结合”的联合夺权,能更好地行使一切权力并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
他说:“我们欢呼毛泽东主席是国际无产阶级的灯塔,他是当代最坚决的马克思主义革命家,他敢于开展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并发展了马克思列宁主义。”
他在信中最后强调指出:毛泽东思想是当代最伟大的马克思列宁主义,“全世界的革命人民正团结在国际无产阶级革命的灯塔——伟大的毛泽东思想的周围,彻底地和最终地推翻共同的敌人——帝国主义、现代修正主义、各国反动派及其走狗。”

美国进步劳工党《挑战》月报发表社论指出
中国文化大革命使美帝苏修发抖
新华社伦敦六日电 美国进步劳工党机关报《挑战》月报最新一期发表社论,热烈赞扬毛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的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
社论说,在毛泽东主席的领导下,“中国人民正在自下而上地依靠自己进行这场革命。他们正在决定他们自己的命运……他们正在改造社会,使丑恶的修正主义和资本主义永世不得抬头。”
社论强调指出,以毛泽东思想为指导的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使中国“成为不可战胜的革命堡垒”。这使美帝国主义者和苏联修正主义者吓得“浑身发抖,大喊大叫”。
社论说:“如果修正主义和帝国主义赞成某一件事,人民就必须加以反对。他们反对文化革命,我们必须支持文化革命。”
社论最后说,“帝国主义及其在莫斯科的走狗反对全世界人民的利益”,目前在中国,“亿万人民正在采取革命行动,对他们来说,这是世界上最可怕的景象;对所有革命者来说,这是最令人鼓舞的景象。”

尼泊尔朋友说中国文化大革命是伟大创举
文化大革命给世界人民指出光明大道
现代修正主义者越是反对,世界人民越是支持
据新华社加德满都电 一些尼泊尔朋友在最近接见新华社记者时热烈赞扬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他们说:“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好得很”,这场革命“是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中国人民对世界人民的伟大贡献。”
一位名叫巴哈杜尔的朋友说,由伟大的领袖毛主席领导的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正在大踏步前进。它大大鼓舞了全世界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和现代修正主义的斗争。
他说:“伟大英明的毛泽东思想照得我们的心里亮堂堂,无产阶级文化革命给了世界革命人民巨大的鼓舞。让我们欢呼世界人民最伟大的最正确的领袖毛主席万岁!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万岁!”
另一位名叫纳拉扬的朋友说:“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拔掉了中国的修正主义根子,这对世界人民来说,是一件大好事。这是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中国人民对世界人民的伟大贡献。”
他说:“目前,帝国主义、现代修正主义和一切反动派正在开动宣传机器来诬蔑中国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他们散布关于文化大革命的各式各样的谣言。他们象苍蝇一样地散布细菌。但是世界人民决不会相信他们的谎言。世界人民相信真理,那就是伟大的毛泽东思想。”
一位名叫戈文达的尼泊尔朋友对新华社记者说:“中国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不仅对中国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而且对世界人民也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他说:“中国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促使世界革命人民沿着光明大道前进,鼓舞世界人民在反对美帝国主义和现代修正主义的斗争中取得胜利。为此,世界革命人民非常感谢最伟大和英明的领袖毛主席”。
另一位名叫帕戴伊的朋友说:“由毛主席发动和领导的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是世界历史上一个伟大的创举。这场革命不仅保证中国永不变色,而且也给世界人民指出了光明大道。”
他说,现代修正主义者诽谤中国文化大革命是因为他们非常害怕中国文化革命,非常害怕伟大的毛泽东思想。“现代修正主义者同美帝国主义者和一切反动派联合起来对中国文化大革命进行诬蔑。但是全世界人民坚决支持中国文化大革命。现代修正主义者越是反对中国的文化大革命,世界人民越是支持中国的文化大革命”。他高呼:“世界人民的伟大领袖毛主席万万岁!”

第4版(红卫兵谈天下大事)

可怜的反华小丑
我国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正以排山倒海之势,雷霆万钧之力,胜利地向前发展。这场史无前例的大革命震撼全世界,使帝国主义、修正主义和各国反动派恐慌万状。他们纠集在一起,摇旗呐喊,进行疯狂的反扑。
最近,在这股猖狂反对我国文化大革命的逆流中,蹦出了一个苏修“法学博士”卡利内切夫。他在苏联《消息报》上发表了一篇穷凶极恶的反华文章,对我国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和我国无产阶级专政进行了恶毒的攻击和污蔑。
在这篇奇文里,卡利内切夫挖空心思,玩弄令人作呕的词藻,大叫大嚷地说什么中国
“没有真正的民主”呀,“红卫兵的胡作非为”就是中国的“民主”的“情景”呀。真是一派胡言!
中国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本身,就是一场在毛泽东思想统帅下的大民主运动;就是一场在无产阶级专政条件下,亿万人民起来自己教育自己,自己解放自己的大民主运动。以毛主席为代表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坚决相信群众,依靠群众,放手发动群众,尊重群众的首创精神。我们最最敬爱的领袖毛主席和党中央坚决支持广大革命群众采用大鸣、大放、大字报、大辩论、大串连这些大民主的形式,大破四旧,大立四新,搞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群众可以建立自己的各种革命组织,举行各种革命的集会。革命的群众还同人民解放军、革命领导干部相结合,去向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夺权!这是人类历史上从来没有过的高度的真正的无产阶级民主,是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的群众路线在社会主义革命中的新发展。
卡利内切夫闭眼不看这些事实,却叫嚷什么中国“没有真正的民主”,这不是造谣又是什么呢?
试问攻击别人“没有真正的民主”的“博士”先生,你们有胆量对广大的苏联人民也实行这样的民主吗?你们敢让苏联人民大鸣、大放,说出他们心底里的话吗?你们敢让苏联人民把揭露你们媚美、亲美、反华、反共、反人民的叛徒罪行的大字报贴到大街上去吗?你们敢让苏联劳动人民起来揭发你们特权阶层的罪恶统治吗?你们敢让苏联人民建立自己的革命群众组织,举行革命的群众集会,造你们这些反革命修正主义分子的反吗?量你们是不敢的,你们没有这个胆量。你们口口声声吹嘘什么你们是最讲“民主”的,其实你们是最害怕无产阶级民主。你们所吹嘘的“民主”,是地地道道的资产阶级的民主!
卡利内切夫在他的奇文中还煞有介事地诽谤我们“破坏法制”。好一顶大帽子!可敬的
“法学博士”,我们对于一切资产阶级的法制,就是要彻底破坏,而对于无产阶级的法制,我们是要坚决捍卫的。这就是真正马克思列宁主义者的鲜明立场。恰恰相反,正是你们这一小撮叛徒背弃了列宁主义,葬送了无产阶级专政,维护了资产阶级的法制。
我们伟大的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世界上只有具体的自由,具体的民主,没有抽象的自由,抽象的民主。在阶级斗争的社会里,……有了资产阶级的民主,就没有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民主。”
今天,在你们苏修领导集团统治下的苏联,所谓法制,所谓民主,早已堕落为资产阶级肆无忌惮的法西斯专政的遮羞布了!在你们那里,只有资产阶级特权阶层的民主,而没有人民的自由。你们可以骑在老百姓头上,为非作歹,而革命者却遭到迫害,广大的人民受到压迫,处于无权的地位。你们实行的是最野蛮、最残暴、最反动的法西斯专政,哪里有一点民主的影子呢?可是卡利内切夫却居然装出一副“正人君子”的面孔,倒打一耙。真不知人间还有羞耻事。
可爱的“博士”,你的那一套玩弄令人困惑的概念权术,有意掩盖“法制”和“民主”的阶级实质的把戏,也不是什么新发明,那是从叛徒考茨基“纯粹民主”的破烂堆里拣来的。
卡利内切夫之流所以如此疯狂地攻击和诬蔑我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无非是因为我们的大革命打破了国内外一切反动势力妄图在中国复辟资本主义的美梦,也震动了修正主义集团在苏联的反动统治。卡利内切夫这个货真价实的资产阶级“博士”跳了出来,不过是充当一名可怜的反华小丑而已!
北京航空学院红旗战斗队

中国文化大革命鼓舞亚非拉人民
拉美人民把中国革命群众的胜利看成自己的胜利
据新华社讯 拉丁美洲工人、进步人士和报刊热情地颂扬毛泽东思想在指导世界人民革命事业方面的巨大威力,并且盛赞毛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的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
玻利维亚二十世纪矿场的两位矿工指出,毛泽东主席是世界各国被压迫人民的领袖,他代表着马克思列宁主义的事业。其中的一位矿工说:帝国主义的报纸对中国进行的攻击和诬蔑,使工人们看到,中国走的是一条正确的道路。他指出,目前在中国进行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是为了防止在中国出现资本主义复辟。
阿根廷著名的新闻工作者埃米略·豪雷吉最近发表谈话说:“毛泽东思想是指导一切加入工人行列、愿意为革命而斗争的战士的必不可少的基本武器。毛泽东思想是真正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反对帝国主义、剥削者和修正主义者,揭露和战胜他们的正确指南。学习革命的中国人民的领袖的思想,是渴望在我国推翻美帝国主义和它在我国的走狗的统治的人们的首要任务。”他还说:“中国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是革命历史和人类历史上空前未有的大事。”他说,这场文化大革命“把反对资本主义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复辟的斗争提高到新的水平,对亚洲、非洲、拉丁美洲各国被剥削人民的革命斗争是一个巨大的鼓舞。”他说:“我完全相信毛泽东领导下的中国革命群众必将取得胜利。他们的胜利也就是我们的胜利。”
一位委内瑞拉朋友说: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为无产阶级在取得政权后如何沿着社会主义道路继续前进,树立了光辉的榜样。苏联在十月革命成功几十年后,走上了修正主义的道路,这是一个沉痛的教训。中国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正是为了铲除产生修正主义的根源,建设一个真正的社会主义社会。这场革命对世界历史的进程必将有着深远的意义。
一位秘鲁朋友说,中国是世界上第一个搞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国家。中国这么搞,意义极为深远。
一位古巴医生在看了《毛主席和百万文化革命大军在一起》的彩色纪录影片后激动地说:毛主席的身体真好,精神真饱满,这是一件大喜事。他还说,毛主席教育出来的中国红卫兵是最有希望的、最革命的中国青年一代。中国所以能培养出这样的好青年,是因为中国有伟大的毛泽东。
一位古巴教授说: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表明了中国的道路是正确的道路。现在世界上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的人把希望寄托在中国身上。
一位在古巴的非洲朋友热情地说: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是一场史无前例的大革命。这场革命将大大地鼓舞世界被压迫人民的斗志。他说:我们革命者的责任就是要保卫最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毛泽东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在今天,国际上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代表就是我们伟大的导师毛泽东主席。他还说:我们非洲革命者,决心用毛泽东思想作指导,把非洲的革命进行到底。

加纳朋友无比兴奋地看着毛主席、林副主席接见红卫兵时的图片。
 新华社记者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