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年2月7日人民日报 第5版

澳共(马列)主席希尔赞扬中国文化大革命对世界革命作出重要贡献
革命造反派夺权夺得好
新华社墨尔本三日电 澳大利亚共产党(马克思列宁主义者)主席爱·弗·希尔,在二日一期的澳共(马列)机关报《先锋报》上发表文章,热烈赞扬毛泽东思想和在毛泽东思想指导下进行的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文章指出:“这场革命的成功对于世界革命斗争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这是对世界革命运动发展的一个十分重要的贡献。”
希尔同志在这篇题为《我们向震撼世界的中国无产阶级文化革命致敬》的文章中写道:中国“正在发生巨大的变化”,“革命群众造反了,革中国共产党内那些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的命。他们必须造反,他们必须坚持不懈地造反。这是好得很的造反。他们必须夺回被资产阶级分子篡夺的权。他们必须把权力夺归自己。”
文章指出:“毛泽东思想是为无产阶级革命的彻底胜利而进行的阶级斗争的最高指导。如果照毛泽东思想办事,那末无产阶级革命的胜利就有了保证。如果压制、无视毛泽东思想,或者对它采取消极态度,那末无产阶级革命就要失败。
“毛泽东思想是帝国主义崩溃、社会主义胜利时代的马克思列宁主义。马克思列宁主义是无产阶级对资产阶级造反的理论和实践。毛泽东思想就是当代发展到最高峰的这种理论。”
文章接着写道:中国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已经把马克思列宁主义的顶峰毛泽东思想传播给中国的亿万人民,传播给全世界亿万人民。这意味着无产阶级革命的蓬勃高涨。……敌人对此肯定要反对,并且已因此而很感不安。我们当然支持它,当然为它感到欢欣鼓舞。现在中国和全世界人民都从学习毛泽东著作中得到很大的教育,毛泽东著作给了革命斗争光辉的指导。”
文章最后表示坚信,中国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定将取得辉煌的胜利。

阿《人民之声报》欢呼我国文化大革命进入决定性阶段
革命造反派夺权斗争势不可当
据新华社地拉那二日电 阿尔巴尼亚《人民之声报》一日发表一篇题为《毛泽东主席点燃的文化大革命火焰正在胜利地烧掉修正主义、资本主义在中国的一切垃圾》的编辑部文章,热烈欢呼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形势好得很。文章说,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正在胜利进行。亿万城乡革命劳动人民在毛泽东思想的指导下,向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和资产阶级反动路线发起了全面的进攻。他们在毛泽东主席的领导下,在中共中央的支持下,正在从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手中一个一个地夺权。
文章说,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革命路线的另一伟大胜利是,城乡革命群众给企图破坏社会主义经济、破坏工农联盟的资产阶级右派分子和修正主义者的反革命经济主义以严厉打击。工人、农民、学生和革命干部在反对资产阶级反动路线的正义斗争中,得到无产阶级专政的支柱——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大力和全面的支持。
文章指出,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革命路线同资产阶级反动路线之间的斗争,社会主义道路同资本主义道路之间的斗争,争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完全胜利的斗争,正在进入一个决定性的阶段。
文章指出,革命不是请客吃饭。革命是一个阶级推翻另一个阶级的暴烈行动。无产阶级革命一旦开始,就绝不会中途停止,绝不会在敌人面前退却,敌人的恐吓、威胁吓不倒革命者。机会主义者永远也不会理解革命群众的力量和创造精神。他们也不可能懂得,伟大的思想一旦为群众所掌握,就会变为不可战胜的物质力量。
文章热烈赞扬中国亿万革命群众在毛泽东思想指导下,充分发扬无产阶级专政条件下的社会主义大民主。
文章说,目前正在中国进行的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革命路线同资产阶级反动路线之间的斗争清楚地向我们指出,在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之间存在着不可调和的对抗性矛盾,不是无产阶级当权,就是资产阶级当权。因此,中国的工人、农民、学生和革命干部按照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的教导,从一小撮混进党内的资产阶级代表人物手中夺权是完全正确的。如果不及时采取革命措施,就意味着国家迟早要改变颜色。
文章热情欢呼中国目前的革命形势好得很。一小撮坚持资产阶级反动路线的顽固分子,已经处于完全孤立的地位,处于革命群众的不断打击之下,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挽救他们彻底完蛋的命运。
文章最后说,不管国内外敌人如何挣扎,不管他们怎样进行诬蔑和诽谤,世界上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向前发展。在毛泽东同志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人民共和国将变得更加强大,将成为马克思列宁主义和社会主义的永远不可摧毁的堡垒。

意共(马列主义)领导人强调说
中国文化大革命保卫了革命政权
据新华社六日讯 米兰消息:不久前访问中国的意大利共产党(马克思—列宁主义)书记贝契在一次集会上说,中国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是一次为了保卫革命政权,击退修正主义和资本主义进攻的夺权斗争。
他说,毛主席“放手发动群众,把重大的政治问题直接交给群众去处理,这是一种大无畏的革命行动。这证明,只有相信群众,依靠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政策,才能建设社会主义并为向共产主义过渡作准备”。
贝契还指出,中国的文化大革命,将使中国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现巨大的跃进。
据新华社五日讯 最近出版的意大利《东风》季刊第五期,在前言中热烈称赞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对整个国际工人运动作出了“具有巨大理论和实践意义的贡献”。
前言指出,毛主席关于社会主义社会的矛盾、阶级和阶级斗争的理论是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指南。
前言说:“夺取政权绝不是在向共产主义方向前进途中阶级斗争的结束。相反,在社会主义过渡时期里,资产阶级和无产阶级之间的阶级斗争永远不会一劳永逸地结束,始终有资本主义复辟的可能性。”
前言称赞毛泽东思想是“革命理论的最先进的发展”,并且号召群众“在斗争过程中,在改造现实及改造自己主观世界的过程中,学习和运用毛泽东著作中的原则、方法和基本指示”。

非洲朋友欢呼革命造反派大夺权是毛泽东思想的新胜利
踢开绊脚石把一切权力夺回来
文化大革命使中国成为学习和运用毛泽东思想的大学校
据新华社三日讯 非洲一些进步人士最近发表声明和谈话,热烈欢呼中国各地革命造反派从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手中夺权的革命行动,并指出这是毛泽东思想的新胜利。
索马里海岸解放阵线领导成员穆罕默德·达汉一月三十日在摩加迪沙向新华社记者发表书面声明说: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上海革命群众组织正在发动总攻击,彻底打垮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这些革命群众组织正在做的事情是正确的,好得很。”
声明说:“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革命路线是保卫和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革命的路线。这是消除产生修正主义和资本主义复辟危险的路线。这条路线已取得了伟大胜利。”
声明高呼:“毛泽东思想万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
苏丹学生卡里姆说,中国上海和其他地方的革命造反派向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夺权,是毛泽东思想的新胜利。“这是标志着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入了一个新阶段的新胜利。”他说,革命造反派向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夺权,是使中国永远保持鲜红颜色的新的保证。
苏丹另一位学生法鲁克说,中国的革命造反派夺取那些已成为革命前进道路上绊脚石的人的权,这的确是一件大好事。他说:“中国的革命造反派在毛泽东思想的指导下,坚持抓革命、促生产的方针。这是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方针。”
苏丹学生萨利赫说,中国革命造反派粉碎了反革命修正主义分子采取的经济主义,这好得很。他还说:“中国的文化大革命是一个广泛的群众运动。在这个运动中,中国变成了学习和运用毛泽东思想的大学校。”
坦桑尼亚一位名叫姆萨菲里的司机说,中国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好得很。中国正在挖资本主义和修正主义的根子。这对非洲人民消除殖民主义在非洲土地上的影响也是非常有利的。这位坦桑尼亚工人在驳斥帝国主义对中国文化大革命的诬蔑时朗读了一段毛主席语录:“凡是敌人反对的,我们就要拥护;凡是敌人拥护的,我们就要反对。”他说,世界上的穷人如果离开了伟大的毛泽东思想,他们就站不起来。

图为地拉那“斯大林”联合纺织厂的工人们集会,坚决支持上海革命造反派取得的伟大胜利。 新华社发

南越各省解放武装力量勇猛出击
一月份连续奏捷歼灭大批美伪军
新华社河内六日电 据越南南方解放通讯社报道,越南南方各省地方部队和游击队,在一月份继续勇猛袭击美伪军,取得了许多胜利。
一月八日夜间,广南省升平县地方部队和游击队袭击了驻在平桂乡的敌人,全歼伪军一个排,并且缴获了敌人的全部武器。
一月九日,这个省的游击队和地方部队猛烈袭击河蓝—升平十字路口西南面的一个据点,全歼敌人三个排。十四日夜间和十五日上午,解放武装力量又袭击先福县福林据点的一个碉堡和截击敌人的援军,除全歼伪军一个排之外,还当场打死敌人七十名。
广南省奠盘县游击队和地方部队,从一月三日到十二日连续出击,消灭敌人一百四十名,其中包括美国侵略军七十名,击落敌机二架。
薄辽省的解放武装力量,一月三日到十六日粉碎了美伪集团一次“扫荡”,共消灭美伪军和帮凶军三百多名,击落敌机四架。
芹苴省解放武装力量在当地人民和伪军中爱国士兵的配合下,一月十七日夜间,猛烈袭击紧靠伪军某军事支区指挥所的一个别动连驻地,仅仅经过十五分钟的战斗,就全部歼灭了这个别动连和另一个炮兵班。
这个省解放武装力量,一月十八日深夜又袭击伪军能矛军事支区指挥所,打死敌人七十多名。
边和省龙城县游击队,在一月十四日、十五日两天中,连续反击前来进行“扫荡”的伪军,全歼敌人一个排。这个省的游击队一月十六日和十八日还在庄崩镇附近的新车站和永久县治安乡全歼伪军两个排。

胜利反击美帝及其走狗军队的“扫荡”
老挝下寮军民五天歼敌六百多
新华社康开六日电 据巴特寮电台五日广播,老挝人民解放军下寮地区指挥部一月二十五日发表战报说,老挝下寮地区军民,发挥人民战争的无比威力,最近在反击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军队的大规模“扫荡”中取得了五天内歼敌六百多名的辉煌战绩。
战报说,今年一月十五日,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出动十多个营的军队,在美国飞机和大炮的掩护下,向沙拉湾、阿速坡和巴色三省的解放区发动大规模的“扫荡”。严阵以待的下寮地区军民紧密配合作战,不分昼夜地英勇战斗,狠狠地给来犯敌人以迎头痛击。仅在一月十五、十六、十七、十八和二十日五天中,下寮地区军民就连续进行了十五次英勇战斗,共消灭敌人六百二十八名,其中打死三百六十九名,打伤、俘虏和迫降二百五十九名;击毁大炮两门,击伤美国F—28型飞机两架,缴获各种武器一百多件。

也门驻华大使向宋副主席递交国书
新华社六日讯 阿拉伯也门共和国首任驻中华人民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穆罕默德·阿卜杜勒·瓦西·哈米德偕同大使馆外交人员,今天下午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副主席宋庆龄递交了国书。在场的有外交部副部长姬鹏飞。
递交国书后,宋副主席同哈米德大使进行了友好的谈话。
宋副主席向哈米德大使介绍了我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情况,并强调这场文化大革命的伟大意义。谈到中也两国政府和人民之间的友好关系时,宋副主席表示,我们两国一向友好,在反对帝国主义、争取和巩固民族独立的斗争中,两国人民一贯相互同情,相互支持。她祝愿两国友好关系不断发展。
哈米德大使转达了萨拉勒总统和也门人民对中国人民和领导人的尊敬和问候,并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给予也门人民的支持和帮助。
大使说,帝国主义关于中国文化大革命的宣传和造谣,好象夏天遮盖太阳的乌云,很快就会消失,太阳终将普照全球。最后,他祝愿伟大的领袖毛主席和中国人民在文化大革命中取得更大成就。

陈毅副总理接见澳、新大学生旅行团
新华社六日讯 国务院副总理陈毅今天下午接见了由马尔昆、约翰·皮尔逊、坦南特率领的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大学生旅行团全体成员,和他们进行了亲切的谈话。

我贸易代表团团长抵罗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五日电 前来参加一九六七年度中罗交换货物和付款协定谈判的中国政府贸易代表团团长贾石,五日乘飞机到达这里。
前往机场欢迎的有罗马尼亚外贸部副部长阿尔贝斯库等。
先期到达的中国贸易代表团副团长高珞、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临时代办李斌等也到机场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