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年2月2日人民日报 第6版

荒唐透顶的反华谣言
本报评论员
最近,美帝国主义、苏联现代修正主义领导集团和它们的走卒大造谣言,异想天开地说中美之间在越南问题上取得了“谅解”,有什么“默契”。它们胡说什么中国已私下向美帝“保证”,只要美帝遵守某几项原则,中国在援越抗美方面就将保持某种限度。这是荒唐透顶的谣言。这是帝、修、反联合反华的又一新的罪恶勾当。
帝、修、反居然把它们合伙制造的这种荒唐谣言,加在高举援越抗美旗帜的中国人民头上,岂不令人失笑。说实在的,除了神经失常的人以外,谁也不会相信这种谣言。这再一次证明,帝、修、反是一伙靠造谣过日子的大流氓。
目前,越南人民的抗美救国斗争是一片大好形势。越南南北方人民不断取得新的胜利。美帝国主义困难重重,走投无路。美苏在越南问题上,正加紧勾结,密切配合,并且联合一些国家的反动派,千方百计地狂热地搞“以战迫和”和“停炸诱和”的阴谋,对越南进行“压和”、“诱和”、“劝和”的卑鄙活动。在这个时候,它们制造这种新谣言,就是为了转移人们的视线,把水搅混,掩盖它们自己扼杀越南人民抗美救国斗争的勾当。
它们制造这一谣言,还有一个极其卑劣的目的,就是妄图破坏中越人民兄弟般的战斗团结。这简直是白日作梦。中越人民唇齿相依,在反对帝国主义的长期斗争中,结成了血肉般的亲密友谊。这种战斗团结和亲密友谊是经过急风暴雨考验的,哪里是荒唐的谣言所能够动摇得了的!
中国人民在伟大领袖毛主席领导下,正在进行史无前例的、轰轰烈烈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并且取得了伟大的胜利。这场大革命所传播开来的革命造反精神,极大地鼓舞了全世界一切被压迫民族和被压迫人民。这是一场震动全世界,吓坏帝、修、反的大革命。帝、修、反又怕又恨,于是就挖空心思地对中国人民造谣中伤。它们制造中美“默契”的恶毒谣言,就是企图在伟大的七亿中国人民脸上抹黑。帝、修、反一小撮混蛋,你们的算盘完全打错了。你们的这一切阴谋诡计,丝毫也损害不了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的中国人民的光辉形象。
越南人民是吓不倒、压不垮的。正如胡志明主席在《号召书》中所宣告的:美帝国主义“可以出动五十万、一百万或者更多的军队来加强对越南南方的侵略战争。他们可以使用成千架飞机来加强对越南北方的轰炸。但是,他们绝不能动摇英雄的越南人民抗美救国的钢铁意志和决心……我国全民和全军团结一致,不怕艰苦、牺牲,坚决战斗到彻底胜利。”
中国人民援越抗美、支持越南人民打到底的立场,在任何情况下,都是坚定不移的。林彪副主席用斩钉截铁的语言表明了中国人民的这一原则立场:“我们已经作好了一切准备。我们决心不惜作出最大的民族牺牲,坚决支持兄弟的越南人民把抗美救国的战争进行到底。”山可崩,地可裂,中国人民誓同越南人民并肩战斗,直到把美国侵略者一个不剩地赶出越南。

中国人民是吓不倒,骗不了的!
本报评论员
我国四十八名渔民,被美帝国主义强行劫持达一个多月之久。美帝国主义勾结蒋介石匪帮和南越傀儡集团,对被劫持的我国渔民进行了残酷的迫害,并采取逼供利诱等等卑鄙手段,搜集我国军事、政治、经济情报。这是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蒋介石匪帮和南越傀儡集团共同策划的一个重大政治阴谋,是美帝国主义对伟大的中国人民的又一次严重挑衅。中国人民对此表示强烈的愤慨,并且向美国政府提出严重抗议!
约翰逊政府最近不断放出空气,表示愿意同中国“缓和”关系。约翰逊本人在今年的国情咨文里,就大谈要同中国“实现和解”。在美国军舰劫走我国渔民事件发生以后,美帝国主义又大肆宣传什么它“搭救了中国遇难渔民”。真是无耻到了极点!但是,一副白手套怎么能够掩藏得了杀人强盗的血淋淋的双手呢?明明是野蛮的海盗行为,而美帝国主义却可以把它说成是对中国人民的“仁慈”。明明是鬼,却偏偏要披上一件人的画皮。这当然是徒劳的。正告约翰逊,还是收起你的那一套鬼把戏吧!
毛主席教导我们:“帝国主义者及其走狗中国反动派对于他们在中国这块土地上的失败,是不会甘心的。他们还会要互相勾结在一起,用各种可能的方法,反对中国人民。……我们决不可因为胜利,而放松对于帝国主义分子及其走狗们的疯狂的报复阴谋的警惕性”。
这次美帝国主义劫持我国渔民的事件,又一次证明了毛主席指出的这个真理。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中国人民早就看透了美帝国主义的本性。我们时刻准备着认真对待美帝国主义的武装侵略。敌人胆敢来侵犯,就坚决消灭它!这就是伟大中国人民的誓言。

捣乱,失败,再捣乱,再失败,直至灭亡
美帝迫害我渔民手段毒辣用心险恶
美帝把我四十八名渔民劫往南越,对他们进行残酷迫害,并妄图刺探我国情报,策动他们叛国投敌。渔民们经过顽强斗争,终于回到祖国怀抱。
新华社广州一日电 最近从南越回到祖国的广东省儋县四十八名渔民,回国后向有关方面控诉了美帝国主义强行劫持和迫害我国渔民的滔天罪行,揭露了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蒋介石匪帮和南越傀儡当局共同策划的一个重大政治阴谋。
我国四十八名渔民是去年十二月初在北部湾的公海上进行生产时被美国强盗劫走的。去年十一月三十日,我广东省海南岛儋县白马井公社禾能大队一○五六号红鱼船和新英公社金星大队五号红鱼船在北部湾公海上捕鱼时,忽然遇上大风,五号船的两只小艇和一○五六号船随风南飘。十二月五日傍晚,一○五六号船飘流到南越芽庄对面的海上,风浪已小,正当我渔民准备扬帆返航时,突然被两艘美军炮艇截住,强行把我渔船拖进芽庄,把我四十四名渔民禁闭起来。十二月六日和七日,我新英公社金星大队五号渔船的两只小艇也被美国驻岘港海军劫持,船上四名渔民被美国军舰扣留十多天,并于十二月十九日把他们送到芽庄伪警察局和我禾能大队渔民关在一起,进行各种迫害。由于我国渔民同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进行了英勇顽强的斗争,并经过我国红十字会的多次交涉,美国当局才被迫于一月九日将他们全部送回。
在我国渔民被非法劫持的一个多月中,美帝国主义勾结蒋介石特务和南越反动派,对他们进行了残酷的迫害。渔民们先后被关押在芽庄的两个监狱里时,都是睡在地板上,大小便也不准出来。渔民们自己要清理牢房里的大小便,敌人也不准,弄得牢房里臭气熏天。他们被押在伪警察局的监狱里时,四十多人挤在一个十二平方米宽的牢房间里,坐也坐不下。芽庄伪警察局每餐只给他们每人一小碗饭,有时每天只给一餐。他们被押送到美国驻芽庄海军司令部以后,美国侵略者开始时借口渔民们没有饭金,竟然不给他们饭吃。美蒋特务为了进一步迫害他们,还惨无人道地给全体渔民注射毒素。注射时,鲜血直流;注射后,他们身上马上发热发冷,第二天就水肿起来,每个人都发冷三四天以上。
美帝国主义、台湾蒋匪帮和南越傀儡当局互相勾结,还采取种种威逼利诱的手段,反复对我渔民进行逼供,搜集我军事、政治、经济情报,策动我渔民叛国投敌,胁迫他们参加美蒋特务组织。渔民们被关进监牢的第二天,美蒋特务就对他们逐个进行审讯。参加审讯的有美国军官和南越伪军,还有我国解放初期逃跑到南越的双手沾满人民鲜血的国民党伪儋县县长王焕。审讯后,又强迫渔民们逐个填表、签名、按手印。在审讯过程中,参加审讯的美国军官曾多次提到美国飞机不断侵入我国领空进行侦察飞行的间谍活动,并且一再查问海南岛沿海各港口能否进出美国军舰,充分地暴露了美帝国主义正准备对我国进行侵略的罪恶企图。
在美国主子的指使下,蒋介石匪帮出动大批爪牙对我渔民进行策反活动。为了实现这一卑鄙阴谋,蒋匪帮特地从台湾派了一个所谓“秘书”到芽庄,还派了一个所谓“特派员”从西贡赶到芽庄。此外,蒋介石匪帮搜罗了一批解放前从儋县逃到南越的牛鬼蛇神,以及解放后杀害我干部叛国投敌的地富反坏分子共十多个家伙,对我渔民进行“心战”,妄图策动他们背叛祖国,逃去台湾。
我国有关方面强调指出,这次美帝国主义劫持和迫害我国渔民的海盗行为,完全是它勾结蒋介石匪帮和南越傀儡当局共同策划的一个重大政治阴谋。美帝国主义大肆宣扬的所谓“搭救中国遇难渔民”的说法,完全是骗人的鬼话,其目的无非是为了掩盖其劫持我国渔民的不可告人的勾当,妄图抵销美帝国主义飞机和军舰不断侵犯我国领空领海、轰炸扫射我渔船渔民的滔天罪行,逃避世界舆论的正义谴责。这次事件再一次表明,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蒋介石匪帮和南越傀儡集团决不甘心于他们的失败,我们一定要百倍地提高警惕,随时准备粉碎敌人的一切罪恶阴谋。

苏修造谣惑众更加暴露叛徒面目
竟胡诌什么中国在越南问题上同美帝存在“秘密协议”
妄图挑拨中越人民战斗友谊配合美帝进行“诱和”活动
新华社三十一日讯 本社记者报道:苏联修正主义领导集团的混蛋们,配合美帝国主义的“和谈”阴谋,最近竟然同华盛顿统治集团和印度反动派相呼应,再次制造和散布所谓中国在越南问题上同美国存在什么“秘密协议”和“默契”的无耻谎言,妄图诽谤中国人民坚决支持越南人民抗美救国斗争的严正立场,挑拨中越人民的战斗友谊,破坏英雄越南人民的抗美救国斗争,出卖越南人民的利益。美帝国主义的头号帮凶和忠实走卒苏联修正主义领导集团,授命苏联新闻社一月二十日在坦桑尼亚出版新闻公报,在新闻公报中援引《巴黎日报》和美国《华盛顿邮报》编造的谎言,造谣说,中国在越南问题上同美国存在什么“秘密协议”和“默契”。据说,根据这个根本不存在的“秘密协议”和“默契”,中国将“不在越南采取任何直接的军事行动,而且将不允许在它的领土上发生任何足以引起美国对华进攻的军事行动。美国则承担义务不对中国发动军事攻击”。苏联新闻社还煞有介事地胡说什么中国在“去年通过巴黎交给美国一封信,信中谈了不参加越南战争的条件”,而从美国“约翰逊总统与其他(美国)高级官员的公开讲话看,美国‘已同意了这些条件’”。
无独有偶的是,在苏联修正主义者散布这种诬蔑中国的谎言的同时,美国统治集团和印度反动派也就中美大使级华沙会谈传出了这类天方夜谭式的神话。据《纽约时报》十八日报道,美国官员最近胡诌什么中美之间有关于中国不参加越南战争的“默契”,胡说在华沙会谈中,中国曾表示“如果美国不进攻他们(中国)或入侵北越”,中国“将不干涉越南战争”。印度反动派的喉舌《印度时报》也鹦鹉学舌,在一月二十四日刊载的发自华盛顿的消息中,胡说什么美国通过华沙会谈“间接地从北京得到”了这样的“保证”:如果美国“不打算打垮”越南民主共和国政府或“入侵北越”,“不打算卷入同中国的麻烦”,“中国也将不进行直接干预”。华盛顿、莫斯科、新德里在同一个时候,就同一个问题,编造和宣扬同一内容的谎言,这就清楚地表明,帝、修、反这三家难兄难弟所制造的弥天大谎,是蓄谋的,是彼此配合好了的。
苏联修正主义领导集团现在同美帝国主义和印度反动派一起编造这些诬蔑中国的胡言乱语,绝不是偶然的。早从去年上半年以来,苏修这帮无耻之徒就曾经多次配合美国在越南问题上的和谈骗局,以谣言惑众,胡说中国在华沙会谈中同美国就越南问题进行“政治交易”。今年以来,苏美在越南问题上进一步加紧勾结,密切配合,并且联合一些国家的反动派,千方百计地加紧对越南进行“压和”、“诱和”、“劝和”的卑鄙活动。在这种情况下,它们又制造这种荒唐无稽的谣言,无非是为了转移人们的视线,帮助美国推销新的“和谈”骗局,掩盖他们联合美帝国主义扼杀越南人民抗美救国斗争的可耻勾当。
用伟大的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七亿中国人民,早就下定决心,不怕任何民族牺牲,坚决地、毫不动摇地支持越南人民的抗美救国斗争,坚决支持越南人民打到底,直到把美国侵略者赶出越南领土。中国政府和中国领导人曾一再严正声明,不管美帝国主义怎么办,中国将继续根据越南人民的利益,根据越南人民的要求,随时采取一切必要的行动,支援越南人民的伟大斗争,直到最后胜利。
中国人民支持越南人民抗美救国斗争的无产阶级国际主义原则立场是坚定不移的,兄弟的中越人民的战斗团结是牢不可破的。不管美帝、苏修及其走卒编造多少混蛋透顶的谣言,都是枉费心机的,都无法挽救失败的命运。

苏修同梵蒂冈搞“联合行动”
波德戈尔内亲往“朝圣”同教皇策划“和谈”阴谋
据新华社三十一日讯 梵蒂冈消息:苏联修正主义统治集团大头目之一波德戈尔内,一月三十日访问了梵蒂冈,同教皇保罗六世举行了长时间会谈。
波德戈尔内是在帝国主义、修正主义和反动派在越南问题上策动“和谈”阴谋进入新的高潮的时候晋见教皇的。梵蒂冈当局在会谈后发表的声明指出,双方在会谈中“讨论了有关维护和平的问题”。尽管声明里没有提到越南战争,但是据报道,他们的会谈集中在越南战争问题上。教皇力促波德戈尔内帮助和平结束越南战争。
苏修统治集团为了出卖越南人民抗美救国斗争事业,不惜与世界上最反动的势力勾结在一起,策动“和谈”阴谋。在这方面,梵蒂冈教皇更是和他们结成了一个合股公司。据报道,梵蒂冈人士认为,鉴于教皇最近为结束越南战争而作的接触和努力,波德戈尔内对教皇的访问具有重大意义。
在波德戈尔内访问梵蒂冈之前不久,美帝国主义驻南越“大使”洛奇刚刚访问了梵蒂冈。
波德戈尔内同教皇还讨论了苏联国内的宗教生活的问题。这说明他们要在国内进一步推行资本主义复辟。
几年来,苏修集团领导人越来越频繁地到梵蒂冈“朝圣”。赫鲁晓夫的女婿,《消息报》前主编阿朱别依曾在一九六三年访问梵蒂冈。去年春天,外交部长葛罗米柯又到梵蒂冈拜见教皇。波德戈尔内则是第一个访问教皇的苏联国家元首。
波德戈尔内还对意大利进行了一周的访问,并且同意大利官方举行了会谈。会谈公报仿照美国的腔调,声称越南局势“是对和平的严重威胁”。

陈毅副总理接见森纳那亚克和夫人
新华社一日讯 陈毅副总理今天上午接见了最近率领亚非作家常设局友好代表团访问八个亚非国家之后回到北京的亚非作家常设局秘书长森纳那亚克和他的夫人。森纳那亚克率领的代表团胜利地访问了巴基斯坦、叙利亚、伊拉克、黎巴嫩、阿尔及利亚、几内亚、塞拉勒窝内、马里等八个国家。陈毅副总理接见时同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接见时在座的有廖承志。

陈毅副总理接见日本朋友
新华社一日讯 陈毅副总理今天接见了日中文化交流协会常任理事白石凡,事务局长白土吾夫,日中友好协会大阪府(正统)总部副会长兼理事长大塚有章夫妇,同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接见时在座的,有在北京的和平人士西园寺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