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年2月17日人民日报 第5版

日本朋友热情赞扬我国文化大革命
中国革命造反派夺权是最彻底的革命
日本人民从夺权斗争中看到自己的希望与光明
新华社东京电 日本朋友继续热烈赞扬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巨大历史意义和中国无产阶级革命派的夺权斗争。
日中友好协会(正统)总部新宿支部力月金治说,毛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的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创造性地发展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七亿中国人民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进行文化大革命,证实了物质变精神、精神变物质这一真理。
他说,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使我们的敌人失魂落魄,他们拚命地诬蔑和中伤这场革命,就恰恰说明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所提供的经验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普遍真理。
日中友好协会(正统)总部田无保谷支部会员赤松康稔强调指出,中国人民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不仅保证了中国从社会主义向共产主义胜利前进,永不变色,而且为世界革命做出了伟大贡献。
日中友好协会(正统)总部埼玉支部会员井上忠夫说,中国无产阶级革命派向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手中夺权的革命行动,大大地鼓舞了日本的劳苦大众。他们从中国无产阶级革命派的夺权斗争中看到了自己的希望与光明。他说,我认为,中国无产阶级革命派所走的道路,才是真正的社会主义道路,是最彻底的革命,好得很。
日本亚非问题研究家佐藤宏说,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由于有毛主席的英明领导,一定能取得最后胜利。
他说,《红旗》杂志一九六七年第三期社论《论无产阶级革命派的夺权斗争》,通篇闪耀着当代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最高峰毛泽东思想的光辉。社论中特别强调的彻底打碎资产阶级专政机构,“不能采取改良主义,不能合二而一,不能和平过渡”的观点,对世界其他各国革命人民也有极为重要的指导意义。
他指出,日本的修正主义分子的所作所为已与马克思列宁主义毫无共同之处。他们正在实行的是改良主义、修正主义、“和平过渡”。

阿尔巴尼亚同志亲眼看到我国文化大革命的成果
中国人民按照毛主席指示抓革命促生产
新华社地拉那电 不久前访问过中国的阿尔巴尼亚《七月十日》杂志副总编辑穆罕默德·达纳耶,最近在《战士报》撰文,热烈赞扬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
文章说,在毛泽东主席亲自领导下进行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把中国人民的革命觉悟提高到一个新的阶段,他们以伟大的毛泽东思想为武器,横扫资产阶级和反动派的一切污泥浊水。
文章说,我在中国各地参观访问时,亲眼看到中国人民积极响应毛主席提出的“抓革命,促生产”的指示,在各方面取得了辉煌的胜利。文章介绍了中国在一九六六年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后指出,中国人民所取得的胜利是伟大的毛泽东思想的胜利。
文章还赞扬中国工人阶级努力学习毛主席著作。文章说,中国工人每天都学习毛主席著作,他们通过学习,提高了思想觉悟,勇敢地保卫了革命原则。
文章指出,我亲眼看到中国工人阶级、革命干部、青年以及所有劳动人民如何忘我地保卫毛泽东思想,保卫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纯洁性,使之免受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的危害。他们为反对反动分子和旧社会遗留下来的污秽进行了坚决的斗争。通过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国人民进一步巩固了无产阶级专政,把整个社会主义革命推向一个更高的发展阶段。

亚非朋友热烈赞扬我国文化大革命是伟大的创举
中国必将更加强大永不变色
据新华社讯 亚非朋友最近纷纷来信和发表谈话,热情赞扬我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和红卫兵小将。
一位名叫西瑟的马里技术员在给新华社记者的一封信中说:“我非常尊敬毛主席,毛主席是中国人民心中的红太阳,也是世界各国人民心中的红太阳,中国人民遵循了他的教导,所以就开展了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
西瑟在信中写道:“祝毛主席身体健康,万寿无疆!祝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胜利前进,给予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和现代修正主义以致命的打击!”
一位马里朋友说:中国的文化大革命“对帝国主义和现代修正主义来说是一次沉重的打击。正因为这样,帝国主义和现代修正主义就竭力诬蔑这一革命。但是我们是不会受骗的,我们了解这一革命,我们相信这场革命必将胜利。”
一位名叫萨科的马里朋友最近写信给新华社记者说:整个进步人类,特别是我们非洲人,都怀着极大的兴趣,关注着在毛泽东——当代的列宁——思想指导下的中国人民所进行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我完全相信,人民中国必将更加强大,资本主义永远不会在中国复辟。
塞拉勒窝内全国人民大会党执行委员会委员、妇女全国大会组织书记南西·格兰特夫人最近发表谈话说,“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表明中国是亚非的灯塔。中国红卫兵好得很。”
曾经访问过中国的伊拉克《新黎明报》总编辑海达尔·法雅兹最近写信给新华社。信中说,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是在毛泽东思想指导下进行的,我亲身感受到了中国人民对文化大革命的热情。他接着说:“我在中国期间亲眼看到,红卫兵是有秩序,有纪律和听从命令的。”
尼日尔作家苏利说,中国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将对世界发生深远的影响。世界上还没有一个国家进行过这样一场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这是一个伟大的创举。目前在中国之所以能够进行文化大革命是由于它有一个坚强的党和有觉悟的人民。
不久以前到过中国的两名阿尔及利亚大学生联名写信,赞扬红卫兵的革命行动。他们在信中说:“我们会见过一些红卫兵,我们以极其高兴的心情看到他们对中国革命和世界革命的忠诚,看到他们无限忠于马克思列宁主义和毛泽东思想。”

和你们一起造反
日本 高比良光司
作为一个在中国工作的日本工作人员,我坚决支持中国革命造反派夺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的权的革命行动。
这一新胜利,是以毛主席为代表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伟大胜利,是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
过去的一年,是日本革命处在转折点的一年。在日本国内,出现了破坏日中友好、反对毛泽东思想、反对具有世界意义的中国伟大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一股逆流。掀起这股逆流的一小撮家伙们,禁止人们参加日中青年友好大联欢;千方百计地破坏在日本举办的中国经济贸易展览会;他们反对毛泽东思想,贬低毛泽东思想。
但是,他们可耻的行径,决不能遮住伟大的毛泽东思想的光辉;决不能破坏日中友好。在日本,参观中国经济贸易展览会的观众,在北九州达一百五十多万人,在名古屋多达二百二十多万人。外文局出版的《毛主席语录》日文版,在日本大量销售,日本也出版了四种《毛主席语录》,但仍然不能满足需要。
是高举毛泽东思想的伟大红旗,还是反对毛泽东思想的伟大红旗?是支持伟大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还是反对伟大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是要和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党——中国共产党并肩作战,还是要敌视中国共产党?是推进与伟大的中国人民的友谊,还是破坏与伟大中国人民的友谊?诸如此类的问题,目前,已成为在日本进行战斗的基本的大问题。
我认为考虑日本的革命前途,不可能离开中国的社会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建设的动向来考虑日本的革命前途。中国是世界革命的基地。
我要向中国同志们学习革命的造反精神,今后也要和同志们并肩作战,和你们一起造反!
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万岁!
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万岁!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我们心中最红最红的红太阳伟大的毛主席万岁!万岁!万万岁!

印度进步刊物痛斥苏修反华宣传
中国文化大革命吓坏了苏修头子
苏修领导人拚命造谣诬蔑是害怕苏联人民起来造反
据新华社十五日讯新德里消息:印度进步刊物《人民之路》二月号刊登一篇文章,严正谴责和驳斥苏联修正主义领导集团对伟大的中国文化大革命的造谣诬蔑,并且揭露苏修的其它反华罪行。
这篇题为《修正主义攻击革命的中国》的文章指出,最近在中国开展的文化大革命,又向世界人民提供了机会,来辨别什么是正确的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斗争道路,什么是苏联修正主义领导人等鼓吹的修正主义道路。“中国的革命形势愈是成熟,这些声名狼藉的头面人物就愈要进行诬蔑和诽谤。中国的革命成就以及经济和技术成就使他们怕得要命,他们同帝国主义者一道反对和指责中国。”他们害怕苏联和其他国家的人民拿自己国家的情况同中国的形势作对比。“这就是这些家伙竭力诋毁中国的成就和诬蔑中国革命的久经考验和得到信任的领导的原因。”
文章指出,毛泽东主席领导的文化大革命,使苏修等一些声誉扫地的头面人物狼狈不堪。因此,苏联两家通讯社塔斯社和苏联新闻社发出了大量关于中国文化大革命的完全是捏造的消息,《真理报》、《消息报》、《文学报》等苏联修正主义领导人的喉舌也大肆进行反华宣传。
文章说,每一个真正的革命者一定记得,中国在从事最坚决的反对美帝国主义的斗争。中国人民给予了站在反美斗争前线的越南人民各种援助。中国人民“坚持革命的反帝路线,揭露了苏联领导人从事苏美勾结的阴谋。苏联领导人及其仆从害怕在群众面前被揭露,于是他们对中国领导人发动了更加荒谬绝伦的攻击。”
文章在谈到苏联修正主义者的所谓“和平共处”的谬论的破产时指出:一切革命者、无产阶级和全世界被剥削人民以及社会主义国家不能同帝国主义、侵略和剥削共处。革命者和工人阶级以及劳苦群众都没有别的选择。他们必须进行斗争,最后打败侵略者及其走狗。
文章指出,苏联修正主义领导人等要走第二国际的已经破产的道路。正在同美帝国主义者及其走狗进行激烈斗争的世界工人阶级和革命者,是决不会被这些机会主义领导人引入歧途的。第二国际的领导硬要攻击坚持正确革命原则的布尔什维克党和列宁。现代修正主义者正在攻击中国共产党,攻击中国共产党的领袖毛泽东同志。

伦敦坎登(区)共产主义青年运动发表声明
完全支持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
据新华社伦敦十四日电 新成立的伦敦坎登(区)共产主义青年运动最近发表声明说,它完全支持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和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关于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决定(十六条)。
这个组织,是由反对修正主义的一批英国青年组成的,他们由于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立场,在去年被英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开除”。
坎登共产主义青年运动的声明说:“这场无产阶级文化革命,是由毛泽东主席领导的中国人民的一次毅然决然的努力,去铲除在中国社会和中国共产党内仍然存在的反动思想和行为,进一步加强中国的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建设。
“我们青年本着无产阶级国际主义精神,向参加这次史无前例活动的中国革命的红卫兵、青年工人和学生,表示最好的祝愿。”
声明指出,中国人民在“大踏步前进建设社会主义社会,并且在他们前进的每一阶段都正确运用毛泽东主席在当代所发展的马克思列宁主义”。

尼泊尔朋友赞颂毛主席是世界人民心中的红太阳。图为尼泊尔农民、工人向毛主席像致敬。   新华社记者摄

也门萨那纺织厂工人在观看毛主席接见红卫兵的图片时,欢呼“毛主席万岁!”“毛主席是世界人民心中的红太阳。”   新华社记者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