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年2月12日人民日报 第6版

阿尔巴尼亚广大劳动人民愤怒声讨苏修疯狂反华罪行
痛斥苏修破坏中苏关系加紧勾结美帝
赞扬中国战友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同苏修进行英勇斗争
据新华社地拉那十日电 阿尔巴尼亚广大人民怀着万分愤慨的心情,愤怒声讨苏联修正主义统治集团指使暴徒闯进中国驻苏联大使馆,砸坏和抢走新闻图片橱窗、毒打中国大使馆外交人员和中国记者的滔天罪行,并最坚决地支持在苏联的中国战友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同苏修叛徒进行英勇、正义的斗争。
“恩维尔·霍查”机械厂全体职工怀着极大的愤怒,强烈谴责苏修统治集团卑鄙无耻的新罪行。这个工厂的工会副主席托·纳诺说:我们工厂的全体职工听到苏修当局对中国兄弟所犯下的新罪行的消息后,个个义愤填膺,怒火万丈。我们最强烈地抗议苏修这一毫无人性的罪行,最热情地支持中国战友们的英勇斗争。同时,我们衷心祝愿在这场斗争中负伤的同志早日恢复健康。
工人尼·科瓦奇说:苏修的新罪行同血腥镇压六十九名中国留欧学生事件一样,是由勃列日涅夫和柯西金叛徒集团亲自策划的。这是他们蓄意破坏中苏关系、加紧苏美勾结的新步骤。
工人弗·西蒂说,暴徒们在苏修警察帮助下,对中国驻苏联大使馆的外交人员和中国记者犯下的新罪行,说明苏修统治集团对史无前例的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怕得要死,吓得发疯。
西蒂说,苏修这样疯狂无耻地反对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说明中国人民做得好!做得对!
新中国农业社主席易·马赖说,我们农业社全体社员对苏修暴徒犯下的滔天罪行,感到无比愤慨并提出强烈抗议。对中国同志的英勇斗争,我们感到骄傲。
易·马赖说,苏修当局的暴行促使苏联人民进一步认识苏联修正主义统治集团反华、反毛泽东思想的反动面目。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从根本上动摇了苏修的反动统治。等着苏修统治集团的是象中国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那样不可避免地被革命人民打倒的命运。
青年女社员瓦·托斯卡说:我和我们农业社的全体社员一样,严厉谴责苏修统治集团卑鄙的犯罪行为,热烈支持我们的中国战友。苏修虽然疯狂反华、反对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但是,他们是永远不会得逞的。苏修统治集团过去是叛徒,现在更证明他们是叛徒。
地拉那大学历史语言系的学生代表巴·卡波依说:我们全系六百多名同学同我国全体青年一样,最坚决最强烈地抗议苏修叛徒的法西斯罪行。苏修的这一新罪行再一次暴露了他们蓄意破坏中苏关系的叛徒嘴脸。勃列日涅夫、柯西金集团可耻!可耻!!我们对中国战友的英勇斗争表示热情的声援和支持。让我们高呼:光荣属于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

苏修当局指使大批警察和特务包围我外交人员
我使馆严重抗议苏修疯狂反华的新挑衅
新华社莫斯科九日电 中国驻苏联大使馆新闻专员缪群九日晚上约见苏联外交部远东司一等秘书聂鹤寿,就苏联当局指使警察和便衣特务包围我国外交人员的挑衅事件,向苏联外交部提出严重抗议。
抗议说:二月九日下午,我国在德意志民主共和国的留学生路过莫斯科回国时,我大使馆新闻专员缪群、二等秘书白惠全和工作人员朱荫枝等八人前往车站送行。在车站月台上,苏联一群暴徒向我国留学生和我国列车员投掷冰块、雪球,并对我外交人员和工作人员发出歇斯底里的狂叫。他们竟然恶毒侮辱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主席。苏修领导集团并指使二、三百名警察和便衣特务,把我国外交人员包围在雅罗斯拉夫车站外边的“共青团广场”上达四十多分钟。暴徒们在一名上校、两名中校和几名少校警官的指挥下,砸汽车,扔冰块、苹果、鸡蛋,吐唾沫,辱骂我外交人员,极端疯狂、嚣张。当时有两千多苏联群众目睹了这场反华丑剧,很多人对这群暴徒的下流行为,极为愤怒和不满,并对我人员表示友好祝愿。我人员当场向苏联中校警官提出了严重抗议。
缪群在抗议中指出:这次事件是苏修领导集团有计划、有组织的挑衅行动,是苏修领导集团破坏国际外交惯例,恶毒反华,进一步敌视中国人民的又一铁证。对此,中国大使馆向苏联外交部提出严重抗议。苏联政府必须对中国大使馆外交人员和全体工作人员的安全作出保证,否则,由此而引起的一切后果,要由苏联政府负责。
聂鹤寿听完抗议后,竟矢口抵赖这一挑衅事件,并竟然反咬一口,胡说什么中国大使馆策划了这一事件。在我新闻专员缪群严词质问下,聂鹤寿在事实面前,只好承认发生了这一事件,但他借口由于翻译上的错误,企图抵赖他自己所说的这一事件是中国大使馆所策划的胡言乱语。最后,聂鹤寿被我新闻专员用铁的事实驳得哑口无言,狼狈不堪。

我驻外人员决心随时准备反击帝修反的挑衅
头可断,血可流,毛泽东思想不可丢
本报综合报道 我国驻法国、柬埔寨、锡兰、阿富汗、马里、缅甸、坦桑尼亚、突尼斯、叙利亚、民主德国、保加利亚、也门、丹麦、巴基斯坦等国的大使馆工作人员,连日集会,或打电报、写信,强烈抗议苏修领导集团指使暴徒袭击我驻苏使馆,殴打我外交人员和记者的法西斯暴行!对我驻苏使馆的红色外交战士表示亲切慰问和声援,热烈赞扬他们为维护祖国尊严,不畏强暴,同苏修英勇顽强斗争的无产阶级革命精神。
我驻英国临时代办处和驻桑给巴尔领事馆的工作人员也举行集会,愤怒声讨苏联修正主义领导集团的野蛮暴行!并表示要学习站在反修斗争最前线的我驻苏使馆的同志们不畏强暴,英勇战斗,在斗争中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的革命精神。
同时,新华社驻巴黎、金边、科伦坡、伦敦、巴马科、仰光、达累斯萨拉姆、突尼斯、大马士革、亚的斯亚贝巴、柏林、索非亚、萨那、拉瓦尔品第等国外分社、我民航局仰光办事处和中国银行伦敦分行的工作人员,分别举行大会或打电报,对苏修的新法西斯暴行表示极大愤慨和最强烈抗议。他们指出,苏修领导集团指使暴徒袭击我驻苏使馆,殴打我外交人员和记者的暴行,同法西斯和全世界人民公敌美帝国主义的所作所为完全一样。
我国援助阿尔巴尼亚经济建设的全体同志和在朝鲜、柬埔寨、锡兰、缅甸、阿富汗、马里、坦桑尼亚、叙利亚、也门、桑给巴尔工作的我国专家,在突尼斯担任教练工作的我国体育工作者,也纷纷写信或集会,对我驻苏使馆全体同志表示亲切慰问,向苏修领导集团提出最强烈抗议!
他们一致表示:头可断,血可流,毛泽东思想不可丢!一定要随时准备在外交战线上反击胆敢向我们挑衅的一切帝国主义、现代修正主义和各国反动派。(据新华社)(附图片)
 苏修暴徒扭断我驻苏使馆主楼二道门的锁,强行冲入我使馆办公重地。 新华社稿
这群苏修暴徒猛击我驻苏使馆主楼右侧门,还恬不知耻进行拍照。 新华社稿

日本朋友对苏修领导集团的反华暴行无比愤慨
列宁的叛徒是革命人民的反面教员
据新华社东京十日电 苏联修正主义领导集团出动军警和暴徒对中国驻苏使馆人员和留欧学生进行的法西斯暴行,激起了日本朋友的无比愤慨。连日来,他们纷纷集会和发表谈话,强烈谴责苏修的反华罪行。
积极从事日中友好运动的东京千代田区的工人,八日举行集会,声讨苏修的反华暴行。会上通过的给中国留欧学生和中国驻苏使馆人员的电报,对中国朋友同苏修进行的英勇斗争,表示衷心的支持。电报说,苏修领导集团制造的这些反华事件,不仅是对中国人民的严重挑衅,也是对反对美帝国主义和希望同中国友好的日本人民的严重挑衅。我们绝对不能容忍这种反华暴行。
电报说:苏修领导集团的反华暴行,进一步暴露了他们害怕毛泽东思想、害怕中国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害怕世界人民革命斗争的丑恶面目。电报表示,千代田区的工人要进一步加强团结,为粉碎现代修正主义者的这种恶劣阴谋而斗争。
日中友好协会(正统)山口县联合会理事长古谷庄一郎说:苏修领导集团的这一反华行径,完全符合美帝国主义的要求。日本修正主义者为勃列日涅夫、柯西金涂脂抹粉的种种欺骗论调,彻底地破产了。
日中友好协会(正统)总部田无保谷支部会员赤松康稔说,苏修领导集团的暴行,同印度尼西亚法西斯当局指使暴徒破坏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的法西斯暴行如出一辙。
赤松谴责苏修领导集团充当美帝国主义的帮凶。他说,美帝国主义的反革命全球战略就是把侵略锋芒对准中华人民共和国。赤松强调指出,对苏修领导集团必须展开针锋相对的斗争。
日本社会党党员力月金治说,苏修领导集团的一系列反华暴行,完全是有计划的预谋。这就再一次在全世界人民面前暴露了它们的修正主义的反动面目。它们这样做的结果,必将象伟大领袖毛主席所指出的:“搬起石头打自己的脚”。
埼玉县的日本社会党党员井上忠夫说,苏修领导集团的法西斯暴行,充分暴露了它们的反动本质。
井上说,毛主席教导我们,“谁是我们的敌人?谁是我们的朋友?这个问题是革命的首要问题。”苏修领导集团同美帝国主义勾结一起,叛卖了世界革命人民的利益,殴打中国朋友。这一切证明它已经堕落到敌人方面,充当了世界革命人民的反面教员。我们坚决同中国朋友站在一起,同苏修领导集团进行斗争。
日本记者同盟九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苏修领导集团的这一法西斯暴行。声明谴责日共修正主义领导集团同苏修领导集团联合起来反华。

缅、柬朋友谴责苏修接连制造反华暴行
苏修集团反华是垂死挣扎的表现
新华社十一日讯 缅甸和柬埔寨的一些朋友强烈谴责苏联修正主义领导集团接连制造反华暴行,并且对伟大的中国人民的斗争表示积极支持。
缅甸朋友德钦兑对新华社记者说:苏联修正主义领导集团的头目们为了讨好美帝国主义,对中国留学生和外交人员所犯下的法西斯罪行,是“对国际外交准则的肆无忌惮的破坏”。
他强调指出:“苏修叛徒是马克思列宁主义的不折不扣的背叛者,是所有革命人民的最大的叛徒,特别是站在反击美国侵略者斗争前线的英勇的越南人民的最大的叛徒。”
他说:“苏修现在正在遭到所有真正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和亚非拉以及世界其他地区一切革命人民的揭露和反对。”
他指出,对中国留学生和外交人员所犯下的罪行“正是苏修叛徒在当代最伟大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毛泽东主席领导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不可抵挡的影响下,日益临近最后灭亡的垂死挣扎。”
缅甸朋友吴昂扎对新华社记者说:苏修当局预谋的血腥镇压行径“暴露了苏修领导集团真正的叛徒面目,进一步激励了亚非拉和世界其他地区的一切革命人民,越来越坚决地把反对他们的共同敌人——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以苏联领导为核心的形形色色的现代修正主义和一切反动派——的斗争进行到底。”
他说,苏联修正主义领导集团声嘶力竭地叫嚷采取“联合行动”。但是,就在美国赤裸裸侵略越南的时候,他们同美国达成许多协议,正是这些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叛徒,采取联合行动反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同帝国主义者和反动派一起诬蔑中国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诬蔑伟大的中国人民和毛泽东主席。
他指出,伟大的中国人民是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的坚定旗手,是亚非拉和世界其他各地的一切革命人民的真正支持者,毛泽东主席是当代最伟大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
一位缅甸学生在写给中国留学生的一封信中说:“你们一月二十五日在莫斯科的斗争是你们在反对帝国主义,修正主义和一切反动派的斗争中,给国际学生运动作出的伟大贡献。我们坚决支持你们的这一斗争。”
信件说,苏联修正主义领导集团对中国留学生犯下的暴行,将促使苏联人民掌握毛泽东思想,起来造苏联修正主义领导集团的反,把他们推翻。
苏联修正主义领导集团毒打中国留学生的血腥罪行,也激起了柬埔寨朋友的强烈愤怒。一位柬埔寨朋友说,中国留学生“保卫了列宁主义,我最喜欢看到保卫列宁主义的人。”另一位柬埔寨学生说:“苏联警察太坏了,竟然把《毛主席语录》从中国留学生手中抢过去,想踩在脚下,这是我们不能容忍的。因为毛主席是全世界人民的伟大领袖,是当代的列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