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年11月3日人民日报 第7版

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主席团号召军民在今冬明春歼灭更多敌人
不屈不挠坚决战斗到最后胜利
阮友寿主席函谢胡志明主席对民族解放阵线政治纲领的支持
据新华社河内二日电 据越南南方解放通讯社报道,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中央委员会主席团十月二十二日发表号召书,号召越南南方全体军民奋勇前进,在今冬明春夺取更加巨大的胜利。
号召书在回顾了越南南方军民在过去的两个冬春季中所取得的辉煌胜利后指出,目前越南南方战场的形势是:越南南方军民越打越强,越打胜利越大;敌人越增兵,失败得就越惨。
号召书说,我们还必须经受许多严重的考验。但不管多么艰难困苦,我们人民不屈不挠、誓死不做奴隶,坚决战斗到最后胜利。
号召书号召人民解放武装力量高度发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狠狠地、广泛地打击敌人,消灭敌人更多的有生力量,粉碎敌人的一切阴谋;敌占区人民要坚决反对敌人抓兵拉夫,奋起捣毁“战略村”和“战略坊”,争取自身解放;解放区人民要加强团结,紧握手中枪,随时准备粉碎敌人的“扫荡”,同时增加生产,积极支援前线,誓作敌占区人民的坚强后盾。
号召书最后号召,越南南方全体军民,在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的光荣旗帜下,英勇地战胜一切艰难困苦,在冬春季里夺取更为巨大的胜利。
据新华社河内二日电 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中央委员会主席团主席阮友寿和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中央委员会最近分别写信给胡志明主席和越南民主共和国政府,感谢对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政治纲领的祝贺和支持。感谢信强调指出:一千四百万英雄的越南南方人民,决心彻底战胜美国强盗,把抗美救国事业引向彻底的胜利。
阮友寿主席在给胡志明主席的信中写道:胡主席祝贺民族解放阵线的政治纲领的信,使“越南南方人民感到无限喜悦和增强信心,使每一个人都更加劲头十足,努力地冲上前去,决心把抗美救国事业引向彻底胜利。”
信中说:“美国强盗及其走狗虽然顽固、狡猾,冒险地升级和扩大战争,但是,炸弹决不能吓倒我国同胞,狡诈的论调决不能欺骗我国同胞。最近几天,它们又连续地疯狂袭击全国的心脏——首都河内,犯下了无比野蛮的罪行。越南南方军民誓与美国侵略强盗和卖国越奸集团不共戴天,决心给它们以五倍、十倍的沉重打击,为首都和全国同胞报仇。”
阮友寿主席的信指出:“越南南方军民决心冲向前去,彻底打败一百多万美军、伪军和帮凶军,解放南方、保卫北方、进而和平统一祖国。”
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中央委员会在给越南民主共和国政府的信中写道:“美帝国主义是我们民族的最残暴和最危险的敌人。民族解放阵线和越南南方人民对美帝国主义不抱任何幻想,并决心战斗到打败它的侵略战争的时候为止。”
感谢信最后指出:“一千四百万南方同胞在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的光荣旗帜下,决心战斗到在自己可爱的国土上没有一个美国侵略者的影子时为止。”

掌握主动 纵横驰骋 勇猛杀敌
南越军民雨季大捷歼敌十四万
被歼敌人比去年同期增一倍以上击落击毁敌机一千四百多架
据新华社河内二日电 据越南南方解放通讯社报道,英雄的越南南方军民,在今年夏秋季的雨季战斗中,勇猛杀敌,取得了辉煌战果。据不完全统计,从今年五月到九月,共歼灭敌人十四万三千多名,其中包括美军六万三千四百名,雇佣军五千五百名。
在这期间,人民解放武装力量全歼敌人十四个步兵营,两个工兵营,六支装甲部队,一百四十五个连,二百七十一个排,三十八个“绥靖”队;击落击毁各种飞机一千四百多架,击毁击伤各种军车三千一百辆,击沉击伤各种船只和汽艇一百零七艘。此外,人民解放武装力量还摧毁敌人据点约一百八十个、军区和军事小组指挥机构五十个,炸毁桥梁一百二十座,烧毁容量二千五百万公升汽油的汽油库五十二个,摧毁重炮数百门。
报道说,与去年同期相比,被歼灭的敌人增加一倍以上,而美国强盗的被歼人数接近于一九六六——一九六七年冬春旱季被歼的人数。
人民解放武装力量,在今年夏秋雨季中深入敌人巢穴,对敌人十八个空军基地发动了三十五次猛烈进攻,击毁敌机八百一十架,歼灭敌人将近五千七百名,其中包括美军五千一百七十四名。
在今年的夏秋季战斗中,人民解放武装力量在各个战场上掌握主动权,纵横驰骋,连战皆捷。中部中区军民怀着对美国强盗的深仇大恨,杀得美国强盗死伤累累,仅广南省军民在今年夏秋季的战斗中,就歼敌一万六千五百名,其中包括美军一万名。紧靠非军事区的广治—承天地区军民把广治的美军基地变成了敌人的坟场。在美伪集团的巢穴西贡周围地区,人民解放武装力量攻据点,打伏击,吃掉敌人许多有生力量。在湄公河三角洲敌人处境非常困难,敌人使用的“河上攻击战术”在人民解放武装力量的沉重打击下,已遭可耻的破产。

西贡上演伪总统“就职”傀儡戏
南越解放军炮轰“独立宫”严惩美帝走狗
炮弹在离“独立宫”五十米处爆炸,吓坏了为丑剧捧场的美国副总统
据新华社一日讯 西贡消息:正当南越傀儡总统阮文绍十月三十一日晚在西贡上演庆贺他就职丑剧的时候,越南南方人民解放武装力量用迫击炮轰击了这个美国走狗举行招待会的“独立宫”。
据西方通讯社报道,有数发炮弹在离“独立宫”五十米的地方猛烈爆炸,震得窗户格格作响,当场炸坏了两辆汽车和炸伤了一些人。
这时,特地来给自己走狗捧场的美国副总统汉弗莱刚刚走进“独立宫”,“正在来宾簿上签名”,险些受伤。爆炸声引起招待会场上一片混乱,“有数以百计的客人立即停止了交谈”。大批美伪军警慌忙出动搜查。

河内军民在夜间击落美机两架
越南军民又击落美国B—52型轰炸机一架
新华社河内一日电 英勇的河内军民十月三十日晚上击落入侵的美国强盗飞机一架,接着又在十月三十一日凌晨一时打下美机一架。不管美国空中强盗白天来还是晚上来,都逃不脱高度警惕的越南北方军民的严厉惩罚。
据这里公布,广宁省和义安省军民在十月三十日、三十一日分别击落美国飞机一架。广平省军民在十月二十三日、二十五日、三十日共击落美国飞机三架。
据新华社河内三十日电 据这里公布,越南北方永灵区军民二十九日击落入侵的美国B—52型轰炸机一架。
当天上午,一批美国B—52型轰炸机侵入永灵区上空,保持着高度警惕的永灵区军民立即予以迎头痛击,击中其中的一架。这架美国飞机随即在非军事区南部坠毁。这是越南北方军民击落的第三架美国B—52型轰炸机。

在广大革命群众的热烈欢呼声中
我首批援缅专家乘专机回到昆明
离开仰光前我驻缅使馆举行欢送会 缅甸朋友和爱国华侨热情为专家送行
据新华社昆明二日电 援助缅甸的我国专家和技术人员首批一百四十人,今天由仰光分乘两架专机回到昆明,受到了昆明市革命群众、红卫兵小将和人民解放军驻军指战员共两千多人的热烈欢迎和亲切慰问。
昆明部队负责人鲁瑞林等同志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到机场热烈欢迎。对外经济联络委员会也派代表专程到昆明迎接。
专机在下午四时许安全到达昆明机场。当我红色援缅专家和技术人员抬着毛主席画像,手拿《毛主席语录》,高呼“毛主席万岁!万万岁!”的口号走下机舱时,欢迎队伍中立刻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人们不断振臂高呼:
“热烈欢迎我国援缅专家和技术人员胜利归来!”
“最强烈抗议奈温反动政府反华排华的反动罪行!”“最强烈抗议奈温反动政府驱逐我援缅专家和技术人员!”“打倒美帝!打倒苏修!”“我们伟大的领袖毛主席万岁!万万岁!”
鲁瑞林等同志同我红色援缅专家和技术人员热烈握手,向他们致亲切的问候。今天到机场迎接的,还有刚回到昆明的我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和领事馆的红色外交战士。
越南民主共和国驻昆明总领事馆的同志也到机场迎接。
据新华社二日讯 仰光消息:由于缅甸奈温反动政府采取了片面撕毁中缅两国经济技术合作协定和驱逐中国专家的背信弃义的罪恶行径,第一批中国专家共一百四十人今天下午乘中国政府派来的两架专机离开仰光回国。
中国大使馆临时代办肖明和使馆的其他人员及中国在缅甸的其他机构的工作人员前往机场送行。一些缅甸朋友和爱国华侨的代表也到机场送行。
中国专家在离开中国大使馆前往机场之前,聚集在国旗和写着“我们伟大的导师、伟大的领袖、伟大的统帅、伟大的舵手毛主席万岁!”的巨幅横幅下,高声朗读毛主席语录,并同中国大使馆的人员一起照了相。
一些缅甸朋友和数百名爱国华侨代表听到中国专家要离开缅甸回国消息后,不顾反动政府派出的便衣特务的严密监视,赶到机场向中国专家告别。
飞机乘务员在两架专机下面向专家们赠送了毛主席像和金光闪闪的毛主席像章,以表达他们对中国红色专家的敬意。中国专家们登上飞机以前,所有在场人员手捧红色宝书齐声朗读《毛主席语录》。并高唱革命歌曲《大海航行靠舵手》。爱国华侨们也跟着歌唱。嘹亮的歌声响彻云霄。
据新华社仰光二日电中国驻缅甸大使馆一日晚为中国专家举行盛大欢送会,这些中国专家由于缅甸奈温反动政府片面撕毁中缅经济技术合作协定受到蛮横驱逐;刚从各工地到达仰光准备返回伟大的祖国。
中国大使馆临时代办肖明在欢送会上讲话,谴责奈温反动政府背信弃义片面撕毁两国经济技术合作协定、驱逐中国专家的罪行。
肖明赞扬中国专家按照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教导,努力工作,和缅甸人民同甘共苦。他说,中缅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是任何反动势力破坏不了的。他最后请中国专家向我们的伟大领袖毛主席转达中国大使馆和中国驻缅甸机构的全体人员的最崇高的敬意,祝毛主席万寿无疆。
中国专家代表张文池代表全体中国专家在会上讲话。他强烈谴责奈温反动政府的法西斯暴行,他说,中国专家遵照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教导,同缅甸人民辛勤劳动,同甘共苦,同他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世界上没有人能够破坏这种友谊。
张文池说,中国专家回国后将继续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积极参加史无前例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
欢送会洋溢着革命同志间战斗团结的热烈气氛。全体同志不断高呼:“毛主席万岁!”“毛主席万万岁!”“祝毛主席万寿无疆!”他们还齐唱《东方红》、《大海航行靠舵手》和毛主席语录歌。

吴明鸾大使在记者招待会上强烈谴责美帝连续轰炸河内
越南人民决心战胜美国强盗
中国政府的声明大大鼓舞全体越南人民的神圣斗争
新华社二日讯 越南民主共和国驻中国大使吴明鸾今天下午举行记者招待会,强烈谴责美帝国主义最近连续轰炸河内的野蛮罪行。
他说:“越南人民对于美帝国主义的每一次战争升级,只有一个回答:坚决打,打得狠,打得准!”
他痛斥美帝国主义妄想用炸弹,用战争升级,威胁越南人民,以摆脱它走投无路的困境,并且在进行战争升级的同时,无耻地玩弄“和谈”阴谋。
吴明鸾大使说,在怒火熊熊的越南国土上,美帝国主义休想找到容身之地。越南人民决心乘胜前进,粉碎美帝国主义一切新的战争阴谋,决战决胜美国侵略者,直到在自己的国土上没有一个美国侵略者的影子,直到取得最后的胜利。
吴明鸾大使代表越南民主共和国政府和越南人民,对中国政府在十一月一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美帝国主义轰炸河内,表示感谢。他指出,中国政府的声明大大地鼓舞了三千一百万越南人民的神圣斗争。

大造反华舆论 进行周密策划 不断挑起事端
奈温反动政府反华排华蓄谋已久
据新华社二日讯 本社记者报道:缅甸奈温反动政府在六月底掀起的全国规模的反华排华逆流,是蓄谋已久和经过周密策划的。缅甸反动政府在它的法西斯总头目奈温去年九月到华盛顿朝拜美帝国主义头子约翰逊进行密商以后,就走上了公开猖狂反华的道路。
奈温反动政府走上反华的道路是基于它在内政外交上的需要。此外,它还妄图以反华来阻挠史无前例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巨大影响和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在缅甸的传播。当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揪出了中国的赫鲁晓夫以后,奈温情不自禁地发出哀鸣,说什么使他失去了同中国联系的牵线人,并进一步加快了反华步伐。
奈温集团为了反华排华,首先大造反华舆论。奈温本人在去年十一月举行的缅甸“社会主义纲领党”第二次年会上,跳出来大肆诽谤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叫嚷“中国是缅甸的主要敌人”。在这次会议上,奈温集团公然确定以反华作为它的基本政策。
今年年初以来,奈温反动政府在中缅两国关系上,公然采取了一系列反华和敌视中国的行动。在中缅两国谈判签订新的中缅贸易协定时,缅甸反动政府坚持要求把协定草案中按照过去的协定提到“中缅友好”的字样删去。今年二月六日,中国援缅专家派出代表,到苏联大使馆抗议苏修在莫斯科红场殴打过境的中国留学生的法西斯暴行,缅甸外交部官员在事后立即约见中国大使馆临时代办,攻击中国专家的行动“不是正义的”。缅甸官方的《劳动人民报》、《卫报》等反动报纸还公然向中国人民挑衅,一再把蒋介石匪帮称为“国民党中国”。
奈温反动政府公然同印度反动政府勾结,配合印度反动政府实现它妄图霸占大片中国领土的罪恶阴谋。缅印边界线的北端,本来应在中印边界东段传统习惯线的东端终点。奈温政府同印度反动政府在今年三月签订了缅印边界协定。在协定的附图中却把缅印边界线北端,向北延伸到中国境内,一直到底富山口,实际上就把中印边界东段传统习惯线以北、非法的麦克马洪线以南,印度反动派长期以来霸占的九万平方公里的中国领土,按照印度扩张主义者的无理要求,划为印度的领土。中国政府向奈温反动政府发出备忘录提出严重警告后,它仍然一意孤行,顽固坚持与中国人民为敌的反动立场,同印度反动政府在五月底交换了协定的批准书。
在今年上半年,奈温反动政府还公然派遣军队和飞机,连续多次严重侵犯中国神圣的领土和领空。
奈温法西斯反动政府疯狂反华是对伟大七亿中国人民的严重挑衅。由于奈温集团开了反华第一枪,中国人民就取得了还击的权利。

专栏:简明新闻

简明新闻
新西兰人民示威反对美帝侵越
奥克兰市群众两千多人十月二十九日在迈尔斯公园举行抗议集会,反对美国侵略越南,并且强烈谴责新西兰政府决定向南越增派帮凶军。大会通过决议,表示反对任何征召青年充当炮灰的企图,并保证作出更大的努力来支持越南人民的正义斗争。会后举行了抗议示威。
马来亚人民示威抗议瘟神汉弗莱
马来亚首府吉隆坡和北部槟榔屿等城市的人民群众,连日来不断举行示威游行,强烈抗议美国副总统汉弗莱到马来亚进行阴谋活动。战争瘟神汉弗莱一日从南越乘飞机到达吉隆坡,预计在马来亚进行三天罪恶活动。吉隆坡和槟榔屿的人民群众,一日以大规模的游行示威来抗议美国战争瘟神的到来,并强烈谴责拉赫曼傀儡集团追随美帝,为其侵越战争效劳。
叙利亚击落一架以色列的飞机
叙利亚军事发言人宣布,叙利亚在十月三十日打落一架入侵的以色列飞机。三十日上午,四架以色列飞机侵入叙利亚领空,叙利亚飞机即起飞截击,一架以色列飞机被击中,坠落在谢赫山南部。
美帝拚命在拉美网罗侵越的帮凶
美帝国主义在侵越战争连遭惨败、走投无路的情况下,施用外交、经济等种种压力,拉了拉丁美洲臭名昭著的尼加拉瓜独裁政权作它的帮凶。据美国国务院十月二十八日宣布,中美洲的尼加拉瓜索摩查独裁政府“表示愿意派遣一支训练分队”,参加美国的侵越战争。
(据新华社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