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年11月25日人民日报 第5版

广泛发动群众 沉重打击敌人
缅甸人民武装在反“围剿”中频传捷报
缅共领导的人民武装开展游击战不断主动出击连连歼灭敌人
新华社二十四日讯 仰光消息:缅甸共产党领导的人民武装和缅甸民族民主团结阵线武装,最近几个月来在缅甸各地广泛开展游击战,在粉碎奈温反动政府的反革命“围剿”的斗争中,接连取得新胜利。
今年八月以来,缅甸人民武装针对奈温反动政府向革命根据地的疯狂“围剿”和“扫荡”,在上缅甸和下缅甸的许多地区伏击敌人,袭击敌人据点,对敌人进行了有力的反击。在下缅甸的勃固、伊洛瓦底、若开和丹那沙林四个行政区中,更是捷报频传。
八月间,缅甸人民武装在上缅甸的敏巫县的一次战斗中,消灭反动警察一个班。八月二十八日,人民武装袭击曼德勒行政区岑尾申县的敏彬车站,烧毁了车站建筑物。九月七日,人民武装攻进缅甸西部若开行政区若开县叫都镇,缴获一批武器,并且从奈温反动政府的三座仓库中,缴获大批物资。九月十二日,人民武装在沙拉瓦底县敏拉镇消灭反动警察一个班,缴获了一些枪支。十月十二日,人民武装在勃生县额不都镇俘获了十二名警察。
不久以前,人民武装袭击了丹老县勃劳镇的警察据点,全歼守敌二十人,缴获二十支枪。人民武装还在沙拉瓦底县缴获了奈温反动政府的二十五头大象和二百九十吨柚木。在人民武装的连续进攻下,沙拉瓦底县的奈温反动军警在十月间被迫撤出了额波据点。十一月五日,缅甸人民武装在彪关地区袭击奈温反动军警的一支联合巡逻队。缅甸反动报纸承认,有两名士兵被击毙,一名士兵被击伤。十一月十日,缅甸人民武装又在上缅甸袭击了从明顿出发的一支反动军警联合巡逻队,打死、打伤反动士兵各一人。
与此同时,缅甸人民武装广泛地进入敌占区的农村和市镇,发动群众起来同奈温反动政府进行斗争。人民武装根据群众的要求,在这些地方处决了一些罪大恶极的反动村长和警察。十月二十八日,人民武装潜入沙拉瓦底县的只光镇,在一家电影院内打死打伤四名反动警察,缴获了他们的武器。
缅甸人民武装几个月来一直活跃在仰光—曼德勒和仰光—卑谬铁路线上,破坏铁路,炸桥梁,袭击敌人的火车。八月十五日,伊洛瓦底三角洲的人民武装在兴实达县境内破坏了几英里的铁路,把铁轨和枕木全部掀掉。九月三十日,人民武装破坏了勃固县帕耶宋砌镇附近的铁路。十月十三日,人民武装在仰光—卑谬铁路的重镇九彬高附近伏击了一列敌人的火车。十月二十一日和二十三日,人民武装在仰光—曼德勒铁路线上的西耶瓦底镇和敏拉镇附近,各炸毁一列火车。在十月二十一日的战斗中,人民武装出动一百五十多人,炸毁了桥梁一座,路轨三百英尺,使机车和十六节货车全部出轨。
缅甸人民武装还连续在沿海和内河航线上,在许多公路上,袭击和拦截奈温反动政府的货船和卡车,并且在最近封锁了丹那沙林地区的土瓦县城和艺镇之间的公路,使这条公路上的交通陷于中断。(附图片)
缅共人民武装战士精神抖擞,加紧训练,随时准备消灭敌人。
  新华社发

沿着毛主席指引的方向走中国革命的道路
印共革命派深入农村发动农民开展武装斗争
印共革命派最近在大吉岭等县设立了游击战训练中心 北方邦革命派在“收集武器和选择地区”口号下去农村扎根
新华社二十二日讯 新德里消息:印共革命派坚决走毛主席指引中国人民革命取得胜利的道路,正在深入农村,发动和组织农民开展反对地主的斗争。
据《政治家报》十六日报道,印共革命派的组织“全印支援纳萨尔巴里农民斗争委员会”在加尔各答举行的一次会议上,发言者纷纷指出,印度是个半殖民地半封建的国家,因此,革命必须以农民反封建斗争为基础。他们主张革命派到农村去向农民传播毛泽东思想,并采取行动以建立更多的纳萨尔巴里。会议通过的一项决议指出,土地制度的根本改革是当务之急,要通过发动农民革命来实现。
目前,印度的收割季节临近,农民们正在采取各种斗争形式,对地主展开斗争。据报道,印共革命派提出了“不向地主交租”和“不向政府纳税”的口号,号召农民留下全部收成。在一些地区,深入农村的印共革命派已组织农民建立“人民委员会”,以反抗地主和警察。在西孟加拉邦、比哈尔邦和北方邦的边远地区都发生了农民反对地主的斗争。大吉岭县的农民在印共革命派领导下,最近进行了好几起夺地斗争。
据《印度快报》报道,印共革命派最近在大吉岭等县设立了游击战训练中心。反动政府的官员不敢轻易进入这些地区。有一个官员带了一批警察试图闯进训练中心所在的一个村子里去,受到五百名妇女的包围,他被迫仓皇逃走。
据印度报纸报道,在旁遮普邦,也出现了“纳萨尔巴里式”的斗争。印共革命派最近领导农民夺取了巴地阿拉县奈瓦拉和纳格里村的土地。北方邦的印共革命派提出了“收集武器和选择地区”的口号,在这个口号下,他们已到一些农民和地主间斗争尖锐的农村地区去扎根。
日益发展的农民运动,吓坏了印度反动政府和地主,他们正在千方百计地加紧派出武装警察,逼迫农民交租和夺取农民的土地。西孟加拉邦二十四—帕加纳斯县的地方反动当局已决定在收割时在这个县的农村地区,建立许多田间警察所和田间法庭,组织一支一千人的警察特遣队,强迫农民向地主交租。在这个邦的马尔达县,地方反动当局应地主的要求,已在可能会出现农民反抗的三个区设立了警察营地,成立了由专门官员领导的
“土地委员会”,来强迫农民交租。印共革命派强烈谴责印度反动政府用武装警察,对农民进行强行征收地租的反动政策,并号召农民起来反抗。当前,印度农民和地主间一场激烈的阶级斗争正在展开中。
伟大的领袖毛主席在谈到中国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说:
“土地制度的彻底改革,是现阶段中国革命的一项基本任务。如果我们能够普遍地彻底地解决土地问题,我们就获得了足以战胜一切敌人的最基本的条件。”毛主席又说:“……红军、游击队和红色区域的建立和发展,是半殖民地中国在无产阶级领导之下的农民斗争的最高形式,和半殖民地农民斗争发展的必然结果;并且无疑义地是促进全国革命高潮的最重要因素。”
印共革命派正在努力把毛主席的这些教导和印度革命的实践相结合。他们纷纷深入农村,领导农民开展革命斗争。尽管印度革命还会遇到种种的困难和挫折,但是只要遵循毛泽东思想光辉照耀下的道路前进,胜利一定属于印度人民。

在湄公河三角洲大显身手 打得美帝纸老虎原形毕露
南越军民消灭美国第九步兵师六千多人
新华社河内二十四日电 据越南南方解放通讯社报道,在今年年初进驻湄公河三角洲的美国第九步兵师,到今年十月为止,已被越南南方军民消灭了六千二百多名,其中包括全歼一个炮兵营、一个营指挥部、四个连和许多个排。
报道说,今年年初,美国第九步兵师的两个旅进驻隆安(即新安省和堤岸省的大部分)和美萩两省,妄图蚕食解放区,挽救伪军的危局。但是它却被打得焦头烂额,陷入了湄公河三角洲军民的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中。
美国第九步兵师的第二旅在二月二十日进驻隆安省的迪建地区,第三旅在一月二十二日进驻美萩省的平德地区。他们刚刚到达上述地区,这两省军民就建立起严密的歼美包围圈,把他们的据点包围起来。两省军民怀着对敌人的刻骨仇恨,不断袭击敌人,使美国强盗无法招架,寝食不安。在蓬勃发展的“找美国佬歼”竞赛运动中,迪建包围圈在二月到九月期间共消灭美军一千七百七十六名,包括全歼一个连;平静和日早包围圈从三月到九月消灭敌人一千一百十五名;平德包围圈从一月到六月消灭敌人一千二百二十九名。
两省军民在这些战斗中,出现了“英勇歼美单位”二十多个,“歼美勇士”、“打军车勇士”和“打飞机勇士”三百五十多名,其中包括老人、妇女、教师和十几岁的小勇士。
美国第九步兵师由于连续遭到两省军民的包围和袭击,曾发动了多次“扫荡”,但都遭到了惨重的失败。第九步兵师进攻挨了打,防守也守不住。最后,敌人不得不增派第二十五步兵师的一个旅、第一九九轻步兵旅和海军的一个战团前去营救,但也遭到了同样失败的命运。隆安省军民十月十一日夜间到十二日凌晨在四号公路上发动的袭击战中,在龙富地区全歼美国第九步兵师的一个炮兵营,打死打伤敌人近二百名,击毁大炮十门、军车三十八辆、营房五十二座和许多仓库。美萩省军民在九月十五日在巴莱河上击沉击伤敌人战船十六艘,打死打伤美国侵略军五百名。(附图片)
南越解放军战士梁文造,在一次战斗中消灭十三个美国强盗,击落一架美国直升飞机,荣获“歼美勇士”的光荣称号。
 越南通讯社稿(新华社发)

“泰国人民之声”强调武装斗争是解放人民的唯一正确道路
进行人民战争 消灭美泰反动派
目前武装斗争已扩及到二十八个府 两年来人民武装歼敌一千多
新华社二十二日讯 “泰国人民之声”电台二十日广播了一篇题为《紧握手中枪,用人民战争去消灭美帝—他侬集团》的文章,强调指出:只有革命的武装斗争,才是消灭敌人、解放人民的唯一正确的道路。
文章说,两年多来,在泰国共产党领导下,泰国人民武装斗争获得了迅速的发展,目前武装斗争已在二十八个府的广大地区进行。据初步统计,两年多来,人民武装已经歼灭敌人一千二百多人。
文章说,在泰国人民风起云涌的武装斗争面前,美帝和他侬—巴博卖国集团非常恐慌。它们对人民武装进行疯狂镇压,妄图消灭人民武装,但无法得逞。
泰国人民武装不仅没有被消灭,反而在反“围剿”战斗中不断发展壮大,鼓舞了全国人民,成为人民的希望。
文章强调指出,如果人民不拿起枪杆子,不进行武装斗争,人民就绝没有抬头的日子,而只能被敌人宰割。没有人民的武装,泰国人民反对美帝和他侬—巴博卖国集团的爱国民主斗争就绝不能取得胜利。
文章说,在泰国人民武装的沉重打击下,美帝和他侬—巴博卖国集团为了保持它们的反动统治,阻挡人民武装斗争烈火的蔓延,最近它们又在大搞政治欺骗,要颁布伪宪法,举行伪选举,妄图欺骗人民,使人民受迷惑,放弃武装斗争。但是它们的这一骗局,是骗不了人民的。
人民从自己的切身经验中体会到,只有武装斗争是驱逐美帝国主义,推翻他侬—巴博卖国集团的唯一道路,是使国家取得真正的独立、民主,使人民的生活得到改善的唯一道路。
文章说,泰国人民决不会放下手中枪,而且要紧握手中枪,坚决进行人民战争,直到把美帝国主义强盗赶出泰国领土,推翻他侬—巴博卖国集团,建设一个独立、民主的新泰国。
文章最后强调说,只有决心继续沿着光辉灿烂的武装斗争的道路前进,人民才能获得真正的胜利。

越南北方军民又击落美机四架
新华社河内二十四日电 越南北方民兵在严惩美国空中强盗的战斗中又立新功。据这里公布,清化省民兵在二十日、二十一日共打下两架入侵的美国飞机,海防民兵二十二日打下一架美国飞机。
另据补充报道,太平省军民十七日击落美机一架。

老挝爱国军民广泛出击取得新胜利
新华社康开二十四日电 据巴特寮电台广播:老挝各省爱国军民十一月初以来连续出击,取得许多新战果。
川圹省爱国军民,在十一月十日到十二日期间,痛击来犯的敌人,歼灭敌人五十多名。
守卫在英雄的富科特山地区的爱国军民,从十月三十日到十一月十六日期间,打死敌人三十五名,打伤多名。
另据广播,在十一月十二日、十九日和二十日三天内,桑怒省爱国军民在剿匪战斗中,打死敌人五十一名,缴获许多武器。此外,琅勃拉邦、会晒、万象和甘蒙等省爱国军民在十一月上旬也广泛地出击,消灭前往“扫荡”的敌人五十二名,缴获武器和军用物资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