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年10月5日人民日报 第7版

斗私批修彻底革命
  铁道兵机关无产阶级革命派
我们的副统帅林彪同志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十八周年的隆重庆典上,传达了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最新战斗号令:要斗私,批修。这不仅是当前我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在胜利基础上继续前进的指导方针,也是无产阶级专政条件下继续进行革命的伟大纲领。
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是一场触及人们灵魂的伟大革命,它的根本目的,就是要大破资产阶级及一切剥削阶级的意识形态,大立毛泽东思想的绝对权威,保证社会主义江山千秋万代永不变色。
毛主席早在一九四五年抗日战争胜利的前夕就曾英明地指出:“如果不进行一个普遍的马克思主义的教育运动,即整风运动,我们还能顺利地前进吗?显然是不能的。”今天,毛主席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时刻又英明地指出:要斗私,批修。如果我们不进行一场以“斗私,批修”为纲的普遍的马克思主义的教育运动,不在彻底批判以中国赫鲁晓夫为首的党内最大的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的斗争中,勇敢地、自觉地斗掉自己头脑里的“私”字,我们就不能同剥削阶级的思想体系划清界限,就不能把修正主义的毒根彻底拔掉,就不能保证我们的社会主义江山永不变色。
剥削阶级的思想体系,它的核心就是一个“私”字;无产阶级的思想体系,核心就是一个“公”字,共产主义的“公”字。破“私”立“公”,就是要在我们灵魂深处打一场灭资兴无的思想仗,大破我们头脑中存在的资产阶级、小资产阶级思想,大立毛泽东思想的绝对权威。
我们无产阶级革命派在文化大革命中,要彻底搞好革命的大批判、革命的大联合、革命的“三结合”和本单位的斗批改,就要在斗争中高举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的批判旗帜,努力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特别要在“用”字上狠下功夫。要不断地、彻底地破“私”立“公”,把资产阶级个人主义的世界观搞得臭臭的,把无产阶级的共产主义世界观树得牢牢的。把批修的障碍——“私”字连根拔掉,把“斗私,批修”的伟大动力——共产主义的“公”字牢固地树立起来,把毛泽东思想的绝对权威牢固地树立起来。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斗争中不断加强革命性、科学性和组织纪律性,始终沿着毛主席指引的航向前进,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彻底胜利。
我们是毛主席的战士,毛主席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我们满怀胜利信心地向伟大领袖毛主席保证:我们要做彻底同“私”字决裂、一心为“公”、胸怀世界革命的无产阶级革命派,决不做半截子革命、鼠目寸光、昙花一现的人物。

以只争朝夕精神斗私批修
北京南苑公社贫下中农红色造反者
伟大领袖毛主席最近指示我们要斗私,批修。他老人家的话,说到我们贫下中农的心坎上了。这是进一步搞好思想革命化,搞好革命大批判,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的指导方针,是使我国社会主义江山永不变色的根本保证,是由社会主义走向共产主义的必由之路。
我们无产阶级革命派和广大贫下中农,对毛主席提出的“斗私,批修”这个伟大方针,一呼百应,雷厉风行,要用“只争朝夕”的精神坚决贯彻执行。
我们要立即掀起一个学习毛主席最新指示和林彪副主席国庆节极为重要讲话的热潮,组织贫下中农和广大社员在田间、街头、队部、炕头认真学习,反复讨论,作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学习毛主席最新指示的时候,我们要更好地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把自己摆进去,狠斗头脑里的“私”字,克服各种非无产阶级思想,把“斗私,批修”这四个字印在脑子里,溶化在血液中,落实到行动上。我们要在“斗私,批修”中大树特树毛泽东思想的绝对权威。
我们要以毛主席“斗私,批修”这个指示为纲,更广泛、更深入地开展革命的大批判运动,用毛泽东思想这个锐利武器狠批中国的赫鲁晓夫,狠批彭真反革命修正主义集团,狠批他们在南苑公社的代理人,把本单位的斗批改开展得既轰轰烈烈,又扎扎实实,彻底肃清反革命修正主义的一切流毒,让伟大的毛泽东思想占领一切阵地。同时,我们要在“斗私,批修”中,进一步发展和巩固革命的大联合,实现革命的“三结合”,誓把南苑公社办成红彤彤的毛泽东思想大学校。

在头脑中筑起一道防修反修的钢铁长城
  红卫兵山东指挥部
林彪同志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十八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的极为重要的讲话,极大地鼓舞了我们红卫兵山东指挥部全体战士的革命斗志。我们伟大的统帅毛主席向我们发出了“斗私,批修”的伟大战斗号令。我们一定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最迅速、最坚决、最热忱、最忠实地贯彻执行毛主席的最新指示。我们要以“斗私,批修”为纲,更广泛、更深入地展开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的群众运动,加强思想建设,大破资产阶级世界观,彻底扫除“四旧”,大立特立无产阶级的“四新”,大树特树毛泽东思想的绝对权威,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
林副统帅教导我们说:“斗私,就是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同自己头脑里的‘私’字作斗争。批修,就是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去反对修正主义,去同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作斗争。这两件事情是互相联系的,只有很好地斗掉了‘私’字,才能更好地把反修斗争进行到底。”
“斗私,批修”,是我们进行一切工作的纲,是我们行动的指南。
在一年多的文化大革命运动中,阶级斗争的暴风雨,使我们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和严峻的考验。在革命大批判、革命大联合和革命“三结合”的新高潮中,我们一定要紧紧抓住“斗私,批修”这个纲,牢牢掌握斗争大方向,把以中国赫鲁晓夫为首的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从政治上、思想上、理论上批倒斗臭,使他们永世不得翻身。在革命的大批判中,进一步巩固和发展革命的大联合和革命的“三结合”,搞好本单位的斗批改,把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插遍一切阵地。
批修必须斗私,这对我们青年一代尤其重要。十七年来,由于资产阶级知识分子统治我们的学校,剥削阶级的旧思想在我们头脑中留下很深的影响。我们队伍中出现的无政府主义、山头主义、风头主义、小团体主义等错误思潮,都是我们头脑中小资产阶级思想的劣根性发作的结果。不坚决地与资产阶级、小资产阶级思想彻底决裂,不坚决斗掉“私”字,我们就不能彻底革命。
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就是要同剥削阶级的种种思想意识实行最彻底决裂的伟大革命。旧社会遗留下来的种种剥削阶级思想意识的核心,就是一个“私”字。一切旧东西,都旧在一个“私”字上,一切坏东西,也都是坏在一个“私”字上。无产阶级的新思想、新文化、新风俗、新习惯,一切新东西,都是新在一个“公”字上。“公”字是无产阶级世界观的核心,一切好东西,都是好在一个“公”字上。为了完成批修的伟大历史任务,我们必须狠斗“私”字,大破资产阶级思想,大立“公”字,大立无产阶级思想。
我们红卫兵山东指挥部一定遵照林副统帅的重要指示,立即开办学习班,认真地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来彻底改造我们的世界观,狠触自己的灵魂,狠挖自己头脑中的“私”字,坚决与自己头脑中的一切非无产阶级思想进行激烈的交锋、彻底的决裂,无情地铲除小资产阶级的派性,积极增强无产阶级的党性,让伟大的毛泽东思想扎根在我们头脑里,溶化在我们血液中,在我们思想上筑起一道防修、反修的钢铁长城。

“斗私,批修”是当前最大的政治
成都邮电器材厂无产阶级革命派
在举国欢腾热烈庆祝建国十八周年的时候,林彪同志在极为重要的讲话中,给我们传达了毛主席最近提出的“斗私,批修”的伟大号召。它是保证我们国家千秋万代永不变色的大计。它是我们无产阶级革命派当前压倒一切的战斗任务,是最大的政治。
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是触及人们灵魂的、破私立公的大革命,也就是“斗私,批修”的大革命。我们头脑里的“私”字不破除,无产阶级的“公”字就不能很好地树立,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在政治上、思想上、理论上的流毒就不能彻底肃清,就不能把反修斗争进行到底。经过一年多来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我们深深地体会到,“要把自己当作革命的一份力量,同时又要不断地把自己当作革命的对象。”只有同自己头脑中的“私”字作坚决的斗争,才能坚决同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作斗争。随着革命的深入发展,随着我们无产阶级革命派社会地位的改变,“斗私”,已成为一个严重的任务摆在我们的面前。不“斗私”,无产阶级一心为公的世界观就不可能树立;不“斗私”,我们就不能很好地理解和正确地执行毛主席的革命路线;不“斗私”,就不能很好地把中国赫鲁晓夫及其代理人批深批透,斗垮斗臭;不“斗私”,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就不可能进行到底。只有同自己头脑中的“私”字斗争到底,才能把反修斗争进行到底。
过去,我们几个革命群众组织中,由于“私”字作怪,有着比较严重的小资产阶级派性,不能很好地联合起来战斗。在毛主席对工人阶级的最新指示指引下,我厂无产阶级革命派又一次学习了“老三篇”,同自己头脑里的“私”字进行了斗争,铲除了山头,终于联合起来了。
通过革命的大联合,我们最深刻地体会到,只有不断地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才能斗掉“私”字,才能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不断地夺取新的胜利。
毛主席教导我们:“必须善于把我们队伍中的小资产阶级思想引导到无产阶级革命的轨道,这是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取得胜利的一个关键问题。”我们一定最最坚决地响应毛主席的伟大号召,以“斗私,批修”为纲,用毛泽东思想去战胜资产阶级、小资产阶级思想,搞好思想革命化,进一步巩固和发展革命的大联合和革命的“三结合”,不断地增强我们的无产阶级革命性、科学性和组织纪律性,努力把自己锻炼成为无产阶级革命事业的接班人,让毛泽东思想牢牢地在我们头脑里扎根,使我们的队伍成为一支非常无产阶级化、非常革命化、非常战斗化的队伍,把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批倒批臭,把反修斗争进行到底。同时,我们要坚决贯彻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的伟大方针,狠抓革命,猛促生产,夺取革命、生产的双胜利。

印度反动派侵略中国绝没有好下场!
印方再次前来认领入侵我境被击毙的印军尸体和武器
新华社拉萨四日电 今天十二时许,印方按照我人民解放军西藏边防部队的通知,再次来到中国境内,认领在十月一日越过中锡边界卓拉山口对我进行军事挑衅时,被我边防部队击毙遗弃在中国境内的印军尸体五具、轻机枪一挺、冲锋枪一支、半自动步枪七支和弹药一部。当印方代表斯·斯·班贝伊等六人打着红十字会旗子,来到我方指定地点时,我方代表当面斥责并警告说:“中国人民解放军是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是不好惹的。印度反动派侵略中国绝没有好下场。”印方代表连连点头回答:“是,遭到了可耻失败。”
接着,斯·斯·班贝伊一一清点了尸体、武器和弹药,并在用中印两国文字注明:“在一九六七年十月一日,印度军队在卓拉山口越入中国境内进行挑衅时遗弃在中国境内的尸体及军用物资”的清单上签字认领。
十二时四十三分,印方人员抬着印军尸体和枪支弹药灰溜溜的退出我境。
依靠军事挑衅来向美帝、苏修讨好乞援的印度反动派,继九月十一日向我发动武装进攻后,十月一日上午,又驱使印度侵略军越过中锡边界卓拉山口进入中国境内,向我边防执勤人员进行武装挑衅,并在猛烈炮火掩护下,向我边防部队发动进攻。我边防部队被迫自卫,再一次给印度侵略军以有力的回击。印度侵略军丢下尸体多具,狼狈逃回。(附图片)
图一:这是印军入侵我国的罪证。图中箭头所指之处,是中国锡金边界卓拉山口国界位置。?1和?2是被我击毙的印军尸体。      新华社稿(传真照片)
图二:这是图一的中景场面。箭头所指之处是中国锡金边界卓拉山口国界位置。?2是被我击毙的印军尸体。新华社稿(传真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