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年10月4日人民日报 第7版

我驻亚洲国家使节举行国庆招待会
许多朋友欢呼毛泽东思想万岁!中国文化大革命万岁!
据新华社讯 中国驻一些亚洲国家的大使馆分别举行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十八周年。
我驻巴基斯坦大使馆临时代办徐英在一日晚上举行招待会。
出席招待会的有巴基斯坦教育和卫生部长卡齐·安瓦鲁勒·哈克、巴基斯坦政府各部的其他官员,高级军官、工人、农民、群众团体代表和各界知名人士。各国外交使节也出席了招待会。
巴基斯坦朋友在非常热烈和友好的气氛中,一再向中国朋友表示祝贺伟大领袖毛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的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巨大胜利,祝贺中国人民十八年来在毛主席的英明领导下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两国人民战斗友谊的日益发展。
许多巴基斯坦朋友在离开中国大使馆的时候,戴着毛主席像章、挥动《毛主席语录》,又一次高呼:
“毛主席万岁!”“巴中友好万岁!”
我驻阿富汗大使馆临时代办姚吉年十月一日晚在大使馆举行的招待会,有二百多位客人出席,其中包括阿富汗长老院议长阿卜杜勒·哈迪·达威,王国政府国防、计划、不管、新闻和宣传等各部大臣和军队总参谋长等。阿富汗—中国友好协会会长苏尔坦亲王出席了招待会。出席招待会的还有一些国家驻阿富汗的外交使节。
招待会在友好亲切的气氛中进行。
一些阿富汗朋友向主人表示热烈祝贺,并为伟大领袖毛主席的健康、为中阿友谊而干杯。他们还热烈赞扬中国在伟大领袖毛主席的领导下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尼泊尔国王马亨德拉、王后拉特纳和大约七百位客人,出席了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临时代办李中和一日举行的招待会。
出席招待会的还有喜马拉雅亲王殿下,首相苏里雅·巴哈杜尔·塔帕,大臣和副大臣们,尼泊尔皇家陆军总司令苏伦德拉·巴哈杜尔·沙阿将军和其他高级军政官员。
全国评议会主席纳金德拉·普拉萨德·里贾尔,国务会议常务委员会主席兰加纳特·夏尔马,尼中友好协会主席普尔纳·巴哈杜尔,尼泊尔—中国文化协会主席布班·拉尔·普拉丹也出席了招待会。
出席招待会的客人中还有工人、农民和各界人士。
各国驻尼泊尔外交使节也出席了招待会。
许多尼泊尔朋友向主人表示热烈赞扬中国人民在伟大的领袖毛主席的英明领导下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并欢呼“毛主席万岁”。
我驻柬埔寨大使馆临时代办郑斯雄,一日晚上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十八周年。
柬埔寨王国政府首相宋双、柬埔寨政府一些官员以及其他柬埔寨朋友出席了招待会。
越南民主共和国、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以及其他国家驻柬埔寨的外交使节也出席了招待会。
我驻锡兰大使馆临时代办奚业胜一日晚上在科伦坡举行盛大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十八周年。商业和贸易部长佩里斯,土地、灌溉和电力部长德席尔瓦,议员们和政府高级官员以及工人、农民、学生和政府职员等六百多人出席了招待会。
招待会上放映了中国电影《光辉的榜样 伟大的创举》和《欢呼毛主席革命路线的伟大胜利》,受到观众热烈欢迎。他们热烈鼓掌,并不断高呼:
“中国文化大革命万岁!”“毛泽东思想万岁!”
“毛主席万岁!万岁!万万岁!”
在老挝万象,中国驻老挝大使馆临时代办李联平十月一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十八周年,举行招待会。
老挝爱国战线党驻万象代表陶苏·培拉西、内政大臣方·丰萨万、温·拉迪功将军等以及其他政府官员,社会知名人士和外交使节约一百多人出席了招待会。

我驻非洲国家使节举行国庆招待会
各国朋友向毛主席致敬,向中国人民热烈祝贺
据新华社讯 中国驻非洲一些国家的使馆分别在九月三十日和十月一日举行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十八周年。
我驻坦桑尼亚大使馆临时代办周伯萍一日晚在达累斯萨拉姆举行了国庆招待会。
坦桑尼亚第二副总统卡瓦瓦、农业部长布赖斯森,地方政府和乡村发展部长彼得·基苏莫,达累斯萨拉姆市市长阿·斯·赞布索出席了招待会。许多国家的外交官员也出席了招待会。
卡瓦瓦在招待会上向中国人民表示热烈的祝贺。在他的提议下,全体客人都为伟大的导师、伟大的领袖、伟大的统帅、伟大的舵手毛泽东主席,为林彪副主席和周恩来总理的健康干杯。最后他在热烈的掌声中高呼:“打倒帝国主义!”
我驻马里大使馆临时代办刘和林,一日晚在巴马科举行盛大招待会。出席招待会的马里朋友们一到达大使馆就向大使馆人员表示他们衷心祝愿世界革命的舵手毛主席万寿无疆,祝贺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取得胜利。
出席招待会的七百多名客人中有:莫迪博·凯塔总统的代表、保卫革命全国委员会委员、外交部长乌斯曼·巴,保卫革命全国委员会委员、国民议会第一副议长亚库巴·梅加,保卫革命全国委员会委员、苏丹联盟党经济和财政委员会主席塞杜·巴迪昂·库亚特,保卫革命全国委员会委员、总统府负责国防和公安的部长级代表马马杜·迪亚基特,保卫革命全国委员会委员加布·迪亚瓦拉,纳马·凯塔,戴维·库利巴利,塞古·特拉奥雷,新闻和游览部长马马杜·戈洛戈,贸易部长阿塔埃尔·梅加,卫生和社会事务部长多洛·索米内,共和国总统府负责农村经济国务秘书萨拉·尼亚尔以及群众组织的负责人、各界代表和工人代表。
我驻刚果(布)大使馆临时代办李琛光一日晚举行国庆招待会,刚果(布)政府官员及各界人士六百多人出席了招待会。一些国家的外交使节也出席了招待会。
招待会洋溢着友好的气氛。许多刚果朋友举杯祝愿伟大领袖毛主席万寿无疆!并高唱《大海航行靠舵手》。有的刚果朋友还用中刚两国语言高呼:“毛主席万岁!毛主席万万岁!”
我驻几内亚大使馆临时代办林秉南在九月三十日晚上举行国庆招待会。出席招待会的三百多位客人中,有几内亚政府外交部长兰萨纳·贝阿沃吉、经济发展部长伊斯梅尔·杜尔、对外贸易和银行部长穆萨·迪亚基特、司法部长塞杜·贡特、公共事务部长马马杜·杜尔,劳工部长巴里·索里,邮电部长阿拉萨纳·迪奥普,政府官员、高级军官和其他人士以及同中国专家一起工作的几内亚工人。
林秉南临时代办和伊斯梅尔·杜尔部长先后在招待会上讲了话。伊斯梅尔·杜尔代表塞古·杜尔总统和几内亚政府讲话时,向中国人民及其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致敬,并热烈欢呼几中两国人民在反对帝国主义和新老殖民主义的共同斗争中所结成的深厚的战斗友谊。他对中国人民给予几内亚的有效而无私的援助表示诚恳的感谢。
我驻索马里大使馆临时代办郑佩堂一日晚上在摩加迪沙举行国庆招待会。应邀出席的有四百五十多位客人。
雅辛·努尔·哈桑代表索马里总理穆罕默德·哈吉·易卜拉欣·埃加勒出席了招待会。在今年七、八月间访问过中国的索马里艺术家,臂上戴着中国红卫兵赠给他们的红袖章,兴高采烈地参加了招待会。
我驻乌干达大使馆临时代办章立在九月二十九日晚上举行国庆招待会。出席招待会的三百多位来宾中有乌干达政府农业和合作社部长卡孔基、国民议会议长帕特尔、首席法官奥杜马、其他政府官员和非洲自由战士。
我驻赞比亚大使馆临时代办晏鸿亮九月三十日晚在卢萨卡举行盛大国庆招待会。出席招待会的有赞比亚政府官员,各阶层人士和在赞比亚的非洲自由战士共三百多人。在招待会上,赞比亚朋友们热情赞扬中国无产阶级文化革命的伟大胜利,并表示他们从中得到了鼓舞。他们怀着对伟大领袖毛主席无限热爱的心情说:“毛泽东思想是非洲人民取得彻底解放的保证。”

我驻阿拉伯国家使节举行国庆招待会
各国朋友祝毛主席万寿无疆,祝中国文化大革命取得伟大胜利
据新华社讯 中国驻一些阿拉伯国家的大使馆分别在九月二十九日、三十日和十月一日举行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十八周年。
我驻也门大使馆临时代办郑康平三十日晚上在萨那举行招待会。出席招待会的有也门总统萨拉勒的私人代表、总统顾问沙拉尼,外交部长萨拉姆、内政部长、新闻部长以及萨那纺织厂和萨那—荷台达公路的也门工人和其他各界人士六百多位客人。
招待会上放映了两部中国彩色纪录片:《光辉的榜样 伟大的创举》和《欢呼毛主席革命路线的伟大胜利》。每当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主席出现在银幕上时,观众报以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
我驻阿尔及利亚大使馆临时代办陈金龙三十日晚在阿尔及尔举行盛大招待会。阿尔及利亚各界人士和许多劳动人民的代表出席了招待会。
许多阿尔及利亚朋友一见到中国朋友,就紧紧地握住他们的手说:“祝毛主席身体健康,万寿无疆!”“祝中国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取得伟大的胜利!”
我驻阿联大使黄华一日晚在开罗举行国庆招待会。出席招待会的约五百人中,包括阿联政府和各阶层的代表,以及亚非自由战士和各国留学生。
许多客人都热情地说:“请转达我们对世界革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主席和他的亲密战友林彪副主席的问候!”“祝贺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胜利。”
我驻毛里塔尼亚大使馆临时代办卫永清三十日晚上在努瓦克肖特举行国庆招待会。毛里塔尼亚代理总统、装备部长迪亚加纳和其他各界人士出席了招待会。
许多客人表示热爱毛主席著作,热烈赞扬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
我驻苏丹大使馆三十日在喀土穆举行国庆招待会。苏丹代理总理兼代理外交部长阿瓦达拉等高级官员和社会著名人士出席了招待会。
我驻摩洛哥大使馆临时代办丁文彬九月二十九日,在拉巴特举行国庆招待会。出席招待会的有二百七十多位摩洛哥各界人士。

我驻罗大使馆举行国庆招待会
罗马尼亚朋友赞扬我国伟大成就
据新华社布加勒斯特三十日电 我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临时代办李斌二十九日晚上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十八周年。
出席招待会的有:罗马尼亚共产党中央常设主席团委员、部长会议第一副主席伯尔拉德亚努,罗共中央常设主席团委员、部长会议第一副主席维尔德茨,罗共中央候补执行委员、部长会议副主席法泽卡什,罗共中央候补执行委员、中央书记曼内斯库,罗共中央委员、对外文协主席帕斯,外交部副部长马林,以及罗马尼亚中央机关群众团体负责人和文化艺术新闻界人士等。
一些国家的驻罗使节也出席了招待会。
招待会是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进行的。
在招待会上,许多罗马尼亚朋友热烈赞扬我国十八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并衷心祝愿世界革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主席万寿无疆。
在招待会上,来宾们争着观看了陈列在宴会厅里的反映世界革命人民热爱毛主席以及有关我国史无前例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图片。他们以无限敬佩的心情,索取毛主席著作、红彤彤的《毛主席语录》以及毛主席像章和照片。
据新华社布加勒斯特三十日电 罗马尼亚对外文协二十九日下午在布加勒斯特工会剧院举行集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十八周年。
布加勒斯特各界六百多名代表出席了庆祝集会。
罗马尼亚共产党中央常设主席团委员、部长会议第一副主席伯尔拉德亚努,外交部副部长马林,国家文化和艺术委员会副主席乔治乌以及对外文协主席帕斯等出席了庆祝集会。
我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临时代办李斌等应邀出席了庆祝集会。
罗马尼亚对外文协副主席利韦泽亚努和李斌临时代办先后在集会上讲了话。

我驻西欧各国使节和代表机构举行国庆招待会
许多朋友欢呼毛主席万岁!赞扬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
据新华社讯 我国驻西欧各国的使节和代表机构分别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十八周年。
我驻法国大使馆临时代办易素之九月二十九日晚在巴黎举行国庆招待会。来宾有一千多人,其中包括法国各界人士,许多国家的驻法外交使节,亚洲、非洲、拉丁美洲国家旅法人士和留学生代表等。法国共产主义运动(马克思列宁主义)全国书记处书记弗朗索瓦·马尔蒂出席了招待会,并且带来了许多支部的贺信。法中友好协会许多地方分会的负责人也带来了他们组织的贺信。
在招待会上,许多客人用中法两国语言高呼毛主席万岁!并且和着扩音器中的歌声一起高唱革命歌曲。客人们还纷纷索取各种语文版本的《毛主席语录》和毛主席著作以及毛主席的照片和像章。
我驻瑞士大使馆临时代办杨旭九月二十九日在伯尔尼举行国庆招待会。出席招待会的有瑞士政府官员、各界人士以及许多国家驻瑞士外交使节共三百六十多人。在招待会上,放映了中国彩色纪录影片《欢呼毛主席革命路线的伟大胜利》。
在招待会上,许多客人热烈祝贺中国人民在毛主席英明领导下取得的伟大成就,热情地歌颂伟大领袖毛主席和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并且高度赞扬中国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他们争先恐后地索取毛主席著作和毛主席照片,并且把红光闪闪的毛主席像章挂在胸前。
我驻荷兰代办处临时代办九月二十九日在海牙举行国庆招待会。荷兰政府官员、各界人士和各国外交使节共二百六十多人出席了招待会。许多荷兰客人胸前戴着金光闪闪的毛主席像章,手里拿着红彤彤的《毛主席语录》,前来参加招待会。
在招待会上,几位荷兰和其他国家的朋友称颂毛主席是全世界人民的伟大领袖,并且指出,只有在毛泽东思想的指导下闹革命,才能打败和消灭帝国主义。他们一再欢呼:“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万岁!”“毛泽东思想万岁!”“毛主席万岁!万万岁!”
我驻英国代办处临时代办沈平九月二十九日晚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十八周年。英国和亚洲、非洲、拉丁美洲的四百多位客人出席了招待会。
招待会是在英帝国主义疯狂掀起反华浪潮的时候举行的。尽管大批英国警察和特务麇集在中国代办处门外,妄图威胁前往代办处祝贺的人,但是招待会上却洋溢着对中国人民和世界革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无限爱戴的气氛,洋溢着中英两国人民和全世界人民友好团结的气氛。宾主频频为毛主席的健康、为中英两国人民的友谊祝酒。他们一次又一次高呼:“毛主席万岁!万万岁!”“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万岁!”“世界人民友好万岁!”
我驻挪威大使馆九月二十九日晚间在奥斯陆举行国庆招待会。挪威代理外交大臣兼国防大臣蒂德曼德和社会事务大臣阿维克等政府官员、挪威共产党主席拉森、挪威各界人士以及最近访问过中国的挪威学生等出席了招待会。
我驻丹麦大使馆临时代办林桦九月二十九日晚在哥本哈根举行国庆招待会。出席招待会的有丹麦文化大臣科克、内政大臣海克鲁普、丹麦各界人士以及各国外交官等共二百多人。
我驻瑞典大使馆临时代办刘冀才一日晚举行国庆招待会。出席招待会的大约四百名客人当中有瑞典外交部高级官员里丁等,各国驻瑞典外交官,以及瑞典各界人士和其他外国朋友。瑞典马列主义者共产主义联盟主席古斯塔夫森,也出席了招待会。
在招待会上,客人们纷纷索取毛主席著作和毛主席像章,并且喜气洋洋地把像章佩在胸前。许多客人还热情地赞扬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意大利商务代表处副代表刘若明九月二十九日举行国庆招待会。有三百五十位客人出席了招待会,其中包括意大利外贸局局长以及意大利工商界人士和各国驻罗马的外交代表。
招待会上放映了彩色纪录影片《毛主席第五、第六次检阅文化革命大军》。当银幕上出现全世界人民的伟大领袖毛主席的形象时,会场上不断响起“毛主席万岁!”的欢呼声。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奥地利商务代表处九月二十九日举行国庆招待会。出席招待会的来宾有二百多人,其中有奥地利联邦商会主席赛林格,奥地利各界人士,以及友好国家驻奥地利使节等。奥地利马克思列宁主义党中央第一书记施特罗伯尔也参加了招待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