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年10月3日人民日报 第3版

坚决贯彻“斗私,批修”的战斗号令
  上海工人革命造反总司令部 王洪文
歌声震天,捷报频传。全国亿万人民满怀革命激情,庆祝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十八周年,热烈欢呼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取得的辉煌胜利。就在这个光辉节日里,我们的副统帅林彪同志,传达了我们最最敬爱的伟大领袖毛主席发出的“斗私,批修”的最新战斗号令。我们上海无产阶级革命派的工人同志们,坚决贯彻毛主席的这一伟大指示,一千个照办,一万个照办。
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根本任务,就是不仅要把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连同他们所贩卖的种种修正主义谬论批深批透、批倒批臭,而且要同自己头脑里的“私”字作斗争,夺“私”字的权,改造人的灵魂,促进思想革命化。我们要树立毛泽东思想的绝对权威,让毛泽东思想占领一切阵地。
斗私和批修是互相联系的。只有斗私,才能克服小资产阶级的派性,树立无产阶级的党性,从而搞好批修。只有斗私,才能用无产阶级世界观战胜资产阶级世界观。敢不敢斗私,是鉴别真假无产阶级革命派的试金石。我们一定要用斗私来保证批修,用批修来推动斗私,以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彻底胜利。
“斗私,批修”的最锐利武器,就是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
经过一年多来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党内最大的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及其在上海的代理人被揪出来了,毛主席的革命路线深入人心,毛泽东思想的绝对权威已经树立起来,这是最最伟大的成绩,是对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巨大贡献。回想去年国庆节时,中国的赫鲁晓夫在上海的代理人还得意洋洋,不可一世。可是,曾几何时,这些貌似强大的家伙,在革命的风暴中统统被我们无产阶级革命派拉下了马,打翻在地。
上海的无产阶级革命派在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指引下,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支持下,建立了革命的三结合的临时权力机构,把无产阶级专政的印把子牢牢地掌握在自己的手里,创造了欣欣向荣的新局面,取得了“抓革命,促生产”的新胜利!
在进行这场翻天覆地的伟大斗争的同时,也在思想上和组织上极
大地锻炼和壮大了我们无产阶级革命派,这是一个很了不起的成就。
大海航行靠舵手,万物生长靠太阳,干革命靠的是毛泽东思想。成绩千条万条,最根本、最重要的是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在全国范围内得到最大的普及,我国革命人民的政治觉悟得到空前提高。我们上海工人阶级,遵循毛主席“无产阶级和革命人民改造世界的斗争,包括实现下述的任务:改造客观世界,也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的教导,遵循林副主席“要把自己当作革命的一份力量,同时又要不断地把自己当作革命的对象”的指示,在同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斗争的同时,也狠斗自己头脑中的私字,在灵魂深处闹革命,掀起了以整风精神大学毛主席著作的群众运动。各单位普遍开办了毛主席著作学习班,许多基层组织都逐步形成了天天读毛主席著作的良好风气,如饥似渴地学习。许多同志学了就用,在行动中坚决贯彻,努力克服小资产阶级的派性,加强无产阶级的党性,从而使自己能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排除来自“左”、右两方面的影响,牢牢地掌握了斗争大方向。
最近,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视察了上海,这是我们最大的幸福,最大的光荣。我们工人阶级最听毛主席的话,毛主席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干。根据毛主席的最新指示,我们迅速掀起了一个革命大联合的新高潮。我们工总司所属十个区的无产阶级革命派都已实现了革命大联合。革命的大批判,革命的三结合,本单位的斗批改,抓革命、促生产等也出现了新的跃进。这是毛主席最新指示的辉煌胜利,是大学毛主席著作的结果。
放开眼界看未来,坚定不移向前进。我们一定要用毛泽东思想来进一步提高我们的政治觉悟,坚决地“斗私,批修”,彻底铲除小资产阶级的派性,大破私字,大立公字,实现思想革命化。我们一定要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乘大好革命形势的东风,高歌猛进。

永做毛泽东思想的革命派
第二炮兵直属机关无产阶级革命派
在举国上下欢庆伟大祖国建国十八周年的光辉节日里,林副主席向全国军民传达了伟大领袖毛主席要斗私,批修的战斗号召。这一伟大号召,为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彻底胜利指明了方向;也给无产阶级革命派在阶级斗争的大风大浪中锻炼和成长指出了途径。我们一千个拥护!一万个照办!
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是一场惊天动地的群众运动,在这阶级斗争的大风大浪里,每一件事情都在考验和教育着我们。列宁说过:“在革命时期千百万人民一个星期内学到的东西,比他们平常在一年糊涂的生活中所学到的还要多。”我们第二炮兵无产阶级革命派,一年多来,在轰轰烈烈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受到了极大的锻炼和考验,在毛泽东思想哺育下变得更加坚强。
伟大领袖毛主席指示我们,要斗私,批修。我们一定在这个伟大方针的指引下,进一步培养和造就无产阶级革命事业接班人,接毛泽东思想的班,做毛泽东思想革命派。
要做毛泽东思想的革命派,必须斗倒自己头脑里的“私”字。我们在一年的文化大革命中,遵循毛主席关于把小资产阶级思想引导到无产阶级革命轨道的教导,既同右倾保守思想作斗争,发扬敢想、敢说、敢革命、敢造反的革命精神,又同以“左”的形式出现的无政府主义思潮进行了坚决斗争,加强了革命性、科学性和组织纪律性。
毛主席教导我们:“世界观的转变是一个根本的转变”。作为毛泽东思想的革命派,一定要在改造世界观上狠下功夫。我们在这场大革命中,把“老三篇”作为座右铭,处处以毛主席提出的无产阶级革命事业接班人的五个条件为镜子,对照检查自己,使我们在斗争中得到了迅速的成长。
要做毛泽东思想的革命派,就是要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彻底批判修正主义,从政治上、思想上、理论上批倒批臭以中国赫鲁晓夫为首的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彻底肃清修正主义在各个方面的流毒。
毛主席教导我们:“我们共产党员应该经风雨,见世面;这个风雨,就是群众斗争的大风雨,这个世面,就是群众斗争的大世面。”温室里培养出来的花朵,是经不起风吹雨打的,是没有生命力的。真正的无产阶级革命事业的接班人,只有在两个阶级、两条道路、两条路线的激烈斗争中,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才能产生。
培养和造就无产阶级革命事业接班人,是关系到我们党和国家前途和命运的头等大事,是千年大计,万年大计。我们一定要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永远忠于毛主席,永远忠于毛泽东思想,永远忠于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把“斗私,批修”进行到底,跟着毛主席干一辈子革命,做一辈子毛泽东思想的革命派!

在“斗私,批修”战场上当闯将
  首都警卫部队某连 孔祥秀 李国丙
十月一日中午,我们怀着无限激动、无限喜悦的心情回到连队,向全连同志报告了振奋人心、终身难忘的最最幸福的特大喜讯:我们见到了日夜想念的毛主席!他老人家身体非常非常健康!喜讯一传开,锣鼓喧天,一片欢腾。“毛主席万岁!万万岁!”“祝毛主席万寿无疆!万寿无疆!”的口号声响彻军营。接着,我们传达了毛主席的最新指示:要斗私,批修。大家高举红彤彤的《毛主席语录》,庄严地宣誓:坚决响应毛主席的伟大号召,誓做斗私的先锋,批修的闯将!
毛主席教导我们:“我们现在思想战线上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要开展对于修正主义的批判。”林副主席在庆祝国庆讲话中指出:“斗私,就是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同自己头脑里的‘私’字作斗争。批修,就是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去反对修正主义,去同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作斗争。”“私”字是产生修正主义的根子,修正主义是“私”字的恶性发展的产物。要更好地“批修”,必须很好地“斗私”。只有斗掉了“私”字,才能把反修斗争进行到底,才能在头脑里树立起毛泽东思想的绝对权威。
中国赫鲁晓夫为了在中国复辟资本主义,拚命地鼓吹“大公有私论”、
“公私溶化论”、“私字合法论”,竭力散布“为个人奋斗”,“吃小亏,占大便宜”的一套修正主义货色。呸!中国的赫鲁晓夫!一场“斗私,批修”的“人民战争”打响了,你们的黄粱美梦彻底破产了!
毛主席说:“共产主义是无产阶级的整个思想体系,同时又是一种新的社会制度。……惟独共产主义的思想体系和社会制度,正以排山倒海之势,雷霆万钧之力,磅礴于全世界,而葆其美妙之青春。”毛泽东思想就是共产主义的思想体系。不破不立,不止不行。“斗私,批修”就是要大立毛泽东思想,大立共产主义的思想体系,捍卫和巩固无产阶级专政,让光焰无际的毛泽东思想磅礴于全世界,而葆其美妙之青春。我们要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以毛泽东思想为武器,以“斗私,批修”为纲,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把天变成毛泽东思想统帅的天,把地变成毛泽东思想阳光普照的地,把人变成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人,把我军办成红彤彤的毛泽东思想的大学校。
放开眼界看未来,坚定不移向前进!跟着伟大舵手毛主席,革命到底。

把毛主席的最新指示落实在行动上
武汉钢二司 新华工革命委员会
在光辉的国庆节日里,从广播里听到毛主席登上天安门城楼的喜讯和林副主席的极为重要的讲话,我们欢呼跳跃,欣喜若狂。这是毛主席对我们无产阶级革命派的最大关怀,最大鼓舞,最大支持。
林副统帅在讲话里,传达了毛主席关于“斗私,批修”的最新指示,这是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彻底胜利的指南。毛主席怎样说的,我们就怎样做,刀山火海无所惧,海枯石烂不变心。我们要把毛主席的指示印在脑子里,溶化在血液中,落实在行动上,大树特树毛泽东思想的绝对权威,为革命立新功。
林副主席说:“只有很好地斗掉了‘私’字,才能更好地把反修斗争进行到底。”这是千真万确的真理。俗话说:“一叶障目,不见泰山。”头脑里有一个“私”字,就往往会看不清斗争的大方向,在剧烈的阶级斗争中左右摇摆。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是触及人们灵魂的大革命,只有斗掉了“私”字,才能彻底铲除资本主义复辟的温床;只有摧毁自己头脑里的资产阶级王国,才能彻底地摧毁以中国赫鲁晓夫为首的资产阶级司令部。因此,我们要狠触自己的灵魂,狠斗“私”字,坚决克服山头主义、小团体主义等等小资产阶级派性,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做革命的大批判和革命的大联合的促进派。我们决心永远跟着毛主席,乘风破浪向前进,为把武汉办成一个红彤彤的毛泽东思想的大学校而奋斗!

把“斗私,批修”进行到底
上海同济大学革命委员会、东方红兵团
“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我们学习了林副主席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十八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人民日报》、《红旗》杂志、《解放军报》编辑部文章《无产阶级专政下的文化大革命胜利万岁》之后,以自豪的心情回顾了一年的战斗历程,我们无产阶级革命派非常清醒地知道:只有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才能取得一个又一个的胜利。
现在毛主席、党中央又号召我们要“斗私,批修”,这是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的根本方针。我们革命的红卫兵,一千个执行,一万个照办。
批修,就是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去反对修正主义,去同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作斗争。中国赫鲁晓夫是中国修正主义的总后台,是牛鬼蛇神的保护伞,我们一定要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集中目标,集中火力,批倒批臭以中国赫鲁晓夫为首的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使他们遗臭万年。
教育革命是文化大革命的重要组成部分,教育革命搞得好不好,是关系到今后学校培养什么人的大问题,因此教育革命是百年大计,千年大计。旧教育制度和旧教学方法,是几千年来的习惯传统,彻底推翻它,肃清它的流毒,要花很大的气力。但是我们有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什么困难也不怕。我们决心发扬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把轰轰烈烈的教育革命开展起来,在教育革命中立新功。
批修必须斗私。只有很好地斗掉了“私”字,才能更好地把反修斗争进行到底。在我们的队伍中,至今还存在着种种非无产阶级思想。例如:有的认为坐下来乏味,不如在外面冲冲有劲;甚至还有少数人借口什么“自己解放自己”,谁也管不了,实际上是严重的无政府主义思潮。形形色色的小资产阶级思想,严重地影响了革命大批判的深入开展。林副主席的讲话,及时地教育了我们,使我们深刻地认识到“私”字的危害性和斗私的重要性。“私”字就是中国赫鲁晓夫兜售的货色,如果不狠斗“私”字,那就根本谈不上革命,批修也就成了一句空话。我们坚决以“斗私,批修”为纲,在革命大批判和本单位的斗批改中,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把我们队伍中的小资产阶级思想,引导到无产阶级革命的轨道。我们既要把自己当作革命的力量,又要不断地把自己当作革命的对象,狠斗“私”字,促进革命的大批判和本单位的斗批改——教育革命,巩固和发展革命的大联合和“三结合”。
在史无前例的文化大革命取得了伟大的胜利的今天,阶级敌人是不甘心自己的灭亡的。我们必须提高警惕,时刻准备粉碎一小撮人从右的方面和极“左”的方面动摇毛主席为首的无产阶级司令部的罪恶阴谋,给予坚决的回击。我们要紧跟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将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