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年10月26日人民日报 第6版

专栏:红卫兵战地

假的就是假的,伪装应当剥去
北京航空学院 何晓
早在一个世纪以前,德国有一个叫做海尔曼·泽米希的“高明”小丑,天真可爱地“创造”了一个荒唐透顶的理论,曰:“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归根到底都消融在人道主义中了。”
当时,马克思和恩格斯在《德意志意识形态》这一光辉著作中,曾对这个谬论进行过严厉的斥责和彻底的批判。这就明白地告诫我们:人道主义绝不能代替科学共产主义,科学共产主义也绝不能消融在人道主义之中。
但是,苏修叛徒们却置马克思、恩格斯批判泽米希而不顾,仰承泽米希的唾余,大肆叫嚷:共产主义就是“人道主义”。真可谓反动透顶的谬论。照这样说来,科学共产主义同资本主义又有什么根本区别呢?无产阶级革命同资产阶级启蒙运动时以“人道主义”的口号进行的资产阶级革命又有什么根本区别呢?
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认为,共产主义社会是彻底消灭了阶级和阶级差别的社会,是全体人民具有高度的共产主义思想觉悟和道德品质的社会,是全体人民具有高度的劳动积极性和自觉性的社会,是具有极其丰富的社会产品的社会,是实行“各尽所能,按需分配”原则的社会,是国家消亡了的社会。
很显然,背叛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苏修叛徒们,阉割和歪曲了科学共产主义的这一革命内容和精神实质,把资产阶级所能接受的东西——“人道主义”拿出来,而把不能为资产阶级所接受的东西——消灭阶级,抛弃、抹杀和掩盖起来。他们这样做,说穿了,无非就是想用“人道主义”来否认苏联国内的阶级斗争和阶级存在,用“人道主义”来取消无产阶级专政,用“人道主义”掩盖他们在苏联贩卖的假共产主义的黑货和全面复辟资本主义的丑恶嘴脸。
列宁在《论俄国各政党》一文中尖锐地指出:“各资产阶级政党,即那些保护资本家经济特权的政党,极力吹嘘自己的党,正如各个资本家吹嘘自己的商品一样。只要看一下任何一张报纸的商业广告,你就可以看到,资本家为自己的商品想出了种种最‘动听’、最响亮、最时髦的名称,他们厚着脸皮,不惜百般撒谎捏造来大吹特吹自己的商品的优良。”
苏修叛徒们又何尝不如此呢!十多年来,他们为了贩卖假共产主义黑货,玩弄了种种花招。他们一会儿把自己的“共产主义”说成是“一盘土豆烧牛肉的好菜”;一会儿把自己的“共产主义”打扮成“西方皮鞋加大衣”的时装;而今,他们又把自己的“共产主义”描绘成一滴虚伪的鳄鱼眼泪,说什么共产主义就是“人道主义”。他们就是这样厚着脸皮,不惜用撒谎、捏造来大吹特吹自己贩卖的假共产主义黑货。
但是,万变不离其宗。“假的就是假的,伪装应当剥去”。
列宁指出,“向共产主义发展,必须经过无产阶级专政,决不能走别的道路”。然而,背叛了无产阶级专政的苏修叛徒们,在苏联实行资产阶级专政、法西斯专政,使苏联向资本主义大倒退,改变了苏联的颜色。
今天,在十月革命五十年后的苏联,在苏修叛徒们的扶植下,资本主义势力日益猖獗,新的资产阶级分子纷纷生长起来,形成一个资产阶级特权阶层;苏联劳动人民又沦为新剥削阶级的奴隶。阶级差别越来越大,两极分化越来越显著。一位莫斯科的大学生对此气愤地说:“苏联现在已经是一个资本主义国家。高薪的人生活得比西方资本家还好,整个国家的工厂、企业都在他们手中,而普通人却生活得很贫困,甚至比沙皇时代还坏。”
今天,在十月革命五十年后的苏联,苏修叛徒们大肆贩卖修正主义和资本主义的黑货。他们给资产阶级思想剪彩开闸,任其泛滥;他们为西方腐朽透顶的文化大开绿灯,让它到处充斥。美国资产阶级报刊对此兴高采烈地写道:“与斯大林时代的态度不同,某些西方的事物这些日子已‘进入’俄国的各个方面。”结果,叛徒获得奖金,凶手受到宽容,骗子赢得喝采。活命哲学泛滥,利润高于一切;有钱买得鬼推磨,“各人自扫门前雪”。真是一片乌烟瘴气!
今天,在十月革命五十年后的苏联,根本谈不上向着社会产品极大丰富的方向发展,而是经济衰退,商品奇缺。同时,今天的苏联,也根本谈不上向着“各尽所能,按需分配”的方向发展,而是劳者不获,获者不劳,资产阶级特权阶层大量地侵吞着苏联人民的劳动果实,贫富越来越悬殊。请听,一位三十年工龄的老工人愤怒地说:“我们这里有好多百万富翁。我们工人用钱是一个戈比一个戈比计算的,连吃饭时都得计算要不要多花一个戈比,可是,这些人把卢布都不当一回事。”
由此可见,苏修叛徒们之所以叫喊共产主义就是“人道主义”,就是妄图用“人道主义”来掩盖他们贩卖的这种假共产主义的黑货。而他们所谓的“共产主义”,就是资本主义的化身。这样的“共产主义”,是新旧资产阶级分子的天堂,是广大劳动人民的地狱。把这样的“共产主义”说成是什么“人道”,也只能是对新旧资产阶级的人道,对广大劳动人民则是剥削和压迫。如此而已,岂有他哉!
十多年来,赫鲁晓夫及其继承者们打着“共产主义就是人道主义”的招牌,干尽了不人道的、丧尽天良的坏事。他们利用这块招牌,欺骗苏联人民,掩盖资本主义复辟。他们利用这块招牌,欺骗国际无产阶级和全世界人民,背叛无产阶级国际主义。在这块招牌的掩盖下,他们同美帝国主义大搞“联合行动”,镇压各国人民的革命斗争,推行新殖民主义政策。在这块招牌的掩盖下,他们对被压迫人民和被侵略人民,干着假援助真掠夺,假支持真出卖的罪恶勾当。
阶级斗争的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资产阶级起初曾以虚伪的“人道主义”的口号为舆论,最后推翻封建专制制度,建立资本主义制度;后来又把“人道主义”这个口号,变为更加虚伪、骗人的反动口号,以维持资本主义制度和从事一切反动的勾当。现代修正主义也利用这一反动口号,否定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歪曲科学共产主义,演变社会主义,复辟资本主义和从事一切反动的勾当。苏联现代修正主义者的所作所为不正是如此吗!然而,无论如何变更,历史都会对它们作出公正的审判。正如恩格斯在《俄国沙皇政府的对外政策》一文中所说:“‘历史的恶作剧’会对它们作出无情的修正。”
历史证明,谁妄图扼杀社会主义,谁拚命反对共产主义,谁就终究要被历史的车轮轧得粉碎,而遭到可悲的下场。世界上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科学共产主义“磅礴于全世界,而葆其美妙之青春”。
毛主席说:“十月革命的旗帜是不可战胜的”。
列宁主义的故乡,虽然暂时被苏修集团篡夺了党和国家的领导权,但是我们坚信,经过了十月革命和卫国战争锻炼和考验的真正的苏联共产党人和伟大的苏联人民,决不会甘心作奴隶。他们一定会识破假共产主义的真面目,重新举起十月革命的旗帜,继承列宁和斯大林的遗志,打碎身上的锁链,斩断一切束缚他们的罗网,把骑在他们头上作威作福的苏修叛徒们打翻在地,让克里姆林宫的红星,重新放射出更加灿烂的光辉。
列宁主义万岁!
科学共产主义万岁!

向共产主义发展,必须经过无产阶级专政,决不能走别的道路,……
列宁:《国家与革命》

地拉那“一手拿镐、一手拿枪”业余艺术团到长沙访问
长沙人民热烈欢迎阿尔巴尼亚战友
艺术团在武汉访问时赞扬我国文化大革命取得的伟大胜利
新华社长沙二十五日电 阿尔巴尼亚地拉那“一手拿镐、一手拿枪”业余艺术团今天上午到达长沙访问。长沙革命文艺工作者、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艺战士和红卫兵小将等五百多人,高举毛主席和霍查同志的画像,高举毛主席语录牌,敲锣打鼓,热烈欢迎阿尔巴尼亚战友。中阿两国战友在车站上肩并肩,手挽手,共同高唱《我们是真正的朋友》等革命歌曲,一遍又一遍地纵情高呼:“毛主席万岁!”“恩维尔·霍查同志万岁!”
今天下午,阿尔巴尼亚战友参观了我们伟大领袖、世界革命人民心中最红最红的红太阳毛主席曾经学习和从事过革命活动的湖南省第一师范学校。阿尔巴尼亚战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毛泽东同志青年时期革命活动事迹陈列馆和毛泽东同志在这里从事革命活动时的寝室。在毛主席当时为了锻炼身体和锻炼革命意志,进行冷水浴的水井边,许多阿尔巴尼亚战友十分激动地争着尝一尝井水,感到十分亲切。临别前,艺术团为红卫兵小将和革命师生演出了充满战斗气息和革命友谊的阿尔巴尼亚歌舞和中国歌曲。
今晚,中国人民对外文化友好协会湖南省分会举行文艺招待晚会,热烈欢迎阿尔巴尼亚战友。
据新华社武汉二十五日电 阿尔巴尼亚地拉那“一手拿镐、一手拿枪”业余艺术团访问武汉时,热烈称颂毛主席是当代伟大的、杰出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是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伟大领袖。热烈赞扬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所取得的伟大胜利。
阿尔巴尼亚战友是在十月二十日到达武汉的。他们在武汉参观了伟大领袖毛主席四十年前在武汉亲自举办的“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和毛主席的旧居,访问了工厂,并举行演出,受到热烈欢迎。
艺术团同志在二十四日参观“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和毛主席的旧居时,感到无限光荣,认为这是最有意义的一天。他们详尽地听了讲解员的介绍,参观时不断高呼:“毛主席万岁!”艺术团团长穆·格尔查利热情洋溢地赞扬说,毛主席是当代伟大的、杰出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是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伟大领袖。他在题词中热烈颂扬光焰无际的毛泽东思想不仅在中国革命过程中起了伟大的作用,而且为整个国际共产主义运动服务,尤其是为被压迫国家和被压迫人民、为殖民地和半殖民地人民的解放斗争服务。
艺术团在武汉期间,还先后访问了武汉国棉二厂、武汉重型机床厂和武钢等工业企业,同革命工人热情地会见,热烈赞扬了武汉文化大革命所取得的伟大胜利。艺术团的同志在一些工厂还满怀激情地为工人举行了演出。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十七周年
朝鲜驻华使馆临时代办举行招待会
新华社二十五日讯 今天是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十七周年纪念日,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驻中国大使馆临时代办金在淑为此举行酒会和电影招待会。我有关方面负责人李天佑、韩念龙、张池明、丁西林等应邀出席。

庆祝罗马尼亚武装部队日
罗驻华使馆武官举行电影酒会
新华社二十五日讯 罗马尼亚驻中国大使馆武官乔治乌中校,为庆祝罗马尼亚社会主义共和国武装部队日,今晚举行电影酒会。国防部副部长粟裕和国防部办公厅、中国人民解放军各总部、各军种负责人王新亭、袁子钦、张天云、路扬等应邀出席了酒会。
应邀出席酒会的,还有外交部副部长罗贵波和对外文委副主任楚图南。
罗马尼亚驻中国大使馆临时代办伊斯特拉代出席了酒会。各国驻华使节也应邀出席了酒会。

向来自反对美日反动派和日修分子斗争前线的革命战士致敬
上海人民热烈欢迎日本齿轮座剧团
新华社上海二十五日电 今天,上海革命群众满怀革命激情,热烈欢迎刚从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身边来到这里的日本齿轮座剧团的全体革命文艺战士。
齿轮座剧团的文艺战士们抵达上海时,举着毛主席画像,唱着毛主席语录歌。他们的战斗的激情,博得了欢迎群众的热烈掌声和欢呼声。
迎候在车站上的数百名革命群众,挥动着红色宝书《毛主席语录》,敲锣打鼓,高呼口号,向来自反对美日反动派及日共修正主义分子斗争第一线的革命战士致敬。
上海市革命委员会领导成员徐景贤、冯国柱、朱锡祺,以及对外友协上海分会负责人和文艺界革命群众组织的代表,前往车站欢迎日本战友。
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把中日两国革命人民紧紧地连结在一起。是毛泽东思想指引着日本齿轮座剧团的革命文艺战士向美日反动派和日共修正主义分子展开英勇斗争,并取得了重大胜利。今天,中日两国战友满怀着对毛主席无限崇敬,对毛泽东思想无限热爱的心情,在站台上用不同的语言齐声朗读毛主席语录:“日本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它是绝不会让美帝国主义长期骑在自己头上的。”“中国共产党依据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科学,清醒地估计了国际和国内的形势,知道一切内外反动派的进攻,不但是必须打败的,而且是能够打败的。”
在欢迎的站台上,始终洋溢着中日两国革命人民战斗团结的热烈气氛。
齿轮座的革命文艺战士和欢迎群众手挽手,肩并肩,同声高唱《大海航行靠舵手》和日本革命歌曲《加油干》。站台上连连响起了雷鸣般的口号声:“中日两国人民团结起来,打倒美帝!打倒苏修!打倒日修!打倒各国反动派!”“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万岁!”“世界革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主席万岁!”
今晚,上海文艺界的无产阶级革命派为日本齿轮座剧团举行了招待演出,表演了革命杂技歌舞《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胜利万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