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年10月24日人民日报 第4版

在警察厅“护卫”下的日本修正主义者的叛徒嘴脸
请大家看一看野坂之流的工人贵族的资产阶级生活方式
本报讯 日本《长周新闻》九月二十四日用整个第四版刊登了题为《当代最可耻的叛徒——野坂、宫本的真面目,工人贵族的资产阶级生活方式》的文章,摘要如下:
以宫本显治、野坂参三为头头的修正主义集团,在不足一年的时间里,眼看着就走上了反革命、反华、反人民的可耻的叛徒道路。
它表现在完全投靠美日反动统治的“通过议会进行和平革命”的路线上。它表现在向代表美帝国主义、苏联修正主义和佐藤政府的卖国反动派卖身投靠,并相互呼应作为策划反华的走卒的“独立自主”的立场上。表现在反对一切革命的日本人民和世界人民的革命行动,并对此大泼冷水,疯狂咒骂,不断捣乱的言行上。背叛革命,背叛人民的宫本修正主义集团进行的虚张声势的“扩大党的势力”活动也摇摇欲坠行不通了,虽然他们采用“两条腿”走路的办法,一面散布天真的小资产阶级的幻想,一面积极挥舞奴隶主义组织纪律鞭子;但是,已经失掉了领导作用。
宫本集团的这种反革命、反人民的修正主义真面目,在最近一年间从政治方面和思想方面已被揭露无遗。他们堕落的情况,无论在程度上,或在速度上,都达到了使人惊奇的程度。
为什么这样呢?为什么这么快就堕落成反革命叛徒了呢?在政治上已经完全被揭露了。宫本显治等人长期以来过着资产阶级生活,迷恋资产阶级思想,已经丧失搞革命的意志,成了安于资本主义社会现状的工人贵族。他们有的,只是尽力维持自己的可耻的工人贵族地位,只是害怕革命,害怕人民,害怕帝国主义,害怕战争而已。
从宫本显治和野坂参三生活的片断,也可以揭露他们这些反革命修正主义分子腐化堕落和叛徒的嘴脸。
在敌人政权保护下过着资产阶级生活的野坂
一、每次选举,野坂都以“全国游说”、“宣传党的政策”为名,进行封建诸侯式的奢侈旅行,到各地放毒。野坂的后面总有警察厅的警察作为护卫象影子似的跟着,野坂就是靠这个才感到自己的生命安全有保障,对于周围聚集来的革命人民,尽管被警察盯梢和镇压却不闻不问,普通的选民是不能靠近的。
二、国会开会期间,野坂常常到国会去。用党的小汽车接送。在小汽车里坐着警察厅担任日共事务的警察作为护卫。党员的秘书、护卫和司机,受着反动派的间谍特务保卫,他们却在议会中进行“革命活动”。
三、在家的时候,就用电话通知他所居住的太田区警察说“今天不出去”,出去时,就通知说“今天几点钟出去”。野坂的理由是“如果不通知,他们就说‘不能保证人身安全’,怪麻烦的”。
四、野坂的日常生活是脱离工农群众的资产阶级生活。他的家,最近几年每年都要改修,增建,重新粉刷墙壁,真象东京修路一样来回摆弄。这些完全是用党费干的。
五、家里面是地地道道的资产阶级“现代的生活”。不是按电铃,就是按电钮。养了很多小鸟,还以孵雏鸟为乐。仙人掌的种类也相当多,在党总部也流行栽种仙人掌。甚至向党总部的服务员鼓吹小资产阶级生活,散布毒素。
六、在几年前的周刊杂志上提出了“一周的食谱”,并以被称赞为平均摄取营养办法好而自豪。他的日常饮食完全是资产阶级式的。与工农的困苦生活相差何止几万里。
七、最近又搞了一起怪事。他家有个书斋,改换成厚铁门。为什么呢?据说是“‘暴徒’袭来时,如果躲在那里,可坚持一两个小时”。多么没有出息的“革命家”呀。多么肮脏的劣根性啊!这就是修正主义的活命哲学。
野 坂 参 三 的 食 谱
这是去年春天到山口县去讲演时,由东京书记处指示的野坂参三食谱的一部分。食谱共分八组。下面仅介绍其两组。
早餐:甜面包一块,奶油少量,牛奶一杯,红茶(加果子露或砂糖),菜肉蛋卷(蛋四十克、油三克、生菜),法式色拉(蟹五十克、莴苣十克、西红柿五十克、醋油五克)。
午餐:面包(不加甜味的)一块,奶油少量,咖喱汤(马铃薯五十克、胡萝卜十克、葱头二十克、西红柿五十克、猪肉三十克、咖喱粉),烩菜(南瓜八十克、砂糖五克),肉馅柿子椒(柿子椒一个、葱头三十克、牛肉三十克、蛋五克),水果(香蕉半根、小蜜柑一个),黄油炒菜(油煎扁豆四十克或油菜、黄油二克、植物油三克),牛奶一杯。
晚餐:米饭一平碗,筑前菜(鸡肉五十克、胡萝卜四十克、扁豆三十克、油三克),酱汤(酱二十克、葱十克、油煎豆腐五克、鱼干十三克),烧鲑鱼(鲑干一块、碎萝卜),西红柿、水果、酸奶酪。
早餐:甜面包一块,奶油少量,果子酱十克,牛奶一杯,柠檬茶,拼盘菜(干酪三十克、芹菜二十克、西红柿五十克、生菜),水果,桔子水,糖(用锡纸包装的)。
午餐:甜面包一块,奶油少量,牛奶一杯,酸奶酪一杯,水果,汤,黄油炸鱼,生菜。
晚餐:米饭一平碗,煎猪肉,炒菜,酱汤,水果、酸奶酪,肉酱细面条。
野坂的封建诸侯式“游说”可与天皇比美
从去年在山口县举办的“大讲演会”当时的实际情况,看看“共产党主席”的工人贵族生活的一个侧面。
一、野坂到县里去讲演,决定包括到他的出生地——萩市去扫墓以后,就把县常委之一叫到东京来,由书记处作了特别细致的指示。其中包括:野坂每日三餐的食谱,共分八组。负责招待野坂讲演的县委员会防卫队长,把食谱按日分配给各地区委员会,要野坂参三所住的旅馆按食谱作好准备。
这个食谱是什么样的东西呢?就象上面介绍那样。在野坂所住的一流旅馆中,都惊奇的认为“超过了天皇”。
二、野坂讲演时住的旅馆都是当地最高级的。以山口县龟福旅馆为例,这是个有澡塘厕所的日西两式旅馆,一人一个房间要九千日元(折合人民币六十元——本报注)。在讲演期间最后住在萩市的旅馆中,野坂的警卫人员说:“天皇就够神气的了。我们的住处,几乎象天皇住的一样!”
三、“游说”期间,护卫二人,秘书一人,女护士一人,其中还跟着警察厅派来的两名便衣警察作“护卫”,另外,到哪里都要带着大夫。更不用说,为了保护野坂“主席”,在当地县、区委员会中组织很多“防卫队”,不分昼夜地“保证人身安全”的事情了。“为了使主席的体面和尊严不受损失”,要求各地区担任“防卫队”的党员,穿漂亮的西服,扎好领带,“服饰端正”,搞得轰动一时。(文中小标题是原有的)

发动迅猛凌厉攻势袭击敌人 杀得美国强盗措手不及伤亡惨重
南越解放军在西贡周围连打漂亮仗
据新华社河内电 据越南南方解放通讯社报道,越南南方解放武装力量继续袭击美伪集团吹嘘的“重点绥靖”地区——西贡周围各省的敌人,打得敌人死伤累累,损失惨重。
嘉定省古芝县北部、西宁省盏盘县南部和土龙木省边葛县西部地区的解放武装力量从九月十七日到二十七日的十一天内,粉碎了美国第二十五步兵师三个营的大规模“扫荡”,共消灭敌人六百多名,其中绝大部分是美国侵略军。
仅在九月二十日一天内,解放武装力量就消灭了美国侵略军一百五十名。这次战斗解放武装力量还击落敌机二十架,击毁装甲车十九辆和大炮四门。
十月二日解放武装力量猛烈地袭击了盘踞在土龙木省周城县西南地区的伪军,经过短时间的战斗,全歼伪军第五师一个营,并且全部消灭了营指挥官和美军“顾问”,俘虏伪军二十名,缴获大批武器和军用物资。
新华社二十二日讯 西贡消息:英勇善战的越南南方人民解放武装力量,十七日在西贡以北六十多公里的地方打了一场漂亮的伏击战,一举歼灭美国第一步兵师侵略军约一百二十名。美国强盗的一名旅级军官和两名营级军官当场被打死,两名连长被打伤。
据西方通讯社报道,在历时一天的激烈战斗中,人民解放武装力量以迅猛而凌厉的攻势袭击敌人,杀得美国强盗措手不及,伤亡惨重。十八日凌晨,美军当局慌忙出动一营美军到战场去寻找人民解放武装力量主力,但是,人民解放武装力量早已安全转移,使敌人扑了空。

马里人民永远怀念毛主席派来的好专家
我援马专家施耀康烈士因公牺牲,在塞古市隆重举行安葬仪式
据新华社巴马科二十三日电 最近在马里逝世的中国专家、中国共产党党员施耀康烈士的安葬仪式,十九日在马里第二大城市塞古市隆重举行。
施耀康同志今年二月到达马里,在中国援助兴建的塞古纺织联合厂工作。十月十一日尼日尔河出现历史上罕见的洪水,严重威胁着塞古市区。在塞古纺织联合厂工作的中国专家们,积极参加了防洪斗争。正在病中的施耀康同志也赶到防洪前线,带病参加防洪。他因为劳累过度,病势加重,经过马里医务工作人员和在马里工作的越南医生们全力抢救无效,终于在十月十七日逝世。
马里各界为施耀康烈士举行了隆重的送葬和追悼会。参加追悼会的有以马里保卫革命全国委员会成员塞杜·巴迪昂·库亚特和卫生和社会事务部长多洛·索米内等人组成的马里保卫革命全国委员会和马里政府代表团、塞古机关、群众组织代表及联合纺织厂工人和居民三千多人。中国驻马里大使馆临时代办刘和林和在联合纺织厂工作的中国专家也参加了送葬和追悼会。
马里国民议会副议长阿利翁·西索科主持了追悼会。塞古地区行政长官阿卜杜拉耶·迪科在追悼会上向中国政府和人民以及施耀康同志的家属表示哀悼和慰问。迪科说:施耀康不愧为毛主席的学生,他活学活用伟大的毛泽东思想,以白求恩为榜样,以马里人民的革命事业作为自己的事业。
迪科说,毛主席在评价白求恩的国际主义精神时说:“白求恩同志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精神,表现在他对工作的极端的负责任,对同志对人民的极端的热忱。每个共产党员都要学习他。”我们亲眼看到,伟大的友邦中国派来援助我们的中国专家,特别是与世长辞的中国专家施耀康,始终表现出这种高贵的精神。他还引用毛主席的话说:“人总是要死的,但死的意义有不同。中国古时候有个文学家叫做司马迁的说过:‘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为人民利益而死,就比泰山还重;替法西斯卖力,替剥削人民和压迫人民的人去死,就比鸿毛还轻。”他最后说:中国政府、施耀康的家属同意让施耀康在马里的国土上安息,作为我们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和团结的象征。这一点特别使我们感动。马里人民将把怀念中国专家施耀康和学习他的光辉榜样,作为自己应尽的职责。
中国驻马里大使馆临时代办刘和林和中国专家代表陆士荣也在追悼会上讲了话。
马里政府代表说,我们要把施耀康烈士葬在这个工厂的附近,“是为了使我们的后代怀念他,因为他为马中友谊献出了生命。”
安葬时,约有三千塞古居民聚集在墓地周围,怀着深切的悲痛心情,向施耀康烈士遗体告别。
保卫革命全国委员会成员、国民议会第一副议长亚库巴·梅加,保卫革命全国委员会成员、司法部长兼劳工部长马戴拉·凯塔,保卫革命全国委员会成员、苏丹联盟党经济和财政委员会主席塞杜·巴迪昂·库亚特,代表保卫革命全国委员会、莫迪博·凯塔总统、马里人民和马里政府前往中国大使馆吊唁。

阿联部队击沉一艘进犯的以色列军舰
据新华社开罗电 阿联军事发言人二十一日晚宣布,阿联部队在二十一日下午击沉一艘侵犯阿联领海的以色列“埃拉特号”驱逐舰。
这位军事发言人说,二十一日下午五时,以色列军舰侵入塞得港以北的阿联领海,阿联军舰当即向敌舰发动攻击并把它击沉。阿联方面还宣布,在击沉以色列“埃拉特号”驱逐舰后两小时,阿联快艇又在阿联领海击伤另一艘敌舰。
以色列“埃拉特号”驱逐舰,是以色列仅有的两艘最大的驱逐舰之一。一九五六年购自英国,重一千七百多吨,舰上载有官兵约三百人。

各国人民同声怒斥战争瘟神
锡兰英国广大群众举行示威抗议美帝侵略越南
日本铁路工人拒绝向美军基地运油有力打击美帝
据新华社科伦坡二十二日电 锡兰工会联合会会员等约两千人,二十一日在这里举行示威游行和集会,谴责美帝国主义侵略越南。
示威者高呼:“打倒美帝国主义侵略者!”“美国军队撤出越南!”“打倒叛徒苏联修正主义!”“毛泽东思想万岁!”“胡志明主席万岁!”等口号。
在示威游行后举行的集会上,锡兰共产党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桑穆加塔桑在会上发表讲话。他谴责美国侵略越南和苏修领导集团兜售美帝国主义的和谈骗局,叛卖越南人民。
桑穆加塔桑在讲话中指出,在英勇的越南民族解放斗争中得到了两个教训。一个是,在同主要的敌人——帝国主义和反动派——的斗争中,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这是非常重要的。另一个是,不管国家多么小,如果打人民战争,就能够成功地进行反对美国侵略的战争。
其他与会者在讲话中一致谴责美国侵略越南,并表示声援越南人民的英勇斗争。
据新华社伦敦二十二日电 伦敦市六千多人今天举行游行示威,强烈抗议美国侵略越南的战争。二十二日下午,示威者聚集在市中心的特拉法加广场,举行声势浩大的群众大会。他们高举许多标语牌,上面写着:“美国刽子手滚出越南去!”“把进行大屠杀的约翰逊抓起来!”“不要假和谈,美国滚出去!”“美国纸老虎在越南被烧成灰烬!”“人民战争胜利万岁!”“胜利属于越南人民!”“威尔逊,停止支持美国侵略越南!”
会后,示威者愤怒地高呼反美口号,向位于格罗夫纳广场的美国大使馆前进。
在游行队伍中,一群示威者抬着一张毛主席的巨幅照片。许多示威者在游行途中,看到新华社记者和其他中国人员时都兴奋地高呼:“毛主席万岁!”“中国人民万岁!”有些人还挥动着《毛主席语录》。在示威队伍赶到美国大使馆附近后,数百名英国警察,其中包括许多骑警,野蛮地袭击赤手空拳的示威群众。示威者用石块等进行反击,同警察进行了英勇的斗争。
据新华社二十一日讯 据东方通讯社报道:日本国营铁路工人从十九日深夜展开的拒绝向立川、横田两个驻日美军空军基地运输军用汽油的斗争,有力地打击了美帝侵略越南的战争政策。
由横滨和川崎两市国营铁路工人发起的这次斗争,已经使计划在二十日、二十一日两天从横滨运往立川和横田基地的喷气式飞机用的汽油全部停运。
铁路工人在斗争开始之前,向市民散发了大量传单,揭露佐藤反动政府把日本铁路提供给美帝国主义运输侵略越南的军用物资的罪行。
二十日晚上,两千多名铁路工人斗志昂扬地在立川车站举行了誓师大会。大会通过决议说:侵略越南的美帝国主义,被越南人民的正义战争、革命战争打得落花流水。我们反对佐藤政府参加侵越战争,坚决拒绝运输侵越军用物资。铁路工人的斗争得到了日本广大人民的热情支持。有一千多名学生、工人和农民赶到会场支持铁路工人的正义斗争。
但是,美日反动派的帮凶、日共宫本修正主义集团,为了破坏铁路工人的这次反美斗争,特意派代表到会上讲话。日修小丑的谬论,激起了全场愤怒。铁路工人高呼:“住口!”“叛徒,滚蛋!”日修小丑见形势不妙,偷偷地逃出了会场。大会结束后,一百多名革命青年乘着卡车在立川市内进行了两小时的宣传。他们向市民揭露美日反动派的罪行,博得了一阵阵的掌声和叫好。同天,在横滨市举行了有两千人参加的群众大会,表示要把这场反美斗争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