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年10月13日人民日报 第1版

毛主席语录
马克思列宁主义真理在我们一边。国际无产阶级在我们一边。被压迫民族和被压迫人民在我们一边。全世界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人民大众在我们一边。我们的朋友遍天下。我们不怕孤立,也绝不会孤立。我们是不可战胜的。一小撮反华、反阿尔巴尼亚的可怜虫,是注定要失败的。
给阿尔巴尼亚劳动党第五次代表大会的贺电

毛主席林副主席接见阿党政代表团
  同谢胡同志和阿尔巴尼亚其他同志进行了极其亲切的谈话
  周恩来、陈伯达、康生、李富春、刘宁一、杨成武等同志陪同接见
  新华社十二日讯 我们最最敬爱的伟大领袖、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毛泽东同志和他的亲密战友林彪副主席,今天下午接见了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阿尔巴尼亚部长会议主席穆罕默德·谢胡同志和由他率领的阿尔巴尼亚党政代表团成员:拉米兹·阿利雅,米哈拉奇·齐奇什蒂,拉赫曼·佩尔拉库,托宁·雅科瓦,阿基姆·梅罗,福托·恰米,皮罗·比塔和瓦西里·纳塔奈利同志。
  毛主席和林彪同志同阿尔巴尼亚同志进行了极其亲切的谈话。
  陪同毛主席接见的有周恩来、陈伯达、康生、李富春、刘宁一、杨成武、刘晓、罗贵波和吴法宪同志。

中央文革隆重举行晚会欢迎阿党政代表团
  周恩来、陈伯达、康生、李富春、江青等同志陪同贵宾观看演出
  晚会开始和演出结束时,全场一再欢呼,祝愿毛主席万寿无疆!
  霍查同志万寿无疆!
新华社十二日讯 中共中央文化革命小组今天隆重举行文艺晚会,热烈欢迎由谢胡同志率领的阿尔巴尼亚党政代表团。
中央文革小组组长陈伯达同志,顾问康生同志,第一副组长江青同志,成员戚本禹和姚文元同志陪同谢胡、阿利雅等阿尔巴尼亚同志出席了晚会。
中央领导同志和有关方面负责人周恩来、李富春、李先念、谢富治、刘宁一、杨成武、粟裕、叶群和汪东兴也陪同阿尔巴尼亚同志出席了晚会。
当谢胡、阿利雅同志由周恩来、陈伯达、康生、李富春、江青等同志陪同进入会场时,全场起立,长时间地热烈鼓掌,高呼“毛泽东—恩维尔”、“恩维尔—毛泽东”!最热烈地欢迎阿尔巴尼亚贵宾。
在文艺晚会开始的时候,全场又长时间地热烈鼓掌,一起高唱《大海航行靠舵手》,并共同祝愿毛主席万寿无疆!霍查同志万寿无疆!
在文艺晚会上,由中国京剧院演出了革命现代京剧《智取威虎山》。
演出结束时,全场起立,一起高唱《国际歌》。谢胡、阿利雅等同志由周恩来、陈伯达、康生、李富春、江青等同志陪同,走上舞台,和演员们亲切握手,祝贺演出成功,并与演员们一起照了像。这时,全场响起了“万岁!毛主席”“万岁!恩维尔”的欢呼声,再一次共同祝愿毛主席万寿无疆!霍查同志万寿无疆!
出席今天晚会的还有方毅、刘晓、罗贵波、萧劲光、李作鹏、吴法宪、余立金、李天佑、李强等。
阿尔巴尼亚地拉那“一手拿镐、一手拿枪”业余艺术团、阿尔巴尼亚新闻代表团和阿尔巴尼亚其他在京的同志,以及阿尔巴尼亚驻华使馆外交官员也出席了文艺晚会。(附图片)
中共中央文化革命小组隆重举行晚会,热烈欢迎由谢胡同志率领的阿尔巴尼亚党政代表团。谢胡同志、阿利雅同志等阿尔巴尼亚贵宾观看革命现代京剧《智取威虎山》以后,由周恩来、陈伯达、康生、李富春、江青等同志陪同,走上舞台,同演员合影。
  本报记者 刘振祥摄

越南南方战友访问毛主席家乡韶山
一千多人热烈欢迎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代表团
新华社长沙十二日电 来自反美斗争前线的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代表团,今天怀着无比兴奋的心情,访问了我们最最敬爱的伟大领袖毛主席的家乡——韶山。越南南方战友在参观过程中,热情称颂伟大领袖毛主席,称颂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的无比威力。
群山环抱的韶山冲,今天红旗招展,鼓乐喧天,到处洋溢着无产阶级国际主义战斗友谊的热烈气氛。一千多韶山革命群众、红卫兵小将和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韶山部队指战员,排成长长的队伍,最热烈地欢迎越南南方战友的到来,表达了韶山人民对越南人民的深情厚谊。
越南南方战友一来到韶山,就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毛主席的旧居,观看了毛主席曾经住过的卧室、使用过的劳动工具和从事过革命活动的地方,认真地听取了讲解员介绍毛主席早期在家乡从事革命活动的情况。南方竞赛战士黎志愿等还仔细地作了记录。接着,他们冒雨参观了毛主席劳动过的晒谷场和游泳过的池塘。
越南南方战友在韶山亲自了解到毛主席光辉的青年时代和毛主席光荣的革命家庭,非常高兴和激动。黄文旦团长在留言簿上题词说:我们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代表团到敬爱的毛主席的家乡参观访问,感到无比兴奋。通过这次参观,使我们学到了毛主席彻底革命的精神。同时也使我们了解到在韶山诞生的一位中国人民的伟大导师、伟大领袖。我们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代表团衷心敬祝毛主席万寿无疆。
临别前,中越战友十分亲切地在一起畅谈,互相赠送了纪念品。
今晚,越南南方战友会见了长沙市革命群众组织的负责人,并在一起观看了曾经访问过越南的湖南省木偶皮影剧团演出的革命文艺节目。

周恩来康生李富春同谢胡等同志会谈
新华社十二日讯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周恩来同志,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央文革小组顾问康生同志,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富春同志,同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阿尔巴尼亚部长会议主席穆罕默德·谢胡同志为首的阿尔巴尼亚党政代表团,今天继续举行了会谈。
会谈在极其真挚亲切的气氛中进行。
参加会谈的,中国方面有各有关方面负责人刘宁一、方毅、刘晓、罗贵波、李天佑等同志;阿尔巴尼亚方面有阿尔巴尼亚党政代表团成员拉米兹·阿利雅、米哈拉奇·齐奇什蒂、拉赫曼·佩尔拉库、托宁·雅科瓦、阿基姆·梅罗、福托·恰米、皮罗·比塔和瓦西里·纳塔奈利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