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年1月7日人民日报 第5版

法国共产主义运动(马列)书记马尔蒂热烈欢呼
文化革命使中国永远鲜红
以革命精神教育年青一代为共产主义到来作好准备
新华社巴黎五日电 法国共产主义运动(马克思列宁主义)中央委员会书记处书记弗朗索瓦·马尔蒂五日发表文章,热情赞扬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指出:这场大革命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文章说,中国的文化革命正在“巩固中国的无产阶级专政,以革命精神教育和锻炼年青一代,胜利地抗击资产阶级和修正主义思想,培养摆脱掉封建社会和资本主义社会遗留下来的自私自利和一切污泥浊水的新人,从而为共产主义社会的到来作好准备”。
文章高度赞扬中国无产阶级专政下的大民主,特别是革命群众的大字报。文章说:这的确是人民自己掀起的民主(运动),反对一小撮反革命修正主义分子,“因为这一小撮人妄图迟早使资本主义制度在中国复辟。”
文章最后强调说,中国的文化大革命必将进行到底,“中国将永远是红色的,它将百折不回地向着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前进!”

日本山口县朋友热情歌颂毛主席亲自领导的文化大革命
中国人民要把世界革命进行到底
文化大革命对各国人民的革命斗争将发生重大的影响
据新华社五日讯 东京消息:最近访问过中国的日本山口县友好代表团的朋友们,满怀激情地歌颂由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主席亲自领导的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和红卫兵运动。
古谷庄一郎说,中国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是一场在意识形态方面触及人们灵魂的最根本和最深刻的革命。我深切地感到,这场大革命不仅可以使日中两国人民的友好团结获得飞跃的发展,而且对日本人民的解放斗争、越南人民的抗美救国斗争将发生重大的影响。
古谷指出,在这场文化大革命中,中国青少年通过步行串连等形式,在思想上和组织上都经受了一次很好的锻炼。因此,一旦有事,他们每个人都将起来坚决消灭美帝国主义侵略者。
隅冈隆春说:中国目前进行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具有历史上空前伟大的意义,它将使中国的社会主义革命发展到一个新的阶段,并进一步巩固无产阶级专政。
隅冈说:中国人民具有根据毛泽东思想进行斗争的战斗性和革命性,同时他们还自觉地肩负着世界革命的责任。他们根据毛泽东思想要把世界革命进行到底,为此要把中国建设成为世界人民的最大的革命根据地。他说,这表现了中国人民真正的无产阶级国际主义精神。
隅冈说,在当代马列主义的顶峰毛泽东思想的光辉照耀下,包括工人、农民和青年学生在内的全中国人民,在这场文化大革命中充分地发动起来,做到了群众自己解放自己,自己教育自己,并在斗争实践中,进一步掌握了毛泽东思想。隅冈指出,毛泽东思想的威力和中国文化大革命取得的成就,使苏联现代修正主义的追随者们胆战心惊。
原田长司指出,毛主席关于社会主义社会还存在着阶级和阶级斗争的理论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无产阶级革命和无产阶级专政的新的伟大贡献。
山口县的日本朋友还一致赞扬中国人民用毛泽东思想挂帅、通过促进人的思想革命化,来发展生产,并且指出,这一点同苏联现代修正主义集团用物质刺激的资产阶级方法来提高生产的路线完全相反。他们说,只有思想革命化了,才能保证发展生产。只有为“公”,才能产生建设社会主义的巨大的物质力量。

坦桑尼亚新闻工作者凯西说
文化大革命对世界革命作出巨大贡献
据新华社达累斯萨拉姆电 坦桑尼亚新闻工作者卡本加·恩萨·凯西最近在这里对新华社记者说,中国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为反对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及其帮凶的世界革命作出了巨大贡献”。
他说:伟大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是“为了巩固无产阶级专政和促进中国的社会主义事业,这是中国革命的不可避免的历史发展。”
凯西指出,自从开展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以来,中国在工农业生产方面已经取得了显著的成就。这是毛泽东思想和广大人民相结合的结果。他说:“正如毛主席所指出的:‘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世界历史的动力。’”

红卫兵热爱毛泽东思想永远是毛主席的好战士
不久前,阿尔巴尼亚中国友好协会访华代表团的朋友们,在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的家乡——韶山,度过了愉快的一天。在这一天里,阿尔巴尼亚同志和各地徒步串连的红卫兵们建立了革命的友情。
外宾们走到哪里,哪里就立即形成一片欢腾的海洋。红卫兵们挥舞着红彤彤的《毛主席语录》,高唱革命歌曲,振臂高呼:“毛主席万岁!”“恩维尔·霍查同志万岁!”外宾们也高呼:“红卫兵万岁!”
三位从天津徒步来韶山参观的红卫兵把自己的红卫兵袖章给团长比·多德同志戴上。有些红卫兵摘下自己胸前佩戴的毛主席像章给客人戴上。阿尔巴尼亚同志们十分感动。
团长同志在红卫兵的《毛主席语录》扉页上写道:“我代表阿尔巴尼亚人民转达他们对你们衷心的问候!毛泽东主席万岁!”他还赞扬红卫兵热爱毛泽东思想,并且对红卫兵说:“祝你们成为毛泽东主席忠实的好战士!”

尼泊尔人民热爱红卫兵
中国杂技团不久前访问了尼泊尔。杂技团演出的每个节目都受到尼泊尔观众的热烈赞扬,特别是《红卫兵上北京》这个节目最受欢迎。
每次演出这个节目,当舞台上出现臂上戴着红袖章的红卫兵高举毛主席像,拿着红光闪闪的《毛主席语录》的场面时,观众中总是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和“毛主席万岁!”的欢呼声。
巴尼帕镇的一位观众在看了《红卫兵上北京》之后,叙述了自己兴奋的心情,他说:“我相信中国有了毛泽东思想,有了千千万万红卫兵,就一定永远不会变色,不会出现修正主义。”

光荣属于毛主席的红卫兵
喀麦隆劳工总联合会书记 艾克瓦拉·罗贝尔
红日在广阔的大地上升起,
照耀着屹立在东方的巨人。
文化大革命波涛汹涌,
毛泽东思想威力无穷,
旧世界的污泥浊水,
必将被涤荡一空。
先辈们把伟大的红旗,
传到了年青一代的手里。
毛主席的红卫兵啊,
是无产阶级革命事业忠实捍卫者。
你们由革命奶汁哺育成长,
为人民服务全心全意,
你们不怕一切困难,
要夺取资产阶级的一切阵地。
我们心爱的红卫兵啊,
你们的革命行动战果辉煌,
在世界人民的心目中,
你们是新生一代的希望。
你们在为未来的社会奠定基础,
这个社会啊,将永葆青春。

红卫兵敢想、敢说、敢干是文化大革命的急先锋
在杭州西山公园,一群红卫兵小将围坐在草地上,高唱着革命歌曲。这时,一位来自东非的外国朋友走到了他们中间,用中国话说:“红卫兵们好!”随后,这位外国朋友提出:“我们一起谈谈好吗?”小将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外宾的倡议。于是一个生动活泼的讨论会自然地开始了。
红卫兵小将们对外国朋友说:“我们热爱毛主席,毛主席是我们心中最红最红的红太阳。”外国朋友说:“你们说得好。毛主席不仅属于中国人民,也属于世界各国人民。毛主席不仅是你们心里的红太阳,也是我们心里的红太阳。”
一个女红卫兵问外国朋友:“你喜欢红卫兵,喜欢我们的文化大革命吗?”东非朋友回答说:“非常喜欢,红卫兵是我们的英雄。红卫兵敢想、敢说、敢干,是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急先锋。红卫兵和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是历史上从未有过的事迹,是毛泽东领导的世界无产阶级革命的伟大发展,是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新篇章。”东非朋友的话赢得了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
最后,在高呼“毛主席万岁!”“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万岁!”的口号声中结束了这个热烈的讨论会。

专栏:国外来信

红卫兵赞
社会主义的一代新人
一位住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的阿拉伯朋友最近写信给中国红卫兵小将,热烈赞扬他们的革命行动和他们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所作出的贡献。
来信说:英雄的红卫兵小将高举毛泽东思想的旗帜,保卫中国革命,使中国永不变色,永远成为反对美帝国主义和现代修正主义的支柱。
信里说:中国文化大革命,是世界上第一次出现的新型革命。“文化大革命已确立了无产阶级思想、文化对资产阶级思想、文化的胜利”。
来信指出,毛泽东主席教导说,“在拿枪的敌人被消灭以后,不拿枪的敌人依然存在,他们必然地要和我们作拚死的斗争,我们决不可以轻视这些敌人。”中国的文化大革命完全证明了毛泽东的英明论断。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胜利是我们时代马克思列宁主义的胜利。
来信还说:“红卫兵小将们,你们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打破了一切修正主义和帝国主义走狗妄想破坏中国革命的迷梦,拔掉了修正主义和资产阶级的一切渣滓的根子,这不仅是你们的胜利,也是我们反对美、英帝国主义、犹太复国主义和反动派的斗争的胜利。”
信里说,“中国红卫兵是具有无产阶级思想、文化的社会主义一代新人,是无产阶级知识分子的榜样。”信里最后说:“你们与那些追求糜烂、放荡生活的苏联青年恰成鲜明的对比,你们是阿拉伯青年最好的老师,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对全世界人民的鼓舞
坦桑尼亚桑给巴尔的非洲—设拉子青年联盟不久前在写给中国红卫兵的信中说,你们听毛主席的话,你们的行动大大鼓舞了我们以及全世界的工人和农民。
这封信强调指出:“帝国主义者没有放下屠刀,他们正在屠杀工人和农民。但是正如毛主席所指出的,帝国主义和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因此,我们必须揭露他们、打倒他们和粉碎他们。”
这封信还说,你们遵循毛泽东主席的教导,继续反对修正主义者,这对于为摆脱资本主义压迫而斗争的各国人民来说,其重要性是无法估量的。你们的胜利不仅是中国人民的胜利,而且也是全世界人民的胜利。
(附图片)
尼泊尔朋友正在仔细观看我国红卫兵活动的照片,并热烈称赞红卫兵小将们的革命行动。
新华社记者摄

最近在万象塔銮节博览会展出的反映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图片,受到了老挝广大人民群众的热烈欢迎,他们热情称赞毛主席亲自领导的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
新华社记者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