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年1月31日人民日报 第6版

我们不干,谁干?
  红军文
最近,上海、山西、青岛和其他地区的革命造反派,从一小撮党内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和极少数坚持资产阶级反动路线的顽固分子的手中,夺回了领导权。这个权夺得对,夺得好!这是以毛主席为代表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同资产阶级反动路线决战中的又一伟大胜利!
革命的根本问题就是政权问题。我们要坚决地、毫不犹豫地从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手中夺回无产阶级专政的领导权,夺回文化大革命运动的领导权,夺回报纸和一切舆论工具的领导权,夺回经济命脉的领导权。一切权力归革命造反派!革命造反派只有把领导权牢牢地掌握在自己的手中,才能真正贯彻以毛主席为代表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才能挑起抓革命促生产的两副重担。
那些资产阶级的代表人物,那些执行资产阶级反动路线的顽固分子,认为我们是些乳臭未干、胎毛未落的青年人和不出名的群众,办不了大事,以为我们离开了他们就过不了日子。我们不信这一套。我们革命造反派,是历史的主人。我们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人民群众,是革命的万能者。
毛主席一向教导我们,“革命战争是民众的事,常常不是先学好了再干,而是干起来再学习,干就是学习”。
我们不靠天,不靠地,就是靠毛泽东思想。伟大的毛泽东思想是我们战无不胜的武器,是我们革命造反派力量的源泉,勇敢的源泉,智慧的源泉,胜利的源泉。一句话,就是精神原子弹。有了这种精神原子弹,我们就不仅能够把领导权从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手中夺过来,而且一定能够把革命的大权掌好。
天下者我们的天下。国家者我们的国家。社会者我们的社会。我们不说,谁说?我们不干,谁干?我们要象上海的革命造反派那样,在斗争中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大造一小撮党内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的反,大夺一小撮党内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的权,要大反特反,一反到底,要大夺特夺,一夺到底。我们坚信:只要我们坚定不移地遵循伟大的舵手毛主席指引的方向,沿着毛泽东思想的航道,勇往直前,我们就一定能把权夺过来,就一定能够学会掌权;就一定能够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就一定能够消灭一切害人虫;就一定能够胜利地向共产主义的理想前进。
革命造反精神万岁!

“无法无天”赞
  辛午
在伟大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运动中,又出现了一个伟大创举:无产阶级革命造反派大联合,夺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的权。
“你们无法无天。”——一些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老爷们,暴跳如雷,唾沫横飞地这样指责我们的革命造反派。
你们说对了!对你们来说,我们确确实实是“无法无天”的。
你们的所谓“法”,是资产阶级之“法”;你们的所谓“天”,是资本主义之“天”。你们的“法”,镇压群众,残害人民;你们的“天”,腐败堕落,乌烟瘴气。
“无”资产阶级之“法”,“无”资本主义之“天”,正是一切无产阶级革命派的革命目标。我们就是要象孙大圣大闹天宫那样,大破你们的“法”,大翻你们的“天”,大造你们的反,大夺你们的权。
“无法无天”,这是对资本主义、修正主义旧秩序的最大蔑视。一切“资”字号、“修”字号的东西,统统滚蛋;所有姓“资”的、姓“修”的老爷们,统统要打倒!
“无法无天”,这是最彻底的革命造反精神。不怕天,不怕地,不怕压,不怕迫,不怕鬼,不怕魔,“舍得一身剐,敢把皇帝拉下马”。不论你资格多老,地位多高,只要你是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就夺你的权!
“无法无天”,这是革命群众自己掌握自己的命运。天下者我们的天下。国家者我们的国家。社会者我们的社会。我们不说,谁说?我们不干,谁干?
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无产阶级革命造反派,既是“无法无天”,又是“有法有天”的。在我们头脑里,
“无”的是资产阶级之“法”、资本主义之“天”,“有”的是无产阶级之“法”、社会主义之“天”。
“金猴奋起千钧棒,玉宇澄清万里埃。”只有大破特破资产阶级之“法”,才能大立特立无产阶级之“法”;只有把资本主义之“天”砸个稀巴烂,社会主义之“天”才能大放光彩。
长城内外,大江南北,战鼓隆隆,红旗飘飘。
且看今日之域中,竟是谁家之天下?
答曰:无产阶级革命派之天下!

无产阶级革命派联合起来
  广东一工人造反队员联合起来,联合起来,联合起来!无产阶级革命派要联合起来!看: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迎风飘扬,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浪潮正汹涌澎湃;向资产阶级反动路线猛烈开火,我们要把阶级斗争盖子全面揭开!联合起来,联合起来,联合起来!
“十六条”是我们共同的行动纲领,伟大领袖毛主席是我们最高统帅!联合起来,联合起来,联合起来!一切无产阶级革命派联合起来;我们都是最亲最亲的阶级兄弟,为了一个共同革命目标来自五湖四海;我们都是用毛泽东思想武装的战士,对毛主席无限信仰,无限崇拜,无限热爱。联合起来,联合起来,联合起来!阶级敌人恶毒攻击我们心中的红太阳,我们一起来敲破它的狗脑袋!联合起来,联合起来,联合起来!一切无产阶级革命派联合起来!我们过去同样受过地主的鞭打,同样吃过狗也不理的粗糠野菜!同是一棵苦苗连根生,过去同是仇如山呵恨如海!今天,阶级敌人想搞复辟阴谋,我们要同举千钧棒,打它个落花流水,让它呜呼哀哉!联合起来,联合起来,联合起来!一切无产阶级革命派联合起来!帝国主义修正主义不甘心它们的失败,一小撮党内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不愿退出历史舞台。这些坏蛋千方百计想捣乱破坏,想用小恩小惠把我们腐蚀、收买。为了打退资产阶级反动路线的新反扑,我们一起来抓革命促生产,把政治经济文化大权一一夺回来!联合起来,联合起来,联合起来!我们的大联合使敌人万分惊骇,看:阎王殿迅速被冲垮,经济主义被粉碎,无产阶级革命路线高歌奏凯!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为了将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为了让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高高飘扬,为了无产阶级革命江山青春长在,一切无产阶级革命派联合起来!

粉碎敌人的新反扑
  曹再安文化革命蓬勃发展,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心不甘,连连耍出经济主义的鬼把戏,对抗毛主席的革命路线!经济主义是什么玩意?革命者一眼就看穿:修正主义的破烂,糖衣裹着的炮弹!敌人企图把文化革命引入歧途,妄想转移革命群众的视线。嘿!谁上你们的圈套!嘻!谁要你们的臭钱!你们的表演越是“精彩”,你们的彻底失败越是迫在眼前!谁要是反对毛泽东思想,我们就要把他彻底打翻!革命造反派大联合,打他一个歼灭战!粉碎资产阶级反动路线的新反扑,高举毛泽东思想红旗永向前!

赞革命造反派
  解放军某部战士 黄武力号角声声长鸣,战鼓咚咚紧敲;我们欢呼跳跃:
“革命造反派啊,你们夺权夺得好!”革命造反派啊,你们是毛主席的红小兵,钢筋铁骨红心跃!为革命,
“舍得一身剐,敢把皇帝拉下马”!为革命,上刀山,闯火海,脸不变色心不跳!革命造反派啊,你们是冲锋陷阵的爆破手!接过革命的炸药包,拨开迷雾顶风上,把资产阶级顽固碉堡,
一个一个炸掉炸掉!革命造反派啊,你们心红志坚,胆大艺高!抓革命,促生产,两副重担肩上挑;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你们举得最高!我们,毛主席的革命战士,坚决响应毛主席的伟大号召:满腔热情地支持你们,紧紧地和你们战斗在一道!保卫革命是我们的神圣职责,共产主义理想是我们共同的革命目标,让我们紧紧联合起来,向资产阶级反动路线猛烈开炮,开炮!

(宣传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