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年1月31日人民日报 第5版

谢胡同志赞扬中国文化大革命对世界革命具有决定性意义
把资产阶级和修正主义垃圾一扫光
新华社地拉那三十日电 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部长会议主席谢胡同志二十八日在地拉那十一月七日综合技术学校庆祝学校重建二十周年大会上讲话时说,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胜利,对于世界革命的命运具有决定性的意义。
谢胡同志说,中国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具有伟大的意义。象岩浆滚滚的火山一样爆发并在毛泽东同志伟大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指导下进行的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具有历史和世界意义,因为这场大革命保证了伟大的中国的社会主义道路,粉碎和埋葬了资产阶级、修正主义的梦想,扫除了资产阶级、反动派、修正主义的垃圾,使占人类四分之一的中国人民的思想意识革命化,从而鼓舞了世界上的所有革命者和被压迫人民。
谢胡同志表示,阿尔巴尼亚劳动党和阿尔巴尼亚人民支持中国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欢呼毛泽东同志的伟大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的胜利。

日本《长周新闻》记者座谈会热情赞扬我国文化大革命
  革命造反派夺权体现伟大的毛泽东思想
  毛泽东思想为七亿人民所掌握正把社会主义革命推向更高阶段
新华社东京二十八日电 一月二十五日出版的日本《长周新闻》发表了题为《在毛泽东思想指引下七亿人民的革命》的记者座谈会记录,指出中国无产阶级革命造反派团结起来展开夺权的斗争,标志着以毛主席为代表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新胜利,赞扬伟大的毛泽东思想对人类历史做出巨大贡献。
《长周新闻》记者座谈会指出,中国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更加广泛、更加深入地发展着。事态的发展正与帝国主义、反动派和现代修正主义者的愿望相反,以毛主席为代表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正在继续粉碎资产阶级反动路线而胜利前进。毛泽东思想已为中国人民所掌握,七亿人民正在把社会主义革命推向更高的阶段。这是人类史上空前的大革命,它构成了一首雄壮的伟大的叙事诗。
座谈会的参加者指出,以毛主席为代表的把社会主义革命进行到底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正在取得胜利。随着斗争的进展,革命路线的胜利,资产阶级反动路线为了固守它们的阵地进行了种种阴谋活动。反革命分子用金钱,欺骗收买工人,实行经济主义,而革命派坚决反击,粉碎了反革命经济主义。
座谈会指出,苏联十月革命以后虽然已将五十年,可是由于赫鲁晓夫的修正主义路线苏联正在复活着资本主义。中国在国内绝对不允许资本主义复辟,并粉碎了修正主义任何根源。为此目的,中国人民坚持把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不断地培养革命的接班人。
座谈会指出,毛主席关于社会主义社会存在着阶级和阶级斗争、关于必须进行文化大革命的学说,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宝库中的新武器。毛泽东思想在人类史上所起的作用是非常巨大的。
座谈会指出,毛泽东思想是在帝国主义走向全面崩溃,社会主义走向全世界胜利的时代的马克思列宁主义。中国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体现了毛泽东思想。
座谈会指出,毛泽东思想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创造性的大发展,通过七亿中国人民的革命斗争得到了实践的检验。
座谈会指出,这一亿万人民参加的伟大的革命在毛泽东思想的指引下正在取得胜利。
《长周新闻》不久前在一篇文章中说:中国七亿人民正在伟大的毛泽东思想指导下,进行着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今天在广阔的中国国土上掀起的这一场大革命是前人从未做过的伟大事业。引导这一革命走向胜利的是伟大的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现在世界上的一切革命人民都在学习毛泽东思想,衷心欢迎和赞扬毛泽东思想;而一切反动派却害怕毛泽东思想。

专栏:红卫兵谈天下大事

敲响了帝修反的丧钟
全世界革命人民伟大的导师、我们伟大的领袖毛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敲响了帝国主义、修正主义和各国反动派的丧钟,宣判了旧世界的死刑!
我们,毛主席最忠实的红卫兵,威风凛凛,豪气冲天,踏上国际阶级斗争的舞台,大声地宣告毛泽东思想的伟大真理:
马克思主义的道理千条万绪,归根结底,就是一句话:“造反有理。”
我们要造反!大造帝国主义的反,大造修正主义的反,大造各国反动派的反,大造旧世界的反!
反!反!!反!!!
我们要扫除一切害人虫,打倒帝国主义,打倒修正主义,打倒一切反动派!
打!打!!打!!!
我国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取得了震撼全世界的伟大胜利。世界革命人民热烈地欢呼我们的文化大革命“对全世界的革命事业作出巨大的贡献”,高度地赞扬我们的文化大革命“决定着新中国的前途及世界的前途”。
旧世界摇摇欲坠,帝国主义、修正主义和各国反动派,胆战心惊。但是,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
“帝国主义者和国内反动派决不甘心于他们的失败,他们还要作最后的挣扎。”帝国主义老爷们,苏修叛徒们,当他们在中国实现资本主义复辟的美梦被我们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轰雷闪电惊破,他们指望我们第三代“和平演变”的妄想被红卫兵粉碎的时候,他们气得暴跳如雷,急得疯疯癫癫,恨得咬牙切齿。他们声嘶力竭、鬼哭狼嚎般地叫喊什么中国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是要“捣毁一切”;什么红卫兵是一群“暴徒”,“横行霸道”。
这方面,苏修叛徒们最近表现得特别起劲,特别卖力。
苏修的狐群狗党们,竖起你们的耳朵听着:你们恶毒的诬蔑、无耻的谩骂,损伤不了我们一根毫毛。这正好证明我们做得对,做得好!中国人民就是在敌人的诬蔑、谩骂中成长壮大的。我们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就是要向修正主义挑战,向旧世界开火!就是要在全世界消灭一切害人虫!就是要打倒你们这些背叛马列主义、出卖无产阶级革命利益、做尽坏事的修正主义者!就是要捣毁旧世界,创造一个毛泽东思想照耀下的红彤彤的新世界!
在你们这些帝国主义的奴才眼里,我们红卫兵个个是“暴徒”,到处在“横冲直撞”。告诉你们,我们就是与你们不共戴天,就是要做革你们命的“暴徒”!只要你们还存在一天,我们就要“横冲直撞”,直到把帝国主义、修正主义和一切害人虫统统打入十八层地狱,直到把资本主义制度打得稀巴烂,直到把资产阶级和一切剥削阶级的臭文化、臭思想、臭风俗、臭习惯彻底埋葬!
我们伟大的领袖毛主席英明地指出:“帝国主义和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让修字号去悲泣,去哀鸣吧!“小小寰球,有几个苍蝇碰壁。嗡嗡叫,几声凄厉,几声抽泣。”你们歇斯底里大发作,挽救不了你们灭亡的命运。
一切妄图阻挡我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滚滚洪流的跳梁小丑们,都将被汹涌的浪潮淹没!一切妖魔鬼怪都将被历史的车轮辗碎!北京地质学院
东方红公社
定 胜

上海革命造反派大联合好得很
  斯威士兰进步党欢呼上海革命造反派夺权胜利
新华社开罗电 斯威士兰进步党二十五日写信给新华社开罗分社,欢呼“上海的一切革命造反派和革命群众组织实现了无产阶级革命造反组织的大联合”。
这封信颂扬以毛主席为代表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是唯一的革命路线,毛泽东思想是“当代马克思列宁主义理论的最高发展”。
信件说,中国的所有革命群众正在胜利地进行斗争,夺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和坚持资产阶级反动路线的顽固分子的权,“这是毛主席交给他们的任务。帝国主义者和修正主义者必然惊慌失措,因为这是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之间的尖锐的斗争,是震撼今天世界的社会主义革命的一个更深刻的阶段。”信件还说,革命群众必须把无产阶级专政的命运、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命运和社会主义革命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这一点是十分重要的。
这封信指出,帝国主义者和修正主义者歪曲和诬蔑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一切阴谋是注定要失败的。信中强调说:“毛主席说过:‘我认为,对我们来说,一个人,一个党,一个军队,或者一个学校,如若不被敌人反对,那就不好了,那一定是同敌人同流合污了。’”
这封信最后说:“毛主席正在胜利地领导着七亿中国人民从事社会主义革命伟大事业;这场文化革命粉碎了帝国主义希望资本主义在中国复辟、修正主义在中国出现的梦想。这场革命定将加速敌人的全面失败,给世界革命带来伟大的胜利。”

缅甸朋友为上海山西革命造反派的革命行动欢呼
  夺回印把子 自己作主人
  这值得全世界被压迫人民效法、学习和自豪
新华社仰光二十八日电 缅甸朋友热烈欢呼上海和山西的革命造反工人、农民的革命造反行动,赞扬他们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取得了反击资产阶级反动路线的光辉胜利。
一位缅甸文艺工作者二十七日在他所写的一篇充满革命激情的文章中首先引用毛主席的词:“四海翻腾云水怒,五洲震荡风雷激。要扫除一切害人虫,全无敌。”然后指出,世界革命人民欢呼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出现新的、伟大的、决定性的高潮,让我们敲锣打鼓,吹响号角来欢迎中国的革命造反工人、农民和其他劳动人民,他们正以排山倒海之势胜利地投入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
他说:“我们由衷地坚决支持上海和山西的革命造反工人、农民和其他劳动人民的革命造反行动,他们夺了那些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的权。我们,象全世界革命人民一样受到这一革命造反行动的巨大鼓舞。”
他说:“我们完全相信,中国的无产阶级造反派在毛泽东思想的指导下和在毛主席的亲自领导下,同中国的广大革命群众联合起来,一定会冲破资产阶级分子设置的种种障碍,取得闹革命的光辉胜利。这场革命将使中国永远通红,并且把红旗插遍全世界。”
一批缅甸工人联名写信给中国朋友说:“目前,中国的无产阶级革命造反派组织响应毛主席的号召,喊出‘天下者我们的天下。国家者我们的国家。社会者我们的社会。我们不说,谁说?我们不干,谁干?’向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猛烈开火。上海和山西的无产阶级和广大劳动人民夺回印把子,自己作了主人。这是以毛主席为代表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伟大胜利,是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这是值得我们和全世界被压迫人民效法、学习和引以自豪的事情。”
他们高呼:“世界无产阶级心中的红太阳毛主席万岁!”
一位缅甸朋友在向新华社记者发表谈话时热烈赞扬世界革命人民敬爱的领袖、伟大的舵手毛主席所亲自领导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他说,“上海无产阶级革命造反派夺权的胜利,不仅是中国人民的伟大胜利,而且是全世界革命人民的伟大胜利。这也是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这位缅甸朋友表示衷心支持中国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并向中国所有的革命造反派组织致敬。
他最后高呼:“毛主席万岁!毛泽东思想万岁!”

革命农民造反有理
  加那利群岛争取自决和独立运动支持上海革命农民运动
新华社阿尔及尔电 加那利群岛争取自决和独立运动总书记处二十六日从这里打电报给上海的革命农民,表示热烈支持上海的革命农民运动。
电文说:“我们欢呼上海的革命农民运动按照毛泽东主席提出的‘抓革命,促生产’的指示办事”。“全世界革命者同你们站在一起,因为我们知道,你们是完全有理的,你们将在胜利的战斗中取得胜利。”
电文指出,搞反革命经济主义的修正主义分子,放弃了社会主义的革命道路和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根本原则。电报谴责反革命修正主义集团搞经济主义,其目的在于扑灭中国人民的革命烈火。
电文表示确信:中国广大的革命农民群众与广大的革命工人、革命干部、革命学生和革命知识分子群众将很快地联合起来,组成无产阶级革命造反派的大联合,把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把国内大规模的阶级斗争进行到底。
电文说:“我们的眼睛现在转向着你们的国家,转向着你们,而且我们对你们的革命运动具有充分的信心,因为我们知道,伟大的毛泽东的思想和教导指引着你们,引导着你们通过长征,一直走向社会主义的胜利。”
(编者注:加那利群岛是西班牙的殖民地。位于非洲大陆西北的大西洋上,由十三个火山岛组成。有九十多万人口。)

雅加达军事当局非法霸占我大使馆宿舍
  我驻印尼大使馆提出强烈抗议
新华社三十日讯 雅加达消息: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二十七日照会印度尼西亚外交部,就雅加达军事当局悍然侵犯中国外交机构的特权,非法霸占大使馆宿舍的严重事件,向印度尼西亚政府提出强烈抗议。
照会说,一九六七年一月二十五日下午四时许,第五军区派出参谋军官倍尼斯·苏洛多莫准尉,率领武装军人四名,不顾大使馆雇员的阻止,强行侵占了芝曼迪里街十九——二十一号中国大使馆的宿舍。他们还公然在大使馆宿舍张贴写有“地方两项命令掌权者管制之下”字样的标记,以示侵占。
照会严正指出:大使馆对雅加达军事当局悍然侵犯中国外交代表机构的特权,非法霸占大使馆宿舍这一严重事件,表示极大的愤慨,特向印度尼西亚政府提出强烈抗议,并要求印度尼西亚政府立即归还上述被占的大使馆宿舍,切实保证不再发生类似事件。

陈毅副总理接见老挝朋友
新华社三十日讯 陈毅副总理今天下午接见老挝爱国战线党中央委员会副主席西吞·库马丹、中央委员西萨纳·西山,同他们进行了亲切的谈话。
接见时在座的,有外交部副部长韩念龙等。
接见后,陈毅副总理设宴招待老挝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