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年1月30日人民日报 第6版

意共(马列主义)中央发表声明完全支持我国文化大革命
  毛泽东思想是最伟大最光辉的革命指南
  驳斥帝国主义和以苏共领导为中心的现代修正主义集团的无耻诬蔑
新华社讯 罗马消息:意大利共产党(马克思列宁主义)中央委员会发表声明,表示“意大利共产党(马克思列宁主义)决心完全支持(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声明热情赞扬“毛泽东思想是最伟大最光辉的革命指南。”
这个题为《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万岁——意大利共产党(马克思列宁主义)站在进行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中国同志的一边》的声明登载在最近出版的《新团结》周刊上。
声明说,中国正在开展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胜利地进行社会主义建设,把新一代培养成为革命事业的可靠接班人。
声明有力地驳斥了帝国主义和以苏共领导为中心的现代修正主义集团对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和对毛泽东思想的诬蔑,并且指出,“遭到阶级敌人的攻击正意味着采取了最正确的革命立场。毛泽东思想是最伟大最光辉的革命指南,是当代马克思列宁主义创造性的最高表现。”
声明说:帝国主义者和修正主义者“希望中国也出现一个赫鲁晓夫式的局面,但是中国共产党在毛泽东的坚定和英明的领导下,有力地进行了回击,……开展了红卫兵运动,推动了光辉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
声明最后说:意大利共产党(马克思列宁主义)决心完全支持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在这场决定性的历史考验中站在中国同志一边。这场在毛泽东思想指导下的文化大革命,不仅对中国人民、而且对各国人民的革命斗争来说,都具有根本意义。
意大利共产党(马克思列宁主义)“充分意识到自己承担的无产阶级国际主义义务,已经动员起来站在毛泽东所领导的中国共产党一边。中国共产党是全世界社会主义革命最先进的战斗队伍。”

法国共产主义运动(马列主义者)机关报《新人道报》发表社论
  中国文化大革命敲响了帝国主义的丧钟
  谴责苏修领导集团及其追随者伙同美帝进行疯狂的反华宣传
新华社巴黎电 法国共产主义运动(马克思列宁主义者)机关报《新人道报》十九日在一篇题为《帝国主义者和修正主义者害怕得很》的社论中指出,“中国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是一个具有无可估量的世界意义的事件”,“是一个晴天霹雳,它为帝国主义敲了丧钟。”
社论说,中国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摧毁了全世界反动派和帝国主义的一切希望,他们本来想通过武装干涉,或者通过赫鲁晓夫式的阴谋,或者通过使干部资产阶级化或官僚主义化的和平演变,使资本主义有朝一日在这个伟大的社会主义国家复辟。”
社论在谈到中国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已经发展到工矿企业和农村时指出,“可以肯定,文化革命将进行到底,无产阶级专政将在中国越来越巩固,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七亿中国人民,既能粉碎美国进行武装干涉的一切企图,又将阻止修正主义夺取政权的企图。”
社论谴责苏联修正主义领导集团及其追随者伙同美帝国主义者进行疯狂的反华宣传运动。
社论说,“我们法国马克思列宁主义者要挫败他们的一切打算,要在一切地方,首先是在劳动人民群众中,宣传事实真相,我们要动员起来,使他们分裂国际共运和同帝国主义合作的卑鄙勾当不能得逞。”
社论严正宣布,法国马克思列宁主义者决不许反共狂人诬蔑和干涉社会主义和革命的堡垒中华人民共和国。
社论高呼:世界一切革命者英明伟大的导师毛主席万岁。

在康生李先念江青萧华等同志陪同下
  卡博和巴卢库同志观看革命现代京剧《沙家浜》
  阿尔巴尼亚战友参观焦庄户大队赞扬毛主席人民战争思想的光辉胜利
新华社二十九日讯 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希斯尼·卡博、中央委员贝哈尔·什图拉等阿尔巴尼亚同志,今晚观看革命现代京剧《沙家浜》。一起观看演出的,还有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部长会议副主席兼国防部长贝基尔·巴卢库,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中央委员、阿尔巴尼亚人民军政治部主任希托·恰科,和由他们率领的阿尔巴尼亚军事代表团全体同志。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书记处书记、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康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李先念,中央文革小组第一副组长江青,中共中央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主任萧华,中共中央委员、国防部副部长王树声,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副部长张贤约等,陪同阿尔巴尼亚同志观看演出。演出结束时,卡博、巴卢库、什图拉、恰科同志在康生、李先念、江青、萧华等同志陪同下,走上舞台同演员们亲切握手,热烈祝贺他们演出成功。这时,全场欢腾,同声高唱《大海航行靠舵手》并热烈欢呼“毛主席万岁!”
阿尔巴尼亚驻中国大使瓦西里·纳塔奈利同志也观看了演出。
据新华社二十九日讯 阿尔巴尼亚军事代表团部分同志今天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彭绍辉、中国人民解放军北京卫戍区副司令员李钟奇等的陪同下,以极大的兴趣参观了高举毛主席人民战争伟大红旗,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英勇打击日本侵略者和国民党反动派的北京市顺义县龙湾屯公社焦庄户大队。
阿尔巴尼亚同志在焦庄户大队参观了“焦庄户民兵斗争史陈列室”,以及焦庄户人民和民兵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挖的地道。
参观以后,阿尔巴尼亚同志在留言簿上写道:“我们军事代表团参观了‘人民第一堡垒’,了解了这个农村反对日本侵略者和蒋介石匪帮的光荣战斗历史。这个农村的人民所进行的地道战使我们感到惊奇。这一战争说明了人民的巨大创造力。这是光辉地执行了毛泽东主席的人民战争的伟大思想。中国共产党万岁!毛泽东主席万岁!”
阿尔巴尼亚同志向焦庄户民兵赠送了反映阿尔巴尼亚人民和军队生活的画册。一位阿尔巴尼亚同志还把红卫兵赠送给他的心爱礼物《毛主席语录》,转送给焦庄户老民兵、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的老村长马福,他在语录本的扉页上写道:你们民兵队执行了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进行和发展了地道战,进行了长期的人民战争。毛泽东同志万岁!”(附图片)
一月二十九日,希斯尼·卡博同志、贝哈尔·什图拉同志,以及贝基尔·巴卢库同志、希托·恰科同志和由他们率领的阿尔巴尼亚军事代表团,由康生、李先念、江青、萧华、王树声等同志陪同,观看革命现代京剧《沙家浜》以后,上台和演员合影。 新华社记者摄

侵越美军在土龙木嘉定两省集结重兵疯狂“扫荡”遭到迎头痛击
  南越军民奋战二十天歼美军两千多
  土龙木省解放军猛袭富利美军机场歼美军百余毁伤美机二十架
新华社河内二十九日电 据越南南方解放电台广播:越南南方土龙木和嘉定两省军民,从一月二日到二十一日,英勇反击三万多敌军发动的大规模“扫荡”,消灭美国侵略军两千五百多名、新西兰帮凶军五十四名、伪军三十一名,击毁和严重击伤M—41型坦克和M—113型两栖装甲车一百三十二辆、其他军车十五辆,击落击伤敌机二十八架。
报道说,从一月二日起,美国侵略者派遣三万多名美伪军和帮凶军,对土龙木省边蓄县南部和北部,以及嘉定省古芝县的一些地区,发动大规模“扫荡”。敌人所到之处,实行烧光、杀光、毁光“三光”政策,犯下了极其野蛮的罪行。
面对着美国强盗惨无人道的残暴行动,当地军民义愤填膺,一致奋起英勇杀敌,歼灭了大量美国侵略军。在这期间,仅土龙木省边蓄和油汀南部地区军民就消灭美国侵略军一千二百六十五名、新西兰帮凶军五十四名、伪军三十一名,击毁和严重击伤M—41型坦克和M—113型两栖装甲车七十二辆,击落击毁敌机十二架。
对嘉定省古芝县发动“扫荡”的美国侵略军,同样遭到了当地军民的沉重打击。嘉定省忠安地区游击队在战斗中大摆地雷阵,狠狠打击敌人,消灭美国侵略军二百多名,击毁击伤M—41型坦克和M—113型两栖装甲车五十四辆。在另一次战斗中,这个区的游击队还消灭美国侵略军一百多名,击落直升飞机八架,击沉登陆艇两艘。许多美军士兵被游击队打得魂飞魄散。他们一听到游击队的枪声,就狼狈四散逃命。
另据越南南方解放通讯社报道,越南南方广治省和承天省解放武装力量和游击队,从去年十二月二十日到今年一月中旬,连续出击,共歼灭敌人五百多名,其中包括美国侵略军二百三十多名,并且缴获大批武器。
新华社河内二十九日电 据越南南方解放通讯社报道:越南南方土龙木省解放武装力量,为了配合土龙木和嘉定两省军民粉碎三万名敌军发动的大规模“扫荡”,一月二十六日猛烈袭击土龙木省富利美军机场,取得了打死打伤美国侵略军一百六十五名、击毁和严重击伤直升飞机二十架的辉煌战果。
解放武装力量的炮火准确地击中了美军的机场、兵营和炮兵阵地。整个富利机场变成了一片火海。同时,解放武装力量还炮轰了附近的美国第一步兵师一个旅的指挥部,使敌人遭到了损失。
这是土龙木省解放武装力量对富利美军机场发起的第四次袭击。连同去年一月三十日、二月二十四日和五月二十五日的袭击,解放武装力量共击毁和击伤敌机一百零九架,消灭美国侵略军五百九十七名。(附图片)

老挝爱国军民发挥人民战争无比威力
  去年歼敌一万多击落敌机二百零三架
新华社康开电 老挝爱国军民在过去一年里,发挥人民战争的无比威力,粉碎了美国及其走狗对解放区的进攻,取得辉煌战果,共歼灭敌人一万一千九百零二名,击落敌机二百零三架,使解放区不断得到巩固和扩大。
据巴特寮电台最近广播,老挝人民解放军最高指挥部发言人,十九日在桑怒省某地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宣读了一项公报,公布了老挝军民去年的辉煌战绩。
公报指出,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为了把老挝变成美国的新型殖民地和侵略基地,一年来对老挝解放区发动了多次进攻,并派遣大批土匪潜入解放区,妄图破坏解放区的稳固基础。在发动地面“扫荡”的同时,美国及其走狗集团还出动近二万架次飞机,对爱国力量的解放区进行野蛮轰炸,甚至撒放化学毒药。
公报说,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犯下的滔天罪行,激起了老挝爱国军民的无比愤慨,他们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和英勇不屈的光荣传统,把仇恨凝聚在枪口上,坚决抗击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取得了辉煌的胜利。
据不完全统计,在过去一年里,老挝军民共消灭敌人一万一千九百零二名,其中打死敌人六千三百二十五名,打伤二千九百七十名,俘虏和迫降二千六百零七名;缴获各种武器二千七百二十七件,弹药和军用物资数百吨;击落美国及其走狗的各种类型飞机二百零三架。同时并扩大了解放区,使二万人民获得解放。
公报说,老挝军民的上述辉煌胜利,粉碎了美帝国主义的蚕食进攻阴谋,挫败了美国的所谓“空中优势”,进一步表明老挝军民越战越强,是任何敌人无法战胜的。
公报说,上述的胜利还表明,老挝爱国武装力量不断成长和壮大,主力部队在政治、技术和战术方面,都有了迅速的进步。特别重要的是,游击战争在全国各地得到蓬勃发展。各地游击队除了依靠土枪、陷阱、地雷等简便武器,同地方部队和主力部队配合消灭敌人以外,还积极发展生产,参加支援前线的各种工作。
公报号召老挝军民进一步提高警惕,发扬英勇不屈的精神,克服一切困难,英勇战斗,以打败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
新华社康开二十八日电 据巴特寮电台二十七日广播:老挝沙拉湾、阿速坡和巴色三省爱国军民,一月十七日在反击敌人十个营发动的大规模“扫荡”中,取得了光辉的战果。
据初步消息,这三个省的爱国军民共打死敌人七十一名,打伤许多名,击毁迫击炮和无后座力炮各一门。
报道说,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一月十五日纠集了十多个营的兵力,在许多飞机和大炮的掩护下,对沙拉湾、阿速坡和巴色三省的解放区发动大规模“扫荡”。当地民兵游击队、地方部队同主力部队密切配合,立即给来犯的敌人以迎头痛击。目前这场英勇的反“扫荡”战斗,还在继续进行中。
另据这家电台广播,老挝川圹省富窍地区地方部队和游击队,在一月一日、三日和四日三天中,接连反击敌人的进攻,打死敌人十名,缴获一批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