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年11月8日人民日报 第6版

农业学大寨
——大寨今年获得特大丰收(图片)
禾苗喜雨露,葵花向太阳;大寨革命人民无限热爱毛泽东思想。这是毛主席的好学生、大寨大队党支部书记陈永贵同志(左四)和大寨的标兵们,利用“三秋”空隙时间学习《毛主席语录》。
把“私”字扫地出门,让“公”字安家落户。人民解放军山西驻军某部在大寨支援“三秋”,和大寨社员们共同举办斗私批修讲用会,用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狠斗“私”字,大立“公”字。
晋卫东摄(新华社稿)
“喜看稻菽千重浪,遍地英雄下夕烟。”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取得决定性胜利的大好形势下,我国农业战线上的红旗——山西省昔阳县大寨公社大寨大队,传来了特大丰收的喜讯。大寨社员兴奋地说:我们要用玉米铺一条金色的大道,直通伟大的首都天安门广场!图为大寨场院的一角。
金黄的谷穗沉甸甸,丰收的歌儿唱不完。大寨标兵郭凤莲正在田里忙着收获。
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人。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立下不朽功勋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决心在“支农”中为人民立新功。这是人民解放军山西驻军某部指战员帮助大寨大队收割归来。
这么饱满的玉米,谁个看了不欢喜!大寨今年获得了特大丰收,是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是伟大领袖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伟大方针的胜利!
掂一掂,量一量,颗颗饱满粒粒香。毛主席的好学生陈永贵同志遵照毛主席“必须把粮食抓紧”的伟大指示,正在查看丰收的谷子,准备把晒干扬净、粒粒饱满的粮食交售给国家。
全国学大寨,大寨怎么办?大寨的贫下中农说得好:我们决心鼓足更大的干劲“抓革命,促生产”,为夺取明年更大的丰收而奋斗!这是大寨社员正在抓紧时机翻耕梯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