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6年9月7日人民日报 第6版

老挝爱国人士热烈赞扬毛主席关于人民战争的思想
动员群众依靠群众就一定能埋葬美帝
毛主席总结的革命经验对各国革命人民是非常伟大的贡献
新华社康开五日电 老挝爱国战线党中央代表诺哈·冯沙万最近发表谈话说:毛泽东主席总结的关于人民战争的经验,不仅对中国革命作出了巨大的贡献,而且对正在为反对帝国主义和争取民族解放而斗争的各国人民有特别重大的意义。
诺哈说,老挝人民运用了毛主席关于人民战争的思想,在过去十一年的反美爱国斗争中,取得了伟大的胜利。目前老挝主要依靠正规军、地方部队、民兵游击队进行人民战争。武装斗争、动员群众、发展生产是老挝爱国武装力量的三大任务。老挝爱国战线党根据老挝的具体情况,正确地执行了广泛的统一战线的政策,使爱国武装力量逐步由弱变强;在自力更生的基础上,努力建设解放区,使解放区成为在政治上、经济上巩固的抗美救国根据地。
诺哈强调指出:只有进行人民战争,才能调动群众的精神和物质力量,克服困难,进行持久战,才能打败像美帝国主义这样最凶恶、最猖狂的帝国主义,取得最后胜利。
诺哈最后说:“老挝人民依靠人民战争,取得了九年抗法战争的胜利,取得了十一年反美爱国斗争的胜利。我们坚信:在人民战争的道路上,不管美帝国主义多么凶恶,不管美帝国主义给老挝右派势力多少军事援助,最后胜利一定属于老挝人民。”
新华社康开四日电 “老挝之声”电台负责人温亨最近发表谈话,热烈赞扬毛泽东主席的人民战争思想。
他说:“人民战争是毛泽东主席最伟大、最卓越的创作之一,它对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被压迫民族的解放运动作出了非常伟大的贡献。因为它完全解决了一个最基本的问题,这就是:一个贫苦、弱小的民族怎样才能战胜掠夺成性的帝国主义和卖国的反动派。”温亨还说,“林彪的《人民战争胜利万岁》这篇文章再次全面地、清晰地论述了这个问题,从而增强了革命人民敢于打击和战胜帝国主义以及一切反动派的信心和勇气。”
温亨强调说:老挝人民从自己的亲身经历中深刻地认识到林彪关于人民战争的论述是非常正确、非常有效的。人民战争是正义的战争,一定会胜利。帝国主义的侵略战争是非正义的战争,不管它有多少现代化的装备和武器,是注定要失败的。
温亨说,目前,美帝国主义在老挝正在推行所谓“分而治之”和“老挝人杀老挝人”的政策,残酷地、野蛮地侵略老挝。面对着严重的民族危机,老挝爱国武装力量正确地执行了人民战争的路线,一面战斗,一面建设,解放了包括有许多重要城市和有一半人口的五分之三的国土。今天,老挝爱国武装力量已经发展成为一支反美救国斗争的坚强的武装部队。
(附图片)
老挝人民解放军防空部队某部指挥员向战士分发毛主席著作  新华社记者摄

一举攻占敌人重要据点 全歼伪军主力部队一营
南越解放军在湄公河三角洲又打胜仗
新华社河内五日电 据越南南方解放通讯社报道,越南南方解放武装力量不久前在湄公河三角洲英勇攻克了伪军的美虎据点,全歼敌人一个营,粉碎了敌人所谓“稳定了湄公河三角洲平原地区”的美梦。
美虎据点,是美伪军在同塔梅地区西部沙沥省美安军事支区的最大的军事基地。它戒备森严,被敌人吹嘘为“攻不破的据点”。
不久前的一个夜晚,解放军神速地攻占了据点周围的阵地,并且即刻用各种炮火一齐向敌人轰击,摧毁了敌人据点的各个火力点,为突击队开辟冲锋的道路。接着,战士们勇敢地冲进敌人的据点,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战斗,把守敌一个营全部消灭。
解放武装力量取得的这一辉煌胜利,表明它不仅能够成功地歼灭据点外面的敌人,而且能歼灭集中在据点里的整营敌人的主力部队。
据新华社二日讯 西贡消息:越南南方各地游击队最近以来加紧主动灵活地袭击美伪军。
据西方通讯社报道,越南南方各地游击队在八月二十一日到二十七日的一周内,出击的次数激增到六百七十次。而在上一周内,出击的次数是五百五十六次。

我全总和海员工会最强烈抗议美帝轰炸我国货船的罪行
中国人民不可侮 血债一定要偿还
新华社六日讯 中华全国总工会今天发表声明,最强烈地抗议美帝国主义悍然轰炸我国货船、炸死炸伤我海员十六人的滔天罪行。
声明说,美帝国主义在扩大侵略越南战争的同时,不断对我渔船、货船进行轰炸扫射,这是对中国人民进行疯狂的战争挑衅。我们明白地告诉美帝国主义,中国人民是吓不倒的,不管美帝国主义还要干什么,中国人民一定要坚决支援越南人民打到底,一定要支援全世界被压迫民族和被压迫人民的反美斗争,一定要同全世界革命人民一起,把反对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斗争进行到底。
中国海员工会全国委员会今天就这一严重事件发表声明,严重警告美国侵略者,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中国海员和中国人民是不可侮的。美帝国主义对中国人民欠下的每一笔血债是一定要偿还的。如果美帝国主义胆敢把战争强加在中国人民头上,中国海员和中国人民就一定全部、干净、彻底地消灭美国侵略者,同全世界人民一起,为最后埋葬美帝国主义作出自己的贡献。

为各国人民团结反帝事业作出新贡献
亚洲地区北京国际乒乓球邀请赛联络委员会开会
决定扩大邀请范围欢迎亚洲地区以外的国家参加
据新华社六日讯 亚洲地区北京国际乒乓球邀请赛联络委员会今天举行会议。
出席会议的,有参加一九六六年北京国际乒乓球邀请赛的十二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这些国家和地区是:柬埔寨、锡兰、中国、日本、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黎巴嫩、尼泊尔、巴基斯坦、巴勒斯坦、叙利亚、越南民主共和国和也门。
会议是在团结友好、民主协商的气氛中进行的。与会者表示感谢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主席、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对这次邀请赛的关怀。
会议指出,八月二十二日至九月四日举行的一九六六年北京国际乒乓球邀请赛获得了圆满的成功。通过共同练习和比赛等活动,各国运动员不仅交流了经验,提高了水平,而且进一步加强了团结反帝的战斗友谊。这是一次充满友好气氛的比赛,充分体现了增进友好、互相促进、共同发展、团结反帝的精神。
与会者满意地指出,北京国际乒乓球邀请赛自一九六四年创办以来,规模一次比一次大,参加国越来越多,影响越来越广。因此,会议决定今后将扩大这种邀请赛的邀请范围,欢迎亚洲地区以外的国家参加,以便对促进世界各国乒乓球运动的开展以及技术水平的提高,对加强各国人民和运动员在团结反帝事业中的战斗友谊,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一致决定,自一九六六年起,每两年举行一次北京国际乒乓球邀请赛。

中日乒乓球队在京进行友谊赛
据新华社六日讯 日本男、女乒乓球队今晚在北京工人体育馆同中国男、女乒乓球队进行访华首场友谊比赛。中国男女队分别以五比一和三比一的优势取得了胜利。
在男子团体赛中,中国选手张燮林以二比○赢了日本男子单打冠军长谷川信彦,又以二比○的绝对优势战胜了福岛。
中国女队的李力和李赫男分别以二比○赢了日本队的山中教子和森泽幸子。

日本人民示威抗议美国核潜艇闯进横须贺
据新华社六日讯 日本东京和神奈川县的九千公众,九月五日晚上在靠近横须贺美国海军基地的临海公园举行大会,抗议美国侵略越南和美国核潜艇“海龙号”进驻横须贺港口。大会一致通过了给美国和日本两国政府的抗议信。大会结束后,与会者到美军基地前示威游行,高呼“核潜艇滚回去”等口号。

马来亚民族解放同盟中央向各国公众发出紧急呼吁
营救陷入印尼反动派魔掌的马来亚爱国者
谴责印尼军事当局残酷迫害马来亚爱国者和把他们交给拉赫曼的阴谋
据新华社六日讯 马来亚民族解放同盟中央委员会在一份紧急呼吁书中,呼吁所有进步的特别是亚非国家的机构、团体和个人采取紧急行动,从印度尼西亚军事当局和新殖民主义“马来西亚”的阿卜杜勒·拉赫曼集团的魔掌中,把马来亚民族解放同盟驻印度尼西亚代表团的四名成员营救出来。
马来亚民族解放同盟中央委员会在八月十五日发表的这份紧急呼吁书说,马来亚民族解放同盟驻印度尼西亚代表团的成员,其中包括代表团团长易卜拉欣·穆罕默德、副团长余柱业、秘书阿卜杜拉·苏丁和代表团成员沙姆西亚·法克赫,自一九六五年十一月十八日迄今,一直被印度尼西亚军事当局非法拘留在国防安全部组战略情报司。在他们被非法拘留的长时间内,这些为马来亚独立和亚非团结而战斗的英勇战士们,曾受到印度尼西亚反动军事当局的种种威胁、侮辱和所有能想象的耻辱和精神上的折磨。他们中间有一些人得了慢性病。要求得到医疗待遇的一切呼吁都被拒绝。其中有一个成员严重地被拳打脚踢。代表团的住地被一群反动学生非法占领,代表团的财物被逮捕他们的人非法抢走。
呼吁书说,印度尼西亚军事当局原来企图用各种方法诱迫马来亚爱国者承认他们是某一个大国的代理人,并迫使马来亚爱国者在印度尼西亚当前形势下站在军事当局一边,把马来亚爱国者变成推行他们的反动政策的工具。代表团的成员坚决拒绝上他们的圈套或被他们所吓倒。呼吁书揭露说,当印度尼西亚军事当局发觉他们使用惯伎分化政治犯已经遭到失败时,他们就采用不理睬马来亚爱国者的办法,妄图阻挡马来亚爱国者的抵抗。最后,印度尼西亚军事当局完全拒绝接见马来亚爱国者或倾听他们的要求和抗议,甚至避不接受他们的信件。
呼吁书接着指出,随着曼谷会谈后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之间的公开勾结,马来亚爱国者面临着严重的处境,印度尼西亚军事当局的官吏们竟公开谈论到把他们交给“马来西亚”的可能性。
呼吁书指出,逮捕和拘留马来亚民族解放同盟的成员以及印度尼西亚军事当局妄想把他们交给阿卜杜勒·拉赫曼集团的企图都是非法的,因为代表团是得到印度尼西亚外交部正式承认的,在印度尼西亚具有合法的地位;其次,在一九六六年六月中旬和代表团成员举行的一次会议上,印度尼西亚军事当局的一个官吏说,此案业已“解决”。并说他们并非被“拘留”中,而是“被保护”中,因为雅加达的情况仍然“严重”。这本身就是一个无可辩驳的证据,说明从一开始就没有过任何足以拘留他们的正当理由。
呼吁书说,在六月间和这个印度尼西亚官吏举行的上述会议上,代表团的成员们曾抗议对他们继续拘留,并再一次要求立即释放他们和允许他们离开印度尼西亚,到一个由他们自己选择的国家去。他们正式宣布拒绝被送往“马来西亚”,并决定在释放后去越南民主共和国。这个印度尼西亚官吏认为此事“即将处理”。
呼吁书说,上述会议后,两个月已经过去了,但是,印度尼西亚军事当局并没有实行释放他们的诺言。相反,却暴露出勾结阿卜杜勒·拉赫曼集团的意图,妄图对印度尼西亚人民的这些朋友进行进一步的迫害。
呼吁书说,七月二十八日,代表团的成员正式写信给印度尼西亚当局,再次强烈抗议把他们送往“马来西亚”的企图,并重申要求去越南民主共和国的决定。
呼吁书说:“我们驻印度尼西亚代表团的这些成员是印度尼西亚军事当局野蛮的政治迫害的受害者,他们的基本人权遭到了践踏。为营救我们的革命自由战士的一切支持,对亚非团结和全世界反对以美帝国主义为首的帝国主义、殖民主义、新殖民主义和一切反动派的斗争,将是一个重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