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6年9月21日人民日报 第4版

在史无前例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推动下
全国纺织工业多快好省继续跃进
据新华社二十日讯 我国一百五十万纺织工人以史无前例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作为强大动力,把全国纺织工业生产推向了一个新高潮。
今年以来,纺织工业战线的形势大好,呈现了一片热气腾腾的革命景象。广大纺织工人怀着对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无限热爱、无限信仰、无限崇拜的深厚感情,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以伟大的毛泽东思想为一切工作的指导方针,立下为革命纺纱织布,为人民更好地解决穿衣问题的雄心壮志,阶级觉悟迅速提高,革命精神大振,干劲倍增,保证了革命和生产双胜利。
今年头八个月纺织工业生产一直是持续跃进的局面。棉、毛、丝、麻、化学纤维、纺织机械等主要产品,都超额完成了国家计划,比去年同期有了较大幅度的增长。其中,棉纱产量增长百分之十八,比新中国建立以来任何一年的同期产量都高。我国每千锭每小时的生产能力,继续保持着世界先进水平。产品质量稳定提高,成本下降。全国主要化学纤维厂人造毛的成本,比去年降低五分之一,达到了棉花的价格水平。在这同时,纺织职工还创造出许多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和新材料,为我国纺织工业今后全面跃进创造了良好条件。江苏省无锡丝绸印染厂职工创制成功丝绸自动筛网印花机和其他配套设备,使我国丝绸印花工业摆脱了笨重的手工操作。(附图片)
图为丝绸自动筛网印花机在印花。
新华社记者摄

突出政治,按毛泽东思想办企业
淮北盐场提前完成全年产盐计划
据新华社南京电 我国著名的四大盐场之一——江苏省淮北盐场广大职工,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战胜重重困难,已在八月底完成了全年的产盐计划。盐的质量也有显著提高。
今年以来,淮北盐场开展了群众性的突出政治大讨论。通过大讨论,广大职工破忽视政治和单纯生产技术观点,更加坚定了按照毛泽东思想办好企业的信心。今年春晒初期,淮北盐场天时三阴两晴,这给生产带来了不利因素。广大干部群众带着这个问题,学习了毛主席关于在战略上藐视敌人、在战术上重视敌人,关于集中优势兵力打歼灭战等教导,坚定了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信心和决心。他们采取“两手抓”的办法,好天防阴天,阴天做好晴天生产准备,充分利用有效天时,处处争得主动,生产不断发展。
史无前例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极大地鼓舞了盐场广大职工,他们以毛泽东思想为武器,口诛笔伐,积极揭发、批判反党反社会主义的资产阶级右派分子,横扫一切牛鬼蛇神。同时,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搞好生产。七、八月份的原盐产量,都是成倍地超过计划。

山西机器厂生产大幅度提高
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正在有力地促进人的思想革命化,推动生产大发展。山西机器厂今年前八个月,在抽调人员、设备支援外厂的情况下,完成的生产任务比去年同期提高近一倍,劳动生产率和上缴利润都比去年同期大幅度提高,产品一等品率比去年同期提高百分之三十。

南平造纸厂创造生产好成绩
福建南平造纸厂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革命和生产建设齐报捷。七八月份以来,全厂新闻纸的日产量连续创造了建厂八年多以来从未有过的优异成绩,产品质量、成本和原材料消耗等经济技术指标,也都跃入全国先进行列。为了生产更多更好的纸张支援全国印制毛主席著作,职工们克服了高温作业的困难,争分夺秒,提前完成了化浆车间的扩建工程。
同时,职工还大破洋框框、洋教条,通过反复实验,把纸机的转速由每分钟二百一十五米加快到二百四十米,既增加了新闻纸的产量,又保证了产品质量的稳定提高。

东方红水泥厂产量月月上升
河北唐山东方红水泥厂(原名启新水泥厂)广大职工,在社会主义教育和文化大革命运动中,以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为武器,大破资产阶级技术“权威”,推动了生产大发展,水泥产量月月上升,八月份创造了近几年来少有的生产新纪录。水泥质量更加稳定,标号更加合理,成本也逐步降低。
(据新华社)